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旅居加拿大多倫多的華人帶什麼禮物最好

2021-03-04 06:56:20 字數 6085 閱讀 60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會帶一些茶葉,如果對方有吸菸的習慣,送一條煙也不錯

2樓:**小韓蠶絲被

中國特產,茶葉,絲綢,或者瓷器,不過這個不好拿。我的蠶絲被也可以,不過有些大,我的都是手工做的,可以見我的名字和頭像。

要去多倫多留學,想問一下多倫多的華人用什麼打車軟體

3樓:盧爺很帥很帥

想去加拿大留學很容易,而且加拿大目前打車並不流行用打車軟體,你只要準備好加拿大貨幣就可以了。

加拿大多倫多留學要帶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加拿大留學,為避免在異國他鄉造成困擾,出在行前最好做好準備:

1.行李:

最多帶兩個託運行李,每個不得超過23kg, 帶上機的行李不得超過10kg。

2.現金:

1)最多可攜帶5000加幣現金,必須隨身攜帶。切勿放在託運的行李箱中。

2)超過5000加幣的那部分可以以匯票的形式攜帶。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攜帶匯票的話,一到加拿大請盡快到銀行解凍。因為匯票解凍至少要用乙個星期的時間

3.衣物

1)由於室內、公共場所和公交車上冬季有暖氣夏季有空調,所以攜帶的衣服都以春秋季為主。

2)秋褲最好備兩條。保暖衣和秋衣其實沒多少人帶過去有穿過。因為在室外一般穿一件短袖t恤+一件襯衣或薄毛衫+一件羽絨服就夠了,到了室內再把羽絨服脫掉。

3)羽絨服建議帶短的或者不要長過膝蓋。太長的話容易摔跤或者不易跨過雪堆。

4)雪地靴或者有帶棉的靴子最好帶一雙。襪子帶幾雙、手套帶一副

4.電器

1)帶乙個轉換器和多空插板就可以。

5.進入加拿大機場海關需要出示的檔案

1)護照

2)加拿大海關入境單(飛機上填寫),但填寫的時候要注意:

現金金額不要超過5000加幣

在加逗留的天數不要超過visa的有效期

有涉及到所攜帶的物品都填no

有帶煙的話,最好也是填沒有

3)加拿大學校入學通知書原件

4)學校收款憑證和匯款憑證原件

6.不必要帶的東西

1)**被心:大部分新生過去加拿大都是住homestead,homestead會給新生提供家居和床上用品。不用擔心在搬出homestead後沒有這些東西,在當地的zellers、sears、the bay、或wal-mart等超市都能買到床上用品,而且**跟國內的差不多,碰到打折的時候,你可能會買到更便宜。

2)牙膏,洗髮水,護髮素,沐浴液。 這些東西真沒必要帶,帶著稱重又累。在加國,你可以看到每家超市每天都有不同牌子的牙膏,洗髮水,護髮素,沐浴液在打折,**比國內還便宜一半多。

3)電鍋、吹風機、豆漿機等電器沒必要帶,因為加拿大用的是110v的電壓,用國內帶過去的電鍋燒水,乙個小時可能都燒不開。雖然有些國內電器有寫著110v電壓也能用,但在加拿大用的話,功率實在實在是太小了。

保斯特留學建議:最好是不要帶違禁品,萬一被加國海關查獲,不但物品沒收,罰款丟臉,還會被記入海關黑名單,後患無窮。

5樓:芥末留學

加國留學之行必備(僅供參考)

一,手提行李或隨身包所帶: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身攜帶:•證件類:護照,錄取通知書,住宿安排表。••筆,錢包。 ••護照,現金必須妥善保管,以確保不會丟失。••手機,相機, 電腦等貴重物品。

衣帽:夏天(18℃-26℃)

•短衣最好5 件或以上。由於夏天早晚有點涼,要準備好2,3 件帶帽拉鍊長袖,長袖 t-shirt。•輕薄的牛仔長褲和短褲。

女生準備裙子或連衣裙都可。•準備正裝一套(襯衫、西服以及西褲)

冬天(-5℃-8℃ )

•厚夾克,大衣等。 毛衣毛褲棉毛衫基本用不上,如果實在怕冷可以考慮帶1-2 件。•厚實的牛仔長褲

•鞋:2,3 雙運動鞋,1 雙涼鞋。女生要準備正式場合穿的高跟鞋,男生準備黑皮鞋。還有在家穿的拖鞋。•

•內衣褲,襪子準備好乙個星期換洗,建議 12條以上。裝箱時可以將它們塞在各個角落,不佔地方。••配件:帽子,圍巾,領帶, 飾品

•洗漱用品一套(毛巾,牙膏牙刷,漱口杯)建議多帶點毛巾,以及2 條浴巾(去gym 可以用),洗浴用品。•女孩子的化妝品,護膚品。•

c、床上用品

•枕頭,枕套,被單**,被子一般寄宿家庭都有提供。

•寄宿家庭提供的有可能是雙人床,尺寸是1.4×1.9m。•

藥品:•內服藥:感冒藥,止頭痛,止腹瀉。••

外用類:跌打活絡油,雲南白藥,創口貼,棉籤,紗布,體溫計。

藥品在加拿大分處方藥和非處方藥,處方藥是一定要醫生證明才可買,非處方藥可以到藥店直接買。

•注意:果實類的中藥不能帶

7樓:中青留學

1、機票。

2、護照。

3、i-20。

4、錄取函。

5、證件。

6、各種公證 (未婚,出生,無犯罪記錄,親屬,成績單,畢業證書,學位證書)。

7、成績單(多帶幾份) (本科、研究生)。

8、畢業證書、學位證書。

9、t/g成績。

10、護照**(兩寸、一寸多印幾張)。

11、最完全的通訊錄。

專家建議把乙個備份放到自己yahoo,什麼的郵箱中。**號碼本( 包含e-mail位址) a) 在美國接待你的人的** b) 系裡的** c)

在國外的親友的** d) 家裡的**(記住到加拿大後向國內撥打**是這樣的: 先撥011, 然後撥86, 然後撥你

所在城市的區號,然後是你要撥打的**號碼。

12、錢:帶足2000美元,再設法另外籌備一些。整錢(付房租),零錢(過機場,海關 ,打**)。

13、眼鏡(3付)。墨鏡。

14、藥:

a) 消化不良水土不服:霍香正氣丸、麗珠腸樂、瀉痢停、黃連素 b) 過敏:息斯敏、撲爾敏 c)

流感:銀翹片、康泰克、感冒通、消炎、消火牛黃解毒片、西瓜霜潤喉片 d) 鎮痛、消炎:apc、芬必得、外傷、燙傷、雲南白藥、創可貼、正紅花油 e)

**:皮炎平、達克寧霜 f) 痔瘡(男士必備):容昌肛泰g)btw:秋天去打流感疫苗(免費)。

15、cd、vcd、磁帶、軟體、隨身聽(for磁帶)。

16、軟體(多多益善):

基本的原則是宜精不宜多。應該把自己過去工作中積累的資料

和檔案整理一下,記錄在zip或是cd-r上帶來。來了之後一般要做乙個presentation,最好也要事先準備。 a)winxp,win7,

中文office2007;b)photoshop,photodelux,adobe acrobat,adobe

illustrator8.0,adobepagemaker, adobe

premiere;c)matlab,maple,origin;d)visualstudio,delphi,jbuilder,c++builder;e)macromediafireworks,authorware,flash,dreamweaver,drumbeat2000,shock

wave;f)金山詞霸2001,中文之星,magic win,njstar(南極星),richwin,richview,ed

itplus,ultraedit,folderguard,quikview,winedit,winzip,winrar,ultera z ip

key(星雲小屋);g)kv300,rising,norton antivirus,mcafee

antivirus,av98,cih終結者(星雲小屋),kill98;h)gostview,adobe acrobat reader,microsoft

directx sdk (星雲小屋),installshield professional

6.0;i)winamp,realplay,豪傑超級***,超級結巴,cooleditpro2000,audiocatalyst (星雲小屋),adaptec

easy cd creator v4.0deluxe;j)norton utilities,notron antivirus,notron

ghost,symnatech sppeddisk。

17、書:

a)字典:新英漢、新漢英、科技、專業、外加快譯通(雙譯);b)數學(數學手冊、微積分、線性代數、數值分析、復變函式);c)專業書籍(中文、英文);d)unix,c/c++,html;e)唐詩宋詞三百首、菜譜和烹飪常識。

18、衣服:

a)正式服裝:西裝(1)領帶(2)領帶夾。

b)上衣: 1,t-shirt

(12):各種質地,色澤,長短,厚薄t恤;2,長袖純棉休閒襯衣多帶。短袖適用打領帶的襯衣一件。

衣服顏色可多樣化,但以純色為宜。風格力求簡單樸素,但質地要好,比如褲子的墜性(不易起折);3,外套:夾克衫、休閒衫(3-4,厚薄不同)。

防水或防風的茄克類外套(1-2)。風衣(帶防風帽子);4,運動短裝一套。運動外裝一套;5,大衣/皮衣一兩件。

中長羽絨服,要面子可拆開單獨洗的;6,

毛衣:一到兩件偏薄的,一圓領,一小雞心領。

c)褲子:1,牛仔褲(3),休閒褲(3-5)。現在的褲子不都可隨意改褲長麼,建議大家先買回家用熱水洗一水,再去改褲長,這樣或可防止烘乾縮水;2,春秋褲和線褲不必多;3,

沙灘褲(12);4,游泳褲。

d)內衣褲(12套)。

e)襪子(6-10)。

f)皮手套一副。

g)鞋:休閒皮鞋兩雙,**靴子一雙,旅遊鞋一雙,運動鞋一雙。非常舒適拖鞋一雙。鞋墊(10)。

h)墨鏡,要所謂消偏振光的(這是我聽別人說的,物理原理我不懂)。開車用得著

i)被子:1,薄被一床,可考慮絲綿被或太空棉,勿太薄,按室內20度考慮。薄毯子一

條可選。被罩。2,抽真空枕頭乙個,枕頭套兩個,枕巾。雙人床的床單兩條(美國通常的床比中國的 單人床寬不少),雙人床罩。

j)暖和的帽子。

19、箱包:

a)雙肩書包乙個,要***,可能要放膝上型電腦。乙個比書包稍大的雙肩背旅行包作為登機的隨身行李,在美國出去旅遊用得找。

b)箱子:專家建議大家買好的,無法想象100塊的箱子可以用,比較好的箱子應該在400到600rmb之間吧。高檔的箱子是工程塑料外殼,上面可以站人的那種,巨沉,貴至400rmb以上。

較普通的是帆布麵加襯底的那種,半硬不硬,200rmb左右。建議一樣買乙個,貴重怕壓的東西放在體面箱子中。小箱子1個。

c)附:免費託運行李須知: 前往美國的旅客: 兩件託運行李和一件手提行李。託運行李每件最大重量70lbs/32kgs,

每件最大三邊之和62inches/158cm。手提行李最大重量40lbs/18kgs,最大三邊之和45in

ches/113cm。坐飛機攜帶行李的重量兩件大的託運行李, 每件32公斤, 尺寸是長+寬+高 =158釐公尺, 注意不是周長。去商店說買76號箱子,

就這尺寸、一件手提行李, 理論上5公斤, 好象有個什麼五十幾厘公尺的長寬高限止, 但沒人管的。

20、餐具/炊具:

a)可在微波爐中加熱的塑料飯盒和竹木筷子。勺子。

b)炊具:炒菜用的單柄鍋乙個(要有鍋蓋,鏟子)。電飯鍋和燉湯的陶瓷電鍋都可這裡買。

菜刀一把,不要帶砍骨頭的刀,你在超市買了排骨可讓那裡的人幫你切的。菜板乙個,最好是塑料的。帶乙個小不鏽鋼鍋,煮煮牛奶麥片什麼的,而且它不佔地方,因為你

可把光碟全放在裡面,x 光也過不了,關於光碟,過海關應該沒有問題(僅僅根據個人經驗)。如果你喜喝開水泡茶帶個燒水壺,然後把你帶的藥全放裡面。

21、生活用品:

a)針線盒、剪刀、指甲剪、梳子、毛巾、牙刷等必備物品。最好隨身帶,因為行李有可能比你晚到一兩天。洗髮水、牙膏、牙刷、毛巾、指甲鉗、香皂、試硨、護膚用品、針線包、摺疊傘、筆、記事本、小鬧鐘、拖鞋、理髮工具等等。

牙刷和毛巾多帶一些。

b)計算器。計算機用小麥克風。

c)質量上佳而且小巧的相機可以隨身攜帶。膠卷可以帶兩個,kodak在這裡很流行。

d)充電電池,建議帶4×2。乾電池也可以帶兩組。

e)電動剃鬚刀,在這裡買乙個還說得過去的電動剃鬚刀要$50以上。刀片不用多帶。

f)相簿。

22、球拍。

23、小禮品:準備送給老闆以及幫過忙的朋友。用不著特別名貴,但是要多備幾份。如 果是鬼子的話,推薦送絲綢:男鬼送領帶,女鬼送絲巾。

24、文具:自動鉛筆、原子筆、格尺、三角板、橡皮、書包。

25、加拿大地圖。

有其他問題可以聯絡┣中青留學┓

加拿大多倫多盛產什麼牌子紅酒,加拿大有哪些比較有名的紅酒牌子?

加拿大的葡萄酒酒莊多如牛毛,每個酒莊都有自己的品牌,其中沒有哪個品牌像中國白酒中的茅台 五糧液似的有那麼大的知名度。另外,多倫多本身不產紅酒,安省的紅酒主要產自尼亞加拉地區。買高品質的加拿大紅酒,只需認準vqa標誌 表明是加拿大著名葡萄產區出品 撿標價貴的買就是了。不過一般 二 三十加元的紅酒就很不...

住在加拿大多倫多唐人街亂嗎

其實還可以,那我詳細說一下好了。我是男生,在chinatown有住一年的時間 剛剛搬走 就是住在那的house 同學家是出租房子的 其他房客很多都是ocad的女學生,她們住了4,5年也沒什麼事情。因為加拿大流浪漢很多,尤其是晚上,的確最好過了10點,大多數商店飯店都關了以後,盡量不要自己外出。其實沒...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本科專業設定,多倫多大學的專業

文理學院 英語,法語,語言學,人文學,經濟學,數學,電腦科學,生命 科學等。會計 金融與經濟 管理學 人力資源管理 電腦科學與經濟學 電腦科學與數學 電腦科學與物理 環境與資源管理 環境學與能源 環境與健 康 環境與科學 環境與毒物學 環境生物學 環境化學 環境地球學 進化生物學 森林資源保護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