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聯詞填空修改病句謝謝,關聯詞填空五個 修改病句五個 謝謝

2021-04-14 02:45:15 字數 2056 閱讀 6748

1樓:情緣

1、(因為)今天下雨,(所以)路面上有水。

2、(既然)來了,(就)好好工作。版

3、(即使)不來,權(也要)向老師請假。

4、春天來了,(不但)草綠了,(而且)花開了。

5、(之所以)考試不好,(是因為)他沒有掌握好方法。

2樓:忘記停留的過客

你是問問題還是找這樣的題目?

!!急!!我要5個雙重否定句,5個轉述句,5個修改病句,3個比喻句,5個反問句,3個關聯詞填空,3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聽到了笑容,看到了歌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得不去和他道歉,你不能不寫作業,你不可以不讀書,你不能不上學,你不得不承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得不說你真的很厲害

20句關聯詞「搭配不當」的修改病句?

修改病句 關聯詞

6樓:流星飛逝般神秘

1、小學生從小就要愛讀書的習慣。 改:小學生從小就要養成愛讀書的習慣。

2、我不禁忍不住笑出聲來。 改: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3、語文這門功課對我最感興趣。 改:我對語文這門功課最感興趣。

4、我們要改進錯誤。 改:我們要改正錯誤。

5、公園裡有五顏六色的紅花。 改:公園裡有五顏六色的花。

1、(如果)時間來不及,我們(就)不去了。

2、(即使)時間來不及,我們(也)要去。

3、(雖然)媽媽身體很不好,(但是)她照常上班。

4、(因為)她學習特別努力,(所以)她的成績很好。

5、她(之所以)學習成績好,(是因為)她勤奮好學。

這都是我自己寫的,希望能採納。

7樓:陳慧瑛

序不當常見的情況有:

1、定語和中心語的位置顛倒:

例:我國棉花的生產,長期不能自給。("棉花的生產"應為"生產的棉花")

2、把實語放在狀語的位置上:

例:廣大青年表現出無比的進行改革的熱情。(將"無比"的調至"熱情"前)

3、把狀語放在定語的位置上:

例:應該發揮廣大青年的充分的作用。(將"充分"調至"發揮"前,並刪掉乙個"的")。

4、多層定語語序不當:

例:展出幾千年前剛出土的文物。(應將"幾千年前"調至"文物"前後的"的")

5、多層狀語語序不當。

例:我們再也不是任意被列強欺侮的國家了。(應將"任意"調至"欺侮"之前)

6、關聯詞語位置不當:

例:他如果不能實事求是,事業就會受到損失。("他"應移到"如果"的後面)

7、主客顛倒:

例: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對於中國青年是不陌生的。(應改為:中國青年對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8、分句位置不當:

例:對於自己的路,他們在探索著他們在判斷著,他們在尋找著,他們在思考著。(應改為:對於自己的路,他們在思考著,他們在判斷著,他們在探索著,他們在尋找著。)

既然你來了,我也該走了。("既然"和"也"不能搭配使用,應將"也"改為"就")

8樓:青春留不住

(4 分 )( 1 )「好 比」 與 「 如 同 」 刪 去 其 中 一 個;

(2) 將「即 使」 改 為 「 不 管」(或「無論」) ;

( 3)刪 掉 「 使 」 字 ;

( 4)將 「 追逐」, 改 為 「 青 睞 , ( 或 「 喜 愛」「 追 捧 」 ) .

9樓:就這一秒開始丶

他如果不能實事求是,事業就會受到損失

10樓:後流慈思若

杭州火車站在今年春運期間,因為還掛著不售站台票的告示,所以做了些靈活的變通,送客者只要和檢票員打個招呼,

就可以把確定需要幫助的乘客一直送上火車。

關聯詞:

因為…………所以

只要…………就

不僅填關聯詞,關聯詞不僅後面加什麼

不僅 還 造句 他不僅才華橫溢,還極其聰明。它不僅可愛,還有些頑皮。她不僅舉止優雅大方,還平易近人。我不僅樂觀,還堅強勇敢。不僅.還 她不僅有漂亮的臉蛋,還有美好的心靈。她不僅學習好,還寫得一手好字。不僅.還 不僅.而且 關聯詞不僅後面加什麼 關聯詞 表遞進關係 不僅 而且 不僅 還 不僅 還要 不...

關聯詞巧填空即使也n,用關聯詞填空。如果就即使也因為所以1nb

如果 就 因為 所以 即使 也 儘管 但是 即使 也 是什麼關係的關聯詞 即使 也 是假設關係的關聯詞。即使 也 表示前分句所假定某種版情況出現 或不出現 了權,就會 或者也不會 也不能 引發後分句所表達的另一種情況的出現。分句之間有偏 正句之分,前偏後正。例句 即使我們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也...

關聯詞合併,用關聯詞合併句子

1.雖然他今天沒來,但是我們要按原計畫進行。2.我們之所以要注意觀察生活,因為生活是寫作的源泉。1 他今天雖然沒來,但是我們也要按原計畫進行。2 我們之所以要注意觀察生活,因為生活是寫作的源泉。把這個用恰當的關聯詞合併成一句話 1 原句 將軍俑身材魁梧,久經沙場。將軍 俑神態自若。用關聯詞合成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