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手指甲會怎樣,小孩總是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2021-05-09 08:32:36 字數 5232 閱讀 8267

1樓:裂風

啃咬指甲是兒童較為常見的不良習慣,大多從4-5歲起,6歲左右為高峰,到11歲後即逐漸減少。這種兒童常常控制不住自己,將手指甲咬得很短,甚至出血。有的還咬鉛筆頭、橡皮或紅領巾等物品。

心理學家認為,兒童啃咬習慣是一種內心緊張的發洩。例如教師或家長對待孩子過於嚴厲,功課太難等,都可導致兒童咬指甲。有時兒童在壓抑內心的不適或焦慮的情況下開始咬指甲,以後逐漸形成習慣,即使上述原因巳不存在,有的兒童也不易改正。

據有關調查報告,近1/6的小學一年級學生有啃咬指甲的習慣,位居各種不良習慣之首。對於這種情況,除注意減少兒童的壓力和緊張的心情外,可鼓勵兒童多用手做一些事情,分散其注意力。

2樓:丶市丸銀丶

因為缺乏鈣和維生素a,要多吃蝦皮,喝骨頭湯,鯽魚湯,適當的吃些豬肝,雞肝,鴨肝,同時增強鍛鍊.因為不鍛鍊,你吃的這些東西會隨尿液排除大部分,很難被吸收,反之則有利於吸收,不造成浪費.祝健康!

3樓:k笨蛋

你要父母帶你查查血微量元素,是不是缺鋅,或血鉛偏高,一般小孩子啃手指甲是一種病態,即異食癖的表現,首要問題就是缺鋅。

4樓:

基本上沒有什麼危害。指甲的成分是蛋白質,只是衍生物而已。沒有任何毒***。 不過吃手指是乙個不好的習慣,容易引起痢疾。

小孩總是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5樓:12345a幫助

你好,吃指甲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習慣、心理緊張的表現。二是微量元素缺乏,尤其是鋅元素缺乏會引起嗜異癖根據年齡和你的描述我以為寶寶是缺鋅,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微量元素確診。

**方案: 1. 調整飲食:

積極補充各種富含鋅的動物食物,含鋅豐富的食物: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 ,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吧.!.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

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

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大白菜等. . 補充鋅劑 如:

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服鋅同時應增加蛋白質攝入及**缺鐵性貧血,可使鋅缺乏改善更快

兒童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查 微量元素 看看是不是鉛超標或者鋅低,另外還得從心裡行為上去糾正,讓孩子多參與各種各樣的新鮮事物,參與一些積極向上的益智專案,包括一些動手來做的一些小製作等等,來改變孩子目前經常吃指甲的壞習慣。

小孩子 咬指甲 是一種常見現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過咬指甲的經歷.因此,一些年輕父母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往往不在意.其實,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習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危害.

經常咬指甲還會對兒童的牙齒造成傷害,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如牙齒外暴,門牙缺角,影響孩子的容貌.咬指甲還可能造成指甲畸形,破壞甲床,引發出血或 感染 ,損傷甲板,使甲板縮短,周邊不整齊,甲板板麵粗糙,失去原來光澤,如侵及甲溝,造成 甲溝炎 .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 咬指甲 是一種常見現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過咬指甲的經歷.因此,一些年輕父母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往往不在意.其實,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習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危害.

經常咬指甲還會對兒童的牙齒造成傷害,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如牙齒外暴,門牙缺角,影響孩子的容貌.咬指甲還可能造成指甲畸形,破壞甲床,引發出血或 感染 ,損傷甲板,使甲板縮短,周邊不整齊,甲板板麵粗糙,失去原來光澤,如侵及甲溝,造成 甲溝炎 .建議檢查一下微量元素

8樓:hu幽幽

小孩子老是吃指甲這種情況的話有可能吃出現微量元素缺乏政治,比如說缺鋅,也可能是小孩子的情緒焦急或者是平時導致的習慣性動作,有條件最好去醫院查下微量元素。

原因分析

孩子身體發育較快,有時候營養跟不上導致體內缺少某種微量元素,缺鋅孩子可能會有咬指甲的習慣,還常見於挑食的兒童,其他方面還要排除心理方面的疾病。

舉措建議

排除孩子習慣性動作的因素,可以幫孩子改善一下飲食。多喝奶製品,多曬太陽,檢查微量元素。監督孩子不要啃指甲,這樣容易使細菌通過口腔進入體內。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咬指甲的現象比較常見,考慮是缺鋅的表現。嬰幼兒、兒童和青少年,生長發育速度較快,對鋅營養的需求量很高,但往往飲食搭配不合理,容易造成鋅攝入量不足。人體缺鋅就要及時補充,不然會影響身體機能。

補鋅可多吃蛋白鋅、生蠔、核桃、動物肝臟等含鋅較為豐富的食物。當兒童缺鋅時,易患厭食,偏食異食癖,如吃牆皮土,指甲,頭髮等。口腔潰瘍(地圖舌,士多啤梨舌),智力低下,免疫力差,反覆生病,侏儒症,第二性徵發育不全等。

檢查孩子指甲上是否有白斑,白斑也是缺鋅的典型表現。建議正規醫院進行微量元素的檢查以便確診,遵醫囑對症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咬指甲,有時反映一種心理情緒,如緊張,抑鬱,沮喪,自卑感,敵對感等情緒狀態,其根源可能是受關注不夠或缺乏安全感.而有些孩子,由於咬手指甲經常受到老師和家長的批評,訓斥,反過來又會產生緊張,焦慮的情緒,成為繼發性精神刺激因素.意見建議:

糾正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可採用心理**和行為矯正法,以耐心說服和鼓勵為主,平時多給予孩子心理上的關注,消除造成孩子緊張的因素.引導孩子多參加一些娛樂活動,多交朋友,如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塊做遊戲等,轉移其注意力.家長要有耐心和信心,千萬不可體罰,不可大聲訓斥,不要粗暴地強行將孩子的手指從嘴裡拉出,這樣可能會在潛意識中加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

要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常修剪指甲,對大一點的孩子,可通過講道理告訴他們咬指甲的危害.

11樓:消火栓諄戀

小孩子總是吃手指甲,缺鋅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也常見於他情緒焦躁不完習慣性了。最好查一下血常規,微量元素,看看是不是缺什麼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吃指甲其根源可能是受關注不夠或缺乏安全感.而有些孩子,由於咬手指甲經常受到老師和家長的批評、訓斥,反過來又會產生緊張、焦慮的情緒,成為繼發性精神刺激因素。 有時往往反映一種心理情緒,如緊張、抑鬱、沮喪、自卑感、敵對感等情緒狀態,糾正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可採用心理**和行為矯正法。

以耐心說服和鼓勵為主,要循循善誘,平時多給予孩子心理上的關注,消除造成孩子緊張的因素。糾正孩子咬指甲的毛病需要有乙個過程,年齡越小越比較好糾正,所以,家長發現孩子有咬指甲的毛病時就要盡早矯治。家長要有耐心和信心,千萬不可體罰,不可大聲訓斥,不要粗暴地強行將孩子的手指從嘴邊拉開,這樣可能會在潛意識中加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

引導孩子多參加一些娛樂活動,多交朋友,如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塊玩玩具,一塊做遊戲等,轉移其注意力。要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常修剪指甲,對大一點的孩子,可通過講道理告訴他們咬指甲的危害。慢慢的就會改掉這個壞習慣。

13樓:黎約

啃咬指甲是兒童較為常見的不良習慣,大多從4-5歲起,6歲左右為高峰,到11歲後即逐漸減少。這種兒童常常控制不住自己,將手指甲咬得很短,甚至出血。有的還咬鉛筆頭、橡皮或紅領巾等物品。

心理學家認為,兒童啃咬習慣是一種內心緊張的發洩。例如教師或家長對待孩子過於嚴厲,功課太難等,都可導致兒童咬指甲。有時兒童在壓抑內心的不適或焦慮的情況下開始咬指甲,以後逐漸形成習慣,即使上述原因巳不存在,有的兒童也不易改正。

據有關調查報告,近1/6的小學一年級學生有啃咬指甲的習慣,位居各種不良習慣之首。對於這種情況,除注意減少兒童的壓力和緊張的心情外,可鼓勵兒童多用手做一些事情,分散其注意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出現愛啃指甲的狀況,一般說來有以下三種可能,缺乏微量元素、精神緊張或單純是一種壞毛病。首先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測,看到底缺乏哪種微量元素,然後進行有目的地補充。如果孩子還伴隨有注意力不集中或有蛔蟲等症狀,缺鋅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一定要檢查後再做判斷。

如果並不缺乏微量元素,則可能是孩子精神緊張,或者養成了啃指甲的壞習慣。這時要多給孩子一些關注,用正確的辦法加以糾正,而不是在其啃指甲時一味呵斥,以關愛的態度去教育孩子不要啃,告訴他這樣會使細菌進到肚子裡引起疾病等,並且用做遊戲等其他轉移注意力的辦法緩解孩子的精神緊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吃指甲,這個是缺乏元素的表現,建議一定要多給他吃些蔬菜了,水果類,這些東西,如果是可以的話,再買點微量元素的藥片給他吃。平時你要多開戶乙個意向,要把這個毛病改正過來那就好了,主要是缺乏嚴肅缺乏維生素造成的,如果想要改善的話,一定要給他吃一些。一定要給他吃些微量元素的東西,含量多的東西才能夠好起來,一點點的好起來,不要太著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微量元素鈣,鐵,鋅引起的,最多見的就是缺鐵性貧血和鋅缺乏症。關鍵是要給寶寶加強營養,營養均衡,糾正挑食,偏食的習慣,可以口服鈣鐵鋅口服液,同時給寶寶採取說服教育,注意手衛生消毒的方法,調理兩到三個月左右慢慢就會好的。

17樓:狼道2號

注意孩子如果出現愛吃指甲首先考慮與微量元素如鐵等缺乏有關係。

因為孩子鈣或鋅缺乏不會導致這種現象的出現,所以建議你首先帶孩子去醫院進行微量元素的檢測,據檢測結果再進行針對性的調理,並注意提醒孩子注意糾正這個習慣。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孩子的壞毛病。嬰兒的時候,吃手指是上面有鹹的東西。小學生,吃指甲是一種痛病。

他認為大家都在吃指甲認為好玩,無聊。一定要讓他改掉這個壞習慣。而且還不衛生。

不然會影響他的健康。

19樓:zxm張秀敏

寶寶吃指甲常見以下幾種情況:1、營養缺乏。當寶寶存在鋅、鐵等微量元素缺乏時,會存在異食癖,如吃指甲、牆皮、紙屑等,多伴有偏食、挑食、食慾不振等,可以帶寶寶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測,根據檢測結果給予相應的元素補充。

2、異常行為。當寶寶缺乏安全感時,會用吃指甲來消除心裡焦慮的表現,多與父母分離或上幼兒園等因素有關,家長要多給予關注和關愛,不要過多指責,經過一段時間後,多數患者會有所改善。孩子身體發育較快,有時候營養跟不上導致體內缺少某種微量元素,缺鋅孩子可能會有咬指甲的習慣,還常見於挑食的兒童,其他方面還要排除心理方面的疾病。

排除孩子習慣性動作的因素,可以幫孩子改善一下飲食。多喝奶製品,多曬太陽,檢查微量元素。監督孩子不要啃指甲,這樣容易使細菌通過口腔進入體內。

缺乏微量元素鈣,鐵,鋅引起的,最多見的就是缺鐵性貧血和鋅缺乏症。關鍵是要給寶寶加強營養,營養均衡,糾正挑食,偏食的習慣,可以口服鈣鐵鋅口服液,同時給寶寶採取說服教育,注意手衛生消毒的方法,調理兩到三個月左右慢慢就會好的。缺乏微量元素鈣,鐵,鋅引起的,最多見的就是缺鐵性貧血和鋅缺乏症。

關鍵是要給寶寶加強營養,營養均衡,糾正挑食,偏食的習慣,可以口服鈣鐵鋅口服液,同時給寶寶採取說服教育,注意手衛生消毒的方法,調理兩到三個月左右慢慢就會好的。

孩子吃手指甲咋回事,小孩愛啃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主要有幾種原來因。1 身體本身缺少自鈣等某些微量元素,他就會不自覺的靠咬指甲來補充。如果是這種原因,那你就要給他補充營養了。2 可能是斷奶後,還沒適應,通過咬指甲來滿足。如果是這種原因就要制止他,可以給他買個奶嘴。3 也有可能是學別的小孩。不管是什麼原因,都要去制止他,不然養成了習慣就難改了。小孩愛...

兒童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小孩愛啃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啃咬指甲是兒童較為常見的不良習慣,大多從4 5歲起,6歲左右為高峰,到11歲後即逐漸減少。這種兒童常常控制不住自己,將手指甲咬得很短,甚至出血。有的還咬鉛筆頭 橡皮或紅領巾等物品。心理學家認為,兒童啃咬習慣是一種內心緊張的發洩。例如教師或家長對待孩子過於嚴厲,功課太難等,都可導致兒童咬指甲。有時兒童...

小孩為什麼愛啃手指甲,孩子愛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這大部份是缺鈣原因引起的,也是一種習慣造成的,嬰兒時喜歡吃手,事後家長末對其阻止,結果成長了就會啃指甲了。因為小孩小時吃奶與吸奶嘴,這成習慣,家長要正確引導,讓小孩不要啃手指甲!一可能是不良嗜好,二可能是缺少維生素 兒童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的嗜好。或者說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孩子多大了?要是1歲多點斷奶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