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納子學名叫什麼,就是樹上的一種綠色蟲子,被碰到了就會很疼,一陣一陣的刺痛

2021-03-24 09:17:24 字數 2858 閱讀 2646

1樓:日日生夜夜死

洋辣子(學名:latoia consocia walker)刺蛾科生物。低齡幼蟲取食葉肉,僅留表皮,老齡時將葉片吃成孔洞或缺刻,有時僅留葉柄,嚴重影響樹勢。

2樓:匿名使用者

羊納孑噌身上疼羊怎麼冶?

一種在樹上的 綠色的 有毛的昆蟲 碰到後會有被蟄的感覺 請問那種蟲子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毛毛蟲啊,蝴蝶的幼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毒蛾類,具體很難說出是什麼

請問這種蟲子學名叫什麼 ?我們這邊叫八角子 人碰到它就會被刺到 很疼!!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小時候一次跟夥伴上山踩野果,踏過滿山棘刺,乙個桑褐剌蛾掉在

內了脖子上,被我狠狠的容從脖子上抹下來成了粉身碎骨,這下可壞了!滿脖子又痛又癢,情不自禁的用手去撓,加上當時渾身都是汗,手上也粘上了蟲子的毒毛,真是摸哪哪痛啊!到家後脖子似乎變成了木頭樁子一樣,幾乎失去了知覺,從上半身到下半身都沒有好地方了,當時最好的辦法是用這個蟲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辦法,也就是把蟲子用手撕開用其漿液提莫在患處(夠狠了吧?

)可是大面積就沒辦法了!只好忍耐。過三天後身上被毒毛刺過的地方開始冒白尖,用針挑開出膿了,就這大約十多天才好,令我終生難忘的一次被這個小毒蟲重創之痛。

這種蟲子冬眠在樹上包成個罐兒,俗稱(洋辣罐)裡面的蟲蟲放在灶坑裡燒熟後帶甜的很香!難怪現在把它當成了「山珍」六十塊錢一斤還是養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它就叫八角子,我家棗樹上以版

前就很多~抖

權......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我們話翻譯叫刺人蟲

李子樹上長一種蟲子 人不小心碰到 會非常痛的 那種叫什麼 學名是什麼 有什麼辦法可減輕疼痛

8樓:鑫元寶

洋刺子,學名刺蛾幼蟲,可擦點清涼油和用膠布粘出身體上的毒毛,一般一週內可恢復的,無大礙的。

9樓:澤小澤

用消炎針挑出毒刺,用力掐住受傷部分,把毒液擠出,然後擦點消炎的藥物比如金黴素。

一種綠色的蟲子

10樓:ba知道

螳螂螳螂捕蟬

麻雀在後的螳螂

11樓:抹不淨

你畫的螞蚱

吧他的頭應

該是尖的,

為什麼你畫

成大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rick bayless to fo

有一種蟲子,綠色扁形,身上有毛,人碰上會刺痛,難受…請問這種蟲的學名叫什麼?

13樓:小蟲的肉肉

有一種蟲子,綠色扁形,身上有毛,人碰上會刺痛,這種蟲子應該是扁刺蛾的幼蟲,俗稱「洋辣子」。

1、基本內容

扁刺蛾又名黑點刺蛾,幼蟲俗稱洋辣子,屬鱗翅目、刺蛾科。七八月份正是扁刺蛾危害最嚴重時期。以幼蟲蠶食植株葉片,低齡啃食葉肉,稍大食成缺刻和孔洞,嚴重時食成光稈,致樹勢衰弱,造成果樹嚴重減產,影響園林景觀等。

危害棗、蘋果、梨、桃、梧桐、楓楊、白楊、泡桐等多種果樹和林木,廣布於全國各地。

2、被扁刺蛾幼蟲刺傷反應

扁刺蛾幼蟲體表為毒腺毛,毛根部有毒腺細胞分泌毒液,經毛管注入**。毒毛刺入**注入毒液後,因毒液對**的原發性刺激作用而引起**反應。

被刺蛾幼蟲的毒毛刺傷之後,首先感覺較為劇烈的刺痛,隨後被刺毛孔周圍**發硬,可能不發紅而快速腫大,繼而被刺毛孔處出現小水泡。對於過敏的人來說,脹大可能持續幾天不等,後繼消腫時候會發癢。刺蛾幼蟲傷到手背的時候,比較難受,因為由於太腫脹,而接連幾天都無法握拳。

3、防治方法

(1)人工防治:幼蟲群集為害期可以人工捕殺。

(2)黑光燈防治:利用黑光燈誘殺成蟲。

(3)生物防治:保護和引放寄生蜂、寄生蠅;用青虫菌防治幼蟲。

(4)藥劑防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洋辣子:[別名] 青刺蛾、褐緣綠刺蛾、四點刺蛾、曲紋綠刺蛾.

學名黃刺蛾的幼蟲。蟄人是它身上的腺毛(毒腺毛)所致,毒腺毛為中空的光滑剛毛,充滿毒液,極易折斷,觸碰可造成**發炎。這是它的防禦手段,是對於其捕食天敵而言的。

比如如果其被鳥類吞食,這些毒毛就會刺傷鳥的口腔黏膜,嚐到這種苦頭的鳥類再見到這些幼蟲就不會再吃了。可見這種防禦手段是被動的,所以黃刺蛾的幼蟲蟄人並不是主動攻擊,只是由於人不小心碰到罷了。

15樓:國際山莊石家莊

被這種蟲子刺了後最重要的是先用膠布把留在身上的毛刺粘下來,然後再把這個蟲子弄死,取其身上的液體,擦在痛處,不然你晚上就別想睡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該形容要求的品種很多,不便一一舉例說明,你可以統稱其為刺蛾幼蟲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它碰一下就很難受,感覺特別辣

羊剌子學名是什麼

土話毛啦是什麼蟲?身上長刺,接觸到**好痛一幫樹上都有,**是綠色的

18樓:小葉子嫩芽飄香

是嚿囈子,我在綿羊考察的時候見到過

19樓:汐浨,,,,花

一種毛毛蟲,建議擦點黃藥水,典浮之類的

果樹上的羊喇子學名叫什麼,羊納子學名叫什麼,就是樹上的一種綠色蟲子,被碰到了就會很疼,一陣一陣的刺痛

果樹上的羊喇子學名叫 刺蛾 根據其體表顏色不同又可分為綠刺蛾和黃刺蛾。東北所謂的洋喇子,就是樹上哲人的那種毛毛蟲!昆蟲裡學名叫什麼?中文通用名 刺蛾。別名 毒刺蛾 扁刺蛾 八角蟲 八角罐 洋辣 刺蛾,洋辣子是它的幼蟲。鱗翅目刺蛾科的昆蟲,刺蛾。是乙個科,有很多種。如果說洋喇罐,那是特指黃刺蛾的蛹。羊...

長在樹上的蘑菇學名叫什麼,樹上長的一種蘑菇,叫什麼?

長在樹上的蘑菇,學名 木生菌。最好不宜食用。菌類,一般可分為木生菌和草生菌。木生菌主要生長在木頭上 樹上,而草生菌生長在草地或草堆中。木生菌蘑菇因無法確定是否有毒,盡量不要採摘和食用。一旦誤食毒蘑菇後,一般會出現噁心 嘔吐 頭暈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危及生命。樹上長的一種蘑菇,叫什麼?20 一種樹姑,樹...

棗樹上的一種綠色的蟄人蟲子,學名叫什麼

你好,那是 刺蛾科 的幼蟲,刺蛾科約有500種,綠色的也很多,不知到你說的是哪種。如果感興趣的話,建議你看看這個 http image.還有這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 嗎?可能是扁刺蛾的幼蟲。我們這裡叫惠惠子,就是這個音,我覺得應該叫灰毛蟲。在棗樹上的一種毛茸茸的綠色的會蜇人的蟲子叫什麼呀?被蜇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