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看圖寫話,三年級下冊語文書17頁看圖寫話

2021-04-11 20:04:11 字數 3549 閱讀 8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來乙個爸爸源,和別的爸爸一樣

,又和bai別的爸爸不一樣.

爸du爸不只是我的

zhi爸爸,但是無論dao爸爸作為什麼,都是要表示謝意的.

爸爸是小學時教我數學的老師,從一年級到六年級,一直是.爸爸工作的學校是個邊遠的小學校,從家裡到學校的路程遠,路不好走,車子很多,很危險,每天都要在路上跑兩個小時.爸爸準備把我送到附近的學校讀書,畢竟那時我只有五六歲,可是我堅決不去,爸爸在**工作,我就到**,我和爸爸形影不離.

爸爸是個很好的數學老師,問他的問題,他總能輕易地解答,爸爸總是用極清楚的語言解答問題,使每乙個來問問題的學生滿意.對於我,爸爸更是偏心,一遍又一遍的說,直到我完全明白為止.爸爸對我的學習可是一點也不放鬆,我的學習成績有大多是爸爸的功勞.

3年級下語文書封面的看圖寫話

2樓:無視卑微

我已經把那本書扔了誒、、

你可以看著那幅圖,然後聯想,把圖編成乙個完整的故事就可以了,發揮你的想象力、如果有圖的話我可以幫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圖是什麼、拜託誰會把以前的書留下來、、都已經六年級了、**還記得以前的

4樓:公升公升鬼狗道德

你只要看著那一副圖,發揮一下想象力,就可以了

蘇教版三年級下冊練習一看圖寫話 我妹妹需要~~她語文書忘在學校裡了~~ 請把**發過來~·`

5樓:麒麟之家成

有個猴子和小熊一起去玩,猴子亂寫亂畫,小熊責怪它,可以取名為「我錯了」,另乙個亡羊補牢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49頁的看圖寫話怎麼寫

6樓:松梓杉

一把長尺子

因為我這個星期的表現很好,媽媽獎勵給我一把三十釐公尺長的透明塑料直尺。我興高采烈地把尺子帶到教室裡。同學們都誇我的尺子漂亮。

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我隨手把尺子放在課桌上,然後就去檢查作業了。等我回到座位上一看,尺子竟然不見了!

我驚慌失措,到處尋找。幾乎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我想:

要是尺子丟了,我該怎麼向媽媽交代呀?我越想越害怕。忽然,我想到我的好朋友 ——蔡紅。

於是,我問:「蔡,你看見我那把透明的新尺子沒有?」蔡紅說:

「沒有呀!我沒看見。」我說:

「那你就幫我找一找吧!」「可以。」於是,我和蔡紅一起「翻箱倒櫃」。

但是找了很久,仍舊一無所獲,我沮喪極了。這時,蔡說:「要不要下午我帶一把一模一樣的尺子來給你?

」我說:「謝謝!但我更喜歡我自己的尺子。

」就在這時,我發現蔡的眼神裡不是著急,而是幸災樂禍。我立即覺察到,可能是蔡拿了我的尺子。趁她做操的時候,我開啟她的書包,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但是我這是迫不得已。

忽然,我看到我的尺子安靜地躺在她的書包裡。做完操,我生氣地對蔡說:「你為什麼拿我的尺子?

」但蔡仍然說:「我沒有。」我邊說邊拿出尺子,「我的尺子就在你的書包裡找到的!

」但她卻厭惡地說:「你幹嗎翻我的書包?」我一時語塞。

但我立即說:「我的尺子是你拿的,就是你的不對!」她哼了一聲,扭頭走了。

我心裡發誓:以後我再也不和蔡玩了!

從那以後,我和蔡的關係日漸疏遠,我也經常和她唱反調。唉,如果她認錯了,我就和她和好。

現在,我也在尋找機會和她和好,我期盼著有一天和她重新做好朋友。

7樓:王俊凱的小冰

ggyygyyy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

小學生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燕子看圖寫話作文300字

8樓:武府小道

那是春天乙個陽光明媚的清晨,桃花盛開,楊柳依依,四周傳來一陣陣清脆的鳥鳴聲。

乙個穿紅衣服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跑過來,她大概十來歲的樣子,紅撲撲的臉,大大的眼,扎著兩個小辮子,辮子上還綁了兩個漂亮的黃色蝴蝶結。突然她停住了腳步,仰起頭,目光向屋簷下望去。

啊,原來屋簷下有乙個鳥巢,鳥巢裡有幾隻小小的燕子,它們伸著長長的脖子,張著黃黃的小嘴巴,啾啾的叫著。

鳥媽媽從遙遠的地方飛回來了,它的嘴裡叼著乙隻小蟲子。小燕子們看見媽媽飛來,乙個個的把脖子伸得更長了,它們的叫聲更大了,彷彿在說:「媽媽,給我!媽媽,給我!」

可是鳥媽媽的嘴巴裡只有乙隻蟲子,給誰呢?在猶豫中,鳥媽媽把蟲子給了最小的那乙隻小燕子,小燕子得到了蟲子,一下子就吞到了肚子裡,又開始叫起來,好像在說:「媽媽,我還要!我還要……」

看著乙個個嗷嗷待哺的燕寶寶,鳥媽媽來不及歇息,又飛向了藍藍的天空,轉眼無影無蹤了。

一年級下冊語文書77頁看圖寫話作文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習作四的第一幅看圖寫話的作文參

9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的力量

俗話說的好,乙個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團,乙個人的力量是十分單薄的,然而十個人聚集起來,團結的力量,則是無窮和偉大的。

今天晚上放學的時候,我在院子裡的梧桐樹下看到了乙個餅乾,有幾隻小螞蟻在餅乾的周圍團團的打轉,他們試圖將這個餅乾抬起來,但是卻因為力量懸殊的問題,無論怎麼努力,這個餅乾都紋絲不動。不知道是哪只螞蟻,回到螞蟻洞裡通風報信,不一會兒便有許多螞蟻從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聞訊而來,聚集在餅乾的周圍。好似一聲無聲的命令之後,這些螞蟻們通通聚集在餅乾的下面然後一起用力,餅乾被高高的舉起,成功的運向螞蟻窩的方向。

連小小的螞蟻都能如此團結,做成大事,我們人類又何嘗不可呢。如果我們團結起來,班級流動紅旗就絕對不是問題,如果我們團結起來,國家就不會受到外界的欺負。所以無論大事小事,都讓我們團結起來,感受這無窮的力量吧。

一年輕下冊語文課文18頁看圖寫話

10樓:楓只愛麗麗

先要學會看圖 培養孩子

的觀察力 看圖寫話第一步要從指導孩子如何看圖做起,看圖要掌握乙個順序,可以從先上後下、或先左後由、或由遠到近、或從中間到四周的順序,讓孩子仔細觀察:圖上畫的是什麼?(什麼時間?

在哪兒?都有誰?),讓他對圖畫所包含的內容有乙個總體的了解。

接著再讓他由整體到區域性觀察:圖上發生了什麼事?(幾個人物?

在做什麼事情?怎麼做的?),讓他找出圖畫所描述的重點,也是這幅圖所要寫的重點,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故事情節」。

再接著觀察細節:人物的年齡、性別、體貌特徵、衣服的顏色等等,還要觀察主人公的表情、動作等,從而可以推斷出人物的心裡活動。周圍環境的情況、天氣情況等也是所需注意的乙個細節,可以具體的描述出事情是發生在何時、何地

2017一年級下冊語文書封面看圖寫話

11樓:武府小道

一天早上,陽光明媚,春風拂面。小紅、小麗和小明在公園裡玩,他們玩得非常開心。

遠處有高高的山,綠綠的小樹林。近處有清清的小河在歡快地流淌;粉色的荷花,像乙個個美麗的仙女在跳舞;又圓又綠的荷葉像一把把綠色的小傘;尖尖的水草像尖尖的手指。

小紅在講乙個好聽的故事,名字叫《小白兔和小灰兔》。小麗和小明聽得津津有味,小麗抱著雙腿笑眯眯地看著小紅,小明把臉趴在手上,認真地看著小紅。

後來,故事講完了,他們在公園裡又唱又跳,開心極了。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作文,三年級下冊語文書94頁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難忘的一件事,我也不列外,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一件事了。那一次,我和往常一樣,放學後,背上書包,一蹦一跳的往回走,但在乙個拐彎出,突然飛出了一輛轎車,我靈敏了一躲,但是還是沒有躲過,轎車了尾巴把我撞倒在地,司機好像是沒有看見,就開著車走了。當時痛的我咬牙切齒,滿臉淚水,每乙個過路的...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裡的成語,三年級下冊語文書裡的四字成語

山清水秀 sh nq ng shu xi 釋義 清 純淨 秀 秀麗。形容風景優美。語出 宋 黃庭堅 驀山溪 贈衡陽陳湘 眉黛斂秋波 盡湖南 山明水秀。辨形 清 不能寫作 青 近義 山明水秀 反義 窮山惡水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風景優美。一般作謂語。結構 聯合式。三年級下冊語文書有哪些四字詞語 一 詞...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看圖猜成語,三年級語文上下冊全部成語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書70頁看圖說成語 開門見山 大材小用 一舉兩得 三長兩短 小題大做 百發百中 三年級語文上下冊全部成語 才疏學淺c i sh xu qi n 釋義 才 才能 疏 空虛 淺薄。才能不高 學問不深。語出 漢書 谷永傳 臣材朽學淺 不通政事 正音 疏 不能讀作 s 辨形 疏 不能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