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大葉綠蘿葉子這一星期忽然發黑

2021-04-10 19:51:29 字數 4264 閱讀 3412

1樓:榮榮和平

澆水勤濕度大,根部生長不好,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不幹不澆水,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大葉綠蘿葉子發黑

2樓:釋跡花緣

黑斑的原因衝坦滾是,溫度過低,達不到生長要求,老葉抗病能力不強,感染了病菌。

建議;剪掉病葉,不要噴水。把花放的高溫或信派能見到光的位置,很散余快就能長出來新葉。

大葉綠蘿葉子出現破洞 發黑

3樓:領夢家私

這個是葉斑病,建議用15毫公升三亮植物口服液兌水15公斤加40毫公升瑞德植物**液,葉面噴施,隔七天噴一次,共噴兩次就能好

大葉綠蘿葉子發黑,打蔫怎麼辦?

4樓:氵不習慣丶等待

室溫過低的話,綠蘿的葉子就會發生腐爛的現象,久而久之,葉子就會發黃然後發黑:盡量控制室溫,要保持在10攝氏度以上。

陽光如果長時間照在綠蘿上面,綠蘿的葉子就會發生變黑的現象:將綠蘿放在陰涼處,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射到。

長時間不澆水的話,綠蘿葉子就會變黑:要保持泥土的潮濕,不能太乾。

綠蘿進行必要的施肥,保持綠蘿賴以生存的好的土壤環境。

5樓:琅琊釣叟

首先應分析出發黑打蔫的原因來,然後才能對症施治,同樣的一種病,**可能會有許多種,應根據不同的情況區別對待。

6樓:僧皓第五憐容

1、除雜草。

2、為綠蘿澆水。

3、給綠蘿營養。

4、如果是冬季的話,保證溫度。

5、善待綠蘿,將綠蘿養在氣場好的地方,通風空氣好的地方。

6、曬太陽。

大葉綠蘿葉子掉光了竹竿發黑還能活嗎

7樓:路戍人

大葉綠蘿葉子掉光

了主幹發黑不能活了,受低溫凍害了,或者是澆水太勤、施肥過濃而死。

綠蘿的生長溫度:其實綠蘿是一種很容易養的植物呢,只要是溫度達到十度以上綠蘿就可以很好地生長。

葉子沒了主幹還在:綠蘿的葉子全部脫落或者是剩餘少量零星的葉子,而主幹依然看上去有生命力,那麼這種情況就有救,可把綠茵移到較為溫暖的地方等待它的復活。

葉子主幹都爛了:那麼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大致可以判定為不能再復活了。因為如這樣的話一般說明根部已經腐爛,建議大家就不要再想著挽救措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嘉我威 jiushiwo517

大葉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大葉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

9樓:清楓觿良樈

(1)一般新買的大葉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發黃。

(2)大葉綠蘿雖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會造成黃葉,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同時也不能暴曬,強光下過分暴曬,不僅會造成黃葉落葉,還會導致整株死亡。

(3)冬季買回來的大葉綠蘿一般受過凍,所以放在室內會很快出現黃葉現象,等這些受凍發黃葉片落完後,春節還會重新發新葉。

(4)盆土過幹或過溼,兩種情況都會造成代謝失常,根系受損而導致黃葉落葉。

(5)大葉綠蘿缺肥,營養不良也會出現黃葉,此時應及時補充肥料。

(6)大葉綠蘿葉子發黃也可以適當的用啤酒施肥,方法:按1:1的比例啤酒兌水,噴灑莖葉即可。

(7)大葉綠蘿在養護中追肥過多也容易造成燒根現象,導致葉片發黃枯萎,可以用水稀釋肥料讓養分隨水流走。

10樓:出冷珍蹉修

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大葉綠蘿葉子發黑,打蔫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1、拿鉛除雜草。

2、為綠蘿澆水。

3、給綠蘿營養。

4、如果是冬季的話,保證溫度。

5、善待綠蘿,消首好將綠蘿養在氣場好的地方,通風空氣好的地方。

6、曬太陽芹弊。

大葉綠蘿葉子下邊蔫上邊不蔫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綠蘿的葉子開始下垂發蔫,可能是因為光照不對,接觸了強光或是長期陰暗都會影響。也可能是冬季氣溫低於5度,出現了輕微凍傷。植株缺水了是最有可能的,處在乾燥環境會加重。

一直沒有施肥也是原因之一,會生長不良、長勢衰弱。

大葉綠蘿葉子下垂蔫了的原因

一、光照不對

生長中突然接觸了強烈陽光,植株葉子會失去水分,也就自然下垂發蔫。要是長時間缺光,處在陰暗環境中,也就沒有養分的合成,變得失去生機和活力。想要緩解這種情況,可以給植株轉變位置,放在散光環境中養護,這樣會慢慢的恢復。

二、受到凍害

冬季的時候生長的氣溫低於5度,這樣它就難以適應,出現輕微凍傷,葉片也就會下垂發蔫。可以調節好室內的溫度,但是也不能放在取暖裝置的旁邊。

三、水分不當

植株缺水了是最可能的原因,處在乾燥的環境內,但是根部沒有施水,這樣整個體內會出現缺水的狀態,也就會發蔫。可以根據植株的生長狀態及時施水,還要配合周邊噴水,這樣濕度也能保持。

四、缺少肥料

生長中需要養分的補充,要是一直沒有施肥,它會出現生長不良,長勢也就變得很衰弱。需要及時補充養分,可選擇翠姆水溶肥,但是用量不能過多,注意好濃度。

13樓:發經濟環境

室溫過低的話,綠蘿的葉子就會發生腐爛的現象,久而久之,葉子就會發黃然後發黑:盡量控制室溫,要保持在10攝氏度以上。

陽光如果長時間照在綠蘿上面,綠蘿的葉子就會發生變黑的現象:將綠蘿放在陰涼處,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射到。

長時間不澆水的話,綠蘿葉子就會變黑:要保持泥土的潮濕,不能太乾。

綠蘿進行必要的施肥,保持綠蘿賴以生存的好的土壤環境。

有關大葉綠蘿下半部分葉子耷拉的問題

14樓:冷小月

盆土過幹,或澆水沒澆透。盆土下半部過乾,綠蘿易黃下面葉子,另外就是葉子自然老化黃黑葉。

生長習性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病蟲防治】

炭疽病該病菌多危害葉片中段,也可危害花朵。初時,病部出現濕性紅褐色或黑褐色小膿疱狀斑點,斑點周邊有褪綠色暈,擴大後,呈長橢圓形或長條形斑塊,邊緣為黑褐色,內部為黃褐色,並有由暗色斑點匯聚成的帶環狀斑紋。由於它的斑色黑褐,因而也被稱為黑斑病或黑褐病。

株生長期內可重複侵染。

防治方法:

1、能防治炭疽病的農藥很多,如代森錳鋅、多菌靈、托布津、炭特靈等,都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2、德國產的「施保功」1500倍液為**炭疽病的特效藥。

根腐病防治方法:

發病期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可用5%呋喃丹顆粒劑,並可灌根。

葉斑病防治方法:

清除病葉,注意通風。可用95%的代森銨500倍液,或8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等噴施防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盆土有沒有過乾或過溼,有沒有爛根現象。另外,室內通風怎麼樣,還有就是有沒有直接對著空調風吹。

大葉綠蘿的葉子上有白蟲怎麼辦,大葉綠蘿 葉子有斑點 怎麼辦

總體來說,對來於蚧殼源 蟲,紅蜘蛛,小飛蟲,bai蚜蟲,這些體du型比較小,zhi數量多,而且手動消滅難度大的dao,準備小噴壺,用洗潔精,洗衣粉也可以兌水噴灑,也可以用花露水稀釋後噴霧,另外噴灑菸絲泡的水也有防治作用。種菜的話也可以考慮種點小香蔥等等氣味較大的蔬菜,減少害蟲的侵襲。具體的害蟲也可以...

家裡的綠蘿葉子有點卷,為什麼家裡養的綠蘿葉子有白斑!

好好檢查一下,有沒有蟲子 或者是土壤幹了,根部缺水了 最近沒有施肥過多吧?把花盆放在水裡10分鐘,如果葉片能夠伸展 那就是缺水了 為什麼家裡養的綠蘿葉子有白斑!這是植物的白化病,俗稱 化錦 不影響生長。錦化出來的植物更具有觀賞性,有白斑的比沒有白斑的要值錢哦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

大葉綠蘿需要把根部葉子修剪麼,家裡或辦公室的大葉綠蘿長長,長高怎麼修剪合適

綠蘿很賤的,水培的話只要挑一根 健康粗壯的枝條插在水裡就行了,注意別讓葉子沾到水,要常換水保持水質,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加一點培養液 家裡或辦公室的大葉綠蘿長長,長高怎麼修剪合適 把不要的影響造型的剪掉就可以了,如果覺得可惜,可以用高壓法繁殖,簡單的說就是在要剪掉的地方先切口但不要剪斷,再用塑膠袋包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