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副對聯,求教一副對聯。

2021-04-14 18:19:50 字數 1423 閱讀 6521

1樓:匿名使用者

陰曹地府給世人的一副對聯:

陽世三間,積善作惡皆由你

陰曹地府,古今往來放過誰

橫批:你可來了

求一副對聯

求寫一副好對聯,分別上聯,下聯

2樓:友龍則靈

上聯:一帆風順全家喜慶

下聯:萬馬接福滿府吉祥

橫批:春意盎然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孝敬父母行天道 下聯:教養兒女盡本份 橫批:福樂無窮

4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主題吧

先給你搞笑的

水至清則無魚 人至賤則無敵(網路上找的)

風聲雨聲讀書聲 我不出聲 家事國事天下事 關我屁事(原創,純屬搞笑)

5樓:gzj糖栗子

惠澤天下朗朗乾坤昭盛世。求上聯

求自己創作一副對聯,一定要是

6樓:筆有千秋業

原創對聯並不難,關鍵是符合題目要求,不過您的題目中沒有具體說明要求,沒法為您奉上具體符合您的心意的對聯,還請明示,為您奉上個人原創的對聯,請你參考:

靜心愛心成就教育美好藍圖;

孝道仁道造福百姓瑰麗生活。

共同努力

為朱自清寫一副對聯,求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向文壇瞻背影;

從教黌學綴弦聲。

這是上海開明書店同人挽朱自清先生的對聯。上聯「背影」既指其作品《背影》,也指朱自清先生的自己的背影。一語雙關。

既說明了《背影》在文壇的重要性,又說明了朱自清先生在文壇的影響。讚美和難捨之情溢於言表。

8樓:小石山房

朱氏後人為驕傲

文壇巨匠一自清

不知合適嗎?請指教

一副對聯求解釋其中含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天門早為初人閉

下聯:福路全憑神子通

這是我在別人家門口看到的,一直都無法解釋出這對聯的含義

這是康熙帝的讚美**教的詩.

這個爭議有點大,因為是有兩個版本的.你這個好像是兩個版本嫁接過來的= =

第一版本:天門久因初人「閉」 福路全「憑」神子通(出自《萬有福源詩》)

第二版本:天門久因初人「開」 福路全「是」神子通(出自《生命之寶》)

因為兩個版本因為字的誤差所以意思變的相差甚遠,我就大概就著你這個嫁接版本說一下吧.

大概意思就是:天國之門因初子(亞當與夏娃,人類的始祖)的放逐而關閉,而通往天國的福路都是神子(耶穌=-=)開闢的.

大概就是這樣了.神有些寫作聖.

徵集一副對聯,徵集一副對聯

橫批 蒸蒸日上 上聯 卯兔留瑞,信陽汽配,客多路廣,前程無量 下聯 辰龍送祥,神州大地,人興財旺,巨集圖大展。銀鞍白馬 原創帖。信為業之本 願商家一帆風順年年好 陽光求利來 祈客戶萬事如意步步高 共創輝煌 信譽為本城內集汽配大全,陽光普照門裡有熱情服務。新春同慶 出了門就認路,路路通暢 轉過彎已抵家...

求一副對聯,求一副對聯

大廈風起良朋盛,高樓雲催益友聯。ps 上聯最後一字仄聲為好,下聯最後一字平生為好,所以我將盛和聯兩字換了一下。好吧,我看錯題目了,重新來乙個。聯心乃聚從雲地,盛意方得化雨樓。聯翩風鳥雙飛至 盛世佳人好運來 橫批 前程似錦 風鳥 即極樂鳥。羽毛美麗,雄的翼下兩側有很長的絨毛,尾部 有一對長羽。邊叫邊飛...

求一副對聯,高分求一副對聯!!!

橫批 智者樂水 大河西來長江東去 看萬里波濤雲湧 溫池冬遊暖溪春回 喜千年雨雪冰融 當年看大河前途無量 而今嘗甘泉純淨可人 流水四時鳴古樂,夕陽一角導歸舟。張弦待月驚桐露,研墨塗山起溪雲 張弛有度靜觀自在 書畫忘年默念我閒 張燈結綵千家喜慶 燕舞鶯歌萬戶迎春 高分求一副對聯!揚軍威 清雷造勢 一音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