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椰子根爛了,是什麼原因,袖珍椰子爛根

2021-03-04 01:35:37 字數 1386 閱讀 2215

1樓:風華

土缺營養了?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袖珍椰子爛根

2樓:酸心檸檬

雖然袖珍椰子吸水力較強,但還是要注意排水,如果你不想把窟窿挖開,就只能少澆水了。水太多容易爛根,最好還是挖開它。

1、挖出來,把爛了的地方去處乾淨。

2、找個陰涼的地方晾個幾天(3天左右)

3、重新栽土裡。土不要很濕潤,有點水分就可以了,放在通風的地方繼續養,等它長出新根.

4、新根成活,根據需要澆水。寧可少澆讓它幹點也不要緊,好過澆多了又爛了。

5、等你熟悉了它的習性,就可以收放自如地澆水了。

試試吧.

我的袖珍椰子爛根了折騰一下不知道能不能活

3樓:蟑螂花語

袖珍椰子很好養,粗放管理就可以,應該還可以。放室內明亮處,以後注意點,乾透澆水,澆水時加點營養液,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袖珍椰子為什麼會爛莖?

4樓:啊四句話

水澆多了 也有可能盆土不瀝水造成的 放到通風的地方 控制水

袖珍椰子出現黃斑並腐爛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季節 在高溫高濕下袖珍椰子會發生葉斑病和根腐病,因此要注意其生長環境通風和土壤透氣。必要時,可噴灑托布津和百菌清防治。

一盆袖珍椰子澆水多了根有些爛了、我倒栽一下重新還能換過來嗎?土溼的不澆水了、先讓它生新根可以嗎?

6樓:炙天使

取出袖珍椰子後應該先把爛根去掉,著陽光曬一下殺菌,再往土裡埋;不去除爛根,直接重栽還是不行。未來澆水 澆曬過的自來水,還要避免盆內積水。

7樓:水晶夢

爛掉的根部要用高錳酸鉀水清洗一遍,不然還會爛的,洗後再栽在盆裡,如果土溼暫且不澆吧!

袖珍椰子葉子發黃還有爛葉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見陽光太少,水淋到葉片遲遲不幹導致腐爛。2、澆水太多,澇傷根系。 3、土壤泛鹼,要用硫酸亞鐵泡水(每次大約3粒花生公尺的粉劑數量,一月一次),澆到土壤裡。

我種的袖珍椰子有些根爛了,葉子也幹了.還可以讓它活嗎 30

9樓:植物衛士

只要還有部分好根子,用百分之99的惡黴靈加植物生長素的1000倍水溶液灌根,【洇透根部】5--7天再一次,可以挽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發給你了,查收哦!

袖珍椰子上長出這樣的枝幹是什麼,和袖珍椰子很像的植物是什麼?

花序,沒什麼用。可以剪掉,減少養料消耗。屏南騰飛說的對,這確實是花序。袖珍椰子是被子植物,棕櫚科,有花,肯定的。不是花序,鐵樹是裸子植物沒有真正的花,也就沒有花序了,不過這和花序差不多,可以說功能上是一樣的 袖珍椰子有些葉子幹了,下面是幹了的葉子,上面是正常葉子,因為什麼?袖珍椰子下面幹,上面正常,...

袖珍椰子葉面上出現斑白點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由於生長環境不適或養護管理不當引發的病害。可以噴施殺菌劑來防治,以百菌清 多回 菌靈 甲託 代答森鋅等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皆可。以後要在半陰處或散射光的環境中養護 澆水要間幹間溼進行,不要澆水太勤 施肥以生長期淡肥勤施即可 溫度在15 30 之間都能生長,越冬溫度以10 以上為宜,溫度適宜時盡量多...

多肉的根爛是因為什麼原因?多肉的根爛了怎麼回事

一 土壤配置不合理。空氣比較潮濕的南方在土壤配置方面一定要嚴格要求,如果土壤中顆粒比例過低,在春秋兩季感覺還不明顯,但在冬夏兩季多肉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顆粒比例低夏季澆水後很難乾透的話,土壤環境高溫潮濕多肉爛根黑腐的幾率會非常非常大,而冬季土壤太過保水同樣會導致多肉爛根黑腐。二 澆水問題,要合理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