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氣線是什麼意思謝謝,廣州話塞氣是什麼意思

2021-04-12 08:08:54 字數 1417 閱讀 3946

1樓:定河水

廣東話的「痴線」,就是普通話的「發神經」、「有毛病」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痴線」意思是發神經

廣州話塞氣是什麼意思?

3樓:金桃排案

「塞氣」這音大體是:sai4 hei1 ;廣州話似指向:侈氣→義:浪費精、氣、神。

4樓:請教教主

正確寫法是:嘥氣

意思就是浪費力氣,勞而無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寫"曬氣",就是勞而無功,浪費精力

粵語說曬氣是什麼意思?

6樓:仁昌居士

粵語說曬氣意思是勞而無功。

拼音:sai hei。

釋義:把空氣置放於太陽底下,想使它乾燥,讓它吸收光和熱,但曬與不曬,氣還是那麼一回事。借指勞而無功。

例句:「佢咁個貓樣都想追我?曬氣啦。」譯文:他這個樣子也想追我?簡直是浪費精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粵語口頭禪

。讀曬(sai,陰平聲)氣(hei,陰去聲),也作「嘥氣」,勞而無功的意思。 例:

「佢咁個貓樣都想追我?曬氣啦。」(他這個樣子也想追我?

簡直是浪費精力)。 你試過把空氣置放於太陽底下,使它乾燥,讓它吸收光和熱嗎? 「曬氣。

」廣東人這樣回答。

8樓:鬱北子

是"嘥氣",在普通話裡找不到能完全對應的詞,意思是:白費勁.

如某人想去做不自量力的是事時,別人就會對他說:嘥氣啦!意思是:別白費勁了.

9樓:金桃排案

「曬氣」,相當於:損氣→義:浪費口舌、氣息。

廣東話這些字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乜、咩、通常講乜事,咩事,也就是什麼事的意思,距,就是他的意思,呢相當於語音,睇就是看的意思,唔通常是人家叫你做事你答知道的意思,多表示同意

11樓:紫紫香落木

乜:什麼

咩:什麼

佢:他呢:這

睇:看唔:不

12樓:功荏謬樂章

這個字的意思是:說某個人的行為或語言很牛很囂張....

請問廣東話「」曬氣「」啥意思,知道得說下,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字是:嘥氣例句:你又唔知點去嗰度,同你講都系嘥氣嘅。

嘥 的意思是:浪費

嘥氣就是白說,白做的意思。

所以,一句話下來就是:你又不知道怎麼去那裡,跟你講都是白講。

廣州話塞氣是什麼意思,以下這些字在廣東話裡是什麼意思?

塞氣 這音大體是 sai4 hei1 廣州話似指向 侈氣 義 浪費精 氣 神。正確寫法是 嘥氣 意思就是浪費力氣,勞而無功 一般都是寫 曬氣 就是勞而無功,浪費精力 以下這些字在廣東話裡是什麼意思?廣東話這些字是什麼意思?乜 咩 通常講乜事,咩事,也就是什麼事的意思,距,就是他的意思,呢相當於語音,...

廣州話打謝你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吊你什麼意思,具體點,謝謝

是不是打殘你的意思啊 你得罪人了?即 打死你 謝 在這裡是死亡的意思。多謝你,就是這個意思。用廣東話怎麼說 非常非常好 謝謝你 好多種說法 好好,唔該伱!非常非常好,多謝伱!十分之好,唔該曬你 意思上都是一樣的,只不過語氣有一點不同 非常非常好 唔該你!廣東話吊你什麼意思,具體點,謝謝 廣東話吊你,...

烏鼠廣東話翻譯是什麼意思,廣州話烏鼠是什麼意思啊?

表面意思是 黑色的老鼠 一般用於對人的蔑稱或熟人之間的暱稱,意思是 傢伙 衰人 如 你個烏鼠系到做乜?你這傢伙在幹什麼呢?你睇下你,成個烏鼠甘個樣 你看你,整個死人的樣子 意思是,馬大哈,沒腦子的人。傻子 笨蛋 沒腦子的意思 廣州話烏鼠是什麼意思啊?粵語,馬大哈之意。例見於電影 烏鼠機密檔案 古惑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