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剛生完孩子沒多久,準備去看她,聽人說山茶油產婦吃了好,是

2021-04-10 19:44:06 字數 1533 閱讀 7831

1樓:曉龍修理

1、從民俗的講究上去理解,是女人生孩子有血光,身上的血氣很重,也可以理解成煞氣,在孩子還沒滿月就去看望,會被煞氣衝到。

2、從科學角度去理解,就是孩子還沒有滿月,孩子和媽媽的身體都很虛弱,免疫力低,此時如果有很多的外人看望,會把身上的細菌和病毒傳染給產婦和孩子,所以就用這種說法來避免外人的看望。

探望坐月子的朋友禁忌:

除非是特別特別親密的朋友,否則其實不建議到醫院去探望。通常一般產後在醫院的時間也不過1-2周,完全可以等出院回家或者寶寶滿月再去。

產後媽媽比較虛弱,需要很好的休息,寶寶也需要休息,另外同病房可能還有其他孕婦或者產婦,你要避開所有人不方便的時間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不要頻繁探望產婦,更不要隨意去摸寶寶。

2樓:

滿月酒自然有道理,首先女人生孩子是血光,其次產婦和新生兒體弱易感染,要少見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這樣的,滿月前小孩和大人都是身體非常虛的,抵抗力都非常差,不准去看都是以前怕有人帶著病菌給傳染給了大人和小孩造成不舒服,然後就有先生說成很玄乎,一代傳一代就成了晦氣的說法!其實都是怕傳染而已!而歐美那些今天生明天都有可以下床出去玩的…所以如果自己有感冒或是其他能通過空氣傳染的病就不要去看了,也為了大人小孩好

4樓:倩倩shhkwv灬

沒有什麼晦氣,只不過是日子的問題,有的日子忌出行探親,自然就不能去了,朋友的孩子還沒滿月,你就去看看,他們倒會永遠的記住你,將來小孩大了,你剛出生第幾天,哪個叔叔阿姨就來看你了,何樂而不為?

5樓:如果不堅強,懦弱給誰看

沒有聽說過這樣的話,我覺得是喜氣

6樓:聖通彩鋼

你要是懷孕就最好不要去了,你沒有懷孕可以去

7樓:

新生命怎麼會晦氣呢 去看看吧 小孩子都很討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有晦氣,別迷信,我生了沒有乙個月我朋友也來看我

9樓:i我命不由天

聽過 主要是因為 孩子剛生下來 見太多的人 怕嚇著孩子 並不是像你說的那樣 有什麼晦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是的,但要尊重個地方習俗,免得老人不高興!

11樓:那一刻我很暖

假的,有的還說是喜氣呢!一人乙個說法罷了。

12樓:香源

都什麼時候了還信這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迷信,相信科學

山茶油的功效與作用,野山茶油食用方法,最好全面些具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油的作用茶油是我國特有的木本油脂,(七善野茶油品牌)其脂肪酸組成與世界上公認的最好的植物油脂橄欖油相似,有「東方橄欖油」之美稱,茶油中含有多種功能性成分,長期食用,具有明顯的預防心血管硬化、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和防癌抗癌的特殊功效。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送什麼禮,去看望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帶什麼禮物好呢?

一般看望都是送寶寶的禮物,所以給產婦送營養品比較好,一來可以幫助你同事補充營養,二來她也會感激你關心她,產後可以送婉初。送產婦的禮物,可以是衣服 飾品,還可以是產婦修復補品,營養品。如果自己去看望產婦的話,還可以熬煮一鍋月子湯,親手做的比任意禮物更有意義。從孩子入手,嬰兒用品,或者是給媽媽送點補品,...

女星生完孩子是怎麼恢復身材的?感覺沒多久就特好

經常關注娛樂的人或者說有愛豆的人應該都能發現這種現象,有很多女明星生完孩子沒多久,就以一種非常好的姿態重新出現在大眾的視野內,這讓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羨慕,甚至想學一學女明星們都是怎麼在短時間內恢復的身材。baby生完小海綿後的現身,高圓圓生完孩子後的 中,竟然用一塊西瓜就擋住了自己的身材,無不讓我們...

在公司上班,剛生完孩子,孩子過百天要請同事和領導吃飯嗎

一般人都是頂多家裡親戚聚聚,要不乾脆不請,自家過。我今年還聽我父親抱怨班裡那些年輕同事不懂事,小孩生下來還請客,一般結婚是大事,生小孩就算了 想請就請,不請的話自己一家子過也可以 隨便,以前別的同事有喜事有沒有請呀?隨便自己了,沒有法律規定 看你在他們心中的位置 隨便,不過請別人吃飯可以搞好關係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