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到頭暈是怎麼了有時胃也不舒服

2021-04-14 01:36:35 字數 4499 閱讀 5576

1樓:火焰舞飛揚

眩暈是bai

指主觀感覺頭暈眼花,與周du圍環境產zhi生錯覺的常見病。中西醫dao病名相同

回,含義相似。答

傳統****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處方:天麻、茯苓各18克,白朮、陳皮各12克,姜半夏9克,甘草6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3次,1個月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為97.5%

2:處方:當歸、山藥、五味子、酸棗仁、龍眼肉各50克。

用法:焙乾研末,煉蜜為丸,每服10克,日2次療效:服藥5-7天,有效率達92%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可能是因為什麼引起的呢?

比如說有的人一蹲下再站起來就會有頭暈的現象,大多數人可能都會認為是貧血引起的,實際這叫體位性低血壓,是因為你突然起身,造成的短暫性的大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這種頭暈是休息一下是可以自動恢復的。

頭暈也是頸椎病的一大症狀,為什麼頸椎病會引發頭暈呢?頸部椎動脈也是維持需要大腦血液的**的,一旦頸椎出現了很多的異常,就極有可能會壓迫到頸部椎動脈,然後就會變得越來越窄,出現這種現象就比較容易讓大腦供血不足從而引發缺氧,造成頭暈。

還有乙個可能就是頸椎動脈神經叢受到刺激造成了動脈管壁發生了痙攣,導致了大腦的供血不足,然後頭就會發暈。長時間的不良姿勢與睡覺的體位,導致了頸椎變形、引發退化,最後可能動脈供血就受到限制了,頭暈也會越發的加重。

高血壓多發於中老年人,因為患有高血壓的患者會增加腦動脈的波動感,給腦組織造成衝擊,從而引發患者出現頭暈的現象。還有很多的患者在服用降壓藥之後,血壓值穩定之後,身體反而會因為已經適應了血壓而起腦血管反應不過來從而造成頭暈的現象。

患者會有長時間的沉悶、不舒服的感覺,嚴重的可能會對大腦造成無法思考的現象,嚴重的影響了工作。所以頭暈對於有高血壓的患者來說也是乙個典型的症狀。

因為體內血脂高,很多人隨著血液的粘稠度越來越高,會造成腦部的血液供量不足,造成血流上的緩慢,很容易引發頭暈的症狀。所以當你頭暈的時候可能就是血管堵住了,當血液不能正常迴圈的時候,那麼就會造在腦供血不足,從而不斷的出現頭暈現象。冠心病的早期的症狀是不怎麼明顯的,大多數的患者不會有胸悶、氣短等太明顯的不適症狀,但是頭疼頭暈是非常常見的,由於冠心病而導致頭暈大多情況都是由於心臟冠狀動脈發生了粥樣硬化,引發了管腔變細、變窄,造成了心臟缺氧缺血,然後大腦也會發生缺氧缺血,從而導致頭暈等症狀。

平時如果你經常出現頭暈的話,可能就要從這幾個方面去考慮一下了,雖然說頭暈不全是因為這些疾病引發的,但也不能保證就沒有這些可能,所以一定要自己重視起來,不要不當一回事。

3樓:尾穰邗傑

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休息不好也可能會引起頭暈。

各種疾病如:低血壓,低血糖,高血壓等

建議您還是及時就醫的好。開心

4樓:毛晨檢正雅

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低血壓,低血糖,高血壓,頸椎病,大腦出現供血不足等

都可引起.先查原因!!

腸胃不舒服為什麼會出現頭暈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腸胃不舒服,一般會胃脹,拉肚子,應該不會出現頭暈,除非長時間沒有吃食物。頭暈應該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以兔有其它隱藏疾病。

6樓:白色的哀

胃部bai

不是可以引起頭暈的表du現,以上情況還是很zhi常見的,dao胃腸道功能不好,可專以引起消化吸收功能障

屬礙,能量攝入不足可以引起以上表現,其他的如合併低血糖與發病也有一定的關係,

指導意見:

以上是造成頭暈常見的原因,不過不嚴重,你以上情況需要休息,喝些熱水,避免吃生冷不容易消化食物、也需要按醫囑調理胃腸道功能,以上表現還是可以很快**的,也不用太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舒服會復

導致頭暈。腸胃不制舒服是消化糸統bai出了問題。消化不好du,無法給全身

zhi提供營養

dao,營養不足,全身乏力,向頭部輸送的營養就太少,就會導致頭暈目眩。長期如此,就要到醫院去診治,查出腸胃不好的原因,**病變。腸胃好了,消化系統好了,給全身的供給站就能給全身輸送營養,這樣,就不會出現頭暈了。

腸胃不舒服會導致頭暈。腸胃不舒服是消化糸統出了問題。消化不好,無法給全身提供營養,營養不足,全身乏力,向頭部輸送的營養就太少,就會導致頭暈目眩。

長期如此,就要到醫院去診治,查出腸胃不好的原因,**病變。腸胃好了,消化系統好了,給全身的供給站就能給全身輸送營養,這樣,就不會出現頭暈了。腸胃不舒服會導致頭暈。

腸胃不舒服是消化糸統出了問題。消化不好,無法給全身提供營養,營養不足,全身乏力,向頭部輸送的營養就太少,就會導致頭暈目眩。長期如此,就要到醫院去診治,查出腸胃不好的原因,**病變。

腸胃好了,消化系統好了,給全身的供給站就能給全身輸送營養,這樣,就不會出現頭暈了。

8樓:勇敢去飛舞

腸胃不舒服常常會引起頭暈,因為腸胃不舒服會引起腦供血不足,血液都積在腸胃了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9樓:普靈珊湯淡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以下三大病狀:

1.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2.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持續頭暈須注意:

1.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3.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10樓:同方老劉

年輕人經常頭暈,大部分的原因是低血壓或者貧血,是最常見的。還有有的人血壓也不低,也沒有貧血,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表現為晚上睡不好覺或者睡不踏實,特別愛出汗、心情煩躁、失眠多夢,整天頭腦昏昏沉沉、頭腦不清醒,走路像踩棉花一樣,這種情況很常見。老年人如果經常頭暈,大部分都是高血壓,有的人血壓公升高自己沒感覺,表現為頭暈、走路不穩。

要及時找醫生做相關的檢查。還有動脈硬化、血脂高、大腦供血不足,也可以出現長期反覆,甚至持續性的頭暈。

11樓:速運潔舒鯤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頭痛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神經、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疲勞、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

頭痛即可作為神經系統原發病的乙個早期症狀或中、晚期症狀,如腦腫瘤患者以頭痛為主訴者更是普遍;頭痛也可以是頸部疾病,肩部疾病及背部疾病的症狀,也可以是全身疾病在頭部的乙個表現形式,如嚴重的細菌**染時出現的頭痛,正是由於引起頭痛的原因多而複雜,因此其臨床分類也十分複雜。

頭暈通常是由大腦的缺血缺氧引起,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偶然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等症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講,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

原因不明的頭暈往往是因為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腦腫瘤、血壓高、中醫認為的肝風內動、頸椎骨退化等。

所以出現比較頻繁的頭痛頭暈,就應該積極尋找原因,再做針對性的**,不能盲目的使用藥物等,以免貽誤病情.

12樓:浙江衛健科技****

經常間歇性頭暈一般是由

低血壓或則高血壓引起,年青人一般是由低血壓引起,另外頸椎病也可以引起頭暈。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

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請問經常流鼻血有時候一天流幾次是怎麼了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可以分為 1 肺經熱盛性 2 胃熱熾盛性 3 肝火上逆型 4 肝腎陰虛型 5 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 止血,奏效迅速,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穴位按摩法 取穴 肩井穴 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 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 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

經常覺得脖子後面疼,是怎麼了

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都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頸椎病啦!多臺臺頭,扭扭脖子什麼的,電腦的高度調整一下。可能是頸椎的問題,不要在老坐在電腦前,坐姿要勁量端正。練練瑜伽很不錯 要說脖子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比如落枕 頸部肌肉勞損...

頭部受傷後第三天開始頭暈是怎麼了

21歲,男性,諮詢頭部摔傷後頭暈怎麼辦?考慮可能是腦 引起的頭暈不是,建議到檢查後可以用點兒營養神經物。摔了之後第三天為什麼頭暈呀 你好,如果損傷到頭部,也可以出現輕度腦 會有頭暈症狀,這種頭暈與體位沒有關係,無論行走還是休息都會有一點點頭暈。但是這種症狀在休息幾天後便會消失,如果之後沒有出現頭暈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