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圖兩邊各畫有路緣帶是什麼意思

2021-04-11 21:32:15 字數 2293 閱讀 3640

1樓:最愛糾結女子

市政道路屬於城市bai道路,供車輛和行du人通行的工程zhi設施。

dao由建設行政部門進行回管理,它包

答括車行道、行人路、綠化、管網、交通設施等內容。

代徵道路是指帶徵道路用地。

沒有什麼劃分依據和比率,看你的土地占地的實際情況而定。

路肩和路緣帶都是什麼啊?有什麼區別啊?能不能用圖表示一下中間帶的組成?非常感謝啊

2樓:薛洪運

路肩包括路緣帶、但路肩是路緣帶內邊緣到路基的長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學道路的,上課問老師。

公路工程圖紙如何看?

4樓:累得像豬一樣

公路工程一般沒有圖集的,道路的圖紙很簡單的,上面的線都有標識,有尺寸。前面有說明,圖紙有附註。

路基施工, 挖土-整平-布灰-粉碎-碾壓, 資料根據監理要求做,一般報 「中間檢驗申請單」,裡面的內容按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的專案要求做,

橫斷面圖上就是路面的設計高程,路面的寬度,原地面高程、填挖高度等,橫坡,豎曲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工程一般沒有圖集的,

路基施工, 挖土-整平-布灰-粉碎-碾壓, 資料根據監理要求做,一般報 「中間檢驗申請單」,裡面的內容按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的專案要求做,

橫斷面圖上就是路面的設計高程,路面的寬度,原地面高程、填挖高度等,橫坡,豎曲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沒有圖集,沒有一看就明白的圖集,光看規範應該不行,最好是現場有人帶一下你,這樣說不清楚的!還有就是各個設計院的出圖方式也不一樣的!

市政道路施工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1.步驟:路基以及防護(全部管線下地)-基層第一層道牙-基層第二層-面層。綠化在基層施工時全部完成,以免汙染路面。

2.管道開挖前是先把需回填區域的擋牆砌好後開挖。

3.需要修改,也可喊設計現場簽證。提出設計修改的過程可以用業主、施工單位聯合蓋章的工作聯絡單進行辦理。

4.雨水井的水用hdpe管連線至附近的主排水井中。管道出口與檢查井井壁平齊。

5.這個沒有規範的叫法,但從字面上看這是個雨水井,1個,直徑1250。

6.基礎為不良地質,應及時聯絡設計部門現場檢視,最好不要自己確定方案。如果要,建議用混凝土加深。

7.我手上沒有大圖。

8.路燈預埋件在路基施工時候同步進行。施工和路燈井一起施工。

9.通常來說,只有過路管才需要用hnt包封啊?其他地方,包括井室內都是用卡座進行固定即可。

10.地梁預埋吊環 也不是很清楚,應該是方便你施工的作用吧,也方便檢修。

你的問題可真多啊。以上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道路的

施工流程如下:

1、施工準備,工程將修建便道進行物料運輸,從而使工程的交通較為便利。

2、溝槽開挖,施工時在行人路邊設定臨時排水溝,以保證排水通暢,以保證開挖基坑不被雨水浸泡而造成基坑的質量問題。在基坑開挖時須在溝槽外兩側築小土堤截水,以防地表水倒灌入施工溝槽內。溝槽內兩側設排水溝和積水井,以碎石填充,當地下水豐富或遇雨天時用抽水機抽水。

3、排水管道施工,開挖時用挖掘機進行、人工配合。溝槽開挖土方調至填方區填土或用自卸式汽車外運詳細交底。在挖土過程中管理人員應在現場指揮並應經常檢查溝槽的淨空尺寸和中心位置,確保溝槽中心偏移誤差符合規範要求。

4、管坑回填,砂墊層應先將碎石、砂拌勻後鋪設,鋪築墊層時應邊鋪邊檢平。

5、路基施工,土方開挖按設計要求自上而下進行,不得亂挖和超挖,對沿線的村道口及居民範圍內採取有效的措施,保證當地居民及施工人員的安全,在必要的道口提供便道和便橋。

6、路面結構施工,推土機攤鋪,平地機精平,灑水車灑水,壓路機壓實,灌砂法進行壓實度結果的檢測方法進行。

凡是市政道路必須有路緣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說法,要看是哪種道路,像水泥路面是不需要的,但瀝青混凝土路面需要路緣石,在鋪設瀝青混凝土前,要在路的兩側先鋪設路緣石,起到類似模板定型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緣石又叫側石,一般道路按照規範應設定路緣石,邊路緣石高度15~20cm,**綠化帶側石一般20~30cm。主要功能是起到不讓機動車上去行人路。跟路面型別沒關係。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必須要有的

畫施工圖還有這種操作,建築施工圖包括哪些圖

有的,畫建築施工圖,就是在建築設計院從事建築施工圖設計工作。從事建築設計工作需要具備的技能包括 1 設計軟體熟練,其中包括 cad 天正 pkpm節能 清華日照 草圖大師 目前流行的revit軟體,可以用revit進行建築三維設計。2 需要掌握的常用設計規範 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 當地 頒發的規劃管理...

裝飾施工圖cad在布局中怎麼畫,裝飾施工圖一定要在CAD布局中畫嘛,模型出圖為什麼不好

是這樣的 模型空間和布局空間是bai兩個空間 你說的 ducad施工圖在布局中zhi能顯dao示。模型中卻沒有 內這是對的 一般在布局裡有多個視口,一般視口顯示的是模型空間裡的東西布局空間也可以畫圖但是卻不能在模型空間裡顯示 如果你想選中在布局空間裡顯示出的模容型空間裡的cad的圖,那麼雙擊視口 這...

河流兩邊道路的路燈敷設,電纜是不是要在兩邊道路都敷設的?跪求

2邊都有路燈的話,當然都要敷設了 不用的這類鋼存在塑性差 焊後塑性和耐蝕性明顯降低等缺點,因而限制了它的應用。6kv高壓架空線部分改地埋電纜敷設 一 電氣材料 1 zr yjv22 3 50 6 10kv電纜 270m 190m直線敷設,80m考慮兩側電纜井盤留及上杆部分 2 hy5w 7.6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