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辦理存摺和銀行卡,辦存摺好還是銀行卡好

2021-04-10 14:04:34 字數 6444 閱讀 8152

1樓:陳亞菲

你好,辦存摺和銀行卡只要到銀行櫃檯填寫一張表,但是如果要存摺的話,好像還要另外交10塊錢存摺費。網上支付業務也是填一張表,櫃檯會有人交你填寫的。填完之後,交給會計,她們會幫你辦理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8周歲即為未成年人,需父母作為監護人與你同去辦理。

你父母任意乙個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與你同去,你有身份證也應帶上。

辦什麼卡和存摺,怎樣開通網銀,到時諮詢經辦員或大堂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業務你只要到銀行櫃檯,把你的要求告訴銀行工作人員,都可以辦的到。

銀行卡和存摺可以 繫結在一起嗎?

4樓:隱匿望默念

不可以,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不允許新開戶使用卡折合一,以前辦的還能繼續使用,原因是規避風險,一般銀行現行制度中只要出現一兩例案子,就會馬上出台相應的新規定了。可能是有人利用卡折合一犯案了,所以就限制使用了,想方便,推薦自己在家網銀直接轉賬,而且網銀手續費都比櫃檯便宜。

銀行卡都是個人卡,只能持卡人本人用,從來就不是家庭卡。不是同乙個人的卡是不可能繫結在一起共享乙個賬戶的。如果是要轉賬,那轉就是了無需繫結。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條 凡在中國境內辦理儲蓄業務的儲蓄機構和參加儲蓄的個人,必須遵守本條例的規定。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儲蓄是指個人將屬於其所有的人民幣或者外幣存入儲蓄機構,儲蓄機構開具存摺或者存單作為憑證,個人憑存摺或者存單可以支取存款本金和利息,儲蓄機構依照規定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的活動。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將**以個人名義轉為儲蓄存款。

5樓:小夢

郵儲銀行有卡折一套的業務,四大銀行現在沒有新增辦理的這種業務了。滿意請採納回答!

6樓:曾經最美

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不允許新開戶使用卡折合一,以前辦的還能繼續使用,原因是規避風險,一般銀行現行制度中只要出現一兩例案子,就會馬上出台相應的新規定了。可能是有人利用卡折合一犯案了,所以就限制使用了,想方便,推薦自己在家網銀直接轉賬,而且網銀手續費都比櫃檯便宜。

銀行卡都是個人卡,只能持卡人本人用,從來就不是家庭卡。不是同乙個人的卡是不可能繫結在一起共享乙個賬戶的。如果是要轉賬,那轉就是了無需繫結。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存摺不可以和銀行卡繫結了。都必須是單一辦理。4月1日起,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不允許新開戶使用卡折合一,以前辦的還能繼續使用,原因是規避風險,一般銀行現行制度中只要出現一兩例案子,就會馬上出台相應的新規定了。

可能是有人利用卡折合一犯案了,所以就限制使用了。 以上僅供參考,最後祝您成功!!!

辦存摺好還是銀行卡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和銀行卡,相比較來說,銀行卡方便一些。

但並不是說存摺沒密碼,存專折一樣可以設定密碼的。屬而銀行卡也可以查詢明細,既可以在網上自助查詢,也可以到櫃檯列印明細單,還可以在atm機上查詢。

也就是說,上面兩個原因,都不是他們的優缺點,他們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存摺只能同城用,而銀行卡在異地也可以使用。還有就是銀行卡在atm機上也可以查詢明細和訪問錢,而存摺卻不行。

還有就是銀行卡在攜帶上更方便一些。

補充:銀行卡在訪問的時候,會有一張單子的,還要讓你簽名,你可以仔細核對啊。

還有,你也可以在網上自助查詢明細,因為只是查詢功能,所以也不用專門的開通網銀,只需要登陸網上銀行註冊一下就可以查詢得到你的餘額變動情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辦存摺取錢的時候也要密碼的,現在只要你去銀行辦了存摺一般都會預設你辦了銀行卡,只要去終端機那裡查詢,都可以查詢訪問款記錄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取款要有身份證的,卡就不用,卡方便的,到哪都能用。卡也是有記錄可以查的,自助櫃機就可以查,在查詢明細裡,輸入查詢的日期,收入和支出的明細都有,可以打回單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取款要密碼的,卡也是有記錄可以查的,自助櫃機就可以查,在查詢明細裡,輸入查詢的日期,收入和支出的明細都有,可以打回單出來

銀行卡與存摺能同時辦的銀行

12樓:瀅瀅不離

不可以同時辦理銀行卡和存摺,已經沒有卡折配套了。

如果是因為要兩個人用可以開附屬卡,用的是主卡的錢,主卡也可以控制附屬卡的額度。如果是要查賬,可以問問你那的農行有沒有對賬折,有的話可以叫他們幫配,交易明細會提現在對賬折上,但就是對賬折沒有取現功能。

存摺,或存款簿,俗稱紅簿仔,是用來記錄存款戶口的銀行交易的簿子。其面積大小會因不同國家以及銀行機構而不同,可以像支票簿般大小,或護照的大小。

13樓:魔鬼的大王走了

都不可以。現在沒有一卡一折了,4月1日起,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不允許新開戶使用卡折合一,以前辦的還能繼續使用,原因是規避風險,一般銀行現行制度中只要出現一兩例案子,就會馬上出台相應的新規定了。可能是有人利用卡折合一犯案了,所以就限制使用了,你想方便,我推薦自己在家網銀直接轉賬,而且網銀手續費都比櫃檯便宜.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等很多銀行都可以的呀,你在辦理的時候要求兩種都要,所有銀行都會給你辦的。

如果工行這個工行人員說不可以,你記住她的工號,打95588投訴**投訴她。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沒有了。

存摺和卡只能2選1。辦卡可以配乙個對帳本,相當於存摺的打本功能,但不能進行訪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那個銀行也不能半卡折合一的帳戶了,早就都停了,多虧我早辦了三個,農,工,建個乙個,哈哈

銀行卡和存摺是繫結的嗎?

17樓:

我主要問的是工行的 如果是 那辦卡的時候用帶上存摺嗎回答,是,你要將存摺綁上借記卡,就要將原存摺帶上工行的卡要錢嗎(能開網上銀行的)

回答,要,借記卡為5元工本費,能開網銀

怎麼收費 它有沒有小額帳戶之類的問題

回答,年費,10元

工行的卡想開網上銀行必須去 櫃檯嗎

回答,所有銀行要開網銀都必須去櫃檯辦理

18樓:曾經最美

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不允許新開戶使用卡折合一,以前辦的還能繼續使用,原因是規避風險,一般銀行現行制度中只要出現一兩例案子,就會馬上出台相應的新規定了。可能是有人利用卡折合一犯案了,所以就限制使用了,想方便,推薦自己在家網銀直接轉賬,而且網銀手續費都比櫃檯便宜。

銀行卡都是個人卡,只能持卡人本人用,從來就不是家庭卡。不是同乙個人的卡是不可能繫結在一起共享乙個賬戶的。如果是要轉賬,那轉就是了無需繫結。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行牡丹靈通卡 e時代都能開網銀 開網銀 能申請u盾和電子口令卡u盾 安全性高 轉賬沒有上限 收費57元電子口令卡 免費 轉賬上限1000元 能用1000次 用完了在去櫃檯換張新卡

小額賬戶 300元以下收小額管理費

存摺可以辦卡嗎?

20樓:somnus林林

能辦卡的,但是辦的卡與存摺上的賬號不是相同的,餘額是相同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有些銀行的atm機是不能將活期存摺上的錢轉到卡上的,所以,有以下三種方法可以實現:

1、需要到櫃檯開通網上銀行,然後在網上進行兩個賬號之間的轉賬。

2、可以撥打銀行客服諮詢。

3、憑身份證和存摺,到櫃檯申請掛卡業務,即把工資卡掛入手上的銀行卡,使銀行卡在基本賬戶基礎上還有乙個活期賬戶。

21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可以辦卡的,但是有卡一要有存摺。除非是象工行牡丹卡一樣的可以不用存摺。

你現在用你的存摺辦卡是可以的,工本費5塊,農行的存摺不能消,帳號自然也就不變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銀行要繫結 有的銀行要分開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卡是單獨的賬戶 10元錢

存摺和銀行卡有什麼差別?哪個行的存摺好一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是登帳的摺子,帳號上所有訪問款記錄都登在存摺上,一目了然;從存摺上訪問款,要到銀行視窗排隊,由銀行工作人員辦理。存摺不能異地取款,也不能跨行取款。哪個行的存摺都一樣,說不上好壞,只是各行有些不同的規定,如工行的摺子登滿後,換新折要提交身份證。

銀行卡只是一張卡片,看不到帳目,其優點是攜帶方便、可跨行異地取款、可自助辦理訪問款,可辦理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網上支付、自助轉帳匯款等各項銀行業務。存摺和卡可**同一帳戶、折卡同用。

25樓:呼吸麵包香

銀行卡就是攜帶方便,可以直接去atm機上取款。

存摺的話要取款得去櫃檯才行。不過存摺每次消費的記錄都有在上面。各有利弊吧。

26樓:雙河村村樂

黑龍江省農村信用商業銀行就是農村信用社發行的《銀聯/鶴卡》,本省存、取款行內,跨行存、取免手續費;跨省atm機取款免費。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還是銀行卡好用一些,因為存摺不要攜帶,而且只能在銀行上班時間辦業務;但銀行卡隨時可以在自動提款機上辦理存、取錢,轉賬,查詢等業務,不過說是隨時,但最好是時間太晚了就等到第二天一早再辦理,因為不安全,一是人,二是錢。至於哪個行的存摺好,我認為郵政銀行的好,因為一是沒有年費,二是郵政銀行的綠**,可以在自動提款機上辦理定期、定活兩便業務,這是別的銀行沒用的,我現在就用著呢,挺好用的,這樣就可以合理支配自己的錢,暫時用不著的錢可以存成定期或定活兩便的。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28樓:匿名使用者

卡可以在atm機上取款,也可以在商場劃卡消費,也可以使用網銀,非常方便。而存摺就不能。但是卡要收管理費(如果你在卡上常年有多少存款,也可以免年費,這個存款額度不同銀行規定不同),存摺就不收費。

如果只是想要儲蓄,建議存摺,如果想要享受便捷功能,建議卡。

29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平時用著方便,存摺一般存款數目大一點,固定資產那類的吧,我比較熟悉的就是農村信用社啦

怎麼用存摺辦銀行卡

30樓:謝

兩種方任選:

1、在裡存錢的銀行櫃面將你同樣是該行的任何一張借記卡(注意是借記卡)與你的存摺**在一起即可。

2、在裡存錢的銀行任一營業櫃面在辦理一張借記卡與存摺**。

兩者相比,第一種方法,無需再增加辦卡費用,第二種方法,需另外增加辦卡年費。

31樓:

1、卡折一體(一卡加一折)是一起辦的,不能辦完折後再補卡,就算去開戶行也不行;

2、不是所有銀行卡或者存摺都可以一起辦,卡折一體是一種特殊的種類,現在大部分銀行已經取消這種形式了,要不只辦卡,要不只辦折,二者不關聯;

3、你這種情況最好辦張卡,卡攜帶方便,關鍵是去哪都能用(在外地取款、跨行使用要收手續費),外地親朋也能往你的卡上匯款(告訴他們卡號、姓名就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去開戶行申請辦理銀行卡!帶上身份證

33樓:羅曼蒂克的行星

xianzai已經停止辦理卡折一體了

同一家銀行可以同時辦理存摺和銀行卡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人民銀行日前規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個人在銀行開立賬戶,每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乙個ⅰ類戶,如果已經有ⅰ類戶的,再開戶時只能是ⅱ、ⅲ類賬戶。

簡單說,ⅰ類賬戶是全功能賬戶,常見的借記卡、存摺均屬於ⅰ類賬戶;ⅱ、ⅲ類賬戶則是虛擬的電子賬戶,是在已有ⅰ類賬戶基礎上增設的兩類功能逐級遞減,資金風險也逐級遞減的賬戶。

銀行會對存款人賬戶進行摸排清理,並要求作出說明,核實其開戶的合理性。對於無法核實的,銀行會引導存款人撤銷或歸併賬戶,保留乙個ⅰ類戶,如果非必要的話,其他賬戶可降低賬戶類別,設為ⅱ類戶或ⅲ類戶。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銀行結算賬戶使用中應注意的問題:

1、單位從銀行結算賬戶支付給個人銀行結算賬戶的款項,每筆超過5萬元的,應向其開戶銀行提供完稅證明(即對應前面個人銀行結算賬戶使用範圍的相關證明)

2、從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支付給銀行結算賬戶的款項應納稅的,稅收代扣單位付款時,應向其開戶銀行提供完稅證明。

3、個人持出票人為單位的支票向開戶銀行委託收款,將款項轉入其個人結算銀行賬戶的或者個人持申請人為單位的銀行匯票和銀行本票向開戶銀行提示付款,將款項轉入其個人結算銀行賬戶的,個人應當提供有關收款依據。

4、個人持出票人(或申請人)為單位,且一手或多手背書人為單位的支票、銀行匯票或銀行本票,向開戶銀行提示付款並將款項轉入其個人銀行結算賬戶的,應當提供有關最後一手背書人為單位且被背書人為個人的收款依據。

存摺是銀行卡嗎,存摺辦理銀行卡

若是招商銀行,存摺與一 儲蓄卡 是獨立的2個賬戶。存摺 只能受理單一幣種的活期儲蓄憑證,含結算存摺跟儲蓄存摺兩種,目前新開戶的一般都是結算存摺。存摺辦理銀行卡 兩種方任bai選 1 在裡du存錢的銀行櫃面將你同樣zhi是該行的任何一張借dao記卡 專注意是借記卡 與你屬的存摺 在一起即可。2 在裡存...

存摺和銀行卡哪個安全,存摺和銀行卡哪個比較安全?

存摺攜帶不方便,取現一般要到銀行櫃檯處理,不能被複製 銀行卡攜帶方便,隨時可以取現,現在換成晶元的也不容易被複製。各有特點,儲存好密碼,都是安全的。都是安全的,注意保護好密碼就行。存摺和銀行卡哪個比較安全?一般來說 存摺只能在櫃面上進行交易 卡的話可以在atm機器上使用 原則上 卡和存摺只要不遺失都...

銀行存摺安全還是銀行卡安全,存摺和銀行卡哪個比較安全?

都安全既然銀行能推出服務那就是安全的 存摺就是麻煩點,每次要去櫃檯處理 銀行卡可以在機器自助操作 安全性是一樣的 銀行卡與存摺安全等級是相同的。但銀行卡丟失率大於存摺,畢竟存摺我們經常放在家中。補充 使用存摺防盜六大招 一 嚴格保守從銀行獲取的各種資料,在atm和銀行櫃檯發生的填單或憑證回執等不要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