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為什麼會有各種不同的顏色,火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2021-04-13 00:45:22 字數 3112 閱讀 9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是由

的。當太陽光zhi照射到大海上,紅dao

光、橙光這些波長較長的光,能繞過一切阻礙,勇往直前。它們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斷被海水和海浬的生物所吸收。而像藍光、紫光這些波長較短的光,雖然也有一部分被海水和海藻等吸收,但是大部分一遇到海水的阻礙就紛紛散射到周圍去了,或者乾脆被反射回來了。

我們看到的就是這部分被散射或被反射出來的光。海水越深,被散射和反射的藍光就越多,所以,大海看上去總是碧藍碧藍的。

浪花只是一小部分水,所以只是水的顏色。

大海為什麼會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2樓:未來大空服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的光組成的。當太陽光照射到大海上,紅光、橙光這些波長較長的光,能繞過一切阻礙,勇往直前。它們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斷被海水和海浬的生物所吸收。

而像藍光、紫光這些波長較短的光,雖然也有一部分被海水和海藻等吸收,但是大部分一遇到海水的阻礙就紛紛散射到周圍去了,或者乾脆被反射回來了。

我們看到的就是這部分被散射或被反射出來的光。海水越深,被散射和反射的藍光就越多,所以,大海看上去總是碧藍碧藍的。

浪花只是一小部分水,所以只是水的顏色。

火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3樓:水閏愛樹木

1、因為燃燒物中的各種物質與空氣中的不同氣體反應而產生的,還有就是高低不同的溫度。

火焰的實質是高溫的氣態或等離子態的物質。

2、有兩種因素決定火焰的顏色 :

(1)火焰的溫度決定火焰的顏色,火焰是一種反應 (暴烈的火焰)低溫的時候是紅外線, 隨著溫度的上公升,火焰從紅色橙色(3000度)到 黃色白色(4000度) 到 青色藍色(5000-6000度)到紫色(7000以上) 到最後看不見的紫外線(幾萬度),顏色在不斷的改變。 從高能物理來說,紅外線,有色光譜段的火焰都是低能量的火焰,溫度繼續高下去,火焰的顏色從紫外線到x線到伽馬線等等,這些都是無法形容的 「顏色」 。

(2)氣態和等離子態物質的 元素構成 決定火焰的固有光譜 , 元素表的每種元素高溫下都會發出自己特定的光色,常見的比如 鈉會出現黃色,鉀是紫色,銅是綠色, 化合物的光色是一種雜色,因為有許多種類的元素在發光。

為什麼海水會有不同的顏色?

4樓:易書科技

海水對於各來種光線的吸收是有源選擇的,不

bai同深度的海水du,吸收不同波長的zhi光線。光線裡的紅橙色長dao光波,海水吸收得多,但反射得少;而短波部分的藍青色光波,海水吸收得少,卻反射得多,這樣,映人人們眼簾的海水就成了蔚藍色。

在阿拉伯半島和非洲東北部之間有乙個狹長的海域,海水呈現殷紅色,這就是有名的紅海。據科學家研究,是因那裡的海水溫度和鹽度都比一般海水高,非常適合一種叫藍綠藻的海藻生長繁殖。這種藻類的名字雖然叫藍綠藻,然而它卻是一種紅色的海藻,它在這特有的暖水環境裡繁殖生長,年復一年,細胞裡的藻紅素就把海面染成了紅色。

在歐洲東南部和小亞細亞之間有乙個內海,那裡卻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大海的顏色是一片黑色。原來,它的地形和其他海區不同,它幾乎是乙個孤立的海盆,上層水溫較高,且有大量的淡水;而200公尺以下的海水層裡,卻是溫度低、鹽度大,上下層之間形成了乙個屏障,叫做密度躍層,使得上下層海水不能發生交換。

處於與外界隔絕的下層海水,氧氣奇缺,加上硫細菌的作用,高濃度的硫化氫氣體把海底淤泥染成了黑色。

海水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水對於各種光來線的自吸收是有選擇的,bai

不同深度的海du

水,吸收不同波長的光zhi線。光線裡的紅dao橙色長光波,海水吸收得多,但反射得少,對短波部分的藍青色光波,海水吸收得少,卻反射得多。這樣,映入人們眼簾的海水就成了蔚藍色。

在阿拉伯半島和非洲東北部之間,有乙個狹長的海域,海水呈現殷紅色,這就是有名的紅海。

據科學家研究,這是因為那裡的海水溫度和鹽度都比一般海水高,非常適合一種叫藍綠藻的海藻生長繁殖。這種藻類的名字雖然叫藍綠藻,然而它卻是一種紅色的海藻,它在這特有的暖水環境裡繁殖生長,年復一年,它細胞裡的藻紅素就把海面染成了紅色。

在歐洲東南部和小亞細亞之間有乙個內海,那裡卻又是另一番景象:海水的顏色是黑色的。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內海——黑海。

原來,黑海的地形和其他海區不同,它幾乎成了乙個孤立的海盆。上層水溫較高,且堆積著大量的淡水。而200公尺以下的海水層裡,卻是溫度低,鹽度大,上下層之間形成了乙個屏障,叫做密度躍層,它使得上下層海水不能發生交換,處於跟外界隔絕的下層海水,氧氣奇缺,加上硫細菌的作用,高濃度的硫化氫氣體把海底淤泥染成了黑色。

這就是在海邊或海上看黑海是黑色的,而海水卻是無色透明的原因。

6樓:甕淳毛敏達

海水的bai顏色一般為淺藍色du

的,並且海越深,這種藍zhi顏色越深dao,關於成版因尚無定論

但是近海

權由於陸地的影響,海水會出現不同的顏色

至於天氣變化出現的顏色,那應該是由於海水反射的光波長是相對固定的,但是由於空氣也會反射太陽光,而且不同天氣下能夠透過大氣到達海面的光不同,使得入射海水的光組成成分不一樣,因此反射的也就有所差別

比如天氣晴好的時候,太陽光受大氣削弱很小,太陽光幾乎可以直接射到海洋表面,海洋會顯現正常的顏色

但天氣陰沉的時候,太陽光被大氣大量反射,到達地面的光很少而且單色光構成比例會出現變化,海水的顏色就會很深

海水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7樓:◎糊塗的上帝

由於海水的深淺不同和所含微生物的多少或種類不同所以海水就會出現不同的顏色

為什麼大海有七種顏色?

8樓:鴿子最純

太陽光是由紅、橙、copy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的光組成的。當太陽光照射到大海上,紅光、橙光這些波長較長的光,能繞過一切阻礙,勇往直前。它們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斷被海水和海浬的生物所吸收。

而像藍光、紫光這些波長較短的光,雖然也有一部分被海水和海藻等吸收,但是大部分一遇到海水的阻礙就紛紛散射到周圍去了,或者乾脆被反射回來了。我們看到的就是這部分被散射或被反射出來的光。海水越深,被散射和反射的藍光就越多,所以,大海看上去總是碧藍碧藍的。

浪花只是一小部分水,所以只是水的顏色

火為什麼會有各種顏色,火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火焰的顏色是由 1 一定要看是什麼樣的可燃物質 2 要達到著火點 3 空氣對流好 4 氧氣是否充足 5 燃燒時溫度的高低 6 吸收什麼光,放出什麼光 7 還要看具體的需求是什麼,共七條。舉例如下 燃氣灶燒的是石油液化氣如果是白光則說明了進入的空氣過量,要調節閥門小一些至出藍色,因為過量空氣帶走了大量...

珊瑚為什麼會有各種顏色,珊瑚為什麼會有各種顏色

環境。空氣。海水。環境的不停變化。隨著珊瑚的成長。留下的印記。就像千層餅。珊瑚為什麼有很多顏色 用兩句話概括 紅色是由於珊瑚在生長過程中吸收海水中1 左右的氧化鐵而形成的,黑色是由於含有有機質。具有玻璃光澤至蠟狀光澤,不透明至半透明。珊瑚為什麼有多種顏色 一般健康的珊瑚都是有顏色的,死亡或受到水質汙...

不同顏色有什麼不同的含義,各種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紅色red 紅色是熱烈 衝動 強有力的色彩,它能使肌肉的機能和血液迴圈加快。由於紅色容易引起注意,所以在各種 中也被廣泛的利用,除了具有較佳的明視效果之外,更被用來傳達有活力,積極,熱誠,溫暖,前進等涵義的企業形象與精神,另外紅色也常用來作為警告,危險,禁止,防火等標示用色,人們在一些場合或物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