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租屋內的衛生間洗澡,不慎滑倒,被地面上的瓷磚劃傷,瓷磚是因為

2021-04-24 14:07:10 字數 4936 閱讀 4599

1樓:為生活生活

很嚴重嗎?

如果沒什麼大事就算了,沒必要事事計較。

如果比較嚴重你可以問一下律師。

衛生間地面瓷磚,在夏天的時候,熱開倒在塑料盆裡,然後把塑料盆放在地面瓷磚上面,此時擔心地面瓷磚會裂

2樓:熔安電氣

你所擔心的是地面瓷磚能否承受熱開水引起的熱脹冷縮的應力。

瓷磚在製造過程中所經受的溫度大大高於開水的溫度(100度)。因此你不必擔心開水會使地面瓷磚開裂。

瓷磚的優缺點

3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瓷磚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造型豐富。

另一種觀點:如果想足夠的方便,那就選擇地磚吧。隨便在哪個建材市場,都有各種尺寸、各種顏色及各類圖案的地磚**。

地磚打理起來特別方便,掃一掃,擦一擦就能非常乾淨了。地磚不必擔心被水弄濕或被硬物劃傷。

缺點大比拼:

木地板受天氣及濕度影響較大;需要定期保養;水浸後容易變形起翹;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相對較短。

一種觀點:木地板確實有美觀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長處,美好的東西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勞動,木地板容易變形起翹,不容易打理,實木類的地板還需要做保養。

瓷磚家庭使用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瓷磚會有放射性汙染;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另一種觀點:瓷磚踩在腳底硬硬的,而且感覺不那麼溫馨。

特別在潮濕的天氣容易打滑,並且瓷磚使用區域有侷限。在分別比較了木地板、瓷磚好壞之後,對於木地板和瓷磚哪個好,想必您心裡應該作出判斷了吧。

4樓:拾萬里之外

一、拋光磚

該種型別的磚

用粘土和石材的粉末經壓機壓制,然後燒製而成,正面和反面色澤一致,不上釉料,燒好後,表面再經過拋光處理,這樣正面就很光滑,很漂亮,背面是磚的本來面目。

優點:經過拋光工藝處理,原本的石材本被打磨的光亮潔淨,更加通透有如鏡面。使用拋光磚能夠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明亮。

缺點:拋光轉因為光滑了,所以也就不防滑了,也就是說一旦地上有水了,就非常滑,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看到大廈裡面一般樓梯等處鋪的石才都沒有拋成亮光,而是亞光,只有這樣才能防滑。同時,差的拋光磚液體容易滲入,不易擦拭。

二、玻化磚

波化磚跟拋光轉類似,但是製作要求更高,要求壓機更好,能夠壓制更高的密度,同時燒製的溫度更高,能夠做到全瓷化。適用於客廳、臥室、走道等。

優點:波化磚就是強化的拋光轉,表面一般不再需要拋光處理就很亮了,能夠一定程度解決拋光磚容易髒的問題。

缺點:拋光轉和玻化磚因為表面光亮,所以漂亮,同時耐磨性高,但是存在色澤單一,易髒,不防滑和容易滲入有顏色液體等缺點,這兩種磚一般都比較大,主要用於客廳,門庭等地方,很少用於衛生間和廚房等多水的地方。

三、釉面磚

顧名思義,就是表面用釉料一起燒製而層的,主體又分陶土和瓷土兩種,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呈紅色,叫磁磚,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叫瓷磚,通常瓷土燒製出來的效果好,所以好的磚都叫瓷磚而非磁磚。目前的家庭裝修約80%的購買者選此磚為地面裝飾材料。

優點: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轉色彩和圖案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轉。

缺點:熱脹冷縮容易產生龜裂,坯體密度過於疏鬆時,水泥的汙水會滲透到表面。

四、仿古磚

仿古磚是從國外引進的,實質上是上釉的瓷質磚。仿古磚屬於普通瓷磚,與磁片基本是相同的,所謂仿古,指的是磚的效果,應該叫仿古效果的瓷磚,

優點:仿古磚並不難清潔。數千噸液壓機壓制後,再經千度高溫燒結,使其強度高,具有極強的耐磨性,經過精心研製的仿古磚兼具了防水、防滑、耐腐蝕的特性。

仿古磚仿造以往的樣式做舊,用帶著古典的獨特韻味吸引著人們的目光,為體現歲月的滄桑,歷史的厚重,仿古磚通過樣式、顏色、圖案,營造出懷舊的氛圍。

缺點:選花色的時候不要選擇那些容易過時的花色,防汙能力較拋光磚稍差。

五、通體磚 通體磚即是一種不上釉的瓷質磚,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我們平常所說的「防滑磚」大部分都是通體磚。適用範圍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較少使用於牆面。

優點:樣式古樸,而且**實惠,其堅硬耐磨防滑的特性尤其適合陽台、露台等區域鋪設。 表面拋光後堅硬度可與石材相比,吸水率低。

缺點: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購買前還需要進行防滑測試。

六、馬賽克

馬賽克是一種特殊存在方式的磚,它一般由數十塊小塊的磚組成乙個相對的大磚。主要分為陶瓷馬賽克、大理石馬賽克、玻璃馬賽克。適用範圍它以小巧玲瓏、色彩斑斕被廣泛使用於室內小面積地、牆面和室外牆面和地面。

優點:耐酸、耐鹼、耐磨、不滲水,抗壓力強,不易破碎。色調柔和、樸實、典雅、美觀大方、化學穩定性、冷熱穩定性好,不變色、不積塵、容重輕、粘結牢。

缺點:馬賽克縫隙太多,容易髒難清洗,廚房盡量避免用馬賽克的。

七、微晶石瓷磚

微晶石在行內稱為微晶玻璃陶瓷複合板,是將一層3—5mm的微晶玻璃復合在陶瓷玻化石的表面,經二次燒結後完全融為一體的高科技產品,簡單來說,微晶石與其他瓷磚產品的最大區別就在於表面多了一層微晶玻璃。

優點:質感柔和細膩、應用範圍廣泛(賓館、寫字樓、車站機場等內外裝飾,更適宜家庭的高階裝修,如牆面、地面、飾板、家具、台盆面板等。)、耐候性能優良、抗汙染性較強。

缺點:強度較低、劃痕明顯、容易顯髒。

八、全拋釉瓷磚

全拋釉是一種可以在釉面進行拋光工序的一種特殊配方釉,它是施於仿古磚的最後一道釉料,目前一般為透明面釉或透明凸狀花釉,施於全拋釉的全拋釉磚集拋光磚與仿古磚優點於一體的,釉面如拋光磚般光滑亮潔,同時其釉面花色如仿古磚般圖案豐富,色彩厚重或絢麗。

優點:花紋華麗、色彩豐富、更能為家居空間提高明亮程度,營造明亮大氣的視覺效果。

缺點:有的時候優點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就是缺點了,就像全拋釉瓷磚,雖然它的優點就是光滑,但是從家人在家中居住的安全性考慮,它的防滑程度不高就是乙個缺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拋光處理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潔得多。

2、優點:經過拋光工藝處理,原本的石材本被打磨的光亮潔淨,更加通透有如鏡面。使用拋光磚能夠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明亮。

3、缺點:拋光轉因為光滑了,所以也就不防滑了,也就是說一旦地上有水了,就非常滑,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看到大廈裡面一般樓梯等處鋪的石才都沒有拋成亮光,而是亞光,只有這樣才能防滑。同時,差的拋光磚液體容易滲入,不易擦拭。

4、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更加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和玻化磚。釉面磚的鑑

6樓:_侵城

防水、防腐、耐磨、壽命長、紋理突出、花型多、型別多、質感柔和細膩、應用範圍廣泛、石材經過拋光處理,讓表面變得更加的光亮潔淨,鋪貼後可讓空間看起了更加的明亮、有光澤。釉面磚表面可畫上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轉更豐富,但耐磨性不如拋光轉。仿古磚是經過千度高溫燒製而成,不但具有耐磨、防水、防滑、耐腐蝕等特點,而且還具有濃厚的歷史氣息,可營造出懷舊的氛圍。

笨重、具有一定輻射(但都在可承受範圍、甚至不及手機電腦輻射)、無大理石自然、無木地板質地好。 表面太光滑,沒有防滑效果,地上一旦沾了水就會變得非常滑。熱脹冷縮容易產生龜裂等現象。

密度疏鬆,汙水容易滲透到表面。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瓷磚按照功能分為地磚、牆磚及腰線磚等。

地磚:按花色分為仿西班牙磚、玻化拋光磚、釉面磚、防滑磚及滲花拋光磚等。

牆磚:按花色可分為玻化牆磚、印花牆磚。

腰線磚:多為印花磚。為了配合牆磚的規格,腰線磚一般定為60mm×200mm的幅面。

瓷磚按工藝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陶瓷錦磚。

釉面磚:指磚表面燒有釉層的磚。這種磚分為兩類:一是用陶土燒製的;另一種是用瓷土燒製的,約80%的購買者選此磚作為地面裝飾材料。

通體磚:這是一種不上釉的瓷質磚,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所說的"防滑地磚"大部分是通體磚。由於這種磚價位適中,頗受消費者喜愛。

拋光磚:通體磚經拋光後就成為拋光磚,這種磚的硬度很高,非常耐磨。

玻化磚:這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有時拋光磚被刮出劃痕時,玻化磚仍然安然無恙。

陶瓷錦磚:又名馬賽克,規格多,薄而小,質地堅硬,耐酸、耐鹼、耐磨、不滲水,抗壓力強,不易破碎,彩色多樣,用途廣泛。

瓷磚大體分為以上5大類,裝修的時候根據不同的功能空間選擇相應的瓷磚,如浴室使用防滑瓷磚,將很好地避免滑倒狀況發生,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洗得放心,住得安心。

8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的優點是有很多的,瓷磚是現在家庭裝修當中使用非常多的,而且瓷磚的樣式顏色款式的選擇是非常多的,清潔起來非常的容易。但是瓷磚也是有缺點的,它的缺點就是對施工的要求比較高,施工是非常的繁瑣複雜的。而且踩在腳底是比較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防水、防腐、耐磨、壽命長、紋理突出、花型多、型別多。

缺點:笨重、具有一定輻射(但都在可承受範圍、甚至不及手機電腦輻射)、無大理石自然、無木地板質地好。

有人說瓷磚檔次不高,但現在的噴墨技術、滾筒技術及高檔拋光技術的應用,使瓷磚檔次已高於大理石及花崗石,而且更自然更美觀華麗。

10樓:貝殼裡的海

瓷磚是屬於熱的良導體,瓷磚的導熱性能好,同時瓷磚對溫度和濕度的適應效能優越,地面瓷磚燒成的溫度一般在1000--1250°左右,家庭地熱的溫度再高也很難高過100°吧!所以瓷磚會更加的優越一些

瓷磚的樣式多樣色澤光鮮可供選擇的餘地多,從拋光磚到玻化磚,仿古磚,無論是怎樣的 風格都可以用瓷磚 出來

地磚單塊面積比較大,勾縫淺、寬,相對較少,打理起來相對簡單。

好一點的瓷磚使用20年以上依然光彩鮮麗

瓷磚表面光潔防汙效能好,耐磨容易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防水防蛀,易清洗,便宜,款式顏色多,易安裝。夏天感覺涼。

缺點:不高檔,顏色不易與家具相配,冬天冷。

出租屋內衛生間隔成兩個衛生間用什麼村料好

水泥漿類衛生間防水材料 這是一種新興的防水材料,它的 合理,具有非常好的防水效果,是目前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衛生間防水材料。2 丙烯酸衛生間防水材料 無色無味,是通過材料的結膜來達到防水目的的,它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和彈性,也是一種很好的衛生間防水材料。但這類材料的造價比較高,因此選擇時也要慎重。3 聚合物...

出租屋衛生間水池水管壞了該誰負責

1 租房人為破壞或改動原衛生間構造,這個就與租客有關係。2 租客無人為破壞或改動原衛生間構造,這個屬於結構自身乾燥收縮沉降開裂導致滲漏水,這個就跟租客沒有相關責任關係了由房主自行進行維護修繕。找房東啊,或者樓下物管 租房時洗手盆水管壞了由哪方負責 需看是怎麼壞的,如果是你的行為造成,就你負責,如果是...

衛生間不鋪防水用的水不漏可以嗎,衛生間防水材料和水不漏先塗哪個

不可以,衛生間做防水需要使用專業的防水材料,而水不漏是專用的堵漏材料兩者的功能和性質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水不漏是有時效性的,一般在7天左右就會開始慢慢失效,當然就更不可能有長久的防水效果了。衛生間不僅面積狹小而且管道眾多,同時80 以上的漏水問題都是集中在陰陽角,穿管,潔具,地漏周邊的,所以做防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