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初一十五在自家佛擱燒香時還用燒紙錢嗎?拜完需要三磕

2021-04-10 01:51:43 字數 4980 閱讀 3707

1樓:小楠哥

個人的心態,緣分,覺悟,修為,境界,傳承與理解決定個人見解而亦… 我認為不用燒紙…其餘的隨緣吧!

自家有佛堂的居士每逢初一和十五必須先在自家佛堂燒香完後才能去廟裡燒香嗎?有的佛友這麼認為並且是這

2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佛,兩足尊

皈依法,離欲尊

皈依僧,眾中尊

六組慧能大師說:佛法在世間 不離世間覺 離世覓菩提 恰似求兔角所以日常生活點點滴滴就是在修行。

有大德說:修就是修心,行就是行動。

修心就是要深入經藏,勤學戒定慧,熄滅貪嗔痴。

行動就是要供養三寶,要布施,要孝敬父母,要幫助有困難的人。首先在家裡父母公婆平等對待,夫妻和睦,教育好孩子,在社會上團結周圍的人,多講因果,勸人向善,提公升他們的正能量。自己要修忍辱,少計較這樣快樂就多。

家裡有時間,早晚兩堂課,剛皈依三寶,如果沒持齋,就早上念大悲神咒,心經,晚上唸佛號,如果十齋了就可以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長齋再念大乘經典比較好。有時間也可以看看梁武帝問志公禪師因果文,吉祥經,佛說四十二章經,百年虛雲等。

家裡有佛堂用不著初一十五去,而且去寺廟的話最好去拜訪高僧大德在的寺廟或者你**道場。

3樓:匿名使用者

1 這裡高僧大德很少,都是在家學佛的佛友

2 可以,但是你的觀念錯了 ,自家的佛

堂和寺廟裡的佛有什麼區別呢,佛陀說叫我們無分別心,都是佛堂你為什麼還要區分

3上供一般是上午上供 佛家過午不食 你去完寺廟豈不是中午了

4樓:學佛隨筆

初一、十五必須回自已家裡佛堂供佛嗎?

家裡供奉的觀音菩薩逢初一,十五隻上香不擺貢品請問有什麼說嗎?

5樓:崑崙·雪

最好擺上果品鮮花清水等貢品。如果心誠,連這點都不願做嗎?不過,佛菩薩講的是發心,心願正,事事為眾生的願,哪怕不上香也會應驗,心願如果不正,擺上再多再好的貢品也沒有用啊。

所以說,擺不擺貢品,其實佛菩薩不會責怪於你,就算你擺了很多,但是佛菩薩真的需要吃嗎?這只是我們既然相信佛菩薩,為尊崇佛菩薩故,擺上貢品,以培養自己的崇敬之心和虔誠之心。

6樓:寂然無為

大家都是在這個時候上香上供,以示感謝菩薩的護佑,上香是和菩薩溝通的一種方式,這是大家誠心的一種表示,你只溝通菩薩不上供果感謝菩薩,你當菩薩是商場裡的服務員拿你自己當和上帝勾肩搭背的顧客了?上供果是感謝人菩薩護佑的,或者說是你求菩薩幫你消災什麼的,自然要拿供果來以示誠心,人家許了願還要來還願的,不然你以為是什麼?佛門傳經還要香火錢來讓自己有的吃喝不被餓死的,哪有你想的那樣無本買賣呢

7樓:東山無人

沒說法    其實佛菩薩 看重的是你的真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多說法,只要你不對佛菩薩不恭敬,不褻瀆,就不會有壞事,

擺與不擺供品只是福報大小的問題,不會有壞事.

每次給神上香都得磕頭嗎?可以每天燒香拜一拜,到初一十五再磕頭嗎?平時只鞠躬三個,燒香可以嗎? 5

9樓:第三十二卦

其實拜神不一定要磕頭,只要帶著虔誠的心去就可以了!最早拜神並沒有燒香,最早的香,是迎接皇帝、聖旨或者重要客人用的,東漢佛教傳入中國後才慢慢用在拜佛上面,燒香代表著虔誠謙遜!所以不磕頭是可以的

10樓:開啟方便路

不知你供的什麼神?

佛家講:有一分恭敬就有一分收穫。

心誠則靈。

11樓:糖豆豆

當然可以了,這個又沒什麼規定,看你自己信神的誠懇度啦

12樓:南寧紫星堂

按照當地的風俗習慣,心誠則靈。

13樓:撒拉黑有

可以的 我老媽平時就拜一拜,初一十五隆重些

14樓:燕過也正如初

不一定,心意到了就好,你可以燒三香,點兩蠟

15樓:老將

心到神知,有心意就行

16樓:階梯影視文化傳媒

心到神知,法無常法!

每月初一十五到寺廟上香好嗎?

17樓:康小寧

在每年的初一十五,很多人都會去當地的寺廟裡拜佛燒香,為自己和家人祈福,求得這一年的好運,那為什麼大家都選擇在初一十五去寺廟呢?話說,在初一和十五這兩天,都是十齋日的日子,應多做善事,無常大鬼在觀察遊歷人間,記錄人之過和罪業,平時要謹慎不做惡事,這幾天則要更加小心才能吉祥如意,而燒香拜佛不僅可以消業,而且功德無量,這就是每年的初一十五寺廟香火旺盛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燒香,不如給父母買的水果陪陪老人,有錢燒香不如陪老婆孩子看場電影,花錢燒香拜外國祖宗,養寄生蟲。不是傻就是崇洋媚外

19樓:晁立紅

這個習俗來自於佛教,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誦經、敬佛,其實就相當於禮拜日了,進而在民間流傳開來。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

」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0樓:love愛神月老

能上就上 能天天上最好 福報不嫌少 當然為什麼是初一十五 其實是利益鬼神 因為他們一天等於我們乙個月 初一十五 就是早飯 中飯

21樓:賣萌

寺院是佛教徒培福修慧的場所,古稱叢林,通常在寺院大雄寶殿上供奉的叫釋迦牟尼佛,是古印度淨飯王的太子,後出家修行,在菩提樹下證道。成為大徹大悟的覺者,是佛教的創始人,被佛**尊為「世尊」、「本師」等。燒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

22樓:寶00189拘狡

按照我國的傳統習俗,每逢農曆初

一、十五,廣大群眾有到寺院燒香禮佛、祈福求安的習俗。這個習俗來自於佛教,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誦經、敬佛,其實就相當於禮拜日了,進而在民間流傳開來。

23樓:百度使用者

供養佛、菩薩一定要燒香嗎?不一定。供養佛、菩薩方法很多,通常用鮮花(表因)和水果(表果),如果條件不具備,僅供一杯清水(表清淨平等)也行。

但是,絕對不用酒肉來供養佛菩薩。通常用「香、花、燈、塗、果、樂」六供養,其中之一均可。

24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去拜佛前,要沐浴後穿戴乾淨,帶上一顆虔誠的心,進門時女香客先邁右腳,男香客先邁左腳,並且要邁大步,不能踩到門檻上。緊接著就是上香了,一般為自己祈福都是三炷香,左手拿香,右手拿燭,點燃香時越旺盛越好,就是常說的香火旺盛,然後高舉過頭頂作揖。下來就是跪拜了,雙膝跪在**上,雙手合十,手心要處於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許願後,再向下至心口,默念,再攤開手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重複三次。

25樓:小皓粉絲團

其實,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哪天都可以。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只要想敬香,想禮佛,此時就是最好的時間,因為此時是信、願兼備,但行便是。

佛教講信、願、行。

為什麼初一十五要燒香 有什麼講究嗎?

2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按照我國的傳統習俗,每逢農曆初

一、十五,廣大群眾有到寺院燒香禮佛、祈福求安的習俗。這個習俗來自於佛教,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誦經、敬佛,其實就相當於禮拜日了,進而在民間流傳開來。

其實,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哪天都可以。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只要想敬香,想禮佛,此時就是最好的時間,因為此時是信、願兼備,但行便是。

佛教講信、願、行。

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7樓:李晨豪

初15燒香初一時開始15時中間這樣的話有相結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就是信神的比較講究的吧,初15燒香磕頭拜佛。

每月初一十五在家燒香拜神 拜菩薩。月經來了可以拜嗎?

29樓:

給您個建議,既然都供菩薩了,為什麼不讀讀佛經呢?

不讀經供佛就是迷信啦!何為迷信?就是都不了解就信。

其實不是信佛,不過是變向的信自己而已。沒有看懂,您的家裡是不是還供了神。總之,既然供了佛菩薩,就不要再供神,一切神與仙也都是六道中的眾生,供神和供佛所修和所求的完全不一樣。

不學習怎麼能知道呢?

建議你讀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佛說阿彌陀經》,《無量壽經》,再聽聽淨空老法師的講經,對您會大有幫助的。阿彌陀佛!

30樓:管家小老頭

可以啊,平時不燒香也可以拜。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初一 十五之前一天 洗好澡 ! 然後 初一十五 就可以燒香拜佛 這樣比較恭敬。月經不要緊的。

32樓:rufus何

可以啊,就是別碰到菩薩就好啦。

33樓:以號登出

拜菩薩 月經來了可以拜

34樓:小寒

真是些傻子,東道病夫,撒旦的子民,我不說什麼了

35樓:穆奕位端麗

真是些傻子,東道病夫,撒旦的子民,我不說什麼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初一十五可以把佛像送回寺院嗎,初一十五能送走觀音佛照片到寺廟嗎?

如果你不想供奉了,可以送到寺院與人結緣!為什麼要送回哪!怎麼了 初一十五能送走觀音佛 到寺廟嗎?一般的來說初一十五也是吉祥的好日子,也就是說初一十五能夠送觀音佛的 到寺廟的應該是可以的。能一般都的這幾天,初一十五人們都會送的 想把佛送回寺院初幾去送好 要是家裡條件不許可供奉佛像 什麼時候有時間送去寺...

為什麼初一十五都不可以洗頭,為什麼初一十五 不能洗頭

據說初一十五月虧月盈,人血氣虧損免疫力下降,不過都這個年代了,咋不信這些可以嗎。只說女子坐月子和生理期盡量少洗頭,容易受寒,不過好像也沒多少人在意,用熱水洗完頭吹風吹乾就好啦 為什麼初一十五 不能洗頭 一 這個習俗來自於copy佛教,因為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 誦經 敬佛,其實就相當於西方的禮...

初一十五給財神爺上香該怎麼說,初一十五給財神爺上供怎麼做

一縷清香飄上界,恭請財神仙座臨 信士真誠三叩拜,財神顯靈旺我財。富貴全憑上仙賜,信士理當謝神恩!求財唄 怎麼想怎麼說 初一十五給財神爺上供怎麼做 桃是可以上的哦,但梨不可以,還可以買5塊糕上,每次必有蘋果,上幾天隨便你。4月初八 6月十九 9月十九 12月初8 正月初八 家裡供財神爺的話加上這個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