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對聯 上聯夢字開頭,秋字結尾 下聯以雪字開頭,花字結尾

2021-04-14 18:18:45 字數 1341 閱讀 2812

1樓:暴風丨雪狼

夢入香閣菊近秋,雪壓枝頭杏蓄花。

夢入香閣之時正如綠菊綻放在秋風中一樣各得其所。

明天天空中的雪花壓在了杏樹上,但正是這厚厚的積雪才溫暖著來年杏樹上的點點春紅。

【暴風丨雪狼】作,獻醜了。

2樓:

夢圓盛夏盼碩果金秋

雪飛迎春望紅梅繁花

3樓:草窩裡的螞蚱

夢中葉落方知臨秋 雪入凡塵美景似花

水平有限 腦細胞不足 俺只有這水平了

求喬遷對聯,上聯用「貽」字開頭「秋」字結尾,下聯用「權」字開頭「香」字結尾的十二字對聯。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貽歸故處,憑欄望,憧憬好個秋;

權興新居,觀朱閣;展望似花香。

5樓:gxx郭先生

你是乙個根本不懂對聯的人,出了一道要求關公戰秦瓊的題。你所要求的最後乙個字,秋是名詞,香是形容詞,聯律規定,必須要詞性相對才是對聯,你出的題卻永遠對不上,不可以成為對聯!

新居對聯,上聯以符字開頭滿字結尾,下聯以生字開頭意字結尾。

6樓:卯金刀

樓主你好,你的提出的要求不合對聯的格式規則;對聯最基本的格式是仄起平收,而滿意二字是仄音,如按你要求來作就是上下不分,這是對聯的大忌。即使作得在好,再生動多彩也不是對聯,只是對句。樓主後面兩能不更改,或調換一下位置,我誠心為不下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符庇家宅千年糧倉滿;生兒育女百代隨心意。

8樓:匿名使用者

符佑旺運財氣滿

生活幸福順心意

9樓:文餘兔

符心意新居美滿;

生自豪福第如意。

急求對聯⒈副 剛建新房用的 上聯:[清]字開頭[放]字結尾 下聯:[菊]字開頭[葉]字結尾 謝謝大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和【葉】,都放結尾不符合平仄,不押韻。貼上去也讓懂行的人笑話。

11樓:四會貓

青山依建亭廊樂得心花放,

菊樹繞襯樓閣喜獲銀杏葉。

安居樂業

求新居對聯,上聯是遷入新居三代喜,求下聯拜託

12樓:錦語良言

遷入新居三代喜,

住進祥宅四季興。

13樓:田虹

遷入新居三代喜

進往華堂福盈門

新居對聯,上聯進字開頭,下聯科字開頭對聯

上聯 進竹繁茂,華構初成樂土笑 下聯 科樹昌盛,澤第已就福門歡。橫批 新居大喜 進新居樂接財神滿堂慶,科運來喜迎福星老少安。實用現代傳統民俗對聯?上聯 靈蛇不慕龍高貴 下聯 彩鳳偏羨雞平凡。橫批 雞年大吉。我創作的這副對聯的含義是 用極其平凡的雞的生活,比喻為老百姓的平凡生活。他們並不羨慕龍的高貴,...

上聯民字,下聯快字開頭,新居用的對聯

民豐物阜建大廈 快樂開心居新居。喬遷之喜 問 上聯民字,下聯快字開頭,新別墅楣用的對聯 10 民心向黨,新居迎朝暉。開天劈地,舊貌變新顏 民居瑤池天和地利人興旺 開創仙境路暢業發好運來 上聯以康字開頭,下聯以達字開頭 的對聯有哪些?上聯 康盛四海財源廣 下聯 達通五洲生意隆 橫批 康達盛通 註釋 商...

新居對聯。上聯以「雙」字開頭,下聯用「明字開頭

上聯 雙龍戲珠寶地修建新房子 下聯 明月春水高樓入得好夢長 這兩個字本身不對仗,勉強弄出個對聯,也不倫不類。用江明,細遠二個人名做一副新居對聯。上聯要江字開頭,下聯要明字開頭。上聯 江山如畫,細雨和風門庭瑞 下聯 明月入懷,遠舉高飛家族興。江山多嬌居新居細數一年變化 明天更好樓上樓遠眺十里風光。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