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2歲的男孩子心理特點有哪些

2021-04-12 16:17:00 字數 3004 閱讀 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孩子就是你講什麼都聽不進去:考試一次又一次考砸了:自己一點都不難過:還若無其事的樣子:書上說好孩子都是鼓勵出來滴:我真的不知道是鼓勵還是憤怒……

2樓:悠然聽魂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很愛玩,叛逆,聽不進大人的話

10歲男孩子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可愛,體貼,善解人意,十歲估計還沒出現叛逆現象,還是很溫順的。

4樓:

心理包括很多方面的內容,您想要全面了解的話就需要看書了。

12歲男孩的心理特徵是什麼需要如何樣的教育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告訴他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反是不要任由發展,要試著去體諒別人

6樓:love慧妞

我兒子這段時間愛問我,媽媽你睡覺穿衣服了嗎?然後學習還愛走神,作業也拖拖拉拉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他的家人只是乙個旁**的人卻很想贊助他那我該怎麼辦呢嗎因為我天天只接觸到他1個多小時嗎

兒童思維(6-12歲)有什麼特點?

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一、兒童思維的產生和發展

思維通常也叫思考,是一種複雜的心理活動,不是人一生下來就會的。新生兒還沒有思維能力,大約到1歲時,思維能力才開始逐步發展起來。而且發展是有層次、有規律的,從 低階向高階發展,表現在從直覺運動思維→具體形象思維→抽象邏輯思維。

這三種思維方式 出現在兒童的不同年齡階段。

1~3歲左右的兒童是以直觀的、行動的方式來進行思維的。他們通過自己的動作觸及某種具體事物進行思考。如問他們玩具汽車是怎樣開的?

他會立即將玩具汽車拿到面前來擺弄。這時他邊玩邊思。

3~6歲或7歲左右的幼兒隨著活動範圍的擴大,感性經驗的增加,語言的豐富,他們的思維由直覺行動思維向具體形象思維發展。這時的兒童可憑藉頭腦中的具體形象來進行思維,而且有了更大的概括性和靈活性,但還存在一定的侷限性。如他們對叔叔、阿姨的理解, 總認為叔叔、阿姨是大人,要他叫同自己年齡差不多的或更波折孩子叔叔、阿姨,他會想不 通也不肯叫。

六七歲以後的兒童是以抽象的概念、判斷和推理作為思維的基本形式,用分析、綜合、 比較、抽象、概括來解決問題。

兒童到5歲時就出現了抽象思維的萌芽,遇到事情喜歡追根問底,老是提出「為什麼?」

二、兒童思維能力的培養

兒童思維的發展有一定的規律,由具體向抽象發展。因此,不能要求幼兒像大人那樣思 維。但是適當的教育與訓練,可以促進兒童的思維從具體向抽象發展,還可以培養良好的思 維品質,如思維的深刻性、靈活性和創造性等等,以提高兒童思維的能力。

家庭中可以做的 有以下幾方面。

1、豐富兒童生活的環境。我們可以在搖籃的上方懸掛一些彩色的小球,或簡單的色彩 鮮豔的玩具,或能發出聲響的東西如小風鈴等,供嬰兒醒著的時候看和聽;平時在嬰兒醒著 時多逗他玩,抱、吻、撫摸他;隨著孩子的長大不斷提供合適的玩具;1歲左右的孩子能行 走了,要為他提供乙個活動的空間,讓他自由地進行各種活動;3歲左右的孩子可以和他一 起看電視動畫片、兒童片,一邊看一邊講給他聽;多帶孩子到室外走走,看公園裡的花草樹 木、動物園裡的各種動物等等。

2、引導兒童提高語言能力。從孩子呀呀學語開始,幫助他正確發音。大人對孩子說話 時不要說兒語,如餅乾不必說餅餅,小狗不要說狗狗。

要讓他聽慣和記住日常生活中準確的 常用詞。要有計畫地豐富孩子的語言詞彙,幫助他用正確語言表達思想。

語言是表達思維的工具。有了詞才能對事物進行概括和間接的反映。通過語言中的語和 語法規則,兒童才能脫離具體動作和具體形象,進行抽象邏輯思維。

語言的發展對思維能力 的提高能起很大的作用。

3、鼓勵兒童積極思維。好動、好問是兒童的天性。5歲的孩子就常問「為什麼?

」有時 還會將玩具或家裡的用具、擺設拆開來,想看看裡面是怎樣的?家長應耐心聽孩子的提問, 解決孩子的提問或引導他去思考自己解決問題,對孩子拆壞了東西也不過分責備,只說你想 看看東西裡面是怎樣的想法是好的,但好東西拆壞了可惜,以後要告訴大人幫你解決問題。 孩子得到鼓勵,今後就會更積極地去思考各種總是。

對不多提問題的孩子,家長要主動提出 一些孩子能回答的問題,引導他去思考。

4、鍛鍊兒童的思考力。在家庭生活中,鍛鍊兒童思考力的機會是很多的,只要家長在 這方面做有心人,善於引導兒童去思考就會獲得豐收。玩玩具、做遊戲、猜謎語、養小動物 、養花以及參加家務勞動等等,都可以使和童積極動腦筋去進行分析、比較,判斷、推理等 一系列邏輯思維活動,從而促進思維能力的發展。

例如搭積木、拼六面圖、拼七巧板等等, 都要動腦筋找出規律才能完成。有些智力遊戲,不僅要動腦筋還要比速度才能取勝。

5、教給兒童正確的思維方法:思維的特徵是概括性、間接性和邏輯性,兒童隨著年齡 的增長,有了較多的感性知識和生活經驗,語言發展也達到較高水平,為思維發展提供了條 件工具。但還要掌握正確的思維方法,才能更好地利用這些條件和工具,兒童不是一開始就 能掌握的,家長和老師都要引導和教給兒童,遇到問題如何通過分析、綜合、比較和概括, 作出邏輯的判斷、推理來解決。

教兒童掌握正確的思維方法,兒童一旦掌握了正確的思維方 法,就如插上了思維發展的翅膀,抽象思維能力就能得到迅速的發展和提高。

12、13、14歲孩子的心理特徵有哪些?具體一些! 20

9樓:匿名使用者

12.13歲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是14歲的孩子開始有發叛了,這個時候我勸家長別太用硬的教育了,因為這樣會吃不消的

10樓:穿穿穿

叛逆 老成 孤僻 狂躁 另類 頹廢 .........

11樓:僅1s點點懷念

愛玩 偏執狂 認為自己不被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逆反心理,愛玩,偏執狂

十二歲的孩子的心理特徵及容易產生的心理問題

13樓:

牴觸父母 叛逆父母

青春期有哪些心理特點,青春期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好奇心強,喜歡嘗試,情愫萌芽,會對愛情產生一定的感覺。喜歡幻想,總會想一些美好的事情!煩躁不安 沉默不愛說話 老喜歡乙個人 叛逆脾氣暴躁 不願意和朋友交流 有時感覺什麼都是假的 說白了 就是性格表現明顯 叛逆 孤獨 愛鑽牛角尖 總之就是不成熟 然後經歷了青春期之後 就會變得相對成熟些了 比較叛逆,不...

10歲兒童的心理特徵是,10歲男孩子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腦發育的特點 兒童的腦發育趨向成熟,腦重量為1250 1350克,基本接近 的腦重。大腦皮層發展到抑制過程強於興奮過程,表現出自我控制能力增強,睡眠時間相應減少。認知發展的特點 智力發展的特點是敏銳度提高,感知覺的目的性和有意性增強,注意的主動性和穩定性增強,可以自覺地集中注意力。思維發展表現為口頭...

14歲的男孩子抽菸有什麼影響,14歲的男孩子抽菸有什麼影響

幫你分析一下 1.如果只是今天抽了4根菸,估計問題不會很大。2.但如果你每天都這樣,一天4根菸,估計就會有問題了。3.吸菸有害健康的道理我想就不用再多費口舌了,反正吸菸對身體有害無一利。4.現在男人的新時尚是不抽菸了。以前認為吸菸才有男人味的觀念已經逐漸落伍了。健康並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新的時尚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