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澀澀的還發黑倒在紙上也沒有紅色是不是變質了

2021-04-12 01:26:17 字數 4730 閱讀 6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兩種情況,第一種是這個酒是假酒,使用各種新增劑弄出來的,好專一點的有些葡萄汁,不好屬的全是香精兌水,倒在紙巾上不會呈現出葡萄汁的顏色的。

第二種是這個酒放置的時間太長了,說白了就是過期了,不要以為葡萄酒是沒有保質期的,其實他們的保質期並不長,10來年基本上就不能喝了,過期的話也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要想看紅酒是不是純葡萄汁的,也就是真酒,可以滴幾滴紅酒在常用的紙巾上,看看擴散的最外層的酒圈變沒變淺,我就是拿海偉酒類的葡萄酒做的實驗,他們的酒滴完之後,酒圈的顏色整體相同,而且顏色較深,比較艷麗,說明酒是真的,也就是所謂的原瓶原裝,如果酒圈的最外圈越來越淺,或者沒有顏色了,說明酒是假的,或者說是勾兌的,也有可能是灌裝的,這是比較簡單的測試方法,望採納。

2樓:紅酒師

這種是假紅酒,最好不要飲用

如何判斷葡萄酒有沒有變質?

3樓:啟雨

判斷葡萄酒是否變質,可以從色、香、味三方面進行判斷。

1、色:一款紅葡萄酒的顏色比較黯淡,沒有光澤,呈不正常的棕色,那它可能已經過度氧化或者受到了其他汙染;一款白葡萄酒呈很深的黃色,它也可能發生了過度氧化。此外,如果葡萄酒的顏色混濁,漂著雪花狀,基本就可以認定這瓶酒已經變質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年份比較長的紅酒會有一些沉澱物,這是經過一段時間,酒的色素和單寧等物質會結合,屬於正常現象。

當然,判斷葡萄酒是否變質,還可以觀察葡萄酒的橡木塞。正常的葡萄酒的橡木塞顏色木色或帶有白色晶體,如果拔出來有綠色的黴,酒體就很有可能變質。

2、香:如果葡萄酒聞起來有發霉、陳腐、雞屎味、溼紙板的味道,那這瓶酒可能過度氧化了。

葡萄酒因為氧化硫導致病變時,氣味特別強烈,非常刺鼻。深吸一口氣後,鼻子前端可感覺到明顯的異味。假如對葡萄酒的品質有所疑慮,可採取以手掌蓋住杯口的方式,然後用力地上下晃動酒杯,當掀開手掌後,馬上深吸從酒杯裡散發出來的氣味。

3、味:辨識葡萄酒是否變質、變壞,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聞了之後再喝一口。變質的葡萄酒一般有潮濕氣味、腐臭味。

此外,還要仔細分辨舌頭、兩頰內側、上下顎和喉嚨是否感受到不正常的刺痛及苦味。

擴充套件資料

葡萄酒儲存方法

1、避免光線照射。

光線,尤其是日光,會給長期儲存的葡萄酒帶來威脅。太陽的紫外線會讓葡萄酒過早成熟,降低它的質量。葡萄酒生產商使用深色瓶子來裝葡萄酒的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避免紫外線影響酒質。

酒瓶就相當於葡萄酒的防曬「墨鏡」。

2、避免濕度過高。

常規的做法是把葡萄酒儲存在濕度為70%的理想環境中。如果濕度不夠,就會讓軟木塞變得過於乾燥,讓空氣進入瓶中,影響酒質。這種情況確實會發生,不過發生的機率很低,除非你住在沙漠或者北極,或者除非你把葡萄酒儲存10年以上。

葡萄酒儲存環境的濕度只要保持在50%-80%之間就行,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放上一盆水,隨時調節環境的濕度。最後需要提醒的是,濕度過高會滋生黴菌,這雖然不會影響密封性絕佳的葡萄酒,但會損壞葡萄酒的酒標。濕度過高時,用除濕器或者乾燥劑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3、最好把酒瓶水平放置。

傳統上,葡萄酒都是水平放置的,這樣可以保持酒液與軟木塞始終進行接觸,防止軟木塞過於乾燥。如果你打算在短期或者中短期內飲用葡萄酒,或者葡萄酒是用螺旋塞、玻璃塞甚至是塑料塞封瓶的,那就沒必要把葡萄酒水平放置了。不過不管怎樣,水平放置是最不佔空間、也最安全的儲存方式。

4、避免震動搖晃酒瓶。

葡萄酒長期處於震動狀態下的話,其品質會受到損壞,因為震動會加快葡萄酒中各種化學物質之間發生的反應。一些嚴謹的葡萄酒收藏家甚至會為儲存環境中由電器裝置引起的微量震動而焦急不安,儘管幾乎沒有什麼書面證據顯示這些震動會對葡萄酒造成影響。

4樓:迦亞克國際酒業

1.顏色:(1)白葡萄酒是黃色,黃顏色的強度可以是強至弱:

即很清澈的近似無色的酒至琥珀黃色葡萄酒。(2)桃紅葡萄酒:對桃紅酒的色澤下定義是困難的,其範圍較寬,從斑白一直到淺紅。

新酒的色澤可以完全是桃紅的,在陳釀過程中,由於氧化的作用使黃色逐步加深,顏色也變成磚紅或微帶紫的蔥頭皮紅色。(3)紅葡萄酒:和桃紅酒一樣,在陳釀時由於氧化的作用,表現出變棕的趨勢。

2.流動性:此現象多是把酒倒入杯中旋轉進行的,葡萄酒應該是流動性的,程度不同地存在著稀薄與濃厚的感覺。

流動性的=正常的酒。稠密的、濃厚的=有缺陷的酒。油狀的、粘稠的(「油脂病」)。

3.澄清度:澄清情況可以作為葡萄酒品質的乙個訊號,特別是對罐貯、瓶貯酒的檢驗。好酒都有澄清透明的液相反映。反之,不良的液相,往往就是「缺點」或是「變質」的象徵。

4.掛杯:掛杯現象形成反應了酒中酒精含量指標。

當酒液在杯壁上鋪滿,和空氣的接觸面增大,蒸發作用加強,而酒精的沸點比水要低,它首先蒸發,於是形成乙個向上的牽引力,同時由於酒精蒸發水的濃度增高,表面張力增大,在杯壁上的附著力也增大,所以酒液到處便累積形成乙個拱起,由於萬有引力作用,重力最終取勝破壞了水面的張力,酒液下滑釋放出「酒的眼淚」。

掛杯與酒的成分有關,酒中的微量物質,還原糖,甘油,揮發性成分,非揮發性物質等等這些構成酒體的因素雖然不是造成掛杯現象的成因,但是對掛杯形成的速度,密度,酒腳的粗細,滑落的快慢卻有影響,反應著酒體的粘稠性和酒中成分的豐富度。

5.泡持性:持泡性是由二氧化碳氣體的釋放所引起的。

冒氣泡是起泡葡萄酒的特點。泡持性主要由氣泡的數量和大小、釋放的時間、氣泡的質量和數量來判斷其特性。在葡萄酒中所含氣體量和工藝條件決定了壓力和持泡性。

6.香氣:在葡萄酒中,可以根據香氣物質的**將葡萄酒香氣分為品種香氣發、酵香氣和陳釀香氣三類,即一類香氣、二類香氣和三類香氣。

(2)①一類香氣(品種香氣):**於葡萄果實。在多數情況下,葡萄酒中的品種香濃於果實本身的香氣,這是因為果皮的芳香物質被浸漬在酒中,發酵也具有「顯香劑」的作用。

②二類香氣(發酵香氣):在酒精發酵過程中產生的具有揮發性的氣味物質,主要是高階醇、酯、醛和酸等。③三類香氣(陳釀香氣)在葡萄酒陳釀過程中多種複雜的變化所產生的香氣,包括一類香氣的轉化、橡木作用、酯化反應、微氧化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變質主要有以下幾條特徵: 第一,葡萄酒的清澈度。 如果酒色混濁,飄著雪花,應該認定這酒已經變質了,如果是在餐廳享受紅酒,你可以要求退酒。

但是年份長的紅酒有沉澱是正常的,因為經過一段時間,酒的色素和單寧等物質會結合,產生沉澱物。另外,有些年份只有一到三年的酒如果瓶底有結晶物,基本上沒壞,這是酒廠在進行冷凍處理的時候沒處理完善而造成的,但並不影響酒的品質。 第二,木塞味。

木塞氣味類似於腐爛的木塞所發出的腐臭氣,讓你聞起來不舒服,覺得酒不乾淨。如果酒倒入杯子裡一刻鐘後木塞味便消散沒有了,說明問題基本不大;如果一直都還存在的話,說明酒變質了。木塞味的產生有多種原因,有的是木塞消毒處理不乾淨,有的是木塞在潮濕環境裡變質等等。

第三,氧化味。 這也是一種不愉快的、像舊衣服的氣味,是由於葡萄酒洩氣造成的發霉變壞,品嚐起來像馬尿味般的腐敗現象,氧化酒基本上是壞酒。然而雪莉(sherry)、波特(porto)以及葡萄牙的馬德拉(maderized)等加強葡萄酒,如果有氧化口味則屬於正常的。

第四,臭雞蛋和橡皮味。 這種氣味混合了硫化氫的味道,往往出現在環境溫度較高條件下的紅葡萄酒裡,如果不加處理會發展成為明顯的汙水般的氣味。只要加入一點點二氧化硫就可以驅散這種氣味了。

這種酒雖然不好聞,還刺激鼻喉,但二氧化硫作為防腐劑還是很常見,也用它來清洗橡木桶和瓶子。 第五,醋酸。 它在口感上有尖銳酸澀的感覺。

開瓶後,因酒長時間和空氣接觸,會受醋杆酒的侵蝕,使酒變酸。如果酒在高溫發酵,入瓶不小心,也會有醋酸形成。酒在桶裡或瓶裡漏損,如木塞生蟲、乾縮,滲入空氣,酒就會變壞或有此味。

第六,天竺葵和山梨酸。 天竺葵並不是讚美的詞。酒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了微生物,便會造成此味。

這類酒一般質地粗糙而且加了山梨酸防腐劑,聞起來帶點蒜味。 有以上所講的這種有問題的酒其實還是少數,我們飲到的酒大部分都會給你美好感受的。

為什麼葡萄酒會喝起來有澀澀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口感發澀是因為單寧的作用。

單寧(tannin)是一種酸性物質,主要源於葡萄皮和葡萄籽。紅葡萄酒是要保留葡萄皮發酵的,果皮中的單寧物質會存在於酒中。同時,在橡木桶陳釀的過程中,酒液還會從橡木中汲取一定的單寧物質。

偶爾有的乾白也會有輕微的澀味,就是因為經過橡木桶陳釀的原因。

從化學概念來講,單寧是一種帶負電荷的活性分子,紅葡萄酒中的單寧分子量一般在500~3000之間。在品酒過程中,單寧分子和唾液蛋白質發生的化學反應,會使口腔表層產生一種收斂性的觸感,人們通常形容為「澀」。

單寧的主要作用有:為葡萄酒建立「骨架」,使酒體結構穩定、堅實豐滿;有效地聚合穩定色素物質,為葡萄酒賦予完美和富有活力的顏色;和酒液中的其它物質發生反應,生成新的物質,增加葡萄酒的複雜性。單寧不足的葡萄酒則會發育不良,通常表現為質地輕薄、柔弱無力、素然無味。

單寧具有抗氧化作用,是一種天然防腐劑,可以有效避免葡萄酒因為被氧化而變酸,使長期儲存的葡萄酒能夠保持最佳狀態,所以,單寧對於紅葡萄酒的陳年能力具有決定性的作用。一瓶好年份的紅葡萄酒,放到10年以後可能才會漸入佳境。

所以葡萄酒發澀是正常現象,不是假酒或者劣質酒。如果不習慣這種澀味,可以選擇一些半幹、半甜的酒。

另外,您所謂的「紅酒」是指乾紅呢?還是指紅葡萄酒呢?還是指葡萄酒呢?有時候「紅酒」這種說法,讓人摸不著頭腦。

建議以後做一下區分,統稱葡萄酒,然後按顏色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按糖度,分為甜型、半甜型、乾型、半乾型。這樣你可以簡稱乾紅、幹白、半乾白、甜白、等等,方便易懂。

智利紅酒口感偏純還是偏澀,智利紅酒口感怎麼樣?

智利屬新世界產酒國,氣候暖和,相對法國而言,葡萄糖分偏高,產酒酒精度也偏高,新世界產酒國因為工藝不斷改良,在很多方面沒有舊世界那麼多限制,目標都是要把酒釀造得更加適合大眾消費者,也就是所謂的 更容易品嚐 就拿瓦帕來說,他們的突出特徵,多為果香突出,口感柔順,飲後回甘,更容易被消費者接受。總的而言,產...

和田玉手鐲接觸面板會澀澀的

是的,如果是俄料,青海料,高拋光的和田玉手鐲,戴在手上,接觸 就是這種澀澀的感覺,很正常,雖然也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但料質和拋光,注定了這種狀態。服裝公司有哪些職位?由職位高到低層員工的職位如下 公司董事會 董事長 總經辦 總經理 副總經理 行政辦公室 主任 文員 財務科 主管 會計 出納生產管理部...

澀開頭的成語接龍,澀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成語 澀於言論 拼音 s y y n l n 簡拼 syyl 解釋 形容說話遲鈍。澀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澀於言論 論甘忌辛 辛壬癸甲 甲第連天 天災人禍 禍福由人 人中龍虎 虎入羊群 群雄逐鹿 鹿死誰手手揮目送 送往勞來 來歷不明 明火執仗 仗氣使酒 酒色財氣 氣象萬千 千了百了 了無懼色色絲虀臼 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