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獨自悲傷的成語,形容獨自一人的成語

2021-04-11 02:14:44 字數 701 閱讀 4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哀而不傷 哀毀骨立 黯然銷魂 悲不自勝 悲歡離合 悲喜交集 觸目慟心 愴地呼天 摧心剖肝 悼心失圖 風木含悲 呼天搶地

形容獨自一人的成語

2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獨自一人的成語是形單影隻。

詞彙:形單影隻

拼音:xíng dān yǐng zhī

釋義:形容孤獨一人,沒有同伴。

出處:出自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

造句:1、那只形單影隻的白天鵝悲傷的鳴叫,刺痛了所有人的心。

2、王奶奶形單影隻,乙個人生活了30多年。

3、他沒有朋友,不管去**,他總是踽踽獨行,形單影隻。

4、他的成績開始下滑,討厭團體活動,總是形單影隻。

5、小林剛來這裡,人地生疏,形單影隻,大家應當主動關心他。

6、過去他形單影隻,現在已經是三口之家了。

7、他的個性孤僻,沒有朋友,常形單影隻地獨來獨往。

8、幾年來,他一直形單影隻,堅守在山溝裡植樹種草,如今已綠化近千畝荒山了。

9、自從妻子去世後,膝下又無兒女,老李就過著形單影隻的生活。

10、這位隱士過著形單影隻的生活,很少與人來往。

3樓:匿名使用者

獨來獨往,孤苦伶丁,孤立無援

形容獨自一人彈琴自已欣賞的古詩句有哪些

1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竹里館 唐代 王維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釋義 獨自閒坐在幽靜竹林,一邊彈琴一邊高歌長嘯。深深的山林中無人知曉?只有一輪明月靜靜與我相伴。2 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酬張少府 唐代 王維 晚年唯好靜,萬事不關心。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松風吹解帶...

我老是獨自一人發笑,怎麼辦

這證明你心情好!和我初中的時候一樣。我有時候實在沒事幹了,就喜歡坐著不動,發呆!然後,我就會不自覺地去想一些很無厘頭惡搞的畫面!比如。周星馳電影裡的某些場面!然後我就會撲哧一下笑出來!這沒什麼!只能證明你心情好!樂觀!沒事!我也經常,能笑是福!內在情感豐富,有點孤單 乙個人的時候自己總是控制不住發笑...

獨自一人逛街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獨自乙個人逛街會非常無聊,不知道去哪或者幹嘛。買東西做不了選擇的時候也會愁沒人給自己建議。獨自乙個人逛街,我覺得很難受,因為乙個人逛街,什麼人也沒有,然後也沒有人說話沒有人陪你吃飯,沒有人幫你拎東西。獨自乙個人逛街會讓我覺得很尷尬,和閨蜜們一起逛街吃東西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獨自乙個人逛街就特別單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