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懂花的知道。我家養了一盆花,特別喜歡,卻一直不知道叫什麼是什麼花,開的花會落的很快,很香

2021-04-13 00:12:13 字數 3998 閱讀 7692

1樓:菱舞心月

這是巴西鳶尾來

為鳶尾科的多源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bai西哥至巴西du一帶,又名馬蝶花、zhi鳶尾蘭、玉蝴

dao蝶等。巴西鳶尾株高約40~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列。葉寬約2公分,革質,深綠色;花期約春至夏季。

巴西鳶尾的繁殖方式很奇特,像吊蘭一樣,在開花後會從花鞘內長出小苗。

2樓:北方白水

什麼顏色的花,不是菖蒲就是鳶尾

我家裡養了這麼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請問養花高手這是什麼花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這是一盆花?這是紫莧菜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莧菜~~~~~~~~~~~~~`

5樓:白兔喜歡彩色

看著更像是什麼菜或草

家裡養了一盆花,可不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幫忙看一下,這花叫什麼,開花嗎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燕子掌也叫玉樹 萬年青

7樓:rainer雨霖

萬年青,很普通的一種

家裡養了一盆花,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是冬天開的小黃花,花期還很長,葉子像白菜葉子 請問養在溫室裡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歐洲報春

別稱:歐洲櫻草、德國報春、西洋櫻草

拉丁學名:

科屬:報春花科報春花屬

產地分布:西歐和南歐

歐洲報春花為叢生植株,作

一、二年生栽培。株高約20釐公尺。傘狀花序,花色艷麗豐富,有大紅、粉紅、紫色、藍色、黃、橙、白等色,一般花心為黃色。

性喜涼爽,耐潮濕,怕暴曬,不耐高溫,要求土壤肥沃,排水良好。花期長,又恰逢元旦、春節,其葉綠花豔,可作中小型盆栽,是很好的室內植物或作早春花壇用,是國際上十分暢銷的冬季盆花。

各位懂花的朋友,別人送了幾盆花卻根本不知道叫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培養,誰能指教一下,感謝

9樓:百蕙子鵑

第乙個是一品紅

養殖方法:

1.選擇土壤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盆栽土以培養土、腐葉土和沙的混合土為佳。

盆栽一品紅常甩15釐公尺盆。生長期每月施追肥一次。6月以前摘心1~2次。

每年花後需進行短截。

2.一品紅喜暖,畏寒,發生葉捲縮脫落等現象,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盆土過幹。因為秋後天氣乾燥,太陽光照強烈,尤其住在高層樓,放在陽台上的一品紅,晴天時早上澆足水,晚上仍需補澆水1次,否則盆土過幹,便會引起基部葉片發黃、繼而捲縮脫落。

另外,初栽時花盆過小,通過春、夏一段時間生長後,盆土內營養不足,盆小土少澆水不多,土壤又易於,這時應該及時翻盆換盆,可使葉黃現象減少一些。如不是因為土壤過乾或過溼,則主要是冷害的緣故,從花店買的一品紅,馬上要用報紙包好,路上不要吹著冷風,回家後放在向陽的室內,室溫保持在16℃~l8℃。這樣,就可減少或防止葉片發黃脫落。

3.一品紅生長強健,在正常管理下植株往往偏高,影響觀賞效果和商品價值。為控制一品紅植株的高度,常用截頂、曲枝盤頭、生長抑制劑等方法。

(1)截頂生長過程中截頂兩次,第一次在6月下旬,第二次在8月中旬。截頂的高度根據需要而定。

(2)曲枝盤頭5月進行,每盤留3~4個分支。隨莖幹的伸長,用細竹設架進行曲枝綁紮,至苞片現色時停止。曲枝需及時,否則枝條過硬易折斷,影響株態。

(3)生長抑制劑 常用比久或矮壯素噴灑葉面或施放盆中。當摘心後腋芽長至4~5釐公尺時,用0.5%的比久液噴灑葉面或用0.3%的矮壯素施人土中,使一品紅的矮化效果明顯。

一品紅為短日照花卉,北方盆栽tt然花期為l2月中旬至翌年2月。為使一品紅在「十一」開花。根據各地經驗,如果每天光照控制在8~9個小時,可以人工改變花期,提早開花。

具體做法:將準備提早開花的植株每天下午5時放置在不透光的暗室中,第二天早8時移到光亮處。按此方法控制光照,單瓣種經50天左右苞片變紅「開花。

」;重瓣種經60天左右苞片變紅「開花」。控制光照不能間斷,如有間斷逐漸變紅的苞片可變綠。

第二個是綠蘿

養殖秘訣

一、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為最佳。

二、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噴施新高脂膜保濕,提高成活率均在90%以上。

三、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濕度和濕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濕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四、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注意事項

養護特點:

(1)綠蘿都是從廣州運到全國各地在冬季買回來的,綠蘿一般受過凍,所以放在室內會  綠蘿出現很快黃葉現象等,這些受凍的葉片黃完落完後春節還會重新發的。

(2)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3)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不好的!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但不能曝曬)。

(4)養好綠蘿也要適當的通風。

(5)澆水可以給柱子上澆濕上面都是氣生根。不定期給葉片噴點氮肥,給土裡澆點硫酸亞鐵稀釋液。

(6)如果葉片已經黃的很嚴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澆水,澆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此時要將綠蘿放在通風好的有光線的地方。

(7)綠蘿怕凍,凍後會發黑直到死亡。  綠蘿葉子發黃

(8)等綠蘿長的很長的時候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給倒過來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亂生長。

10樓:小雪

第乙個是一品紅,喜溫暖、濕潤及充足的光照。不耐低溫,為典型的短日照植物。強光直射及光照不足均不利其生長。

忌積水,保持盆土濕潤即可。短日照處理可提前開花。一品紅喜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向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微酸型的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最好。

為了使盆土微酸性,隔一段時間可以施一點硫酸亞鐵,原則:薄肥勤施。

第二個是綠蘿,又叫**葛,喜半陰,放在光線明亮或者有散光的室內,切忌暴曬。選擇排水性好的土壤(防止積水爛根)平時澆水見幹見溼,就是乾透了澆水,澆就澆透。隔一段時間施一點腐熟的肥餅水或者綠葉專用肥,複合肥也行,原則:

和上面一樣,薄肥勤施,防止燒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品紅2.綠蘿

養殖方式參照百科,很全的

各位大神,我家裡有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請懂花的科普一下,謝謝啦

12樓:白蘭花豔

這是長壽花,也叫聖誕伽藍菜。景天科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伽藍菜(學bai名:du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又名「長壽花」。zhi多年生肉質草本。株dao高10-30釐公尺。

專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屬,緣具鈍齒。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

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5月。

葉片密集翠綠,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花卉。此花是由德國人波茨坦(r.blossfeld)自非洲南部引入歐洲。但直到20世紀30年代才在歐洲較廣泛的栽培觀賞。

至今,世界的花卉出口大國荷蘭,2023年長壽花的產值己達到3330億美元,列盆花生產的第三位。在丹麥,盆栽長壽花已成為丹麥盆栽花卉之冠,產量與產值均列第一位。說明長壽花在盆栽花卉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並成為國際花卉市場中發展最快的盆花之一。

買了一盆花,不知道是什麼花,新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花?有誰知道嗎?

既然是來提問,不知道是什麼花 就應該發個 過來看看 沒有 很難猜,無法幫助你 新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花?有誰知道嗎?西洋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sp 屬杜鵑花目,杜鵑花科常綠灌木,最早在荷蘭 比利專時育成,是中國杜屬鵑與歐洲杜鵑經過反覆雜交選育而成的,其中以春鵑為多。因最初在比利時繁...

家裡養了一盆花,可不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幫忙看一下,這花叫什麼,開花嗎

燕子掌也叫玉樹 萬年青 萬年青,很普通的一種 家裡送來一盆花,不知道這是什麼花?這是蘭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墨蘭,是常見的花卉植物。養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這是什麼花?春羽,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莖極短,葉從莖的頂部向四面伸展,排列回 緊密答 整齊,呈叢生狀。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1公尺,葉...

昨天媽媽買了一盆花,不知道是什麼花,求廣大網友給鑑定一下

名稱 新畿內亞鳳仙 學名 impatiens linearifolia 別 名 五彩鳳仙花 四季鳳仙 陶紅 可以包指甲的 昨天在家附近買了一盆花,但是不知道是什麼花?還請哪位大師指點一下,謝謝 千屈菜科,紫萼距花 直立小灌木,植bai 株高30 60釐公尺。du莖具粘質zhi 柔毛或硬毛。葉對生,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