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病害,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啊

2021-03-04 00:30:58 字數 2763 閱讀 5634

1樓:農醫生

葡萄枝枯病主要為害枝條,嚴重時也可為害穗軸、果實和葉片。當年生枝條染病多見於葉痕處,病部呈暗褐色至黑色,向枝條深處擴充套件,直達髓部,致病枝枯死。鄰近健組織仍可生長,形成不規則瘤狀物,染病枝條節間短縮,葉片變小。

果實上的病斑暗褐色或黑褐色,圓形或不規形。可結合防治葡萄其他病害,在發芽前噴一次80%五氯酚鈉原粉200—300倍液+5波美度石硫合劑。在5—6月及時噴施下列藥劑:

l:0.7:

200倍式波爾多液;77%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50%琉膠肥酸銅可溼勝粉劑500倍液;14%絡氨銅水劑350倍液等,間隔10—15天l次,連噴2—3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第一第三張

來,大白菜幹

自燒心,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第二張大白菜白斑病,用咪鮮胺錳鹽加甲霜錳鋅或者苯甲.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間隔5天後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於受到其他有害微生物的寄生而

引起的病害稱為病原病害,也叫侵染性病害版。病原病害具有傳染性,也就是權說病害的發生往往由少到多,由點到面,由不嚴重到嚴重,具有明顯的擴張蔓延特性,所以也叫傳染病害。

引起黑木耳病原病害的微生物統稱為病原微生物——即有害微生物,它能與黑木耳爭奪養料,汙染菌種,造成子實體腐爛,引起病害流行。主要有真菌、放線菌、細菌、病毒、競爭性雜菌。

4樓:農醫生

韭菜疫來病,用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源,成600倍58%甲霜錳bai鋅可濕性粉劑du,zhi

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dao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或500倍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於受到其他有害微生物的寄生而引起的病害稱為病原病害,也叫侵染性病害。病原病害具有傳染性,也就是說病害的發生往往由少到多,由點到面,由不嚴重到嚴重,具有明顯的擴張蔓延特性,所以也叫傳染病害。

引起黑木耳病原病害的微生物統稱為病原微生物——即有害微生物,它能與黑木耳爭奪養料,汙染菌種,造成子實體腐爛,引起病害流行。主要有真菌、放線菌、細菌、病毒、競爭性雜菌。

6樓:農醫生

炭疽病等等真菌性葉斑病類病害。

,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注意丙環唑,咪鮮胺,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國產的登記證有了)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啊

7樓:農醫生

疫病bai。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du

劑,或zhi500倍69%烯醯

dao錳鋅可內濕性粉劑,容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這是什麼病害,請問?

8樓:農醫生

細菌性葉枯病,bai在發du病初期可噴灑72%農用

zhi硫酸鏈黴素4000~5000倍液,新植dao黴素4000~5000倍液,

專47%加瑞農可屬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77%可殺得可濕性粉利500倍液。7天噴1次,連噴2~3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誘發原因是什麼?

9樓:雲種養

。您好!bai

水稻紋枯病du

紋枯病是水稻常發且為害重的病害,zhi具有發dao生面廣,大發回生率高,為害重,損失大的特點答。

病菌主要以菌核在稻田裡越冬,菌核是最主要的初次侵染源。早稻中後期和晚稻中前期是紋枯病發生發展的盛期,尤以水稻抽穗前後最烈,以分櫱期和孕穗期最易感病。紋枯病是高溫高濕的病害,也是多肥茂盛嫩綠型病害。

水稻施肥多,生長茂盛嫩綠,天氣多雨時,往往發生嚴重。長期灌深水,偏施遲施氮肥,造成水稻嫩綠徒長,田間鬱閉、濕度增高,都有利於紋枯病的發展蔓延。

供參考。

請問下這是什麼病害?

10樓:農醫生

生理性捲葉,可以修復過來,這種情況的卷葉一方面和土壤乾旱有直接關係,另版外和天氣溫度偏高也

權有直接關係,防治時必須兼顧土壤水肥土質改良,結合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氨基酸葉面肥天然蕓薹素內酯調節,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治 感謝!

11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

du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霜

zhi脲氰水分散粒dao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內可濕性容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不是病理性病害,是生理性失水脫水乾枯症狀。疑似放風不當閃了或者高溫熱氣烤了,高溫葉燒或者大棚膜滴熱水或者有害物質燒了或者久陰驟晴,蒸騰加劇等等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基本上就那樣了。也可以使用有機葉面肥 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 素緩解緩解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水稻白葉枯病 防治方法 選用抗病品種為基礎...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大豆菌核病症狀 防治措施 及時排水,降低豆田濕度,避免施氮肥過多,收穫後清除病殘體。發生嚴重地塊,豆稈要就地燒毀,實行秋季深翻,使遺留在土壤表層的菌核 病株殘體埋入土下腐爛死亡。已見發病症狀,結合全田實際可用下列藥劑防控 咪鮮胺 甲託 多菌靈 腐黴利 異菌脲 戊唑醇等噴霧,注意均勻噴霧,交替輪換用藥...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嗎,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啊

稻瘟病,葉瘟 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啊 疫病bai。用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濕性粉du 劑,或zhi500倍69 烯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