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是勤奮的關係嗎,聰明和勤奮哪個更重要?

2021-04-10 09:55:51 字數 5469 閱讀 1495

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人會踏實的做事情,勤勤懇懇的腳踏實地的做事情;小聰明的人只想著捷徑投機取巧。勤奮的人努力的人不論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人不一定勤奮。同樣。勤奮的人也不一定聰明。思考力和行動力都起來了。才會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勤奮和聰明哪個更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很重要,它們相對作用的,不可以單一的說明,兩者要結合起來使用最好。 要是說那回個更好,我覺答得是勤奮,因為如果你不聰明你可以通過勤奮的學習讓自己更加聰明,讓自變得聰明,而聰明如果你不學習,到最後也只可能是一無所有啦,聰明反被聰明誤。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勤奮和聰明沒什麼可比性.

沒有勤奮你將一事無成,沒有了聰明你將會踏踏實實走完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3種人一種人像猴子,總覺得自己很聰明一種人,像牛,不去想這些,總是默默版地幹自己的事情還有一權種人,像豬,知道自己不聰明。最後,最有成就的往往是牛,他認定了自己的目標,幾年,幾十年的不回頭,不退縮,最終往往成就一番大事。最快樂的是豬,知道自己不聰明,所以快樂著自己的快樂。

最慘的確是猴子,總是認為自己很聰明,卻往往聰明反被聰明誤。就我個人看來,勤奮要比聰明重要的多,就像現在流行的說法 執行力高於觀念、想法,執行力大於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更重要啊

首先得勞動吧

聰明和勤奮哪個更重要?

8樓:科學普及交流

聰明和勤奮,應該是勤奮更重要。

聰明應該是先天的。後天很難彌補。

但勤奮都是靠後天努力的。許許多多人的成功都是靠勤奮的。

俗話說勤能補拙。順便,後天的勤奮是可以補充先天聰明的不足的。

現在也在講青春需要奮鬥,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所以勤奮比聰明更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和勤奮哪個重要,當然是勤奮更加重要。 聰明只能決定你努力多少,而勤奮可以決定你是不是聰明

一,用聰明和勤奮進行對比最著名的文章就是傷仲永,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乙個神童的墜落之路。沒有努力的勤奮學習的天才,最終只能淪為平凡人。

二,被譽為第一聰明人的諸葛亮,年少時也是讀書不倦,研究不斷,勤奮與先天的智商相結合才催生出了中華第一智者(大眾看法)

三,看看,看在的成功人士就會發現,沒有乙個是不經過勤奮就能成功的。這就很能說明問題了。

其實這個問題不用辯駁,生活經歷就可以告訴我們。聰明人最多比我們靠前一些,但絕不是直接到終點,成功的路上還是勤奮的人才能到終點。

10樓:1撇1捺1人生

我認為勤奮比聰明更重要

聰明的人如果不勤奮,再聰明也只是個擺設。而勤奮的人肯吃苦,困難面前不認輸,即便是不聰明,但也能憑自己的一雙手去創造財富。

1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是天生就帶來的,是天賦。勤奮是後天努力的過程。勤奮誰都可以做到,但天賦不是誰都擁有。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如果你在哪一方面有天賦,一聽就明白,一看就會,不但能達到事半攻倍的效果,還能舉一反三。如果在這方面沒有天賦,百思不得其解,即便你再勤奮,也如無頭蒼蠅。

看不到光明,找不到前程。

條條大道通羅馬,而有天賦的人,境界就在羅馬,而沒天賦的人境界還在千里之外,你又拿什麼跟人家比。

同乙個老師,講的同樣內容。有天賦的人聽一遍就能計個八**九。而沒天賦的人聽一遍卻迷迷茫茫。你又如何拿勤奮來彌補。

所以聰明和勤奮相比,聰明更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聰明很重要,特別是在職場中,乙個人聰明,會察眼觀色,會及時領悟上級意圖,及時很好完成工作任務,肯定會受到上級領導的肯定和喜歡。如果你勤奮但很木納,甚至很笨,不會迎合領導,討上級領導喜歡,你就是再怎麼努力勤奮,也只能一輩子做苦力,得不到上公升機會,現在社會環境就這樣,不是說領導不好,但只要是人,大都總喜歡聽好話,所以聰明人比勤奮更重要,當然如果乙個人聰明又勤奮,那就更好了。

13樓:

肯定是勤奮比較重要,聰明的人如果偷懶,很多事情還是幹不好的。勤能補拙,勤奮可以把自己的一些小毛病都能改掉,也能取得不斷的成就,聰明是天生的,勤奮是後天的。通過後天的努力,可以把先天的很多不足全部得到彌補。

所以說肯定是勤奮更加重要啦

14樓:瞄瞄

其實,勤奮更重要

畢竟乙個人聰明,但是不勤奮的話,他也不能取得成功的,但是,乙個人若是勤奮卻不聰明的話,那麼,她獲得成功的機率還是要比前者更大一些

就連恩斯坦都說過90%多的成功源自於勤奮

所以可以看出來,勤奮在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過,那若是乙個人既聰明又勤奮,那麼她會有很大的收穫

1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勤能補拙,往往還不用靠智商分勝負的時候,勤奮已經告訴你答案了。

那些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

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沒告訴你。

因為他們即勤奮,又聰明。

你勤奮了,不如他聰明,你得給他打工。

你不勤奮了,不如他聰明,你還是給他打工。

你不勤奮,比他聰明。你仍然給他打工。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實際來說,聰明和勤奮是同等重要的,但是若真的只選乙個,那麼我會選擇勤奮,畢竟聰明又勤奮的人也不多。很多人都是普通人,擁有著差不多的智商,那麼能夠拉開距離的,我想主要就是靠勤奮的程度了。有的人可能要抬槓了,有的人天生命好,不聰明又不勤奮,也能富貴一生。

這樣的人,往上追溯三代,一定能夠找到乙個勤奮或者勤奮且聰明的先祖,才有他現在舒心得日子可以過。

聰明最大的優勢在**?

1、學習成本低,別人學三次的東西,他學一次就會了

2、就業選擇多,因為優秀,這不需要多做解釋的

3、解決事情的能力強,因為聰明的人往往更懂得舉一反三

4、辦事效率高

那麼聰明人會不會有缺點,有的,當然有,當聰明沒有用對地方的時候,它所有的優點都成了缺點,並且還會

1、容易走入極端,因為身邊沒有可以說服他的人

2、容易膨脹和自大,咄咄逼人

3、容易成為危險的人物

4、容易招人嫉妒,樹大招風

可以看見,聰明更多在於能夠在最開始的時候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但是要論長期的發展,往往勤奮到最後的人會獲得最後的成就

就像兔子?和烏龜?的賽跑,聰明的兔子原本是可以遙遙領先的,但是聰明使它膨脹,而勤奮的烏龜則一直堅守崗位,默默努力,所以最後獲得了勝利。

17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勤奮要比聰明更加重要,光有聰明的大腦,而不去努力的拼搏,就不會有好的生活,如果你比較勤奮,那你的生活就會,很美好,因為人的幸福生活是靠著辛勤的汗水換來的,和奮發圖強的精神換來的,勤奮會使你的機會更多,你付出多少勤奮的汗水,就會得到多少的回報,所以說,勤奮要比聰明更重要的多。

18樓:青尢愛曷司

我覺得勤奮更重要。

因為世界上雖然有很多聰明人,但是他們也不是全都成功,真正成功的往往都是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水才換來的成就。有的人雖然腦子好,但是他並不會把勁往還使的地方使,所以他們沒有成功。而勤奮的人,不管聰明與否,他們一點一點的努力,增加自己的經驗,付出了常人想象不到的努力,才成功。

因此,我認為勤奮更加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重要,但勤奮更重要,就算再聰明,懶惰成性人家也不會看重你。相反勤奮的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只要吃苦耐勞,謙虛謹慎照樣能成功。

20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聰明和勤奮哪個更重要,我認為聰明是先天的,而勤奮是後天的,後天的努力就可以超過先天的。

人生,你再聰明你不努力,你就會落伍,

你就會被別人趕上,

所以看起來勤奮,是第1位的勤奮比聰明要更重要,如果你光耍耍小聰明,你不勤奮,你要遠遠的被別人所淘汰。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勤奮更重要,勤奮是成功的基礎,聰明是在勤奮的基礎上體現出來的,只有聰明不去實踐也是枉然,勤奮讓人在實踐中得到鍛鍊,成長,積累經驗,也會成為聰明的人,所以說,勤奮比聰明會更重要。

22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我覺得勤奮更重要:

1,有句話說得好,叫做「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勤奮最重要。

2,有的人雖然天資聰穎,但是如果後天不努力的去學習,聰明終究會退化的。

3,勤奮的人才會得到更多成功的機會,越努力,越幸運!

23樓:散淡隱士

在當今的這個世界上。聰明和勤奮都是比較重要的。但是你只有聰明,不勤奮是幹不成什麼大事業的,因為你只耍些小聰明。

到頭來是不會有人相信你,也得不到你想得到的利益。勤奮是每個人的本分。只要你勤奮,什麼事你?

勇敢的去做了,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勤奮,你才會富有,只有勤奮,你才會獲得只有勤奮才有人喜歡你,只有勤奮老總,老闆才會重視你。所以我認為勤奮要聰明重要些。

24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我認為勤奮對於乙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乙個人依靠聰明,只能混得了一時,卻混不了一世。

乙個人如果他勤奮肯幹,能夠吃苦,那麼可以說他這一輩子都不會很糟糕,因為上天酬勤,老天爺對於勤奮的人也是厚看一眼的。

先苦後甜的道理,就是送給勤奮的那些人了。

25樓:朕是太陽風

俗話說勤能補拙。勤奮的人也能學會,掌握先進的科學技術。聰明的人如果不勤奮,就不會有大的成就。

從不聰明的不是只是天生,還包括後天的勤奮。只靠先天的小聰明是不行。勤奮是人後天養成的良好的品,乙個人能走多遠,取得多大成就。

聰明和勤奮比較,勤奮更重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勤奮吧,因為勤奮的話真的可以。獲得自己想要的。聰明的話而你不勤奮只動腦子而不去做,那麼永遠達不到自己對美好生活的要求。

是一部分,但是勤奮是更重要的。所以笨鳥先飛也是這個道理。

27樓:熱心網友

如果你聰明不勤奮,整天遊手好閒的,那到頭來也是一事無成。

相反,勤奮的人踏實肯幹,一步乙個腳印,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一樣會做出好的成績來。

所以勤奮更重要。

28樓:你是小賤漸

聰明比較重要,成功固然離不開勤奮,但是聰明是必須的,你想做成一件事,不是先要靠你聰明的小腦袋想出乙個大致的方向,才能努力實現。

聰明的努力,努力的聰明。這兩句話是有什麼區別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努力,就是既聰明又努力,在聰明的基礎上而繼續努力。而努力的聰明,則是通過努力而得到的聰明。

3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要努力才能聰明,是指聰明的過程,乙個是聰明的原因,因為勤奮,所以聰明,乙個是過程,乙個是原因

心動與心安哪個更重要,勤奮和聰明哪個更重要?

首先要有心動吧!其次是心安!異性相吸,體現的是彼此之間的心動的感覺 相濡以沫白頭偕老,體現的是彼此雙方的心安。如果一定抄要我選擇的話襲 那就 心安 吧。心安 是一種平bai實du無華,細水長流的豐zhi盈和富足,也是dao一種實在的安全感心動 是一瞬間的美好,它不一定能帶給你乙個好的結果,而且心動也...

小明很聰明但不夠勤奮我想告訴他,我們班的小明特別聰明,可是不夠勤奮,我想對他說乙個八個字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1 的天分加99 的努力 1,問別人,也沒有遺憾,因為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2,乙個人敢於面對困難,一定不打,我們應該永不放棄,只要 那句名言努力深入到鐵杵磨 針 3,讀取工作乙個晚上,我想表達我的欽佩總理鞠躬盡瘁 4,寫 不僅要多讀,還要參加實踐活動,正如古人所說 劇情和山...

妊娠孕吐程度和孩子的聰明程度有關係嗎?

妊娠嘔吐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早孕反應,一般會出現頭暈 疲乏嗜睡 食慾不振 偏食 厭惡油膩 噁心嘔吐等症狀。症狀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因人而異,大多數都是在孕6周前後出現,8 10周達到高峰,孕12周左右自行消失。少數孕婦早孕反應嚴重,頻繁噁心嘔吐,不能進食,以致發生體液失衡及新陳代謝障礙,甚至危及孕婦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