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地區適合種那些花,湖南的氣候適合種植哪些花?

2021-04-11 13:59:07 字數 4646 閱讀 6813

1樓:

海棠,月季,月月桂,太陽花,公尺蘭,茉莉,小葉梔子,杜鵑,吊蘭。我知道的就是這些。其實別的花也行,但是比這些花難養活。這些也是分季節的。要看播種說明。

湖南的氣候適合種植哪些花?

2樓:善良的樂觀

以下幾種會比較適合:

1、蜀葵,富有東方情調的花朵,以紅色為主,艷麗似桃

花。原產地亞洲,花期5~9月,果期秋季,喜濕潤。ps:前提是家裡多餘空間比較寬闊,才能把其艷麗充分發揮,否則可能因空氣不流通病死。

2、火棘,相對素雅,白瓣黃蕊,枝葉繁茂,果成熟後可食。原產地我國黃河以南,花期4~5月,果期9~11月,喜濕潤,也耐旱。

3、紅紙扇,生長繁茂,苞片艷麗,對生長環境並不挑剔。原產地西非,花期夏季,果期秋季,喜濕潤,需要排水良好的土壤。

4、龍船花,花色鮮豔,酷似繡球,顏色以橙紅色為主。花期全年,是難得的終年觀賞植物。蘿莉性格,沒有果實,比較耐旱。

5、楠藤,枝葉茂盛,繁殖迅速,花色較含蓄,傘房較小。花期4~7月,果期9~12月,對環境要求不高。

6、新畿內亞鳳仙,花大葉闊,層次分明,豔美撩人。花期6~8月,御姐型,無果實。ps:很鮮豔的品種,有可能會迎來蜜蜂。

3樓:道光華盈夢

湖南的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降水量比較充足也很集中,夏季炎熱冬季乾燥。針對這種氣候花期較長、喜疏鬆肥沃土壤的植株比較容易成活,如果是居家種植,以下幾種會比較適合:

蜀葵,富有東方情調的花朵,以紅色為主,艷麗似桃花。原產地亞洲,花期5~9月,果期秋季,喜濕潤。ps:前提是家裡多餘空間比較寬闊,才能把其艷麗充分發揮,否則可能因空氣不流通病死。

火棘,相對素雅,白瓣黃蕊,枝葉繁茂,果成熟後可食。原產地我國黃河以南,花期4~5月,果期9~11月,喜濕潤,也耐旱。

紅紙扇,生長繁茂,苞片艷麗,對生長環境並不挑剔。原產地西非,花期夏季,果期秋季,喜濕潤,需要排水良好的土壤。

龍船花,花色鮮豔,酷似繡球,顏色以橙紅色為主。花期全年,是難得的終年觀賞植物。蘿莉性格,沒有果實,比較耐旱。

楠藤,枝葉茂盛,繁殖迅速,花色較含蓄,傘房較小。花期4~7月,果期9~12月,對環境要求不高。

新畿內亞鳳仙,花大葉闊,層次分明,豔美撩人。花期6~8月,御姐型,無果實。ps:很鮮豔的品種,有可能會迎來蜜蜂。

仙客來,花期極長,香氣宜人。花期十二月至翌年五月,喜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世界著名的盆花。

以上就是我知道的幾種耐力比較好的觀花植物,純手打的,能幫到樓主就最好不過了~

高手,長沙比較合適種植哪些植物

4樓:養殖專家

長沙比較合適種植哪些植物,長沙是個好地方,種啥長啥,就看你選擇哪種植物種,植物多種多樣,莊稼,蔬菜,水果,藥材,樹木,經濟林,盆景,水產種植,綠化種植等,您可以調查研究,仔細分析,選擇一項或兩項適合您想要的,確定之後,精心種植,科學管理,定會成功發大財。

湖南長沙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5樓:林魂樹痴

長沙地處中**帶,適合種植的果樹很多。比如桃子、李子、梨、柚子、柑橘、金橘、錐慄、板栗、楊梅、枇杷、金絲棗、黑老虎、八月瓜、藍莓(南高叢品種)、獼猴桃、葡萄(避雨栽培)、柿子、山核桃、香榧、橙子等。

6樓:孔奕賀雅蕊

湖南省地處**帶,位於東亞季風區,屬**帶季風濕潤氣候,具有氣候溫和、四季分明、雨水集中、光熱資源豐富的特點,適應多種水果生長。梨、桃、李、棗、杏、枇杷、楊梅等果樹在湖南栽培的歷史超過2023年。

湖南是以柑桔為主的多種水果產區,全省栽培的果樹有14科、24屬、48種,其中較多的有柑桔、梨、桃、李、棗、柿、梅、楊梅、枇杷、獼猴桃、葡萄、石榴等13種。目前,全省68%以上的水果面積、78%以上的水果產量、三分之二的水果產值是柑桔。湖南水果產量佔全國水果總產量的5.

4%,柑桔產量居全國第四位。

桔、梨、桃、李、棗為湖南的五大水果,漵浦無核甜橙、江永香柚、永興冰糖橙、宜章甜梨、衡陽白糖李、石門蜜桔、花垣糖棗等都是湖南省有名的品牌水果。

長沙市花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花是杜鵑花。

長沙,簡稱長,湖南省省會,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之一,國家級兩化融合試驗區之一,國家十二五規劃確定的重點開發區域,南中國綜合**通樞紐。長沙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瀏盆地西緣。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

全市土地面積1.1819萬平方公里,其中城區面積1909.86平方公里。

全市轄6區、2縣,代管1市。

長沙是楚文明和湘楚文化的發源地,我國歷史上唯一經歷三千年歷史城址不變的城市,有文字可考的歷史3000多年,因屈原和賈誼的影響而被稱為「屈賈之鄉」。長沙又稱「楚漢名城」,馬王堆漢墓和走馬樓簡牘等重要文物的出土反映其深厚的楚文化以及湖湘文化底蘊,位於岳麓山下的嶽麓書院為湖南文化教育的象徵。歷史上湧現眾多名人,留下眾多的歷史文化遺跡,成為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樹和杜鵑花是兩種著名的觀賞植物,它們在長沙不僅歷史悠久,數量豐富,而且以優良的品格及美好的寓意為長沙人所鍾愛。2023年11月30日市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決議,確定香樟為長沙市市樹,杜鵑花為長沙市市花。

長沙的市花是什麼?

9樓:淺藍豆丁

長沙市的市花是:杜鵑花,市樹是:香樟。

長沙,簡稱長,湖南省省會,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之一,國家級兩化融合試驗區之一,國家十二五規劃確定的重點開發區域,南中國綜合**通樞紐。長沙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瀏盆地西緣。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

全市土地面積1.1819萬平方公里,其中城區面積1909.86平方公里。

全市轄6區、2縣,代管1市。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公尺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22年前,湖南長沙就確定樟樹為市樹,杜鵑花為市花.

因為這兩種植物具有地域代表性,象徵著造福人類和積極進取的精神

11樓:弦之月

長沙的市花是杜鵑花,市樹是樟樹

湖南省可以種植什麼水果

12樓:烊是千璽的烊

1、葡萄: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15℃,最低地溫約為10℃-13℃,花期最適溫度為20℃左右,果實膨大期最適溫度為20℃-30℃.如日夜溫差大,著色及糖度較好。葡萄春季萌芽後。

如溫度上公升快,則易造成枝條徒長,表現為節聞長不充實,花期易受精不良。

2、獼猴桃:溫度是限制獼猴桃分布和生長發育的主要因素,每個種都有適宜的溫度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則生長不良或不能生存。獼猴桃大多數種要求溫暖濕潤的氣候,即**帶或溫帶濕潤半濕潤氣候,主要分布在北緯18~34度的廣大地區。

3、水晶梨:水晶梨雖然抗旱、抗寒、耐瘠薄,適應性強,但要進行高效栽培,必須選擇最佳栽培地栽培,栽培水晶梨的土層要深厚,土質要肥沃,要富含有機質,以沙壤土或壤土為最佳栽培土壤,最好要有一定的灌排能力,地勢應平坦,要避免在山脊、風口處栽培。

4、桃子: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

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多菌靈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3為宜。

5、枇杷:枇杷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氣候和肥水濕潤、排水良好的土壤,稍耐 寒,不耐嚴寒,生長緩慢,平均溫度12~15以上,冬季不低-5℃,花期,幼果期不低於0℃的地區,都能生長良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地處**帶,位於東亞季風區,屬**帶季風濕潤氣候,具有氣候溫和、四

季分明、雨水集中、光熱資源豐富的特點,適應多種水果生長。梨、桃、李、棗、杏、枇杷、楊梅等果樹在湖南栽培的歷史超過2023年。

湖南是以柑桔為主的多種水果產區,全省栽培的果樹有14科、24屬、48種,其中較多的有柑桔、梨、桃、李、棗、柿、梅、楊梅、枇杷、獼猴桃、葡萄、石榴等13種。目前,全省68%以上的水果面積、78%以上的水果產量、三分之二的水果產值是柑桔。湖南水果產量佔全國水果總產量的5.

4%,柑桔產量居全國第四位。

桔、梨、桃、李、棗為湖南的五大水果,漵浦無核甜橙、江永香柚、永興冰糖橙、宜章甜梨、衡陽白糖李、石門蜜桔、花垣糖棗等都是湖南省有名的品牌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水果都可以種啊,只要看你那裡的地形和經濟適合什麼了!柑橘類水果能很好的在湖南生長,也是湖南的優勢水果!另外傳統的桃,李杏都適合生長,還可以種植葡萄,獼猴桃!

還有西瓜,甜瓜等!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湖南是以柑橘為主的多種水果產區,商業性栽培的水果種類有柑橘、梨、桃、李、獼猴桃、葡萄、枇杷、棗等

16樓:贍

很多呀,南方水果都可以的,只要看你那裡的地形,和經濟適合什麼咯

湖南適合種什麼樹種,湖南適合種植什麼樹

杉樹 松樹 樟樹 桂花樹 銀杏樹很多的 湖南適合種植什麼樹 你說的是經濟樹木還是綠化樹木還是果木?是湖南北部還是南部?果木的話,桔子樹 又有柑橘 香桔 柚子 金金桔等 沙梨樹 桃樹 李子樹 板栗樹 枇杷樹 石榴樹 柿子樹 紅棗樹等等,很多。經濟樹木的話,代表性的最好的是杉樹 樟樹 泡桐樹 松樹 茶樹...

湖南岳陽的氣候適合種植沙糖桔嗎,湖南省適合種植哪些水果

岳陽目前氣候在冬季偏低,沙糖桔是廣西產品,不適宜大規模種植.我是學果樹的,我想少量嫁接,引進試種一下.看是否能成功.可以小部分試種下看看唄,應該是可以的 湖南省岳陽市君山區柳林洲鎮柳林大道100號趙鵬 湖南省適合種植哪些水果?湖南是以柑橘為主的多種水果產區,商業性栽培的水果種類有柑橘 梨 桃 李 獼...

有那些藥材作物適合湖南粘土地種植的(黃土)

我國中藥材資源地理分布大致分為9大區域 1 東北區。以人參 遼細辛為代表,重要品種還有關黃檗 刺五加 五味子 關防風 牛蒡子 關龍膽 關木通等。2 華北區。以黨參 黃芪 地黃 山藥 金銀花為代表,還有黃芩 柴胡 遠志 知母 酸棗 連翹等。3 華東區。以浙貝母 金銀花 元胡 芍藥 厚朴 白朮 丹皮為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