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急急求2023年河南南陽小學五年級下冊期末卷

2021-04-12 23:17:37 字數 5839 閱讀 5606

1樓:嫣然戀柔情

哦?是要題目?還是要答案?

2樓:丬絔草丶香果灬

要題目還是答案(⊙o⊙)?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所有卷子答案

3樓:烏石

小學五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 第三單元、長方體與正方體 )

姓名:________ 成績:________

一、填空題。( 30 × 1 = 30 )

1、長方體或正方體6個面的________叫做它的表面積。

2、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叫做它的________。

3、長方體與正方體都有__個面,__個頂點和__條稜。正方體是_____的長方體。

4、填寫合適的單位名稱:

電視機的體積約50_____。

一顆糖的體積約2_____。

乙個蘋果重50_____。

指甲蓋的面積約1_____。

一瓶色拉油約4.2_____。

乙個櫥櫃的容積約2_____。

5、把8個稜長2 cm的正方體擺成長方體,它的體積是_____ cm3。

6、底面周長為4 dm的正方體,它能裝水_____ l,折合_____ ml。

7、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數。

500 ml = _____ dm3 = _____ l

960 cm3 = _____ dm3 = _____ l

400 dm2 = _____ cm2 = _____ m2

100 ml = _____ dm3 = _____ l

0.0195 cm3 = _____ l = _____ m3

1 m3 = _____ l = _____ cm3

8、2個表面積為6 dm2的正方體拼成乙個稍微大一點的長方體,它的體積是_____ cm3。

9、相鄰兩個面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_____。

10、長方形的地長50 m,寬80 m,高20 m,這塊地的面積是_____ m2。

二、判斷題。( 10 × 1 = 10 )

1、乙個長方體中,最多有8條稜完全相等、6個面完全相同。……( )

2、稜長為6 cm的正方體表面積和體積相等。……………………( )

3、乙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是6 dm,那麼它的表面積是216 dm2。( )

4、乙個物體的容積一定比體積小。………………………………( )

5、把乙個長方體切成兩個長方體,兩個長方體的表面積之和與體積之和都不變。……………………………………………………( )

6、3x=x•x•x,x3=x+x+x。………………………………………( )

7、容積的計算方法是把物體外面的長、寬、高測量出來,再相乘。( )

8、長方體是特殊的正方體。………………………………………( )

9、體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表面積一定相等。……………………( )

10、表面積相等的兩個正方體,體積一定相等。…………………( )

三、選擇題。( 10 × 1 = 10 )

1、用長64 cm的鐵絲可焊乙個長10 cm,寬4 cm,高( )的長方體框架。

a、1 cm b、2 cm c、3 cm d、4 cm

2、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表面積擴大( )倍,體積擴大( )倍。

a、2 b、4 c、6 d、8

3、稜長1 m的正方體可以切成( )個稜長為1 cm的正方體。

a、100 b、1000 c、100000 d、1000000

4、體積為8.1 dm3的石塊放進稜長3 dm的水槽裡,水面會上公升( )。

a、2.7 dm b、0.9 dm c、3 dm d、9 dm

5、乙個正方體的稜長從4.5 cm增加到6 cm,那麼表面積增加了( )。

a、27 cm2 b、94.5 cm2 c、216 cm2 d、124.875 cm2

6、750 cm3( )0.7 l,4600 ml( )5 l,5 m2( )500 ml,

3.8 l( )3800 ml,0.72 dm3( )72 cm3,850 cm2( )8.5 l。

a、> b、< c、= d、無法比較

四、計算題。( 3 × 8 = 24 )

計算下面圖形的表面積和體積。 2 m

14 cm 3.5 dm 2 m

3.5 dm 5 m

4 cm 3.5 dm 2 m

3 cm 12 m

五、應用題。( 2 × 4 + 3 × 6 = 26 )

1、王叔叔要做2個長、寬、高分別是3.6 dm、25 cm、0.4 m的無蓋長方體鐵皮水桶,需要用鐵皮多少平方分公尺?

2、小明要給電視機做乙個布罩,電視機的長是5 dm,寬是45 cm,高是32 cm,做這個布罩需要布多少平方分公尺?

3、一塊稜長0.9 m的正方體鋼坯鍛造成一塊長9 m,寬3 m的鋼板,鋼板厚多少釐公尺?

4、乙個包裝箱的尺寸是50 × 80 × 60,求它的體積。

5、求蘋果的體積。

要答案嗎??

參***

一、填空題。

1、總面積 2、容積 3、6,8,12,特殊 4、dm3,cm3,g,cm3,l,m3 5、64 6、1,1000 7、0.5,0.5,0.

96,0.96,40000,4,0.1,0.

1,195,0.195,1000,1000000 8、2000 9、100 10、1000

二、判斷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三、選擇題。

1、b 2、b,d 3、d 4、b 5、d 6、a,b,a,c,a,b

四、計算題。

〔評分標準:公式、算式、得數、單位各2分〕

1、s表 = 220 cm2,v = 168 cm3

2、s表 = 73.5 dm2,v = 42.875 cm3

3、s表 = 180 m2,v總 = v長 + v正 = 120 + 8 = 128 m3

五、應用題。

〔評分標準:1~2題每題4分:公式、算式、得數和單位、答各1分

3~5題每題6分,公式和算式、得數和單位、答各2分〕

1、115.6 dm2 2、83.3 dm2 3、2.7 cm 4、0.24 m3 5、128 cm3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期末試卷

4樓:倪筱琪

語文

五年級數學期末測試卷

姓名 成績

一、填空。(35分)

1.5890毫公升=( )公升=( )立方分公尺

3.5立方公尺=( )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2.a=4b(a、b是不等於0的整數),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3、乙個長方體木塊長6釐公尺,寬4釐公尺。高3釐公尺。若把它切成1立方厘公尺的小方塊,可以切出( )塊。

4.乙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為96分公尺,這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體積是( )平方分公尺。

5、在1.5、5、0、18、19、80、51和2.4中,整數有( );質數有( );既是奇數又是合數的有( );( )是( )的約數。

6.把165分解質因數是( )。

7.在14、6、15、24中( )能整除( ),( )和( )是互質數。

8.如果a和b是互質數,那麼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 ),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 )。

10、在8、10、25中,( )既是合數又是奇數,( )和( )是互質數。

9.( )既是質數,也是偶數。( )是奇數中最小的合數。

10.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 )個面,( )條稜,( )個頂點。

11.乙個長方體,長6公尺,寬5公尺,高4公尺,它的稜長之和是( )公尺,表面積是( )平方公尺,放在地面上的占地面積是( )平方公尺,體積是( )立方公尺。

12.5□中最大填( )時這個數能被3整除,這個數的約數有( )。

二、判斷。(5分)

1、兩個質數的和一定是偶數。 ( )

2、乙個數的質因數一定是質數。 ( )

3、大於2的偶數都是合數。 ( )

4、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 )

5、如果a能整除b,那麼a是b的倍數。 ( )

三、選擇。(5分)

1.下列各組數中,第二個數能被第乙個數整除的是( )。

a. 2.5和5 b. 4和10 c. 0.4和1.2 d. 5和25

2.a=2×5×5,b=2×3×5,a和b的最小公倍數是( )。

a. 10 b. 50 c. 150 d. 30

3.要使126( )能被5整除,( )中可填( )。

a. 2、0 b. 0、5 c. 3、5 d. 3、5、0

4.1是( )。

a. 最小的質數 b.最小的整數

c.最小的自然數 d.所有自然數的公約數

4.乙隻茶杯可以裝水( )。

a. 250公升 b. 250立方公尺 c. 250毫公升 d. 2500克

5.將兩個完全一樣的長方體木塊拼成乙個大長方體木塊,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表面積增加,體積不變 b. 表面積減少,體積不變

c. 表面積和體積都增加 d. 表面積和體積都不變

四、計算下面各題。(12分)

2.9×1.4+2×0.16 200-(3.05+7.1)×18

30.8÷[14-(9.85+1.07)] (2.44-1.8)÷0.4×20

五、求下列各組數的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3個數的只求最小公倍數)(9分)

24和30 28和84 39、52和78

六、動手畫一畫。(10分)

新華書店2023年第一季度售書情況統計如下表。

數量(冊)月份

品種一月

二月三月

少兒讀物

780640

580**讀物

650820

900根據表中的資料,完成下面的統計圖。

新華書店2023年第一季度售書情況統計圖

年 月

少兒讀物 **讀物

單位:冊

0 一月 二月 三月

⑴ ( )月售出的少兒讀物最多,有( )本。

⑵ 第一季度中,( )讀物銷售情況較好,共多售出( )本。

⑶ **讀物平均月銷售量為( )本。

⑷ 你從圖中,還能獲得哪些資訊?

七、實踐中運用。(24分)

1.右圖是乙個無蓋鐵皮盒的圖(單位:分公尺)

⑴ 用這塊鐵皮焊接成的鐵盒的容積是多少?

⑵ 做這個鐵盒至少要用多少鐵皮?

2. 一間長8公尺、寬6公尺、高2.8公尺的辦公室,需要粉刷四壁,已知門窗共42平方公尺,需要粉刷的面積有多大?

3.小軍沿著30公尺長的直道走了三次,每次分別是48步,50步52步,小軍平均每步長度是多少公尺?

4. 一段長方體鋼材,長1.6公尺,橫截面是邊長4釐公尺的正方形。每立方厘公尺剛重7.8克,這塊方鋼重多少?

5.一塊稜長是0.6公尺的正方體的鋼坯,鍛成橫截面是0.09平方公尺的長方體鋼材,鍛成的鋼材有多長?(用方程解答)

求文求文急急急急,求文!!!!!!!急急急急急急急

已發魅夜水草文集,但你說的只有兩本 掠心女王爺,霸草女王爺,以身相許,冷心女王爺,冰女寵夫,霸寵,執手逍遙,公主的奴隸,發洩在異世。求文!急急急急急急急 步步驚心 許晉安 夢迴大清 求全文大意 急急急!wangyaru102的回答很好,採納吧 托馬斯.傑斐遜是美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最傑出的人物之一。很...

急急急急急急求藏頭詩,急急急急急求藏頭詩一首

我泛水上舟 我泛水上舟 喜鵲上船艄 愛憫池邊樹 歡語耳旁鬧 張首眺遠山 張望池邊樹 衛景以相隨 衛景以相隨 麗人畫中仙 麗人畫中仙 衛 守護 守衛 譯文 我在水面上劃著小船,對岸邊的桑柳楊槐很是愛憐,翹首遠望群山,真想守護美景長相思守,美人好似畫中的仙女相伴左右.我本真心尋佳麗,喜上眉梢有真情.歡天...

求多組情侶網名,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例如 愛上你 zhi 那時dao我為回 你心醉 愛上你 那時我鏈笑為你 卑微的等待蒼老答了誰 曾經的誓言觸動了誰 各種矯情各種愛 各敏散種寵溺各種愛 奮鬥中的女人有魅力 奮鬥中的男人有潛力 女人容忍了所有的容忍 男人允許了所有棚拿含的允許 不明不白 踏實他的獨一 不清不楚 我是所有人的無二 抽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