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在使用外接電源時如要斷開是先斷插頭還是直接拔

2021-04-13 06:59:08 字數 2445 閱讀 4298

1樓:冇

應該先關機。然後你無論是拔那一頭都沒關係。

如果一定不要關機的話,我像是先斷插頭拔。因為中間會有乙個緩衝。

2樓:冀南湖

應先拔市電電源側插頭,如先拔電腦側,而外接電源有220v市電電壓還繼續工作,空載尤其是空載時間長了,造成外接電源燒壞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 即插即拔裝置 道理都一樣充電器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不會有損傷

膝上型電腦用外接電源時要不要卸下電池?

5樓:菁時

筆記本在外置電源的時候不需要把電池取下來,如長期不使用筆記本還是把電池單獨拿出來放好。

1、正常運用筆記本時,完全不用考慮是否要卸下電池的問題,此時卸下電池,反而弊大於利。而且卸下電池筆記本容易進灰。

2、對電池壽命損耗最大的不是頻繁充放電,而是溫度。如果你的筆記本當台式電腦運用,電源從來不拔,且筆記本的溫度經常很燙手,動輒五六十度,那麼取下電池,肯定好。

3、電池不光是出外方便才使用,也是在突然斷電時,能夠保護你的資料不會因為斷電而丟失,而且也對硬碟也起到保護作用的。

4、盡量使用外接電源,減少電池的使用時間和使用次數。平時在使用電池時要注意防止陽光的照射,注意防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等情況的發生。

5、出門時沒有電源,使用電池,或者躺在床上,不方便插電源時,使用電池,而只要在方便充電時,就插上電源。這是筆記本的正常使用情景,這種情況下,外接電源時就拔下電池,那絕對是不明智的。

6、當筆記本的電池充滿電後,外接電源就會對電池斷電,不會再對其充電。筆記本都有這種功能,外接電源時,筆記本不會使用筆記本的電池,除非突然停電時。

7、如果長期不使用筆記本或筆記本電池,最好是將電池存有50%的電量再卸下進行儲存。

8、每隔幾個月(這取決於你電池自放電的速度),通常每隔乙個月,就把電池裝回筆記本,把電池充滿,使用電池一次。

6樓:hk哦婆婆

答:不要卸下來,筆記本正在使用的時候

是不能卸下的,否則突然的電壓不穩會損壞硬碟。

你不用的時候可以把電源卸下來,如果是一直長期地使用外接電源,可以不要再使用電池了。

7樓:聆聽風的呼吸

膝上型電腦使用外接電源的時候,無需拆下電池。電池經常拔入拔出,會對電腦有一定的損壞。

筆記本如何充電:

1、買了新筆記本後,無需對電腦進行啟用。所謂的啟用,就是連續充電達12個小時。一般膝上型電腦在出廠前廠家已經進行充電啟用了。

2、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超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便充不進去了。因此為了維持電池的「最大壽命」,還是要盡量把電用完再充。

3、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電池經常拔入拔出,會對電腦有一定的損壞。

4、千萬不要在電池還沒充滿的情況下就拔下電源,如果電池沒有充滿的情況下拔下然後在充電的話,這樣是算兩次充電,同樣會對電池造成損耗。

5、如果有外接電源的話,建議要插著外接電源來使用電腦。電池在充滿的狀態下一直充電的話是不會損耗電池的,所以連續使用電腦多個小時的話,可以一直連線外接電池,無需充滿就拔掉電源。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

6、一般不要在電池用完休眠後才開始充電,電量在8%左右就要開始進行充電。

8樓:等著吃鳥的蟲

兩種都對,它們本來就不矛盾。

當你用交流電時,電腦本身是用的是交流電作為電源。但是同時會給電池充電,知道充滿為止。

其實就算你平時不用電腦時,只要電池接在電腦上他就會不斷放電(就算你把它取下來他也會放電,只是接到電腦上放得更快)這樣只要你一插上電源,他就會給缺少電量的電池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壽命。

有的筆記本有充電閾值設定。只有電量低於設定的值才會充電。這樣確實能減少充電的次數。但是最好的辦法還是如果你能確定不會斷電,就把電池取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1、膝上型電腦用外接電源時可以卸下電池。

2、筆記本電池可以暫時卸下,不能一直卸

下不用。不然時間長了電池就會「餓死」了。

3、卸下來後,三個月要重新安裝一次,消耗電量到10%再充滿繼續使用。

4、卸下來的電池用衛生紙包好,外麵包上報紙,可以防潮。注意別受壓。

5、如果在編輯重要文件或者處理重要檔案時,把電池裝上。預防突然停電,造成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是根據充電次數而定的

就是說你每用一次就充一次電 然後拔下插頭電池就開始放電 如此反覆就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所以如果你是長期用電源使用最好把電池拿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拿下來 但是最好不要一直用外接電源 用幾個小時就換下電池 這樣可以保證電池的使用壽命 東西一直用是不會壞的 切忌不要不用 否則它會壞掉的

膝上型電腦不用電池,直接用外接電源時需要把電池拿下來嗎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屬於消耗品,您按照個人的使用習慣正常使用就可以了。膝上型電腦用電池無法開機,但用外接電源可以 建議聯絡當地服務站重新整理一下主機板bios試試看 lenovo服務站查詢 聯想y470使用電源供電時需要把電池拿下來嗎?您好,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屬於消耗品,會根據電池的使用時間和使用次數逐漸...

筆記本外接顯示卡的問題,膝上型電腦外接顯示卡好不好

朋友 你異想天開來啊源 沒聽說過外接的筆記本顯示卡 就連台式也沒有的 顯示卡插槽不像光碟機 硬碟 插槽是固定的 不可能外接 當然不排除把插槽做在電腦外表上 但我想沒人去做的。綜上 這個是沒有的 筆記本與台式電腦的最重要的區別呀,親 膝上型電腦外接顯示卡好不好?如果樓主的膝上型電腦有expressca...

筆記本怎麼連外接顯示器,膝上型電腦怎樣外接顯示器

你們知道怎麼用筆記本連外接顯示器嗎?下面是我帶來的關於的內容,歡迎閱讀!筆記本可以接外接顯示器。1 首先準備好膝上型電腦和匹配介面外接的顯示器。注意顯示器是帶hdmi或者vga介面還是dvi介面。如果不匹配可以購買相應的轉換介面。2 準備好相應的視訊線,在膝上型電腦的一側找到介面,將視訊線插上,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