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田種紫花苜蓿草需要多少草種,一畝地種多少苜蓿種子

2021-04-11 04:26:08 字數 2478 閱讀 4096

1樓:白俊魁

一般的播種量,紫花苜蓿撒播時,每畝1------2千克籽種,條播每畝0.75千克。最好與根瘤菌拌種後播種,播後 應 輕耙或輕耱1遍。

綠化上、也有用來護坡和水土保持的,播量可以在5-----7公斤每畝地。

2樓:始桂枝閔嬋

不懂畜牧養殖,所以,種植量的問題我就不回答了。

牧草種子在農科市場一般都能找到,有**草種子的公司的話就更容易找到了。不清楚您是哪兒的。至少,在我這邊的農科市場就有專門**這些牧草、草坪草等草種子的單位。

一畝地種多少苜蓿種子

3樓:殷方山

2-3斤,地況不好的話可以撥到2-2.5公斤。

4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種植紫花苜蓿草如果你想產量高的話,一畝地就是播種3斤,撒種4斤。

5樓:唯美花卉園藝

**草種,草籽苗木種子等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紫花苜蓿bai是一種多年生豆du科植物,常見於田zhi邊、路邊、草原、dao河岸和溝專

谷地帶,在我國各

屬地均有種植。紫花苜蓿的播種可以春播也可以秋播,春播一般在3月下旬至5月初,秋播在8月末至9月初,每畝地播種量要根據播種方式而定,用機械條播,每畝需要種子1-1.5公斤,撒播需要的種子量稍微多一些,大概在2公斤左右。

只要土壤溫度達到5℃以上就可以播種。

紫花苜蓿適應性非常強,喜溫暖半濕潤的氣候,對土壤要求也不高,選種時要選擇品質優良顆粒飽滿無損壞的種子,由於紫花苜蓿的種子比較硬,吸水性能比較差,在播種前要提前進行浸泡,將紫花苜蓿種子放置在50-60℃的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取出晾乾後在播種,經過浸泡處理的種子發芽率會更高,出苗更快,紫花苜蓿在幼苗期間要注意及時清除雜草。

種苜蓿一畝地多少種子?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紫花苜蓿是一種多年生豆科植物,常見於田邊、路邊、草原、河岸和溝谷地帶

,在我國各地均有種植。紫花苜蓿的播種可以春播也可以秋播,春播一般在3月下旬至5月初,秋播在8月末至9月初,每畝地播種量要根據播種方式而定,用機械條播,每畝需要種子1-1.5公斤,撒播需要的種子量稍微多一些,大概在2公斤左右。

只要土壤溫度達到5℃以上就可以播種。

紫花苜蓿適應性非常強,喜溫暖半濕潤的氣候,對土壤要求也不高,選種時要選擇品質優良顆粒飽滿無損壞的種子,由於紫花苜蓿的種子比較硬,吸水性能比較差,在播種前要提前進行浸泡,將紫花苜蓿種子放置在50-60℃的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取出晾乾後在播種,經過浸泡處理的種子發芽率會更高,出苗更快,紫花苜蓿在幼苗期間要注意及時清除雜草。

8樓:鑫鑫微影娛樂

種一畝苜蓿需要8-12斤的種子。在種植時,要選用質量上乘、顆粒飽滿的苜蓿種子,播種的深度保持在1-2公分。祝你獲得大豐收!

苜蓿'種植幹一畝地多少錢成本、幹苜蓿草多錢一噸?

9樓:湖人小貼吧

一般能賺兩三千,具體的看當地和當年的收購**。高產苜蓿田 畝產乾草800kg以上,目前苜蓿乾草**3000元左右一噸。

幸運草原產於歐洲與美洲,以真正幸運草製作的精品,在歐美、東南亞流行以久,如今在南韓、日本,更是以幸運草飾品作為送給朋友的最完美無缺的祝福。苜蓿是苜蓿屬(medicago)植物的通稱。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

其中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是牲畜飼料。

10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這個要看種植的什麼品種的牧草了。以巨菌草為例:

首先種苗的**大概在400元左右,加上運費不等。

其次是種植的方法或操作方式,人工或者機械,這得根據當地的成本來進行核算。

最後是排灌系統的搭建,以及水費的費用。

這幾項相加就是投入的成本。巨菌草的產草量是每年畝產33噸左右。一年可以收割6-8次,種植一次即可收割十多年。

相比種植一年生的牧草來說成本上可以節省每年的購種費用。另外巨菌草對土壤和水份的要求不嚴,可以省略掉排灌系統的費用。

一畝地種苜蓿草能養多少隻羊

1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羊最愛吃的牧草是來巨菌草,

12樓:奔騰養殖場

一畝地的苜蓿草能夠8隻羊吃一年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網友你好:一畝地種苜蓿草最多能養25隻羊。

14樓:想養羊的孩子

能供二十來只羊吃一年

一畝地苜蓿能養多少頭牛

苜蓿一畝地能種幾斤

15樓:曲巨集爽百朵

在水肥比較好的條件下,紫花苜蓿一般一年可以割3-5茬,一般畝產鮮苜蓿4000-6000公斤,或0.5-0.6萬公斤,高產可達8000kg。

一畝地種苜蓿草能養多少隻羊,1畝紫花苜蓿能養多少隻羊

羊最愛吃的牧草是來巨菌草,一畝地的苜蓿草能夠8隻羊吃一年的。你好 一畝地種苜蓿草最多能養25隻羊。能供二十來只羊吃一年 1畝地牧草能養十五隻吧,由於養羊的經濟效益較高,目前農戶零星養羊明顯增專多。如屬果能利用零星空地,適當種一些適宜餵羊的牧草,將會帶來不少好處。果園種草都可以刈割養羊。可以田間種草 ...

苜蓿草的種子成本一畝地大概在多少?適合在那些地方種植?一畝地

這個真的沒法去計算。涉及了太多的東西。我舅舅之前就想做大棚蔬菜,一直專在考察屬市場和銷路。上次去表姐家吃飯 看見她家新做了乙個電視背景畫 就順便問了一下 姐姐說是用一種工具上去的,不會作畫的人也可以,畫出大幅的牆畫,不過自己沒親眼見過是怎麼施工出來的,你可以去了解下,那 好像是湖南贏天研發的,個人感...

一畝需要多少蓮藕苗,一畝地需要多少斤藕種

一畝池約需種350 500斤。根據品種大小不同和地力不同,需種量也有差異,大的品種,需要多一些。瘠薄田可栽種密一些,需種量也大一些。也可寬 窄行種植,提高透風透光度。寬 窄行栽植,寬行距300 400釐公尺,窄行距160釐公尺,株距160釐公尺,藕頭朝田中心。具體株行距,也是肥田宜稀 大品種宜稀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