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柚子是否變質,柚子壞掉是什麼樣子

2021-04-11 20:07:19 字數 5483 閱讀 3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大小的柚子,越重代表水分越好,然後就是要比較柚子皮的色澤,太暗的時間就是放的太久了,黃綠色偏黃一點比較好,捏捏柚子皮,如果感覺太軟表示它放的時間也很久了。

這是水果店的老闆跟我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皮色失去鮮亮光澤(發暗)。

2.皺褶、變形。

3.手按外皮已沒有彈性。

4.用手掂感覺偏輕(失水)。

5.指尖按臍部能輕易觸控到裡面已經發硬的果肉。

怎樣判斷柚子是否變質

3樓:可可粉醬

柚子表面會出現霉點,說明開始出現腐爛的情況,細胞的損傷會導致很多營內養物質流失,從營養角度考慮,也容是沒有必要食用的。

柚子變質會出現腐爛的現象,表明各種微生物已經開始繁殖,產生一些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可以從腐爛部分通過果汁向未腐爛部分擴散,這時未腐爛部分同樣含有微生物代謝物,尤其是真菌黴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吃柚子的朋友們福利來了,教你乙個如何鑑別柚子好壞的小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大小的柚子,越重代表水分越好,然後就是要比較柚子皮的色澤,太暗的時間就是放的太久了,黃綠色偏黃一點比較好,捏捏柚子皮,如果感覺太軟表示它放的時間也很久了。

這是水果店的老闆跟我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皮色失去鮮亮光澤(發暗)。

2.皺褶、變形。

3.手按外皮已沒有彈性。

4.用手掂感覺偏輕(失水)。

5.指尖按臍部能輕易觸控到裡面已經發硬的果肉。

7樓:瘋瘋由

第一步,觀察柚子的外觀。

如果皮色失去鮮亮光澤(發暗),柚子上面有皺褶、回變形,手按外皮已沒有彈性,答用手掂感覺偏輕(失水),指尖按臍部能輕易觸控到裡面已經發硬的果肉,說明柚子已經變質或者不新鮮了。

第二步,剝開柚子皮,觀察裡面的情況。

如果柚子裡面有許多空洞,果肉很小發乾,白色物質有些發黑,果肉變色,或者白色物質、果肉有潰爛現象,說明柚子變質了。

柚子壞掉是什麼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壞了的樣子:肉質腐壞,有水分流出。肉質上有黑點出現。如圖吃柚子的好處:

1、柚子果肉性寒,味道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功效。

2、吃柚子還可以養顏美容、防止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3、柚子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養顏、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

4、吃柚子有利於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5、飯後吃柚子有助於消化、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

6、柚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預防狹心症、心臟病的發生。

柚子放的時間長了,會變質嗎

9樓:特特拉姆咯哦

如果放的時間不是很長,柚子幹只是因為水分蒸發了,給它點水就會恢復,營養並沒有流失。用水泡泡,不過不要泡太長時間,五分鐘就好。但存放時間夠長,太乾的就不要直接吃了。

10樓:三年離歌

沒有剝皮的柚子可以在常溫下存放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是剝皮了的柚子,建議儲存2-3天,不超過4天就要食用完。食用變質的柚子很容易造成腸道疾病,尤其是本身腸胃功能就比較弱、抵抗力也相對相低的孕婦更加需要注意,

切忌不可食用存放時間過長或者是有變質的柚子。一般柚子的儲存點最好是通風處,溫度不宜過低,最好在10度以上。另外,柚子最怕沾水了,尤其是酒。

千萬不要讓柚子沾到酒,柚子皮一沾到酒很快就會爛掉。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柚子方法:

1、觀仔細觀察,表皮細潔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如果表皮粗糙,可能是因為放置時間較長,不夠新鮮。

2、按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較硬說明皮薄,較軟說明皮厚,表皮薄的柚子好吃。

3、掂較重的柚子含有較多的水分,所以吃起來感覺更美味,兩個大小一樣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一下其中乙個柚子,然後掂量一下第二個柚子,但注意不要同時使用左右手,因為左右手的感覺閾值不同。最好使用秤量一下。

4、摸在挑選中,注意親手摸摸柚子上端的「頸」部,如果柚子上面的「頸」部較長,說明肉少皮多,最好選擇「頸」短、扁圓、底部平的柚子。

11樓:姬覓晴

柚子放的時間長了是會變質的,柚子能放多久要根據柚子的完好程度決定。

一、完整的柚子:1個月以上,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

完整的柚子一定要注意儲存的方式,即存放的環境和溫度。那麼儲存柚子最適宜的溫度在10度上,而且柚子怕水,平時未剝皮且表面完好的柚子,只需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一般可以放置1個月左右還依舊味美多汁。

未剝開的柚子不需要放冰箱,否則更易壞。

二、剝好的柚子:2—3天左右,存於冰箱或盡快吃完。

剝好的柚子相對來說則沒那麼耐放了,所以要存於冰箱或盡快吃完。因為柚子剝了外皮之後,就沒有了保護層,不僅容易遭受細菌等微生物入侵,還容易流失水分,降低口感,需要將其放入冰箱儲存,一般在溫度10度以下能存放2—3天左右。

三、保鮮膜包裹。

不管是完整還是剝開的柚子在儲存時都可以用到。那麼乙個完整的柚子,只需用保鮮膜將其外皮完全裹嚴實,避免空氣、水分的進入,一般能儲存1個月以上依舊新鮮美味,如剝了皮的柚子,也同樣可以用保鮮膜包裹,避免細菌等微生物的入侵,來延長其保質期,通常可儲存2—3天左右。

四、用柚子外皮包裹。

利用柚子本身的外皮儲存,由於它的皮本身是很厚的,我們在剝開的時候只需注意不要弄傷果肉就好辦了。

具體方法是,將柚子沿著柚皮劃4刀左右,然後再輕輕的將柚皮與柚子肉分離,保證柚子皮的完整,然後將吃不完的柚子重新放回到柚皮中,像個花苞一樣,將果肉好好的保護起來。

由於柚子皮厚且富含水分,所以蒸發時會先蒸發自身的水分從而保持果肉的水分,以達到延長保鮮期的效果,通常可以儲存2—3天左右。

五、加工成柚子醬。

除了一般的儲存方法外,加工成柚子醬是儲存時間最為久的一種辦法了,同時還別有一番風味呢。那麼柚子醬是把柚子、糖及酸度調節劑混合後,用超過100℃溫度熬製而成的凝膠物質。

其中放入了糖和蜂蜜,可以提高滲透壓,降低水分活度,從而起到防腐作用;而經過高溫煮製,讓柚子果肉中沒有了多餘的水分以及細菌,之後依靠瓶子的密封作用,便可長期儲存不變質,通常儲存時間為6個月左右。

注意:採摘後的柚子放1個星期更好吃。柚子其實也是一種晚熟的水果品種,需要放置一下味道才會更好,所以剛採摘下來的柚子味道不是最佳的。

那麼一般果農為了讓柚子能夠儲存的久一點,會在採摘鮮果的時候提前7—10天採收,而當使用者購買到柚子後,通常是3天之後了,此時再將柚子放置幾天,柚子才會達到最佳的成熟時間,和平時吃的獼猴桃、香蕉一樣,是需要稍微放置幾天晚熟後才會更加味甜多汁的。

12樓:上海卡哇伊實業****

會的,放的時間長了就會黴掉或者爛掉不能吃的。柚子存放應最好處於通風處,溫度不宜過低;最好在+10度以上;柚子怕水,最好不要沾水,但最怕的還是酒,千萬不要讓酒沾到柚子,柚子皮一沾到酒很快就會爛的,當然,喝酒吃柚子這種機會也比較少。一般能儲存乙個月左右。

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消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柚子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將血脂、**、美容養顏之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的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輕身的功能。柚子是秋冬季的應時水果,是非常好的健康食品。

柚子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多數人都喜歡吃柚子,但是個兒大的柚子有時一次吃不完,存放不好就很容易變乾。

13樓:深航小夥伴

會變質的。不吃的時候建議放在冰箱冷藏櫃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放的長了外面發霉

15樓:仰光的追風雄獅

乾燥儲存可以放三個月,

16樓:昔昔茶館

東西放久了都會變質。

17樓:ey雨軒

不切的,時間也不要太長,

怎樣判斷柚子是否變質?

18樓:瘋瘋由

第一bai步,觀察柚子的外觀。

如果皮色失du

去鮮亮zhi光澤(發暗),柚dao

子上面有皺褶、變形,手按外皮回

已沒有答彈性,用手掂感覺偏輕(失水),指尖按臍部能輕易觸控到裡面已經發硬的果肉,說明柚子已經變質或者不新鮮了。

第二步,剝開柚子皮,觀察裡面的情況。

如果柚子裡面有許多空洞,果肉很小發乾,白色物質有些發黑,果肉變色,或者白色物質、果肉有潰爛現象,說明柚子變質了。

19樓:友萍華虹

1.皮色失去鮮亮光澤(發暗)。

2.皺褶、變形。

3.手按外皮已沒有彈性。

4.用手掂感覺偏輕(失水)。

5.指尖按臍部能輕易觸控到裡面已經發硬的果肉。

怎樣判斷雞蛋是否變質?

20樓:繁華有一夢

1、直接敲開

直接敲開雞蛋殼,如果蛋黃散了,蛋白和蛋清混在一起,或者有腐臭味,說明雞蛋變質了。

如果蛋黃呈近球狀且略略凸起,而蛋清(或蛋白)僅僅聚攏在它周圍,雞蛋就是新鮮的。如果蛋黃有點癟,蛋清透明,但仍聚攏著,這個蛋可能有點不新鮮,不過還是可以吃的。如果蛋黃是平的,蛋清很稀(幾乎像水一樣),雞蛋就壞掉了。

這是最直接的判斷方法。

2、漂浮測試

把雞蛋放在冷水盆中,水面高度約為雞蛋高度的兩倍。如果雞蛋平躺在水底,說明很新鮮,新鮮的雞蛋會沉到碗底,而且可能是側面貼著碗底;可如果傾斜或直立在水中,說明存放的時間較長了;有點不新鮮的雞蛋(大概放了一週的)也會沉到碗底,不過會有輕微的上下浮動。而如果浮在水面上,說明雞蛋已經變質了,不要吃。

原理:雞蛋放的時間越長,雞蛋裡的物質失去的水分和二氧化碳就越多,蛋殼裡的氣室也就越大。而氣室變大後,雞蛋就更容易漂浮在水上,同理搖晃的時候也就會發出晃蕩聲了。

3、搖晃聽聲

把雞蛋放在倆指之間在耳邊搖一搖,新鮮的雞蛋殷實是沒有什麼響聲的。臭蛋則有渣渣聲,空頭大的有空洞聲。裂紋蛋有啪啦聲。有水聲的是放了過久的雞蛋。

tips:很多人購買雞蛋時會下意識地去搖晃雞蛋,藉此判斷是否為散黃蛋,這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不過,這種方法其實把握性不大,因為再新鮮的雞蛋在力道較大的搖晃下也會有響動。

建議為了保險,再配合其他鑑別法。

4、日光觀察

雙手握蛋如筒形,對著日光或燈光透視,如果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則是新鮮的;如果看起來昏暗不透明、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5、手摸觸感

用手觸控雞蛋,蛋殼越粗糙,雞蛋越新鮮;外表越光滑,新鮮度越低。另外,受雨淋或者受潮的蛋殼有灰黑斑點。臭蛋外殼有油漬。

6、鼻嗅氣味

用嘴向蛋殼上輕輕的哈一口熱氣,然後用鼻子嗅一下氣味。好的雞蛋有輕微的輕石灰味。

7、轉動雞蛋

將雞蛋放置平面上,用手指輕輕一轉,新鮮蛋轉動時,蛋殼裡有阻力,轉兩三周便停下;壞蛋則轉得長且快;如蛋轉得不快不慢,則證明已不夠新鮮。

怎麼判斷雞蛋是否壞了,怎樣判斷雞蛋是否變質?

1 把雞蛋放在盛滿水的盆裡,如果雞蛋在水中沉下去就是新鮮雞蛋,浮起來的雞蛋是壞了。這是因為新鮮的雞蛋比重比水大,所以放在水裡會沉下去。雞蛋壞了裡面的蛋白質會產生氨和硫化氫等氣體,蛋殼裡有了氣體,雞蛋的比重就比水小了,因而放在水裡就會浮起來。2 可以拿個碗打個雞蛋去,看看蛋清蛋黃是否散的,這說明已經壞...

怎樣判斷酸牛奶是否變質,急,怎樣判斷酸奶以變質?

首先要看它的保質是多長時間,一般是18 21天,在過期的前兩三天最好就不要喝了 再就是看一下它的外包裝是什麼製做的 如果是紙盒的那你看它是不是向外豉的 如果是瓶裝的,看一正它的封口是否向外豉的.這兩種情況大絕大部分都是變質的因素所造成的.購買的時候要多留心哦 外觀如果是盒裝的,看看有沒有受脹變形,再...

自製酸奶怎麼判斷是否變質,怎樣判斷酸奶以變質?

聞味道,是否只有奶製品的清香,如果不是肯定壞掉。酸一點是正常的,外面買的都不是純酸奶,又加糖所以不酸。白色的渣渣正常,甚至有一層透明溶液 奶清 也是正常的。發酵時間過長所致。看顏色是否潔白,如果有雜色。請勿食用。總之就是聞味道,看顏色,實在不行就嘗一點點。告訴你,這是發酵過勁了。如果你用同樣的溫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