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紙白字是什麼書法,這黑紙白字的書法是怎麼寫成的,難道是有黑色宣紙嗎?

2021-04-11 07:55:05 字數 2559 閱讀 1794

1樓:love之磊磊

黑紙bai白字的是拓本,是名家把書du

法寫在石碑上,找zhi

篆刻高手凹刻

dao出來,你在泰山版,孔廟等地方看到的石碑就權是這類。

拓本(tà běn),凡摹拓金石、碑碣、印章之本,皆稱為「拓本」,即用紙緊覆在碑碣或金石等器物的文字或花紋上,用墨或其他顏色打出其文字、圖形來的印刷品。按用墨分,可分為墨拓本、朱拓本。按拓法分,可分烏金拓、蟬翼拓。

拓本實物最早見於唐代。拓法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有其不同的特點。唐拓存世稀少,僅有碑拓幾篇。

宋拓,拓工十分講究,紙墨都十分精良。元拓,雖有拓本,但拓得不好,沒有什麼特色。明拓也比較講究,一般均按宋拓的具體要求來捶拓。

清沿襲明代的拓法,沒有什麼新的方法。

這黑紙白字的書法是怎麼寫成的,難道是有黑色宣紙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底白bai字的書法叫

仿碑拓書法,意思就du是寫出來的書zhi法作品就像在古代石碑dao上拓出來專效果,古色古香,甚為雅

屬觀。純黑色的宣紙自然是有的,黑底白字有在黑宣紙上用白粉寫的。白粉可以用國畫顏料裡的鈦白色,或用蛤粉配合國畫專用膠調合而成。

也有用白礬寫字後用工具使宣紙完全變黑字顯白色的碑拓效果。

3樓:書法有云

一般來講,你所看到的是**而不是實物,那麼在實際情況下它是白紙黑字在ps軟體中進行反向就變成了黑底白字。

硬筆書法作品中的黑紙白字是怎麼寫的?用什麼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有一種這樣的方法,用明礬水噹墨水寫字。寫好乾透後用墨汁加一些水。把寫好字的紙刷一遍即可。另外可以諮詢月山國學字畫藝術學院。那裡有這方面的專家。

黑底白字書法怎樣書寫

5樓:enjoy蘰踄繧鍴

1,黑底白字書法要選用黑色的宣紙或書法紙,白色的墨水或白色銀粉。

2,白色銀粉要兌水,要濃稠度適中。

3,注意章法結構,及頁面整體審美。

其他方面,黑底白字書寫與紅筆黑字、白底黑字的書寫沒什麼不同,正常書寫即可。

章法章法有大小之別。小章法即一字之內的點畫關係如何布置,或幾字之間怎樣安排。大章法既是通篇字與字、行與行、正文與落款及用印之間的關係謀劃、布置等,它要求一幅作品的字裡行間有呼應、顧盼,要協調通暢而有整體感。

章法的組成有如下幾個方面:

①形制:即規格,形式如中堂、條幅、對聯、橫幅、斗方、扇面等。

②正文:這是作品的主體部分,書寫者要根據字數、字型和形制的不同來決定章法的布局。

③行款:即落款,指正文之外的文字。有上、下款和長、短、窮款之別。

內容一般為正文出處、書贈物件、時間、書寫原因、跋語等,下款為時間、書者或齋館、名號等。但一般情況極少有全部寫齊的,故以短款、窮款居多。可視章法需要而定。

④鈐印:分姓名印、齋館印、年號印、肖形印、閒印等。形有方、長、圓、橢圓、隨形等。

文有白、朱(即陰文、陽文),除姓名印外都可做引首印。即蓋章在第一行第一字下外側為多。姓名印可分姓印與名印,視作品情況用

一、二方均可。至於印的大小視款字大小而定。我們以為宜小不宜大,絕不可超過款字大小。

結構漢字是由各種不同的筆畫構成的,筆畫如何組合才能美觀,產生結構的藝術技巧。結構又稱結字、結體或間架。書法的結構往往就文字的結構規律和作者的審美情趣做合適的藝術安排。

這些藝術規律有疏密、虛實、欹側、勻稱、和諧、聚散、呼應等。書法的結構是根據這些規律和技巧表現文字的形式美,給觀者以豐富的美感、情趣,藉以引起無窮的意境和趣味。

6樓:流星‰未語

一、黑底白字有可能是從碑上拓印下來的。

古代有很多早期的書法作品都是靠書於石碑上並刻下才傳承下來,後人只要碑在,都可以用宣紙從碑上拓出黑底白字或紅底白字的拓片;不過現代有些書法家的作品也被刻於石上然後被拓印下來再裝裱起來的;還有一種就是有些人為了追求古代書風的一種效果而刻意書於石上再拓印下來。

二、黑底白字有可能是做的一種特效。

有些人為了求得與眾不同,特意用礬皂水書寫,然後再塗墨成黑底白字的效果。

以上書法作品,無論是拓印的還是做的特殊效果,只要書者本人有相當高的書法功底,並在此幅上表現出高超的書寫技藝和章法,都是具有一定收藏價值的。當然如果是古代的碑刻拓印的,除了收藏價值外說不定還有一定的史料價值和文物價值!

書法中的黑底白字的材料是什麼?自己如何創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拓片,創作這樣書法兩種方法:

1、白墨。近年來一得閣墨汁廠已經發明了白墨,**較貴,一小瓶二十多元。就和黑墨汁一樣用。

2、生宣紙上,用較濃白礬水噹墨汁寫字後,在背面用墨汁罩染(刷)。利用的是白礬隔墨的原理。白礬在化學用品商店和大蔬菜市場作料攤有賣,就是炸油條用的白礬。

白礬水的濃度你自己先試驗幾次,就掌握比例了,水:白礬大致是8:2.

8樓:art元素

你看的黑底白字是不是書店賣的字帖的效果呢?那是拓印的,再印刷出來的效果。如果你想自己寫書法做成裝飾作品欣賞的話,可以有很多材料達到這個效果,如:丙烯顏料就不錯。

黑紙白字是什麼意思,黑紙白字是什麼書法

就是黑的紙白的字呀 表示形成鮮明對比的,和白紙黑字差不多 只是黑紙白字給人一種頹廢感,而白紙黑字多事指一種確鑿的證據 黑字白字看的清楚啊,有點像法律條文的樣子。黑紙白字是什麼書法 黑紙bai白字的是拓本,是名家把書du 法寫在石碑上,找zhi 篆刻高手凹刻 dao出來,你在泰山版,孔廟等地方看到的石...

為什麼是「白紙黑字」,而不是「黑紙白字」

瞳孔應該是接受光線成像 更擅長 而黑色吸收光線顯得更清晰。白紙黑字 廣州白紙黑字文化傳播 出品的雜誌書。用 留得下來的文字 講述轉型時代的個體命運。這本雜誌書以 私人寫作 為起點,用 慢一拍,深一度 的文字,關注現實世界 家族變遷 個體記憶和文化跌盪的綜合類智識讀本,倡導快節奏網路時代下的優質 雅緻...

白字先生的白字是什麼意思,白字先生的 白 是什麼意思

顏色和車 抄牌號碼的意思 大型襲民用車 黑色和bai黃色 小型民用汽車 藍色du和白色 武裝zhi專用車 白色和紅色 daowj 黑色 其他外國汽車 黑色和白色 亞洲和外國汽車領事館 黑色白色和空心 讓 字標誌 牌照 白底紅字,對 測試 標誌的號碼前 臨時牌照 白底紅字,對 臨時 字樣的號碼前 車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