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是某生態系統碳迴圈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1)碳從大氣

2021-04-14 08:37:09 字數 2637 閱讀 2896

1樓:阿瑟

(1)綠色植物

bai可通過光合du

作用吸收

zhi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又可以dao通過呼吸作專用釋放二

屬氧化碳到大氣中.所以①是光合作用,③是呼吸作用.(2)大氣中的co2泛濃度迅速增加,形成溫室效應,導致氣溫公升高.(3))「哥本哈根世界氣候大會」使全球再次聚焦碳排放問題,呼籲人們積極行動起來,力求減少圖中④減少化石燃料燃燒,開發利用新能源.

(4)能量流動的特點是單向流動,逐級遞減.即能量往下一級傳遞只是傳遞上一級能量的10%~20%.動物的營養級越高,所獲得的能量就越少.

故答案為:(1)生產者

(2)呼吸作用

(3)單向流動,逐級遞減故答案為:

(1)光合作用;呼吸作用

(2)溫室

(3)④

(4)逐級遞減

如圖是生態系統碳迴圈過程示意圖,其中a、b、c、d組成生物群落.請據圖分析回答:(1)大氣中的co2進入生

2樓:計輝哥

(1)碳迴圈中,碳元素在生物群落和無機環境之間是以二氧化碳的形式進行迴圈的,其中進入生物群落的途徑是光合作用④和化能合成作用,進入無機環境的途徑是通過生物群落①②③⑤的呼吸作用實現的.

(2)據圖分析,c表示生產者,a表示次級消費者,b表示初級消費者.(3)在能量流動過程中,能量在相鄰營養級之間的傳遞效率為10~20%.

(4)大量使用化石燃料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要原因.故答案為:

(1)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2)c   b、a

(3)10~20%

(4)⑦

如圖是生態系統中碳迴圈的示意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上圖中缺少的乙個重要箭頭是______(從何處

3樓:血刺江湖丶湣

(1)大來氣中的二氧化碳通過光

源合作用進入生物群落,所以圖中缺少了從大氣二氧化碳庫到綠色植物的箭頭.

(2)圖中在a過程中起作用的生態系統的功能成分是分解者,通過分解有機物釋放出二氧化碳.

(3)由於生態系統所具有的保持或恢復自身結構和功能相對穩定的能力,所以生態系統能夠維持相對穩定.由於化石燃料的燃燒,破壞了生態系統的碳迴圈,導致了全球氣候變化這一全球性生態環境問題,對生物圈的穩定性產生不利影響.

(4)生態系統中的物質迴圈是指組成生物體的c、h、o、n、p、s 等元素,都不斷進行著從無機環境到生物群落,有從生物群落到無機環境的迴圈過程,因而具有全球性和物質被生物群落反覆利用的特點.

故答案為:(1)從大氣二氧化碳庫到綠色植物

(2)分解者

(3)自我調節能力      d

(4)全球性   物質被生物群落反覆利用

如圖是生態系統中碳迴圈的示意圖,請據圖回答:(1)圖中甲代表的生物是______,②代表的生理過程是_____

4樓:丶水滴

(1)圖中甲代表的生物是生產者,②代表的生理過程是光合作用.(2)圖中甲是生產者與乙消費者之間的吃與被吃的關係是捕食關係.生態系統中能量流動的傳遞效率為10%~20%,特點是逐級遞減,單向流動.

(3)碳在生物群落與無機環境之間的主要迴圈形式是co2故答案為:

(1)生產者    光合作用

(2)捕食   10%~20%  單向流動、逐級遞減(3)co2

下圖是生態系統中碳迴圈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1)b、c過程是________。(2)h過程是_____

5樓:悅少

(1)呼吸作用

(2)光合作用

(3)分解者      分解

(4)古代動

植物遺體

(5)h、e

(6)d

(7)物質迴圈      能量流動

(8)co2 或碳酸鹽     co2

如圖是某一生態系統中部分生物的食物關係及碳迴圈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1)圖1中的甲對應於圖2能量

6樓:jf死阜

(1)圖1中的甲在其食物鏈丁→乙→甲→丙中處於第三營養級,因此對應圖2中的③.如果大量捕殺丙,則甲由於沒有了天敵,其數量會增加,後又因為食物缺少,數量又會下降,最終會維持穩定.

(2)甲種群在c點,從圖中可看出,甲的數量在不斷的上公升,因此此時種群呈現增長型.b-c段種群數量上公升的原因應從兩個方面分析:①從食物**、②從天敵數量.因此其原因為 ①甲的食物乙的數量在增加 ②甲的天敵丙的數量相對較少.

(3)從圖3分析可知,a是生產者,c是大氣中的co2 庫,b是分解者,d、e是消費者,其構成的食物鏈是a→d→e. 次級消費者是e,d是第二營養級對應於圖1的乙.

(4)a是生產者,c是大氣中的co2 庫,ac之間碳的迴圈的形式 co2.所涉及的主要生理過程分別是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

(5)若圖3中的生產者有5000kg,在食物鏈a→d→e中,e的增重為:5000kg×20%×20%=200kg.

故答案為:

(1)③先增加再減少然後穩定

(2)增長型  ①甲的食物乙的數量在增加  ②甲的天敵丙的數量相對較少

(3)生產者、分解者     e   乙

(4)co2   光合作用、細胞呼吸(呼吸作用)

(5)200

如圖是生態系統中碳迴圈的簡明示意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 大氣中的二氧化copy碳與綠色植bai物之間是雙向關係,二du氧化碳通 過植物的zhi光合作用進入生物群落,也可以dao通過植物的呼吸作用返回大氣,所以圖中缺少的乙個重要箭頭是從大氣co2庫到綠色植物 表中i時期碳吸收量 碳釋放量,時期碳吸收量 碳釋放量,所以i的生態系統處於穩定狀態 由於生態系...

問右圖為某生態系統的碳迴圈示意圖,其中甲

1 乙 單向流動,逐級遞減。2 第三 捕食和競爭 增加。3 直接。右圖為某生態系統的碳迴圈示意圖,其中甲 乙 丙 丁為生態系統的五個組合成分,a b c d是丙中關 100 沒圖怎麼做?來我給你猜一猜 特點是不是逐級遞減?c或許是第一 第二營養級 捕食關係?觀賞價值?沒圖啊。不然簡單 如圖為某生態系...

下圖是生態系統中碳迴圈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1 呼吸作用 2 光合作用 3 分解者 分解 4 古代動 植物遺體 5 h e 6 d 7 物質迴圈 能量流動 8 co2 或碳酸鹽 co2 下圖是生態系統中碳迴圈的簡明示意圖,請根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 a過程是通過 1 分解者 2 從大氣中的co2 庫到綠色植物 3 b c 4 碳酸鹽 co2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