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人不理解孩子心裡的孤獨

2021-04-14 03:00:20 字數 2551 閱讀 9312

1樓:匹夫寧有種夫

因為他們忘記bai小時候的孤獨du

了,其實zhi大人也有他們的孤dao獨。人總是自

內大的,有了新的煩惱容往往會看輕自己過去的煩惱,也就是你現在的煩惱,有時候會高看了自己的煩惱輕看了別人的煩惱。而且處於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年齡看到的風景,心裡的所思所想也會不同,這也是大人不理解孩子的原因,想想看其實你也不太能夠理解大人心裡的孤獨。當然每個人的孤獨最終只有自己可以解決。

當你長大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不理解,要學會安慰自己。當然小孩子是要慢慢長大的,道理也是慢慢明白的。

2樓:墨摯情

大人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而且說到底

你了解自己心裡的孤獨嗎,為何產生,怎麼化解,孤獨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理

你如果對自己都不了解,那又何必指望大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做小孩很久啦

害怕孩子心理健康出問題,什麼情況會讓孩子感到孤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孩子的問題,在大人那裡永遠是大問題,而且常常無解。如果孩子不愛分享,暴躁易怒,在幼兒園甚至小學都沒有好朋友,很多家長都會把責任歸咎於孩子身上,認為是孩子不善於社交。有關孩子的問題,在大人那裡永遠是大問題,而且常常無解。

如果孩子不愛分享,暴躁易怒,在幼兒園甚至小學都沒有好朋友,很多家長都會把責任歸咎於孩子身上,認為是孩子不善於社交。

可是孩子天生就是一張白紙,他耳濡目染最多的還是家長的言行,所以,當孩子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時,家長不妨先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是否給孩子的成長造成了困擾。

下面就孩子沒朋友這件事,分別從三種情況進行分析,並提出解決方案,希望對家長有所啟發。

no1.不愛分享,可能因家長曾強制其分享

很多家長都表示,自家孩子很小的時候很「大方」,玩具總是拿出來和大家一起玩。可是到了一定的年齡段,孩子好像一夜之間就長心眼了,說什麼也不讓別人碰他的玩具,生怕被拿走了。其實大家也就是相互分享,交換玩具而已,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防備之心如此重。

原因分析:

在孩子兩歲左右開始萌發物權意識,在此之前他對「你的」、「我的」、「他的」、「共有的」沒概念,所以別人搶走他的玩具也沒有反抗的意識。但如今不同了,孩子開始意識到個體的所有權和分配權,並強烈主張這種權利。

分享的前提是交換和快樂,但是有的家長卻強制孩子進行分享,並沒有徵得孩子的同意。孩子的物權意識受到了傷害,為了避免再次受傷,他們會主動關閉「分享」的大門,而是自己「獨享其成」。

還有的家長不尊重孩子的物品,隨意將娃的玩具送人或丟棄,沒有經過允許就這樣去做了,孩子也會變得敏感起來,下一次,不要指望他再能熱情大方地和小朋友們分享了。

解決方案:

a.尊重孩子的物權意識,不隨意處置孩子的物品,給予孩子保護物權的專屬空間;

b.訓練孩子的交換意識,讓其認識到分享的快樂;

c.不強制孩子分享物品,分享前要徵求孩子的同意,如果他反對不要強制執行;

d.不要和小朋友搞「雙標」,不隨便拿他人的物品,借用之前要徵得同意;

e.懂得借與還,借與偷等的區別,掌握輪換方法,遵守規則;

f.家長要教會孩子基本的社交禮儀,比如學會禮貌用語,知曉稱呼等,這樣的孩子也更受歡迎。

小結:分享會讓孩子獲得更多玩耍的權利,也是日後培養孩子互惠意識、合作精神的一種方法,更是增進小朋友友誼的方式。如果你的孩子過於孤單,那就先從能主動分享玩具,掌握社交禮儀開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家長卻強制孩子進行分享,並沒有徵得孩子的同意,還有的家長不尊重孩子的物品,隨意將娃的玩具送人或丟棄,沒有經過允許就這樣去做了,孩子也會變得敏感起來.

6樓:小狗看你

有的家長卻強制孩子進行分享,並沒有徵得孩子的同意。孩子的物權意識受到了傷害。

7樓:幽晝子

強迫孩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總是將孩子進行比較,和孩子之前沒有交流,讓孩子感到壓力,沒有真正的尊重孩子。

8樓:cherry範

不愛分享,可能因家長曾強制其分享,這會讓孩子產生叛逆的心理。

9樓:life大長腿黑

讓孩子自己去單打獨鬥,那肯定是會感到孤獨的,還是得多一點點的陪伴。

10樓:夔穀子

父母不在身邊,爺爺奶奶照看,平時得不到來自父母的愛

11樓:宇陽大神

孩子的物權意識受到了傷害,為了避免再次受傷,他們會主動關閉「分享」的大門。

12樓:浪子乙個寶寶

相互分享,交換玩具而已,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防備之心如此重。

都說強者是能忍受孤獨和寂寞的人,能不能具體一點 讀久?

為什麼孩子都不理解父母呢,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都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呢,動不動就說我不理解他,還說要自殺

因為他們將孩子看得太輕 以為忽略孩子不理解孩子都沒什麼關係,認為孩子只有長大點就忘記了 大多數家長現在都只顧著事業或者出去娛樂什麼的當你想跟她溝通時 都已經晚了 你們沒有話題可以聊你說他們不理解孩子 他們都會找各種藉口,說什麼我少時間陪你,是因為我要工作 賺錢給你讀書。還有什麼 我不理解你?你們小孩...

心裡不明白不理解的成語是什麼啊,心裡不明白,不理解。根據意思寫詞語

不知道 如果這也算是成語的話。心裡不明白,不理解。根據意思寫詞語 是 百思不解 b i s b ji 解釋 百 多次 解 理解。百般思索也無法理解。出自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卷十三 此真百思不得其故矣。翻譯 這真是百般思索也無法理解啊。百思不解的近義詞 迷惑不解 m hu b ji 解釋 指對某...

形容心裡不明白,不理解的詞語有哪些

1 百思不解 b i s b ji 反覆思索,仍然不能理解。也說百思不得其解。出 處 清 無名 氏 葛仙翁全傳 百思不解 五夜躊躕 故乘隙邀君一面 以決中疑。翻譯 想了好久也不明白,晚上睡不著覺,找個空閒約你見一面,來解釋一下我的困惑。2 百思莫解 b i s m ji 百思 百般思索。形容反覆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