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投胎,可以給我們選擇投什麼的麼

2021-04-11 07:50:46 字數 1921 閱讀 6544

1樓:海印放光

佛經裡記載bai,中陰身du

投胎時,

是根據業力的輕zhi、重、dao緩、急而被感召投胎回的。也就是說投胎時,答業重優先,比如人一生做好事,但都是做些小善,但此人一生中有殺人之惡業,這是重大惡業,所以投胎時殺人之惡業力會完全勝於其他小善而投入地獄。其他小善業,會在他地獄受報結束後再公升人天道中享福。

另外,如果善惡相等的,也就是行善行惡基本相當的,就看哪種業最先成熟,先成熟的業就感召你投生去向。惡業先成熟就投胎三惡道,善業先成熟就投生人天。(地藏菩薩的《滅定業真言》可以滅除沒有成熟的惡業,建議多多念誦)

以上所述,請參看《**度亡經》,裡面有詳細講解。

淨土宗的唸佛法門,正是根據上述投胎原理,告訴我們唸佛求生淨土,如果我們常常唸佛,臨終也能保持唸佛,那麼因為唸佛是最大的善業,就會蓋過其他惡業而先往生極樂淨土。到了西方極樂淨土後,那裡因為沒有惡業生長的緣,也就沒有惡報,然後,再在那裡修行消除化解自己以往的惡業。

2樓:一直在路上

投人間道抄 在六道輪迴裡你所殺害的生襲命,吃的肉食,欠的債,做的壞事,都要一件一件去償還,等還完了,才能投胎人間, 你做的好事,也只是能在你再來世間積累些許善緣,不至於極苦,要是沒有一點善事,你可以看身邊那些愚痴蒙昧,癃殘喑啞,那都是示眾見之!

3樓:

首先乙個人一生不可能copy好事壞事都沒有做過。

佛教中所講業力有三種,身、語、意。由此而引出了十惡業:

身:殺、盜、淫;語:兩舌、惡口、妄語、綺語;意:貪、嗔、痴。

以上十種惡業都不犯的人,那一定是已經出六道的了。

即使真的存在你說的一生都沒有做過好事壞事,但《普賢菩薩行願品》中說:我於過去無始劫中,由貪嗔痴,發身口意,作諸惡業,無量無邊。若此惡業有體相者,盡虛空界不能容受。

連菩薩所做惡業都無量無邊何況我們凡夫?即使今生不造業,過去生中所造之業也可決定我們於六道中的去向。

人命終時轉生六道,如人負債,強者先牽。就看哪種業力最強了。

如果你說的選擇是指命終時進行選擇,這是不可能的了。這時一生業力已造(即因已定),想改果是不可能的。

但如果你說的選擇是指從年輕時就進行選擇,這時是可以的。因為你可以決定你的言行、思想,所以你想到哪道去,就可以造哪道的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業力所造!三惡道造惡業嚴重刑

5樓:傷感小烏鴉

不要一天到晚想一些不實的問題,同在乙個地球上,怎麼西方人就沒說過投胎?或者東方人和西方人結合產生的後代,按你的思維,那它假如在西方死亡要不要投胎?在或者你乙個東方人後來假如變成西方藉的人,那它是不是也要投胎?

至少我在德國生活幾年從沒聽說過死後要投胎的,這些完全都是一些人想出來安慰自己的,還是在生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活的充實一點就不會有這些想法了。

6樓:破妄求真

可以看一看佛說的六道輪迴。

人死後整個投胎過程是什麼步驟 可不可以自己選擇父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好誒 人死以後 其實是可以投胎轉世的 肉體和靈魂是分開的 死即便就是靈魂脫離肉體 死後的一段時間 你的靈魂是飄忽不定的 至於可不可以自己選擇父母答案是否定的 靈魂會隨機地尋找適合的肉體 然後寄生在即將出生的肉體裡 等待出生 如果投胎可以自己選擇父母 那你就不會出生在你不想要的家庭 投胎學證明 人死後靈魂將飄忽七七四十九天後才能找到歸宿 這段時間內 所有有關於你前世的記憶會全部消失 也就是說 你轉世過後 你就是重新出生 其實你出生的時候 你已經從乙個死亡的生命轉世到現在 只不過你的記憶完全消失以至於你根本不知道你轉世了 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都不記得自己前世的原因了 萬物皆有輪迴 人類也一樣 投胎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想太多了吧,如果我們知道的話,我們還會在這裡嗎

為什麼投胎是女兒身佛說人死後轉世投胎為女身的

佛教經典 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 記載了人死後轉世投胎為女身的八個因緣,以及佛告訴我們,如何轉世而不再投胎成為女身的方法,原文如下 佛告彌勒菩薩言 彌勒,若世有女人能造佛像,永不再復受女人之身,設受其身,則為女寶尊勝第一。然諸女人有五種品德,此女所得出勝過諸女,何等為五?一者生孕子息 二者種族尊貴 三者...

人死後多久能轉世,人死後什麼時候可以轉世?

不一定。善惡不同,果報差別很大,不見得都能轉世。除修佛法取得成就者外,一般人死後都在六道中輪迴,大善者 道,善業多但嗔恨心重者生修羅道,一般善者轉生為人,貪心重者進入鬼道,愚痴者入畜生道,大惡者直接入地獄。大善 和大惡入地獄都不轉世。其他者需要轉世,但死後和轉世前有一段中陰身,一般過了7個7就要轉世...

人死後會變成什麼,死後是不是就可以到

人死後會發生什麼?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新世界,人或許真的有來生 人死後會變成什麼 人怕死是生命的本能,人死後精神加身體都會滅亡,然後進入無限黑暗的空洞裡成為永恆,時間空間物質型成分解又型成為別一種形態而存在又不斷的分合,這就是物質而物質是組成一切的源素,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在時間的洪流裡我們的生命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