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谷丙轉氨酶偏高120,直接膽紅素7 2是怎麼回事,嚴重嗎

2021-04-11 05:51:53 字數 1218 閱讀 5802

1樓:

根據你的問題簡潔回答一下:

第一.你的情況不嚴重.如果不是B肝引起,那麼很快就會自動好的.

第二.膽紅素 直接膽紅素 谷丙轉氨酶偏高不多的原因:藥物、酒精、傷寒、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等,好好休息,身體會自動恢復。

也可以五味治肝片 葡醛內酯(肝泰樂) 齊墩果酸 B肝寧顆粒等其中一種吃一下,進行保肝。

祝你健康快樂!

體檢查出谷丙轉氨酶,直接膽紅素,尿酸高怎麼辦

2樓:熹焱燕窩

注意平時不要亂用藥物,比如說有的感冒藥容易傷肝,尿酸高飲食上多注意少吃火鍋,豆腐,海鮮,菠菜之類的。注意複查肝功能,腎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非常敏感,劇烈運動、過於勞累、多吃油膩食物,服用雄性激素、紅黴素、四環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等藥物或半夏、檳榔、青黛等中藥,患有心肌炎、膽結石、脂肪肝都可能使轉氨酶偏高,可以按實際情況逐一排除,就可以找出是什麼引起轉氨酶高了。

谷丙轉氨酶和直接膽紅素公升高是怎麼回事?

4樓:賊心不私

轉氨酶略高,問題不大,一般生理性也會有轉氨酶的公升高,比如劇烈運動,酒後,服用某些藥物等。

現在轉氨酶和直膽略高,首選不考慮肝炎,因為各項指標異常不是很明顯。如果還是擔心可以進一步檢查:B肝兩對半,b超,並提供個人史和既往史,家族史等。

建議:避免熬夜,酗酒,按時保證睡眠,停用可以暫時停止的藥物**,2週後複查肝功能。如果異常,考慮如何**和進一步檢查。

5樓:妙手回春

這個偏高不多。有可能是休息不好或飲食不規律引起。

如果沒有這些情況。那麼再考慮病理因素。

可以查B肝五項和肝膽脾的b超。

6樓:醫者

這個雖然超過了正常範圍,但是還不足以說明是肝臟出了問題,所以,建議你複查B肝五項。注意休息,一週以後再去複查肝功。

7樓:縱橫四海的魚

你去查下兩對半,然後上傳結果,以你現在的結果看,是正常的,因為化驗有誤差,一般差距數值在4個單位以內就忽略了

8樓:悟藻況新苗

病情分析: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分析,稍高點,可能與你最近飲酒,感冒,熬夜,勞累等有關係指導意見:建議你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戒菸戒酒,清淡飲食,暫時不需要應用藥物**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 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內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容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最常見的原因.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B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 只是要注意...

谷丙轉氨酶和甘油三脂偏高怎麼辦,谷丙轉氨酶和甘油三脂高

1 首先我們應該到正規醫院檢查b超以及肝功,然後結合病史 症狀 體徵等全面分析。有時我們還需要查下各病毒性肝炎的抗原抗體,比如 B肝二對半和C肝抗體。但是我們也不能完全通過轉氨酶的高低來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因為對於重型肝炎,可能由於存活的肝細胞比較少,釋放到血液中的轉氨酶很少,alt反而隨病情的惡化...

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轉氨酶偏高該怎麼辦?有什麼後果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最常見的原因.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B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 只是要注意飲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