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家裡的桂花樹賣了,有什麼途徑和方法

2021-04-12 00:40:12 字數 4271 閱讀 1000

1樓:天空沒有月亮

最好的辦法是找本地的苗木經紀人(綠化),他們賺取一定差價很快就能把你的樹賣掉!其它方法慢且效果不好.

2樓:竹林清風

去找當地苗,但是你找上門的肯定**低,除非是對方找上門的。

3樓:山水禪心

可以在**、盆景藝術再線,註冊就可以免費釋出交易資訊了!

我要賣桂花樹,求助各位好友有沒有什麼好的途徑賣掉?家裡急需用錢周轉。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錢一棵 便宜點運到湖北天門 岳口 這地方要的多都喜歡 家門口 公路邊都喜歡種桂花樹

桂花樹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可以放在客廳、廚房等地方。在五行中屬土,能太高家庭成員的食慾,對於腸胃也有一定的益處。

桂花家庭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嚴格,不可以使用鹼性土壤、或者易發生粘連以及排水不暢的土壤,需排水性好一些的土壤可正常生長。

2、溫度:最適合桂花的生長溫度在十到三十度之間最好,冬季室內養殖放在通風一些的環境。

3、澆水:比較喜乾燥,但一逢夏天氣溫高,水分蒸發的速度加快,就需要一天澆一次水。澆水不能過多,防止盆內有積水,導致植物根部腐爛。

4、光照:冬季應放置於陽光比較充足的位置,夏季的光線太強,應適當遮蔭,待光線慢慢減弱即可正常受光。

5、施肥:在七月份前後施肥應使用採法特複合肥,可以提供給植株所需要的營養。

家裡能不能種桂花樹?

6樓:棧橋拿鐵

主要是因為桂花樹由原生地移植到室內以後,各種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都發生了變化。所以桂花樹在室內的栽培與管理上都要採取必要的措施,為桂花樹的生長營造良好的氣候。

一、總體來說室內養桂花樹主要注意冬夏兩個季節,這兩個季節氣溫反差很大。至於春秋時節只要給予桂花樹適當的陽光即可健康成長。首先是冬天桂花樹的休眠時期,一般所需溫度在0-5攝氏度之前是最好的,溫度太低會被凍壞,太高會影響桂花的芽體萌發。

會過早的消耗掉桂花樹體內的養分,甚至會出現虛假的茂盛和繁榮,這種桂花樹都是體弱多病的,很容易枯萎甚至死亡。至於春天隨著氣溫的逐漸回公升,室內溫度也會有所回公升,這時候也要將溫度控制好,使桂花樹逐漸適應外界溫度。

二、 夏天特別要注意的是防止桂花樹乾燥。應保證桂花樹在濕潤潮濕且通風良好的環境當中,要根據桂花樹的生長習性調節周圍環境,比如可以將桂花樹種植在陽台,保持通風,可以經常性的給它澆水並且向桂花樹的枝葉上噴水用來降低桂花樹本身的溫度。

總的來說要在室內為桂花樹營造適宜的生長環境,做到冬防高溫,夏防乾燥,盡量為它營造出最自然的環境,桂花樹在室內也是可以正常成長的。

桂花簡介:

桂花是我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自古以來,人們一直把它作為崇高、友誼、愛情、美好的象徵。桂花是香味植物的珍品,既可用於觀賞、綠化、香化環境,也可以提煉佐料、作食品工業原料等,是有著廣闊開發前景的種植業新種類。目前我國開發出來的桂花珍稀品種主要有:

樹勢豐滿、葉片四季常綠,每年開花260余天的日日開花日日香的日香桂;花香淡雅,全年開花的四季桂;花色金紅、秋季開花、香味濃而清新的丹桂;樹齡可達上千年,花色橙黃、嬌豔絢麗、馨傳十里的金桂;花色銀白,清姿雅質的銀桂。以上桂花繁殖以扦插為主,同時也可採用播種、壓條、嫁接等方式繁殖,適宜於公園、庭院、廠區綠化種植。

桂花對土壤、水分的要求不太高。土壤不宜過濕,尤忌積水。一遇澇漬為害,根系就要腐爛,葉片也要脫落,導致全株死亡。它對空氣濕度有一定的要求。

桂花葉繁花密,需要耗去大量養分。它適宜生於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上,在粘重土壤上也能正常生長。但是,它卻不耐土壤幹瘠,否則生長特別緩慢,葉片普遍黃化,甚至發生週期性枯頂現象。

它適生在ph 5.5~6.5的微酸性土壤上,土質偏鹼會導致桂花的生理缺鐵症。桂花的革質葉雖有一定耐煙塵汙染的能力,但在經受汙染後,常會出現只長葉不開花的現象。

桂花的生長發育規律:在長江流域一帶,桂花每年2月下旬一3月上旬開始抽發新梢。一般新梢長5~25釐公尺,也有長達40釐公尺或以上者。

調查表明:掛花枝條長度在50釐公尺以內者均能形成花芽並易於開花,尤以5-15釐公尺的枝條著花最多。掛花的花芽多著生在花枝頂節及其附近節位,自頂芽向下6節以外很少著花。

花芽的著生還與枝條年齡有關,一般枝齡在8年生以內的都能著花,但以當年生枝著花最多。3年生以上的枝條,著花量極少,生產價值不大。通常花分兩次於國慶節前後開放,相隔2周左右。

花期常受氣溫和濕度的影響:秋季濕潤、氣溫偏低時,花期較早;反之,如遇高溫乾燥天氣,則花期相應延遲。根據蘇州光福產區數百年積累的經驗,桂花花期物候共可分為10個期:

萌動期、圓珠期、頂殼期、鈴梗期、香眼期、初花期、盛花初期、盛花期、盛花末期、謝花期。從花芽明顯肥大的圓珠期到謝花期,全部開花歷程約為半個月。有觀賞價值的最佳觀賞期約為5-6天,而能採花利用的最佳採收期只有2-4天。

桂花果實一般在4-5月間成熟,當果皮由綠色逐漸轉變為紫藍色時即可採收。採收後灑水堆漚,清除果肉,陰乾種子,混砂貯藏。掛花種子有後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 砂藏時間,貯藏至當年10月份進行秋播或翌年春播。

根據廣西桂林地區經驗,砂藏初期要求砂層偏於而不宜偏濕,砂的持水量以10%為宜;到了砂藏的中、後期,可逐步增加砂的持水量至50%,以用手不能提出水分為度,以保證絕大部分砂藏種子能順利發芽。在砂藏期間,還要注意防止種子雷變和鼠害。 播種一般實行條播。

7樓:潮秋機代梅

《陰陽宅經》有云:院內桂花,宅外鬼還。古今桂花樹皆為家中凶禍之兆。所以桂花樹不宜種門內,若種在門前屋後則是吉祥之兆,如果種在院內則是引凶煞小鬼入門,常會引發口舌之爭。

8樓:慕三宛問筠

長期放家裡不行,因為桂花是較喜陽光植物,長期在家會徒長而且開花少香味淡或不開花。除了耐陰植物可以少量散射光可以,其他植物是需要大量陽光進行光合作用的,你可以在開花時抬進家裡享受幾天是可以的。祝你成功!

自己想賣自家的桂花樹,但是不知道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了一下,應該是胸圍,直徑也該有23釐公尺左右。

如果正常直徑的情況這種樹木賣出來應該可以3萬以上,考慮到桂花的品種是丹桂,**還有一定的溢價,應該可以買到5萬。如果運氣好可能還可以買的更高。

但還有個關鍵問題是,你**交通方便嗎?汽車能不能開進去。

10樓:最終守候

我家有一顆50多年的桂花樹 樹加葉子有4層樓高 粗兩個人才可以抱住 求專家幫忙 提下價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胸徑70cm?胸圍吧??

這麼大的樹,不能便宜了。但主要還得看市場需求。

光是移植的人工費機械費就不會便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是多少呢?地徑是多少呢?

種桂花樹會不會把原本家裡好的風水給破壞掉?

13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你家朝那個方向的啊,不同的方位影響不一樣的!你把住宅布局平面圖畫出來看看吧!

14樓:大哥大擦

把你家的房子的圖形大概說一下吧

這要看你家的環境

15樓:城郊結合部

沒有的事啊,你還是心理的毛病,桂花樹是個很好的植物,生長不好是因為你對它的習性不了解,

16樓:王易明

很簡單,你的桂花樹種的宮位不對!

上傳個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坐北朝南的莊子,大門口兩邊如何載二捰銀杏和二棵金桂。四棵樹載上好不好。

家裡可以放桂花樹嗎?對風水好嗎?

18樓:易緣天驕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

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因此在中國秦嶺、淮河以南的地區均可露地越冬。桂花較喜陽光,亦能耐陰,在全光照下其枝葉生長茂盛,開花繁密,在陰處生長枝葉稀疏、花稀少。

因此不宜室內。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家就放了,院子挺清幽的,還有小鳥做了窩,前一段日子桂花開得整個家都香。關於風水,桂花又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像槐樹、桃樹之類的。

20樓:魚雷豬九妹

好的很,又香又有寓意。

桂花樹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家裡可以放桂花樹嗎 對風水好嗎

桂花可以放在客廳 廚房等地方。在五行中屬土,能太高家庭成員的食慾,對於腸胃也有一定的益處。桂花家庭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土壤 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嚴格,不可以使用鹼性土壤 或者易發生粘連以及排水不暢的土壤,需排水性好一些的土壤可正常生長。2 溫度 最適合桂花的生長溫度在十到三十度之間最好,冬季室...

我的桂花樹上什麼肥料,桂花樹用什麼肥料最好

桂花喜肥,一年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樹特別喜歡豬糞肥。上家禽流類的糞便最好,但是要適量不要上的多了。桂花非常喜歡肥料,如果長時間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喜歡有機肥,可以用漚制腐熟的禽 畜糞做基肥,家庭盆栽桂...

桂花樹的特點要詞語,桂花樹的特點有哪些?

終年常綠,枝繁葉茂,氣味濃郁,馨香四溢。桂花樹的特點有哪些?桂花,又稱九里香,我國的傳統名花,已有兩千多 年的栽培歷史,自古以來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早在我國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就頗為不少 詩人李清照曾讚美桂花樹 自是花中第一流 桂花的外形特點 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葉片革質,橢圓形 長橢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