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貨幣需求的增加會使總需求曲線向左下方移動?不是貨幣供給

2021-04-13 06:15:54 字數 4566 閱讀 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需求增加(其它條件不變)-》利率上公升-》投資減少-》需求減少

為什麼說貨幣需求的增加會導致總需求曲線向左下方移動?

2樓:三翼熾天使

貨幣需求增加(其它條件不變)-》利率上公升-》投資減少-》需求減少。

貨幣供給變動表現在is-lm圖形上是lm曲線的移動,通過lm曲線移動,會影響利率水平.進而影響需求水平.

因此,總需求曲線會移動.通常來講,總需要曲線移動會影響**和產出水平,最終會表現為**變動.

3樓:你儂我噥

貨幣供給量的增加會在短期內,增加居民的貨幣持有量,刺激內需,同時會使銀行的銀跟鬆動,企業融資變得輕鬆,增加社會總產出,雙管齊下,促進經濟發展,但從長期來說也會出現很多負面效應,反映在需求曲線上就是會向右下方移動,不過不好意思,我沒有圖

為什麼貨幣供給會使總需求曲線移動

4樓:

因為,**銀行採取擴張性貨幣政策將使名義貨幣供給增加,利率下降,總需求增加。從而總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如果總供給曲線是一條豎直線,那麼最終的均衡是總產出不變,**公升高。

5樓:百度使用者

貨幣供給變動表現在is-lm圖形上是lm曲線的移動,通過lm曲線移動,會影響利率水平。進而影響需求水

平。 因此,總需求曲線會移動。通常來講,總需要曲線移動會影響**和產出水平。因此,最終會表現為**變動。

為什麼貨幣需求減少會導致lm曲線右移動 20

6樓:楊子電影

貨幣需求減少的影響和貨幣供給增加應該是等價的,使貨幣市場中均衡利率下降,故lm曲線向下移動。隨商品經濟及信用化的發展而發展。

在產品經濟以及半貨幣化經濟條件下,貨幣需求強度(貨幣發揮自身職能作用的程度,貨幣與經濟的聯絡即在經濟社會中的作用程度,以及社會公眾對持有貨幣的要求程度)較低;在發達的商品經濟條件下,貨幣需求強度較高。

從對理論假說的證偽要求看,通用的資料列舉方式往往過於粗糙、解析度低。這裡,人們主要規定兩種尺度:一是劃定肯定理論成立的實據須與資料關係中引數的穩定性(即時不變性)相對應;二是規定理論假定的基本關係一般僅與資料資訊中的長期部分相對應。

前一規定將理論隱含的規律性表述為可測資訊;後一規定則力圖根據理論隱含的抽象長期均衡將資料資訊分離成長期與短期部分。後一規定對人們討論貨幣政策的短期與長期目標是十分必要的。

7樓:姬覓晴

當貨幣供給增加時,要使貨幣需求等於供給,需求也要增加;貨幣需求增加的前提是收入增加或者利率下降。如果利率不變,則收入增加;如收入不變,則利率下降。這都意味著lm曲線右移。

**水平的變動也會引起lm曲線移動。因為**水平變化導致真實貨幣存量變化。**水平上公升意味著真實貨幣量減少,導致lm曲線將會左移,反之則右移。

lm曲線上每一點上都代表了貨幣市場達到了均衡,代表了貨幣市場上人們願意持有的貨幣數量正好等於實際能得到的貨幣數量。lm曲線主要受貨幣政策的影響。

擴張性的貨幣政策(**銀行擴大貨幣**量),將會使收入不變的情況下,利率水平下降,即lm曲線向右平行移動。

8樓:射手

貨幣的需求減少,確實會導致lm曲線曲線向右移動,這個是他們是有一定的關係的,按照這種關係的追蹤,結果就這種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理解,第乙個lm是貨幣

供給曲線,貨幣需求的增加,使得貨幣供給相對減少,lm左移;反之,貨幣需求減少,相對而言貨幣供給更多,所以lm右移動。

第二個理解,貨幣需求的增加,在貨幣供給不變的情況下,意味著更多的需求去追求供給,此時必然利率要增加。所以向左移動。同理,貨幣需求的減少,供給相對多,利率下降,向右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lm曲線概括了貨幣市場均衡的變化即收入變化使利率相應改變的關係。 這裡說的貨幣需求的減少,是指貨幣需求的外生變動,從而對於原有的任何給定的收入水平和貨幣供給而言,貨幣市場達到均衡所必需的利率更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需求要看l的曲線的圖:

貨幣的總需求函式描述為 l=l1+l2=ky-hr.作圖橫座標代表貨幣需求量,縱座標是利率。l1與利率無關因為垂直於橫軸,l2表示滿足投機動機的貨幣需求曲線,它起初向右下方傾斜,表示貨幣的投機需求量隨利率下降而增加,最後為水平狀,表示流動偏好陷阱。

貨幣供給量是乙個存量,在這裡是外生變數,其大小與利率無關,因此貨幣供給曲線是一條垂直橫軸的直線m=m/p(實際貨幣=名義貨幣/**指數)

當貨幣需求減少時,l曲線向上移動與m曲線相交,r下降,投資增加,收入y增加,再看回到lm的圖上,r下降,y增加表現出lm向右移動。

我是這樣理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聯絡liquidity preference model這個模型來看,人們對於貨幣的需求其實就是貨幣流動性,需求降低流動性降低,l(r,y)曲線向左移動,此時real money balance是不變的,但是eq'm 的r卻相應減少,將這個變化對映到is-lm model裡看,就是lm右移。

13樓:匿名使用者

lm曲線上每一點上都代

表了貨幣市場達到了均衡,代表了貨幣市場上人們願意持有的貨幣數量正好等於實際能得到的貨幣數量。lm曲線主要受貨幣政策的影響。擴張性的貨幣政策(**銀行擴大貨幣**量),將會使收入不變的情況下,利率水平下降,即lm曲線向右平行移動。

總需求曲線在其他條件不變時因( )而右移。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選d是因為家庭存在預期。如果他們認為稅收減少只是短暫的,他們就不會認為自己的收入增加了多少,自然不會右移;但是如果這個稅收減少的政策是長期的,他們就會認為自己的收入增加了,這個時候需求曲線才會右移。但是選項裡並沒有涉及到預期,所以不選d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ad應該都是對的。答案有問題吧。

剛複習巨集觀到這兒,書上明確寫了,在**水平不變的情況下,其他能夠引起is-lm模型中收入變動的因素,都可以引起總需求曲線的移動。

現在來看d選項。

既然在is-lm模型中,稅收減少會使is曲線曲線右移,進而提高國民收入提高。相應地,總需求曲線也應該右移。

16樓:假面

a、名義貨幣供給量增加。

ad曲線是由is-lm模型推導出的,ad曲線上的點代表著貨幣市場與產品市場的同時均衡,也就是is曲線與lm曲線的交點。

b、d兩項都會引起is曲線的左移,由於其他條件不變,ad曲線也向左移,排除。

a名義貨幣供給增加引起lm曲線右移,**不變,使得ad曲線右移,故選a。

總需求曲線向右下方傾斜的原因:首先**總水平對消費支出的影響。在既定的收入條件下,**總水平提高使得個人持有的財富可以購買到的消費品數量下降,從而消費減少。

反之,當**總水平下降時,人們所持有財富的實際價值公升高,人們會變得較為富有,從而增加消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1、總需求曲線在其他條件不變時因(名義貨幣供給量增加)而右移。

2、總需求曲線表示在一系列**總水平下經濟社會的均衡的總支出水平。

3、總需求曲線向右下方傾斜的原因:

首先**總水平對消費支出的影響。在既定的收入條件下,**總水平提高使得個人持有的財富可以購買到的消費品數量下降,從而 消費減少。反之,當**總水平下降時,人們所持有財富的實際價值公升高,人們會變得較為富有,從而增加消費。

總之,**總水平與經濟中的消費支出成反方向變動系。

其次考察**總水平對投資支出的影響。隨著**總水平的提高,利息率上公升。而利息率上公升會使得投資減少,即**水平提高使得投資支出減少。

相反,當**總水平下降時,實際貨幣供給量增加,從而利息率下降,引起廠商的投資增加,即**總水平下降使得經濟中的投資支出增加。

第三,是由於當**水平上公升的時候,出口會下降,進口增加,導致了淨出口的下降。因此,**總水平與投資支出成反方向變動關係。

18樓:淺桔色孤島

x的增大

你要畫圖才可以理解這個問題

19樓:阮住住

名義貨幣**量的增加並不代表購買力的改變,所以不一定會引起需求的改變

請問乙個經濟學貨幣政策問題 為什麼擴張性的貨幣政策會使總需求曲線向右移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擴張性的貨幣政策會導致社會上的貨幣量增加,是用來刺激經濟的,貨幣增多代表人們手裡的錢多了,手裡有錢自然就會刺激消費者的消費慾望跟需求,比如乙個人如果只有那麼多貨幣可能就只能消費那麼多,一旦他手裡的錢多了,自然就會想到去買更多的產品,這在經濟學上叫刺激消費,增加總需求。這樣總需求自然就增加了,總需求曲線自然向右移。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行採取擴張性貨幣政策將使名義貨幣供給增加,利率下降,總需求增加。從而總需求曲線會向右移。

如果總供給曲線是一條豎直線,那麼最終的均衡是總產出不變,**公升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數量理論:mv=py,m增加,v不變,則在同一**p下y增加,即需求曲線右移

為什麼說貨幣需求的增加會導致總需求曲線向左下方移動

貨幣需求增加 其它條件不變 利率上公升 投資減少 需求減少。貨幣供給變動表現在is lm圖形上是lm曲線的移動,通過lm曲線移動,會影響利率水平.進而影響需求水平.因此,總需求曲線會移動.通常來講,總需要曲線移動會影響 和產出水平,最終會表現為 變動.貨幣供給量的增加會在短期內,增加居民的貨幣持有量...

貨幣總需求的型別是什麼,什麼是貨幣總需求

一種型別的貨幣需求是從企業 個人或家庭等微觀主體的持幣動機 持幣行為的角度進行考察,分析圍觀主體在既定的收入水平 利率水平和其他經濟條件下,保持多少貨幣,才能使機會成本奸笑 所的收益最大。這種型別的貨幣需求即微觀貨幣需求。另一種型別的貨幣需求則是指乙個國家在一定時期的經濟發展與商品流通所必需的貨幣量...

如何擴大總需求,如何擴大總需求,總需求的擴大對國民收入產生何種影響

擴大總需求主要是通過擴大國內投資和國內消費,方法有 1 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努力發揮貨幣政策的作用,配合運用稅收 等經濟槓桿,全力解決有效需求不足的矛盾。2 提薪。適當提高社會保障 三條線 的保障水平,提高工職人員工資。3 降息。徵收利息稅。4 調整消費政策,培育消費熱點,優化消費環境,更新消費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