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3所大學,看似「三流高校」,卻為重點大學

2021-04-10 01:49:36 字數 2250 閱讀 6451

1樓:教育小匠

大學校名是一所高校直接的身份標籤,人們記住一所大學,首先記住的就是這所大學的校名。對於校名,國內很多大學還是很重視的,有的大學傾向於把自己的校名越改越霸氣,比如有的大學通過變更自己的校名,讓更多的人認識到了它,比如改名很成功的北科大。

但是有些原本就是國內重點大學的高校,自己的校名卻是很「飄逸」,甚至是在小熙看來,很不接地氣,被考生誤認為是一所「三流高校」又或者是一所普通高校,比如東華大學的校名看似就很「飄逸」,帶有「仙俠」之氣,不少的人把東華大學看似是一所民辦的普通高校,甚至還有的人誤認其為「野雞大學」。當然了除了東華大學之外,還有兩所大學因為自己的校名不接地氣,常被人們忽略。

東華大學根據小熙的獲悉,其實東華大學原本的校名並不是「東華大學」而是赫赫有名的中國紡織大學,其實在小熙看來,能以「國號」開頭的大學,給人一種霸氣十足的感覺,中國紡織大學聽起來是多麼的霸氣,當想要改為東華大學的時候,許多人都表示不同意,但是中國紡織大學最終改名為東華大學也有自己的無奈,主要是因為紡織行業慢慢衰落,不太吃香了,東華大學作為一所211大學,因其「不一樣飄逸」的校名,被誤認為是三流高校。

中北大學當然了,中北大學原先的校名並不是「中北大學」而是知名度更高的華北工學院,但是自從改名為中北大學之後,也不再與北理和南理齊名了,好端端非要把華北工學院改名為「中北大學」,小熙表示也很難理解,其實本來中北大學在地緣上就不佔據優勢,雖然也是國內一所重點大學,被譽為是「軍工泰斗」,但是知名度遠不如其他的高校,因此,如果華北工學院如果不改名的話,知名度肯定會**的,不會被有的人誤認為是野雞大學了。

石河子大學石河子大學位於偏遠的新疆地區,而且在新疆地區,還有一所211大學,便是新疆大學,新疆大學的校名更加接地氣,以「新疆」為開頭,聽起來也是很霸氣,但是偏偏石河子大學卻以「石河子」這樣的小地域名詞作為校名的開頭,跟新疆大學相比真是略低一籌。從學科建設實力來看,石河子大學的學科建設實力要強過新疆大學,但是知名度卻不比新疆大學,在小熙看來,就是因為校名所造成的,石河子大學作為一所全國重點大學,211工程高校,也難避免被誤認為是一所普通的民辦高校。

其實上面的這3所大學雖然校名聽起來十分不接地氣,很是「飄逸」,在小熙看來,這3所大學的校名很容易被誤認為是一所野雞大學,但是實際上來看,有些「野雞大學」的校名比這3所大學的校名還要更加的高大上,更加的霸氣,只不過人家是有名無份,虛假的大學。但是上面的這3所大學雖然校名很普通,但是其實實力兼具,全為重點大學。

那麼,你們認為一所大學的校名,對於其發展影響大嗎?

2樓:三十五

看似「三流高校」,卻為重點大學的三所大學是:長安大學、東華大學、中北大學,這三所大學的實力都非常的強。

3樓:花花就是我

這三所大學的名字看起來像三流高校,但卻是重點大學,分別是東華大學,中北大學,石河子大學

4樓:m豬精

中北大學、石河子大學、東華大學這三所大學名字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卻是重點大學

中考發揮失常去了乙個三流高中,我該怎麼學習才能考上重點大學?

5樓:魚魚

三流高中學習氛圍不是很好,你要有足夠的自制力,不要受他人影響,另外學習你除了認真聽課,還要學會自學,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你一定會成功的。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怎麼樣啊? 5

6樓:啟道保研輔導班

看你學什麼專業了,如果是在長沙的,校園環境很美麗的。

挺大,就是操場,不知道為什麼還不塑膠跑道,秋天來了,多吃點豬血。

除此之外,寢室,教學質量,食堂也比較衛生,學生素質還算比較高。都沒得二話說,我去那邊聽過幾節課。啟道考研學姐提供 還要加一條,有學習氣氛,除了週末,平常晚上晚自習的很多,去晚了還沒座位。

7樓:聯友

我是林科大2007級的學生,今年6月份剛剛畢業。我校屬於三流大學。

我來跟你說說吧。

現在林科大所有專業都已經能夠搬入長沙校區了,長沙校區的地理位置很好,交通發達,設施豐富。當然,有利也有弊,處於鬧市區的校區必然存在各種**。但是學校的環境還是很不錯的。

樓主你看的**那是株洲校區的吧,那邊自然環境很好,在郊區,比較靜謐。

城規專業隸屬環藝學院,五年制,教學質量如何我就不太清楚了,不做評價。不過環藝學院是我們學校比較大的學院之一。

學校在湖南的二本中算是第一集團了,近些年的發展還是很快的,在蠻多省份已經是一本招生了。如果樓主的妹妹覺得今年發揮不好,當然復讀也是可以選擇的。我們學校的強勢學科還是偏向農林類,其他專業底蘊與同檔次的理工學校相比有一定差距,不過大學關鍵看個人努力程度。

哪3所大學堅持「精英教育」,從不擴招

擴招 這個詞相信大家經常講到,有些人對它是咬牙切齒的恨,有人則對它是感激涕零的感動。其實客觀來說,擴招確實起到了生產人才的作用,也讓更多學生通過高考進入到了高等教育的殿堂,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但也不能忽視其帶來的一些負面問題,擴招政策首先導致的問題是到教育質量的下滑和基礎設施的不足,高校過度擴招,越...

比清北還難考的是哪3所大學

一提起我國最著名,最難考的大學,相信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確,這兩所大學位居象牙塔的最頂層,無論是辦學實力,還是教育水平在國內高校中遙遙領先,這兩所高校可以說是代表中國的最高水平,甚至享譽世界各地,因此,無數的學子都把這兩所大學作為自己夢寐以求的理想殿堂。不過,除了清華北大...

如何從一所大學轉到另一所大學

向你所在的學校申請,理由必須有充分證明你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和生活,然後再經過你轉到的那所大學的同意後就可以了。所有手續必須到本省的教育廳去辦理。有點麻煩,你也可以叫老師幫你辦理,交點錢就行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同學,很高興為你提供解答可以的。可以從一所大學轉到另一所大學,但不能從低錄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