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高中選擇公立還是私立,去加拿大讀高中私立的好還是公立的好

2021-04-11 16:25:03 字數 4185 閱讀 4291

1樓:物1是4人7非

學 習 生活 能力bai相 對薄 弱 , 需要du 長時zhi 間 適應新的 環 境 , 可以

dao 選 擇 私 立高 中版。權 在 私 立 高中 當 中 ,生活 各個方面 成 長 都 很 快, 比如達 英 國際 學 校 ,獨棟教 學樓 跟宿 舍 , 還有 各種 各樣的宿舍 活 動,學 校 活動,可 以 讓 學 生 更 快的適應 當地的生 活 ,從而 可以更好的學 習 。

去加拿大讀高中私立的好還是公立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到加拿大留學的中國小留學生,主要集中在一些私立的高中和大學預科,到公立高中的尚不多見。其主要原因之一是私立學校往往有專人在中國負責招生,而公立學校招留學生則往往在加拿大守株待兔。(但最好的私立名校不愁生源,一般不刻意招收外國留學生。

) 另一原因是私立學校規模小,政策比較靈活,容易針對學生個人特點來調整課程計畫。私立學校適合學業成績中等,或高年級甚至高中畢業後才出國留學的學生。

但公立中學也有其優勢。公立學校規模大,課程設定齊備。我一位親戚的孩子十年級開始在安省乙個只有一百多人的私立高中學習,一年半修完了該校十一和十二年級的所有課程,幾乎每門課都是全班第一。

十一年級後在該私立學校已無課可修,故轉學到多倫多一所有名的公立高中。她最近兩門sat ii都考了滿分,並在今年的加拿大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上進入了全國前十名。現在正在準備考sat i,擬申請美國名牌大學。

另外公立高中學生多為本地人,置身其中容易讓學生更早溶入加拿大社會。公立學校在學業上對外國學生和本地學生一視同仁,沒有特殊照顧,故課程對留學生而言挑戰性大,畢業證書的含金量較高。如果學生學業優秀,自理能力強,年級較低,選擇公立中學能充分享受典型西方教育系統的優勢,居於較高的起點,為將來進入加拿大或美國的名牌大學鋪平道路。

公立學校的招生錄取通常由教育局統一進行,各學校沒有太多的自主權。學費及相關收入也歸教育局,與各校無關,故校方其實對招收外國留學生的興趣不大。多倫多學區外國學生總數維持在1000名左右,分布在所屬的各中小學。

公立高中申請程式並不複雜。新生一般秋季入學。申請截止日期雖然為5月,但最好的中學很快名額就滿了,故申請越早越好。

申請時需要提供最近兩年的成績單,要列出學過的所有科目(包括政治,體育等)。中英文各乙份,都需要學校蓋章。在申請時可填寫三個自己心儀的學校。

但如果這些學校沒有名額,教育局將為你指定別的學校。

公立學校原則上可由學生自己申請,不一定要通過留學中介機構。但各個學校有不同的特點。如果申請人對教育局下屬的學校毫不了解,任由教育局指定學校的話,也許不能進入最適合自己的名校。

另外申請人在中國,在加拿大尋找可靠的監護人和合適的寄宿家庭也非易事。所以在申請時最好能得到熟悉當地情況的朋友的協助,也可委託一些可靠的中介機構**。

教育局在審核了申請後,將發出正式的錄取通知書。申請人憑此在加拿大駐中國領事館辦理學生簽證。到教育局報到之後,將參加乙個摸底考試,了解學生的英語和數學水平。

英語不夠熟練的學生會被要求在學習其它課程的同時,補習一段時間的英語(esl)。

十八歲以下的留學生在加拿大讀書需要監護人(custodian)。監護人必須是加拿大公民,家住學校附近。學生家長必須提供公證過的監護人委託書。

監護人也必須公證承擔相關法律責任。錄取後需要在學校附近找寄宿家庭(homestay)。最好是當地出生,英語為母語的家庭,以營造良好的英語環境。

留學公立學校的開支一般稍低於私立學校,但費用也不菲。按多倫多教育局的現行標準,學費和健康保險費一年為12000加元,食宿費每月約850加元,監護費每年1000加元,另外加上文具和交通,每年大約在23000加元左右。

在加拿大高中畢業的留學生將獲得正式的畢業證書。如果英語成績不錯,在申請大學時與其他加拿大學生具有同等競爭力。

3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1、在未來報考學院、大學的錄取上有相對的優勢

對已經在加拿大高中學習的學生,無論你是國際學生身份或是擁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無論是私立或是公立高中,在畢業公升學報考學院、大學的時候的錄取系統與學院、大學對加拿大境外的國際招生是分開進行的。其主要部分還是針對本國應屆畢業生,可想而知從中國申**拿大大學與加拿大境內用加拿大高中成績申請的區別。

2、對未來公升學的良好銜接性

加拿大的高中從10年級開始會對學生進行針對性輔導,在確定未來在學院、大學的學習的專業方向之後,11、12年級開始進修有針對性的課程。這對學生在未來學院、大學的學習中有著良好的銜接性。

3、加拿大的中學教育質量處於國際領先水平

而相較於中國的應試公升學教育模式,加拿大的中學、高中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的課外實踐、自己動手、團隊合作等綜合能力和綜合素質的培養。

4、英語學習

中國留學生如果選擇在中學至高中階段留學加拿大,在未來的數年學習中英語的能力會顯著提高,可以簡單的說,學生年齡越小,其英語水平提高的越多、越快。反之,如果選擇國內高中畢業以後再出國留學,學生的英語水平被客觀性的限制。這就是加拿大教育局目前有規定:

對大部分學院、大學而言,如果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境內學習生活超過3年,將不對其有語言考試要求的原因。

5、加拿大的中學在語言方面對國際學生沒有雅思或托福的要求

只是在入學之初需要參加學校的語言測試,以準確被安排相應等級語言培訓課程。同時也會測試學生的數學水平,當然這對中國留學生深厚紮實的數學功底來說從來不是問題!

加拿大高中是公立好還是私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最 好的 公立 高中 和 最 好 的 私 立高中 相 比 , 私 立肯定最好。像達 英 學 校 就 是多 倫多 最好的 教 育水 平 比 較高 的 私 立學 校, 達英 距 離 多 倫多 大 學 , 瑞爾 森 大學 只有幾分 鐘 的步 程 ,學 生可 以 在達英上學 期走 進 校 園,感 受加 拿 大一 流 學 府的學 習氣 氛,是 僅有的 擁有自 己 獨 立 校 區的學 校,專 業課 程 是 兩 個 月 一 開 班,學生可以 每 月 選擇 1-3 門 課 程 ,適 合 不同層 次的 學生 進 行最 大 化 的 選 擇, 保證 了學 生 最快進入 大 學 。

多倫多的高中選擇

5樓:曙榭凌煙

其實我覺得高中選擇最好還是參考民間說法,再結合自己的情況和需要做決定。教育局的排名啊、統計啊什麼的肯定有意義,但不代表它的意義就是你想要的意義……(不過我還真不知道教育局的排名是按什麼排的,沒有辦法針對地講,不好意思啦)

至於選學校具體有哪些方面需要考慮,舉例來說,氛圍、所在地區安全程度、分數高低、提供的課和其它專案等等。所在地區安全程度我們就不說了;氛圍嘛,就是說學生的學習氛圍如何,比如我有個朋友一開始上的學校真是亂得一團糟,沒人聽課,全都在欺負老師;分數問題很重要,因為高中就不能不考慮公升大學問題,而公升大學的話,平時成績非常重要(雖然你可以拿課外活動彌補,不過難度還是大了點),而有的學校給分整體偏低;課程和其它專案的區別麼,比如有的學校有營養健康課而有的學校沒有,有的學校提供學年間的實習機會而有的學校提供暑假中的實習機會……

我6月份剛從don mills collegiate institute畢業。這所學校裡除了黑人比較少以外,印巴人、歐洲人、東亞人等等比例都不算小,而且有很濃厚的競賽氛圍,每年都會有那麼幾個畢業生考上美國常青藤聯盟裡的大學,而考上安省名校的學生更是數不勝數。另外這個學校的gifted program、cyber arts program和show choir也非常有名。

唯一的問題,就是這裡的老師給分太低,比如考大學最重要的英語課,哪怕不讓你不及格也會讓你捧著七八十分的成績哭個稀里嘩啦,畢竟考好大學需要90甚至更高的平均分,十多分的差距是很難補的……所以很多人會花錢去私校拿個高分。

因此說真的,官方排名不代表適合個人……還是需要多打聽打聽各校的具體情況,了解下大家的親身經驗,再做取捨比較好。

6樓:鬼目魂眼

1.多倫多教育局從來不給學校排名,這樣對學生很不公平。

2.其實多倫多的公立高中就跟大學的本科一樣,根本沒差,主要就是在個人的自覺和硬體設施上。

多倫多的高中,籠統起來就分兩種-中國多的和中國人少的。 gvss的中國還算蠻多的,對你適應多倫多生活會有點好處,不過想要提高英語的話,還是多跟西人交流。

3.沒有最好的高中,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高中。

7樓:暗影の刺客

north york的中心地帶sheppad&yonge 這裡有一所叫earl haig s.s的高中 很不錯 如果你對藝術方面的東西很感興趣到這裡來最好不過了 而且這還是重點學校 也是公立的 這是學校的** 可以看看www.earlhaig.

ca (我現在就在這所學校上學~~)

樓上的 多倫多教育局是給學校排名的

去加拿大高中留學公立好還是私立好

綜合來講肯定是私立比較好,但是費用特別高,如果你很有錢建議去私立 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關鍵看是否適合孩子。公立高中 小班授課。多數為當地學生,語言環境內好,文化容氛圍濃厚,課外活動豐富,純西式教育。私立高中的管理相對嚴格,比較適合基礎一般,自理能力較弱,有望公升讀名校,有意願縮短學習週期,同時學習基...

從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怎麼去多倫多

saskatchewan薩斯喀徹溫省距離多倫多toronto行車距離約3085公里。開車大約需要30小時。兩地直線距離是2236.79公里。準備移民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怎麼樣 現在 在2萬5加元左右,合人民幣就是15 18萬。只是要個job offer,而不需要雇主擔保的話,幾千塊加元就搞定了 加拿...

高中生去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留學有什麼成績要求

高考成績只作為參 抄考,還需要你高中3年的平時成績和高二的會考成績。下面是今年的錄取標準 university of toronto ielts 6.5 toefl 100.gpa 就是你高中成績的平均分 90 merce science 85 engeneering 80 arts 本人今年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