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害,如何治療,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害,如何治療呢?

2021-04-11 20:08:22 字數 958 閱讀 4526

1樓:雲種養

下午好!

考慮小麥白粉病危害症狀

注意控制田間濕度,雨後及時排水降溼。藥劑防治建議葉面噴施戊唑醇,己唑醇,氟環唑醇等藥劑交替防治,及混用磷酸二氫鉀,以防蔓延擴充套件,調節長勢。

供您參考!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害怎麼**

2樓:農醫生

潰瘍病(軟腐病):屬細菌性病害;只能做好前期預防工作,發病後**很難只能做到控制。用23%松酯酸銅(滿福莊園),或2 %春雷黴素(中春勝),或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氫氧化銅,或86.

2%氧化亞銅(銅大師),或絡氨銅,加鈣肥,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病情嚴重加大劑量,即可控制發病。

專家們這是什麼病害如何**?

3樓:農醫生

辣椒復是茶黃蟎危害,葉背面制

呈油漬狀,漸變黃bai

褐色,葉緣向下彎曲du,葉片呈zhi現縱卷,幼莖變黃dao褐色,受害嚴重的植株矮小,叢枝,落花落果,形成禿尖,果柄及果尖變黃褐色,失去光澤,果實生長停滯變硬。 可以用阿維菌素,炔蟎特, 螺蟎酯,乙蟎唑, 噻蟎酮,噠蟎等噴施。

請問下這是豆角什麼病害?如何**?

4樓:農醫生

葉子上乙個個點是豇豆銹病較初期,夏袍子還沒成熟還沒裂還沒見鏽粉,防治豇豆銹病,可用**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己唑醇等藥 。常規濃度。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經濟。

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5-7天一次,連續防治兩次。(盡量不要用丙環唑,常規濃度下抑制生長明顯,起到控旺作用(壓苗),除非特意控旺或中後期或**銹病連控旺一起。)。

**豇豆銹病,:苯甲.嘧菌酯+戊唑醇80%5克(或43%的10克)或已唑醇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害

首先是缺素造成的葉片黃邊。一方面是營養元素缺乏造成的葉片黃邊,如缺鉀 中下部葉片黃環葉 缺鈣,頂部葉片鑲金邊。解決方法 及時補充鉀肥 磷酸二氫鉀或鉀多多 葉面噴施螯合態鈣肥等,必要時可以隨水沖施結合葉面噴施相結合。另一方面是根系受傷導致營養元素吸收不足造成的葉片黃邊。因為農事操作導致根系自身受傷或澆...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稻瘟病危害 bai已經發病需要科學管理du肥水,按照水稻zhi操作規程進dao行管理。全田噴藥肟菌.戊唑醇版,苯甲.嘧菌權酯,咪鮮.三環唑,咪鮮.戊唑醇等,交替輪換用藥。這種情況需要預防穗頸瘟,在水稻孕穗末期和齊穗期各噴藥一次,用多抗黴素,肟菌.戊唑醇,稻瘟靈等。供參考?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大豆菌核病症狀 防治措施 及時排水,降低豆田濕度,避免施氮肥過多,收穫後清除病殘體。發生嚴重地塊,豆稈要就地燒毀,實行秋季深翻,使遺留在土壤表層的菌核 病株殘體埋入土下腐爛死亡。已見發病症狀,結合全田實際可用下列藥劑防控 咪鮮胺 甲託 多菌靈 腐黴利 異菌脲 戊唑醇等噴霧,注意均勻噴霧,交替輪換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