灬這個字讀什麼啊,「藺」這個字怎麼讀啊?

2021-04-14 10:51:12 字數 3538 閱讀 6499

1樓:手機使用者

灬 huǒ (1) ㄏㄨㄛˇ (2) 古同「火」。 (3) 鄭碼:uoaa,u:706c,gbk:ece1 (4) 筆畫數:4,部首:灬,筆順編號:4444

2樓:司嫻將安然

【huǒ】古同「火」。[

3樓:薩素蘭藺辰

灬開放分類:

字典、偏旁、部首

灬註解拼音:si

內碼:ece1

灬huǒ

(1)ㄏㄨㄛˇ

(2)古同「專火」。

(3)鄭碼:uoaa,屬u:706c,gbk:ece1(4)筆畫數:4,部首:灬,筆順編號:4444(5)五筆:oyyy

基本詞義

灬biāo

(1)ㄅㄧㄠˉ

(2)烈火。

(3)鄭碼:uoaa,u:706c,gbk:ece1(4)筆畫數:4,部首:灬,筆順編號:4444灬如果想打  可以用全拼打:⒈ pianpang⒉biao

⒊huo

4樓:淦博涉督學

灬註解bai

:huǒ

或dubiāo

注音:ㄏㄨㄛˇ

zhi或

ㄅㄧㄠdao

huǒ(1)

ㄏㄨㄛˇ

(2)古同「火」。回

(3)鄭碼:答uoaa,u:706c,gbk:ece1(4)筆畫數:4,部首:灬,筆順編號:4444(5)五筆:oyyy

基本詞義

灬biāo

(1)ㄅㄧㄠˉ

(2)烈火。

(3)鄭碼:uoaa,u:706c,gbk:ece1(4)筆畫數:4,部首:灬,筆順編號:4444english灬hu

ǒinancient

times

similar

tothe

"fire".灬

biāovery

hotfire.

灬如果想打 可以用全拼打:⒈ pianpang⒉biao

⒊huo

搜狗輸入法、拼音輸入法可直接輸入huo或biao出現灬這個字。

5樓:桂娥淳於丹萱

灬這是乙個標點符號

讀「biao」

好多的輸入法都可以打出來

6樓:帖程花雪兒

灬註解du拼音:zhisi

dao內碼:ece1

灬專huǒ

(1)ㄏㄨㄛˇ

(2)古同「火」。

屬(3)

鄭碼:uoaa,u:706c,gbk:ece1(4)筆畫數:4,部首:灬,筆順編號:4444(5)五筆:oyyy

基本詞義

灬biāo

(1)ㄅㄧㄠˉ

(2)烈火。

(3)鄭碼:uoaa,u:706c,gbk:ece1(4)筆畫數:4,部首:灬,筆順編號:4444english灬hu

ǒinancient

times

similar

tothe

"fire".灬

biāovery

hotfire.

灬如果想打 可以用全拼打:⒈ pianpang⒉biao

⒊huo

(祝您成功)

7樓:巨緯石景煥

【huǒ】古同「火」。

我打過了!

「藺」這個字怎麼讀啊?

8樓:116貝貝愛

「藺」字的讀音復是:lìn

拼音制:bailìn

部首:艹du

筆畫:14

繁體:zhi藺

五筆:auwy

釋義:1.一種多年生草dao本植物,也稱馬藺 ,根莖粗,葉線形,花藍紫色。葉堅韌,可係物,又可造紙。根可制刷子

2.假借為「稜」。

3.通「躪」。車輪碾壓。

4.姓。古人有藺相如等。

5.多年生草,莖可編席,也叫「燈心草」。

相關組詞:馬藺 、藺舌 、廉藺 、藺生 、藺子 、花藺 、藺石 、馬藺子 、藺相如 、久懷慕藺 、藺生詭奪

1.馬藺[ mǎ lìn ]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葉子條形,花藍紫色。葉子富於韌性,可以用來捆東西,也可以造紙,根可制刷子,花和種子可入藥。也叫馬蓮。

2.藺舌[ lìn shé ]

建樹功勳的言辭。

3.廉藺[ lián lìn ]

戰國時趙國的廉頗和藺相如的並稱。兩人皆為趙功臣。

4.花藺[ huā lìn ]

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水中,根狀莖橫生,葉三稜狀條形,上部伸出水面,花淡紅色。葉子可編織涼帽,根狀莖可以吃。也叫䓮䕅。

9樓:月似當時

藺讀音:lìn

部首:艹

釋義copy:

①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也稱馬藺; 藺,莞屬,從草,躪聲 ——《說文》 藺席──《急就篇》。

② 假借為"稜" 具藺石。《漢書·晁錯傳》。如淳注:"城上雷石也。"

③ 通"躪" 車輪碾壓; 徒車之所藺轢。《漢書·司馬相如傳》。

④ 多年生草,莖可編席,也叫"燈心草"。

⑤ 姓氏,古人有藺相如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lin(第四聲)藺相如

11樓:匿名使用者

lin 第四聲。

請樓主多多支援哈

12樓:問艾留月明

藺lìn(藺)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細圓而長,中有白髓。莖可編席,莖心可燃燈及入藥。亦稱「燈心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藺」字怎麼讀音

灬這個字讀什麼是何意?

14樓:錦時

灬:huǒ 或 biāo。火,或熱氣。

讀(huǒ)時,古同「火「。 讀(biāo)時,烈火的意思。[1]可引申為貨 、傢伙的意思,比如2灬希望您能採納我的回答(^_^)☆

灬 是什麼字?怎麼打出來啊?這個字唸什麼啊?要是字,是什麼意思?

15樓:

灬huǒ,

bai biāo

灬du huǒ

部首筆畫

部首:灬 部外zhi筆畫:0 總筆畫:

4五筆dao86:oyyy 五筆98:oyyy 倉頡:

hf筆順編號版:4444 四角號碼:33000 unicode:

cjk 統一權漢字 u+706c

基本字義

1. 古同「火」。

灬 biāo

基本字義

1. 烈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灬 五筆 oyyy

是火字變體。

【拼音】:[huǒ] [biāo]

【字義】:[huǒ] 1.古同「火」。[biāo] 1.烈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念huo,三聲,像「火」一樣。搜狗拼音可以打出來。

這個字怎麼讀啊「軼」事,「朏」這個字怎麼讀啊?

軼軼y 動 形聲。從車,失聲。本義 超車 同本義。引申為超越 excel 軼,車相出也。說文 段注 車之後進突於前也。軼雲雨於太半。班固 西都賦 軼,過也。廣雅 軼雞於姑蘇。淮南子 覽冥 注 自後過前曰軼。超軼絕塵。莊子 徐無鬼 成疏 軼,過也。軼五帝之遐跡兮,躡三皇之高蹤。漢書 揚雄傳上 又如 軼...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狡 jiao 三聲,可以組詞狡猾,而不是 絞 死,這個字還是一樣的讀音 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篇讀作 pi n,遍讀作 bi n 一 篇釋義 1 首尾完成的文章或詩詞 篇章。2 量詞,指文章 紙張 書頁 一篇 二 遍釋義 1 全面,到處 遍歷 周遊 2 量詞,次,回 看了三遍。篇漢字筆...

這個字怎麼讀,麗這個字怎麼讀?麗這個字怎麼讀

這是 unicode擴充套件b的漢字 是很冷僻的 不過遺憾的是 已經查不到它的讀音和釋義了見下圖 在過去的婚禮上常用於喜帳聯和請諫上。新婚 禧 讀zhi四聲。麗這個字怎麼讀?麗這個字怎麼讀 麗拼音 l 注音 部首筆劃 11 總筆劃 19 繁體字 麗 漢字結構 右下開口 簡體部首 鹿 美好 華美。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