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陽的氣候適合種植沙糖桔嗎,湖南省適合種植哪些水果

2021-04-09 05:35:05 字數 2775 閱讀 9497

1樓:**松

岳陽目前氣候在冬季偏低,沙糖桔是廣西產品,不適宜大規模種植.我是學果樹的,我想少量嫁接,引進試種一下.看是否能成功.

2樓:君山區

可以小部分試種下看看唄,應該是可以的

湖南省岳陽市君山區柳林洲鎮柳林大道100號趙鵬

湖南省適合種植哪些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是以柑橘為主的多種水果產區,商業性栽培的水果種類有柑橘、梨、桃、李、獼猴桃、葡萄、枇杷、棗等

4樓:革雲德天淑

湖南省適合種橘子、棗子、李子、梨子、香瓜、西瓜等水果

5樓:詩玉蘭雲裳

湖南省可以種植的水果有:

1、葡萄: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15℃,最低地溫約為10℃-13℃,花期最適溫度為20℃左右,果實膨大期最適溫度為20℃-30℃.如日夜溫差大,著色及糖度較好。葡萄春季萌芽後。

如溫度上公升快,則易造成枝條徒長,表現為節聞長不充實,花期易受精不良。

2、獼猴桃:溫度是限制獼猴桃分布和生長發育的主要因素,每個種都有適宜的溫度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則生長不良或不能生存。獼猴桃大多數種要求溫暖濕潤的氣候,即**帶或溫帶濕潤半濕潤氣候,主要分布在北緯18~34度的廣大地區。

3、水晶梨:水晶梨雖然抗旱、抗寒、耐瘠薄,適應性強,但要進行高效栽培,必須選擇最佳栽培地栽培,栽培水晶梨的土層要深厚,土質要肥沃,要富含有機質,以沙壤土或壤土為最佳栽培土壤,最好要有一定的灌排能力,地勢應平坦,要避免在山脊、風口處栽培。

4、桃子: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多菌靈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3為宜。

5、枇杷:枇杷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氣候和肥水濕潤、排水良好的土壤,稍耐

寒,不耐嚴寒,生長緩慢,平均溫度12~15以上,冬季不低-5℃,花期,幼果期不低於0℃的地區,都能生長良好。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枇杷

搜狗百科-桃子

搜狗百科-水晶梨

搜狗百科-獼猴桃

搜狗百科-葡萄

沙糖桔種植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沙糖桔果樹生長發育、開花結果與溫度、日照、水分(濕度)、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0.5℃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高溫也不利於沙糖桔的生長發育,氣溫、土溫高於37℃時果實和根系停止生長。沙糖桔是耐陰性較強的樹種,但要優質豐產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時數1200~2200小時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

沙糖桔的定植坑尺寸長×寬×深分別為0.5×0.5×0.

5公尺,挖坑時表土與心分開堆放,回坑時每坑放土雜肥10斤、雜草5斤、磷肥1斤、石灰0.5斤,回坑時土雜肥、磷肥、石灰和表土混勻與雜草分層回坑,回土高出坑面30釐公尺並做成果盤,鈄坡的要開水平梯田。種植規格2.

5×3公尺,畝種植80株。

苗木定植

沙糖桔定植深度以平苗木原位置為宜,定植時要先槳根,根系要自然、壓實,定植後要淋足定根水並覆蓋10釐公尺厚的雜草或覆蓋地膜保溫保濕,頭三天必須每晚淋水,以後隔天淋,乙個星期後視天氣情況或7天或10天半個月淋一次,直至雨季為止。

土壤管理

沙糖桔種植應搞好深翻擴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園內種植玉公尺、小麥等高桿植物,搞好果園合理間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釐公尺)、肥沃。土壤ph值在5.

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

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在具體規劃時,盡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

1、整形原則:因地制宜,因樹修剪,促抑得當,通風透光,立體結果。幹高20~40釐公尺,主枝(3~4個枝)在主幹上分布錯落有致,主杆分枝角30~50°,各主枝上留副主枝2~3個。

一般在第三主枝形成後,即將類**幹剪除扭向一邊作結果枝組。

2、幼樹修剪:輕剪為主。選定類**的延長枝和各主枝、副主枝延長枝後,對其進行中度甚至重度短截,並以短截程度和剪口芽方向調節各主枝之間生長的平衡。

除對過密枝群作適當疏刪外,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一般應保留。

7樓:白蘭花豔

沙糖桔生長

發育要求12.5~37℃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

過低的溫度會使沙糖桔受凍,高溫也不利於沙糖桔的生長發育,氣溫、土溫高於37℃時,果實和根系停止生長。溫度對果實的品質影響也明顯:在一定溫度範圍內,通常隨溫度增高糖含量、可溶性固形物增加,酸含量下降,品質變好。

沙糖桔是耐陰性較強的樹種,但要優質豐產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時數1200~2200小時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如日照好、熱量豐富的華南與日照少的重慶沙糖桔產區相比:

果實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一般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的熱帶、**帶區域都適宜沙糖桔種植,但由於年雨量分布不均而常常需要灌溉。土壤的相對含水量以60%~80%為適宜,低於60%則需灌水,雨水過多,造成土壤積水或地下水位高,排水不良的沙糖桔果園,會使根系死亡。

沙糖桔果樹要求空氣相對濕度以75%左右為宜。

沙糖桔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廣,紫色土、紅黃壤、沙灘和海塗,ph值4.5~8均可生長,以ph值5.5~6.

5為最適宜。沙糖桔根系生長要求較高的含氧量,以土壤質地疏鬆,結構良好,有機質含量2%~3%,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宜。

沙糖桔可大量種植嗎,沙糖桔種植幾年才能投產

能否大量種植,取決於兩個條件,一是你所在的地區適宜種植,土壤氣候有利,能生產出產量高品質優的產品,二是產品銷路好,能取得較大的經濟效益。沙糖桔種植幾年才能投產 沙糖桔一般3月下旬開花,9月下旬始甜,10月下旬 11月上旬採收。在栽培技術上要求不嚴格,適應性廣,有一定的抗逆性,是穩產豐產的柑桔品種之 ...

梅州適宜種沙糖桔嗎?在什麼地方種植沙糖桔,最佳

根據沙糖桔。的生長環境,廣東 廣西的北回歸線一帶的暖溫帶地區,種植沙糖桔最佳,並且在這些地區已經成為沙糖桔的主要產地。沙糖桔果樹生長發育 開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濕度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沙糖桔生長發育...

沙糖桔是寒濕的嗎

橘子屬抄於是溫性的水果,所以,如果是體質虛寒的人,可以適當吃一些橘子。橘子不能多吃,吃多了容易上火,會出現喉嚨乾痛,便秘的症狀。另外,橘子中含有一定的酸,這種酸回會刺激胃腸道,如果胃不好的人,橘子吃多了不好,橘子也不能空腹吃,可以飯後半小時之後再吃。橘子吃多了臉會發黃,如果出現這種症狀,最好停止吃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