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上的羊喇子學名叫什麼,羊納子學名叫什麼,就是樹上的一種綠色蟲子,被碰到了就會很疼,一陣一陣的刺痛

2021-04-12 09:58:32 字數 1772 閱讀 1526

1樓:杏花春雨

果樹上的羊喇子學名叫「刺蛾」,根據其體表顏色不同又可分為綠刺蛾和黃刺蛾。

東北所謂的洋喇子,就是樹上哲人的那種毛毛蟲!昆蟲裡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通用名: 刺蛾。

別名:毒刺蛾、扁刺蛾、八角蟲、八角罐、洋辣

3樓:紅心羅蔔

刺蛾,洋辣子是它的幼蟲。

4樓:匿名使用者

鱗翅目刺蛾科的昆蟲,

5樓:匿名使用者

刺蛾。是乙個科,有很多種。如果說洋喇罐,那是特指黃刺蛾的蛹。

羊納子學名叫什麼,就是樹上的一種綠色蟲子,被碰到了就會很疼,一陣一陣的刺痛

6樓:日日生夜夜死

洋辣子(學名:latoia consocia walker)刺蛾科生物。低齡幼蟲取食葉肉,僅留表皮,老齡時將葉片吃成孔洞或缺刻,有時僅留葉柄,嚴重影響樹勢。

7樓:匿名使用者

羊納孑噌身上疼羊怎麼冶?

洋毛毛喇子的學名叫什麼

8樓:

學名叫刺蛾

copy

刺蛾 俗稱洋辣子,有bai黃刺蛾、

綠刺蛾、褐du刺蛾、褐邊綠zhi刺蛾等。幼蟲的身dao上有刺和毒毛,碰到人的**有發癢、疼痛的感覺,幼蟲啃食根莖部,使植株枯萎而死,成蟲以咀嚼式口器咬食嫩梢、葉、花,嚴重時將葉、花吃光。

樹喇子的學名是什麼?

9樓:煥煥

樹喇子的學名是刺毛蟲;是刺蛾的幼蟲。每年6~9月份是刺毛蟲的盛發期。它屬於鱗翅目刺蛾科。

生活史分卵、幼蟲、成蟲、蛹四個時期。該蟲種類較多,我國常見的刺毛蟲有黃刺蛾及青刺蛾的幼蟲。多見於綠色葉面。

食葉而生。多毛且易蜇人。

擴充套件資料

毒性刺毛蟲皮炎是由於刺毛蟲的毒毛刺傷**後由毒毛釋出的毒液所引起的急性皮炎。在刺毛蟲生長較多的地方,死去的刺毛蟲剛毛在一定時間內仍具有毒性,會隨風飄散到人身上,所以沒接觸過刺毛蟲的人也會突然出現刺毛蟲皮炎。

一般以麵、頸項部多見。損害常表現為水腫性紅斑、風團或大片水腫,間有水皰或大皰,多單發或為一小片。自覺劇烈的痛,後期常伴瘙癢。

**區域性外搽止痛、止癢劑。用橡皮膏反覆貼上患處以拔去毒毛。土法**:

患處搽煤油少許,可減輕或消除疼痛、紅腫。由於毒液呈酸性,患處可用稀釋的鹼水或小蘇打水沖洗;用白膠布粘下來,再用風油精塗抹。

幼蟲蟲全身長滿帶有毒性的剛毛,一旦與**接觸,剛毛就刺入汗毛孔,使毛孔迅速發炎,腫脹,奇癢難忍,並伴隨疼痛,不敢用手觸碰。

嚴重者可能危及生命。但對沒有汗毛孔的**(比如手指面)一般不造成傷害,所以這種蟲子雖然毒性厲害,但小心地用手指拿它是可以的。

這是什麼水果?老家說叫賴子,有學名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 楊木賴子吧,小時候在農村都這麼叫,但不知道是不是準確。

學名叫胡頹(tuí)子,別名有很多:羊母奶子,蒲頹子、半含春、盧都子、雀兒酥、甜棒子、三月棗、羊奶子等。

11樓:折原臨也

血葡萄,外表像葡萄,顏色是黑色的,但是比葡萄小很多

羊納子學名叫什麼,就是樹上的一種綠色蟲子,被碰到了就會很疼,一陣一陣的刺痛

洋辣子 學名 latoia consocia walker 刺蛾科生物。低齡幼蟲取食葉肉,僅留表皮,老齡時將葉片吃成孔洞或缺刻,有時僅留葉柄,嚴重影響樹勢。羊納孑噌身上疼羊怎麼冶?一種在樹上的 綠色的 有毛的昆蟲 碰到後會有被蟄的感覺 請問那種蟲子學名叫什麼 毛毛蟲啊,蝴蝶的幼態 是毒蛾類,具體很難...

奉賢叫啊哦子樹,學名是,樹喇子的學名是什麼?

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太孤陋寡聞了,是不是還有其他叫法,啊哦子 樹長啥樣呀?樹喇子的學名是什麼?樹喇子的學名是刺毛蟲 是刺蛾的幼蟲。每年6 9月份是刺毛蟲的盛發期。它屬於鱗翅目刺蛾科。生活史分卵 幼蟲 成蟲 蛹四個時期。該蟲種類較多,我國常見的刺毛蟲有黃刺蛾及青刺蛾的幼蟲。多見於綠色葉面。食葉而生。多...

羊駝的別名叫什麼,羊駝是什麼意思

羊駝的別名為 駝羊 美洲駝 無峰駝 駝羊 草泥馬。羊駝 學名 lama pacos 為偶蹄目 駱駝科的動物,體重55 65千克,頭體長度1200 2250公釐。外形有點像綿羊,一般棲息於海拔4000公尺的高原。每群十餘隻或數十隻,由1只健壯的雄駝率領。以高山棘刺植物為食。發情季節爭奪配偶十分激烈,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