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房東,租客在出租屋養狗應該怎麼辦

2021-04-12 10:14:59 字數 2576 閱讀 9876

1樓:幼稚墨曦

其一,直接了當型。直接否定或是贊同,這主要的是根據房東的個人感受來加以判斷。如若房東不能接受房客在出租屋內進行飼養寵物,可以對租客進行明確的要求,要求房客進行處理,甚至可以拒絕對房客進行出租房屋。

若如房東可以接受房客在出租屋內飼養寵物,那麼對房客不進行勸阻干預,預設就是最好的方式了。這種解決方式的根本在於房東的自我感覺和喜惡態度,畢竟在房東和房客的關係中,房東是始終是最有話語權和決定權的乙個,房客很難違背房東的意思進行租住。

其二,有要求的進行允許。當房東對房客進行飼養寵物沒有明顯的不滿態度的時候,但出於對出租屋以及其他方面的考慮難以抉擇的時候。可以通過和房客進行規則的制定來使房客進行飼養,也就是說房客可以選擇飼養寵物,但是有一定的要求需要遵循。

可以制定的要求是,房客飼養寵物不能夠破壞出租屋內的財物設施,若如損壞房客需要賠償。同時出租屋內有其他租客的情況下房客飼養寵物應當徵求他人的意見,不能對他人的正常生活進行干預。換句話說,房客飼養寵物就要承擔一切因為飼養寵物所造成的後果,房東不承擔任何責任。

把房客飼養的條件加以說明,可以更好地化解出租矛盾。

2樓:啦翀

我覺得我並沒有權利去限制人家去養活寵物的,畢竟對於乙個單身狗來說自己乙個人生活確實挺寂寞的,養活乙個狗也是可以陪伴自己的度過這樣寂寞的生活。所以我可以讓他養活寵物,但是他絕對不能把家裡搞得特別的亂,不然的話我真的會把他趕出去的。

當然了我覺得這樣的租客應該也是乙個文明的租客,不然的話他自己也是會不好意思的。而且我覺得我肯定是不會和他在一起生活的,我肯定是會把別的房子出租給他的,我們應該是不會選擇住在乙個屋簷下的。

身為房東,租客在出租屋養狗應該怎麼辦

3樓:河池狼牙特種兵

可以通過和房客進行規則的制定來使房客進行飼養,也就是說房客可以選擇飼養寵物,但是有一定的要求需要遵循。可以制定的要求是,房客飼養寵物不能夠破壞出租屋內的財物設施,若如損壞房客需要賠償。

同時出租屋內有其他租客的情況下房客飼養寵物應當徵求他人的意見,不能對他人的正常生活進行干預。換句話說,房客飼養寵物就要承擔一切因為飼養寵物所造成的後果,房東不承擔任何責任。把房客飼養的條件加以說明,可以更好地化解出租矛盾。

我是房東,租客未經允許在房屋內養大狗,怎麼辦

4樓:a8**工廠

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不許養狗,不然就退錢,搬走

租戶在出租屋裡養寵物,大小便都在屋裡,房東應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租戶在出租屋裡養小動物,如果在合同中沒有明確的話,我們應當立即對專其進行警告和規勸要求屬及四當合理的位置養小動物或者不養小動物。隨意大小便對於房屋的破壞特別是木板破壞。床鋪的破壞是不可估量的。

房東有權利採取進一步措施,要求其進行必要的約束,並進行經濟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租客在出租房裡養寵物、大小便都在屋裡解決的話、房東可以要求租客買乙個便盆、讓寵物在便盆裡大小便。

7樓:北京宮律師

如果房屋租賃合同中並未對該事項作出明確約定的,小區或物業也未禁止住戶養寵物的,房東無權禁止租客的養寵物行為。不過房東可以單方解除租賃合同,承擔些違約金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不讓租了,這種行為很不道德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介意,可以解除租賃合同

租戶養狗,我該怎麼辦(專業進)

10樓:靜心遠航

作為乙個租房幾年的人,我倒是遇到過不講理的房東,退房時候變著法扣我們押金,而且那時候還是剛畢業的學生,本來就缺錢,沒想到也有不講理的租戶。

他的狗是經常叫擾民了嗎?物業為什麼投訴?你們合同上沒寫不能養寵物,但應該有不能擾民之類的條款吧。他不交電費你就讓電業局斷電唄,如果斷電斷水,他還能一直在那住著?

你也可以找居委會,派出所調節下試試,當初我遇到那個坑人的房東要扣押金,我就想這樣來著,後來因為剛工作太忙了,她也就要個兩百塊錢,也就算啦!當然,你那個租戶可能也是這樣,如果你能接受,也可以多少給他點錢,讓他趕緊換個地方,沒準他馬上就同意了,他要是還堅持要違約金的話,就找警察幫忙唄,反正你佔理,而且違約金應該不少吧,牽扯到那麼多錢,是可以報警的。

出租房可以養狗犯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居住順帶養隻狗不算犯法,但是會擾民,因為有狗叫聲。如果專門租房養狗狗那就看你選什麼樣的地理位置了,如果在郊外就沒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犯bai法。但是可否飼養小du動物,需要和zhi房東溝通dao,應在租房合同上表明,畢竟版房屋本身是提權供給人居住的。就像你借車給朋友上班使用,他不經你同意開去郊遊,造成損壞,這是不合適的。

2、貓咪狗狗喜歡亂咬亂抓,會對房屋財產造成一定的損失,如果房東允許飼養,也要明確好責任和義務,做好心理準備。

3、漂泊在外,小動物確實能夠給予陪伴和安慰,但是要與自身情況結合。

13樓:隨便啦就這樣

問房東或物管所,允許就可以養,不犯法

在出租屋內的衛生間洗澡,不慎滑倒,被地面上的瓷磚劃傷,瓷磚是因為

很嚴重嗎?如果沒什麼大事就算了,沒必要事事計較。如果比較嚴重你可以問一下律師。衛生間地面瓷磚,在夏天的時候,熱開倒在塑料盆裡,然後把塑料盆放在地面瓷磚上面,此時擔心地面瓷磚會裂 你所擔心的是地面瓷磚能否承受熱開水引起的熱脹冷縮的應力。瓷磚在製造過程中所經受的溫度大大高於開水的溫度 100度 因此你不...

求助出租房溫馨提示,關於出租屋安全的溫馨提示

親愛滴 房客,每月一號是俺斷糧的時候,你們如果不及時交房租,下次鑰匙掉了可就再找不到我了 還有,近來犀利哥粉絲團壯大,搵食的太多,如有財物丟失,本房東不負責 本樓不配備衛生管理,垃圾請丟自家 本樓不定時放出惡犬,未打疫苗,請房客保管好自帶的陌生人 考慮到本樓寂寞男女眾多,本樓一樓拐角處特設網路綠色通...

出租屋衛生間水池水管壞了該誰負責

1 租房人為破壞或改動原衛生間構造,這個就與租客有關係。2 租客無人為破壞或改動原衛生間構造,這個屬於結構自身乾燥收縮沉降開裂導致滲漏水,這個就跟租客沒有相關責任關係了由房主自行進行維護修繕。找房東啊,或者樓下物管 租房時洗手盆水管壞了由哪方負責 需看是怎麼壞的,如果是你的行為造成,就你負責,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