給中年婦女幾本適合的書,給中年婦女推薦幾本適合的書

2021-04-14 23:53:56 字數 5261 閱讀 8393

1樓:蒯雅素旅婷

我今年高中畢業,覺得《簡愛》不是很適合中年婦女們看,高中生看看還可以。因內為有很容貫穿的宗教情節在裡面,偏浪漫了。《飄》是值得一看的。

雜誌的話,個人非常推薦《優雅》,我老媽超級愛看的書。內容有衣飾,化妝,明星,思索,健康。幾乎包含了生活中要面對的各種問題的參***,不過小的報刊亭不一定有,你得好好找找了。

呵呵,很有心的孩子啊,祝你媽媽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池莉的書 不錯《來吧,孩子》講的是她與她的女兒雜誌個人覺得《上海文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copy年高中畢業,覺得《簡愛》不是很適合中年婦女們看,高中生看看還可以。因為有很貫穿的宗教情節在裡面,偏浪漫了。《飄》是值得一看的。

雜誌的話,個人非常推薦《優雅》,我老媽超級愛看的書。內容有衣飾,化妝,明星,思索,健康。幾乎包含了生活中要面對的各種問題的參***,不過小的報刊亭不一定有,你得好好找找了。

呵呵,很有心的孩子啊,祝你媽媽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醫藥大典 多看點這樣的書可以多多保健

你有哪些適合中年婦女的書推薦?

5樓:阿瑤說遊戲

我覺得中bai年婦女應該看一些可以du釋放生zhi活壓力的書,可以dao讓她們緩解生活帶來內

的疲勞,我建議看一容些雜誌之類的像是《國家地理》、《大眾攝影》等。除了這些之外還有許多**也可以,我個人推薦村上春樹的**《且聽風吟》,讀書的適合可以讓你整個人都放鬆下來,非常不錯。

6樓:枇杷新葉有毒

我覺得個人愛好很重要,這個不應該因為年齡而有所拘束。當然這個年紀不再推薦勵志,青春已不再,而是開始向成熟知性的女子發展,個人推薦看紀伯倫的詩集,耐讀,對於有人生閱歷的中年,更能找到共鳴。

7樓:匿名使用者

1.張愛玲《傾城之戀》

抄2.馬格利特·杜拉斯《情人》

3.考林·麥卡洛《荊棘鳥》

4.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5.渡邊淳一《失樂園》《男人這東西》

6.錢鍾書《圍城》(婚姻的鏡子)

7.勞倫斯《虹》《愛戀中的女人》《查太萊夫人的情人》

8.泰戈爾《飛鳥集》《草葉集》

9.塞林格《麥田裡的守望者》

10.公尺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緩慢》

11.西蒙娜·德·波伏娃《第二性》

8樓:臭朵聽話

人生還很bai長,30歲是你精彩人生閃光的開du始:永遠zhi向前——日野原重明dao

《活好-我這樣活到105歲》

回 作者:日野原重明答

姑娘,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你也會老?

那麼當你活到100歲,你能保持你的身體健康,頭腦清晰麼?

這是一本活到105歲而且還不糊塗的智慧型老人寫的書。

你有沒有想過你跟這樣一位老人聊聊天?問他一些你不知道的,或者你認為他能給你啟迪的問題?

那麼這為老人會回答你125個人生問題,這裡包含,死亡、生命、家庭、朋友、工作、孤獨,愛與被愛,困難,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本書不厚,大概1-2個小時就能讀完,但是,讀的過程中一定能給你很多的啟示,是一本很值得讀而且很值得深讀的一本書。希望你能從中找到你生活中迷茫的答案。

9樓:若菱詩予

我推薦《斷bai捨離》和《和時du

間做朋友》zhi這兩本書。

我覺得步入dao

中年以版後,很多女性都會面臨著權家庭和工作的壓力,尤其是有孩子的女性,壓力會更大。《斷捨離》這本書通過對物品的捨棄和規劃,使自己身處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有利於女性的身心健康,壓力也會隨之減少,這本書我是強烈推薦的,我本人也是通過這本書,讓自己屬於一種上公升又舒服的生活狀態。

李笑來老師《和時間做朋友》這本書,讓我們學會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很多中年女性在家庭和工作中都會覺得時間不夠用,才會使得家庭和工作無法平衡,而有效的管理時間,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有條不紊的進行,做起事來也會事半功倍,我覺得這本書,不僅僅是適合中年女性,也適合所有的人一讀。

10樓:胖胖

本我看過的吧、余華的活著、楊絳的我們仨、張愛玲的傾城之戀、葉芝的當你老了、還有錢鍾書的圍城、不過、中年女性也可以看些時尚雜誌、美容護膚類的、還有美食養生保健類的…自己喜歡就好

11樓:鬱鬱蔥蔥的魚頭

我家常年會定的雜質是《家庭醫生》,我媽媽每個月都會看。她還喜歡旅行,訂閱《國

專家地理》、《旅行者屬》等旅遊類的書籍,她還喜歡《心靈花園》這類心理書籍,我媽媽這個中年婦女,閒暇之餘就喜歡泡一壺茶,開著檯燈,在沙發裡看書,特別有情調。

中年女性適合看什麼書?

12樓:娟娟淺時光

1、《像希拉莉那樣工作-像賴斯那樣成功》

作者是南韓人,她的思維觀點跟國內差不多。她在這本書本講述了到從離開南韓輾轉於哈佛大學、伊拉克、華盛頓等地七年來的經歷、體驗和思想轉變的過程。特別是女性如何在美式文化的生存和成功,文筆很不錯,從另乙個角度來觀察東西方之間的差異。

作者在書中一句話寫得很好,所謂寫作的能力,最終取決於你讀了多少好書。

2、《向前一步 : 女性,工作及領導意志》

作者本人運氣成分很大,有機會在google和facebook高速發展的時候進入,普通人可能很難有同樣的機會。老實說我不覺得這本書經典到哪去,這本書寫得有些靈散,觀點不夠系統。但書中的資料和例子非常真實反應出女性在這個社會中面臨的各種問題,雖然不夠雞血和勵志,但非常實在、真誠。

不少女性朋友都對這本書評價很高。

3、《修煉》:這本書記述了乙個工科博士畢業之後的十年職業生涯。雖然是講工科的博士,但有利於職業發展的都是好書,故而推薦,乙個工科的博士從乙個技術人員轉變為乙個基礎管理者,又從中找出方向,進而向高層管理者的公升遷,希望你能得到一些啟發。

4、《紅樓夢》:這樣一本著作千萬不能錯過,有多少少年都戰死在《紅樓夢》上,有多少姑娘都為之黯然神傷,記得余秋雨先生說過一句話,要想懂得什麼叫愛情,就去看《紅樓夢》吧,一部紅樓,看十年都不為過。

適合中年人看的書有哪些?

13樓:彭總

《平凡的世界》《讀者》《老人與海》這本是經典 不得不讀,我強烈推薦的!

《湖光心影》,是天津的作家寫的,講老年生活的,文章在報上發表過,這是結集出版的,是本孝敬給老年人看的書。

《嘗食之》:前 言——自述

這本書,是專門寫給與我同齡的老年人看的書。老年人辛辛苦苦一輩子,世事滄桑幾十年,受過多少罪,遭過多少難?到如今,才趕上這不愁吃喝得大好時光。

我把這本吃喝寫在紙上,玩樂溶在其內的書送給他們,就是想讓他們能從中得到點兒什麼、悟出點兒什麼,增加點兒自強自愛的信心。那怕再多活三五年,也算是社會和兒女給了他們一些補償,也就死而無憾了。這就是我寫這本書得心願。

《明朝那些事》這個最近很火哦~!是可以考慮的,作者當面明月筆調詼諧而又不失章程,可讀性很強!

《我們台灣這些年》個人比較推薦的!~乙個台灣青年寫給13億大陸同胞的一封家書,講述30年來政治巨變下,台灣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老老實實,有點兒風趣。

另外我要那個50分,謝謝您媽媽,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生意興隆,謝謝啦!您媽媽一定會是最幸福的人,謝謝您的50分!加油!!

適合中年女性看的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看一些修身養性的書。

如**易經養生等。

既能養性,又能養身體。

當然也要多做運動。最好是戶外有氧運動。

15樓:光戀之傑

1:紅樓夢。這是一本極其精緻的書,代表中國**的最高成就。青春和美,詩歌和愛,夾雜在無窮無盡的人情世態裡;

2:金瓶梅。適合和紅樓對照著看。一靈一肉,精彩紛呈,金瓶梅適合三十歲以後看,才能讀懂其中深刻的慈悲;

3:張愛玲的**。如金鎖記,傾城之戀,桂花蒸阿小悲秋,殷寶豔送花樓會;

4:亦舒的**。如玫瑰的故事,尋找家明,喜寶,薔薇泡沫等;

5:李碧華的**。女人看張愛玲學其中的幽豔,天然一種委屈;看亦舒學其瀟灑自立。 她筆下的女性,都超有「範兒」。

16樓:碩致欣哈巧

呵,推薦的書倒是真不少。我個人的意見,還是推薦一些關於中年女性保養得書籍,在乙個就是關於如何打造幸福家庭之類的書籍。

17樓:肉肉大魔

女性到了中年,無論是心理還是生理上都會和年輕的時候不太一樣。心情大多也會變得心煩氣躁,所以,中年女性需要多讀書來釋放自己的壓力,達到心情舒暢。

下面就推薦幾本適合中年女性看的書,可以買回家給自己的媽媽看哦。

一、張愛玲的**

《傾城之戀》,這是乙個符合時代特徵且近人情的**。故事的主人公流蘇出生在乙個腐舊的家庭,香港戰爭雖沒有讓她成為革命女性,卻影響了影響了範柳原,之後她趨向平凡,也結婚了。又講了一些婚後的故事……

《小團圓》,一片張愛玲以半自傳的形式寫出的長篇**。寫的是女主九莉與有婦之夫邵之雍的愛情故事。情節與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極為相似。

二、亦舒的**

如果說張愛玲筆下的女性都是幽豔的,有一股可憐巴巴的委屈感,那麼亦舒筆下的女人就有一股獨特的魅力。

如《薔薇泡沫》,女主救起一名陌生男子,確實乙個真正的王子。因為要和王子在一起,她拋棄工作,放棄所有,和王子歡歡樂樂的在一起。但生活終究現實,王子的選擇始終只能是公主,但女主無畏,依舊為愛情而犧牲……

三、村上春樹的作品

村上春樹,日本的現代**家。他的作品不僅適合中年人,在學生當中也很流行。

第一部作品《且聽風吟》,「青春三部曲」之首。

男主在酒吧廁所發現了喝醉的少女,就把她帶回家。少女醒來以後發現自己一絲不掛,以為遭男主羞辱。誤會還沒有解釋清楚,就發展成為了戀人。

但男主寒假歸來,少女就失蹤了,男主只能在他們一起待過的地方懷念這段無疾而終的愛情。

《挪威的森林》,這本書相對而言更加適合青年人。是一本愛情**。

四、博爾赫斯《深沉的玫瑰》

五、《紅樓夢》

我們對於《紅樓夢》都不陌生,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色彩斑斕的古代的文化,《紅樓夢》是其中耀眼的一方。大觀園裡面,藏著許多人情世故,從繁盛到衰落。

寫盡了它的故事。震撼人心的當時賈寶玉和林黛玉淒美的愛情故事。

七、《穆斯林的葬禮》

這本書講述了乙個家族六十年間從興盛到衰敗的故事。主要的故事情節是乙個愛情悲劇。

誰推薦幾本適合中年婦女看的書

18樓:我努力的方式

《圍城》《厚黑學》《狼圖騰》現在中年人什麼書都可以保健類的,健康指南等

《朝花夕拾》《當下的力量》《戰爭與和平》《生命這齣戲》

中年婦女的衣服搭配,中年婦女的冬季服裝怎樣搭配

要看想要什麼風格得吧。我覺得卡其色和藏藍色的是不是好些,挑一顯瘦的款式。鞋子就比較好搭了,單鞋和涼鞋都行,棕色的 黑色的。希望能幫到你。花色裙褲,白色中跟鞋 或與褲子的花色乙個色系的彩色高跟鞋。偏胖的人要穿深色的衣服,才顯得偏瘦些。需要衣服質量稍微好點,顏色比較大眾化,不要太突出,注意遮蓋身材方面的...

幾部中年婦女看的電視劇集,推薦幾部中年婦女看的電視劇集?

大丈夫,老媽的三國時代,我的兒子是奇葩,當婆婆遇上媽 我的醜娘 阿姨可以看些家庭劇嘛,比如一人二僕啊 推薦幾部推理懸疑的電視劇集 大陸的懸疑推理類電視劇集 原生之罪 紳探 暗黑者1 3 案發現場1 3 重案六組1 4 白夜追兇1 2 法醫秦明1 2 心理罪1 2 他來了請閉眼 如果蝸牛有愛情 法網追...

形容中年婦女的詞語或成語詞語,形容中年婦女的詞語或成語四字詞語

容光煥發 風韻猶存 半老徐娘 千嬌百媚。1 容光煥發的讀音 r ng gu ng hu n f 2 釋義 臉上的光彩四射。形容身體健康 精神飽滿。3 出處 清 蒲松齡 聊齋誌異 母亦喜 為女盥濯 竟妝 容光煥發。4 例句 亞運會上,中國運動員乙個個容光煥發,排著整齊的隊形走向主席台接受檢閱。每逢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