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我平易近人,什麼意思啊,平易近人的意思。

2021-04-10 00:52:36 字數 2752 閱讀 797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架子,跟人打成一片!可以好好相處,就是人緣好

3樓:海基村長

脾氣好,和同事容易接觸,

平易近人的意思。

4樓:小雨波

【釋義】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 也指文字淺顯,容易了解。

【讀音】[píng yì jìn rén]

【出處】《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近義詞】平易近民、和藹可掬、和顏悅色、虛懷若谷、屈己從人

【反義詞】咄咄逼人、盛氣凌人、高視闊步

【例句】這個明星沒有一點架子,是那樣的平易近人。

擴充套件資料

1、和顏悅色

【釋義】形容態度和藹可親。

【讀音】[hé yán yuè sè]

【出處】《論語·季氏》:「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也。」邢昺疏:「善柔,謂面柔,和顏悅色以誘人者也。」

【例句】他什麼時候都和顏悅色,從不發怒。

2、咄咄逼人

【釋義】使人驚奇的聲音。形容氣勢洶洶,盛氣凌人,使人難堪。也指形勢發展迅速,給人壓力。

【讀音】[duō duō bī rén]

【出處】南北朝·劉義慶《世說新語》:「桓南郡與殷荊州語次……殷有一參軍在坐;雲:『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殷曰:『咄咄逼人!』仲堪眇目故也。」

【例句】在所有展出作品中,她的畫咄咄逼人,最為出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易近人[píng yì jìn rén]【解釋】: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了解。

【出自】:《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示例】:凡昌黎(韓愈)與東野(孟郊)聯句,必字字爭勝,與他人聯句,則~。

◎清·趙翼《甌北詩話》卷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6樓:海上鋼琴師

平易近人 [píng yì jìn rén]

[解釋] 平易:原指道路平坦寬廣;後比喻態度平和;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

[出自] 《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7樓:匿名使用者

好相處,沒有高高在上得架子,謝謝

平易近人是形容什麼的

8樓:猴子派來的那貨

是指說態度謙遜溫和,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理解。「平易近人」現指態度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形容了什麼

9樓:高樓居士

是的平易近人 ( píng yì jìn rén )

解 釋 平易:原指道路平坦,比喻態度平和。指態度謙遜溫和,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理解。

出 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10樓:紫色結

平易近人

平易近人

(píng yì jìn rén )

解釋 平易原指道路平坦,比喻態度平和。指態度謙遜溫和,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理解。

「平易近人」現指態度和藹可親,使人願意接受。

出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司馬遷《史記·卷三十三》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示例 清·趙翼《甌北詩話·韓昌黎詩》:「凡昌黎與東野聯句,必字字爭勝,不肯稍讓;與他人聯句,則~。」

近義詞和藹可親、平易近民

反義詞咄咄逼人、盛氣凌人 、傲岸不群

題名 平易近人(平易近民)

解釋 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了解。

11樓:黃岡狀元

平易近人形容了什性格,也可以說是優秀品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一種優秀的品質吧,是說對人和善,容易接近

別人說我太社會了,什麼意思。

13樓:善行著手成春

就是很現實很現實的意思啊

14樓:蠻帆劇美麗

意思是你長的太像社會上的混混了,我這回答保證對,我就是個混混,我還不知道啊

15樓:隨泉彭和悌

簡單的說就是太現實,褒義詞或者貶義詞都有成分,那要看站在什麼人的角度去看待所謂太社會給你個例子,

16樓:單彗鞠賢惠

社會的意思,就是你有人,愛打架的那一種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情商低,溝通力差。不過也這個階段也不算太差。

因為一般的人的成長過程都是,從什麼都不懂,到略微懂點,再到返璞歸真的境界。你現在給人的感覺就是略微懂點,還不到返璞歸真的境界。大概就是青春已過、成熟未滿的樣子。

乙個人說你太社會,往往是變相的說你不好接觸。不是好事。你應該讓自己更平易近人一些,少一些虛假的套路。多一些真誠。

18樓:羽落昳陽歡

你人有點假,不太實誠,對人不怎麼真誠。

19樓:香格里拉

可能說話做事比較社會~

平易近人是什麼類的成語,平易近人之類的成語

平易近人 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了解。近義詞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虛懷若谷 平易近民 反義詞 盛氣凌人 咄咄逼人 目中無人 再如 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 不矜不伐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 情禮兼到 平易近人之類的成語 平易近人...

平易近人的詞語有哪些,平易近人是形容什麼的

平易近人 成語,比喻態度溫和,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 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理解。形容乙個人 平易近人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形容乙個人 平易近人 的四字詞語有 和藹可親 和顏悅色 藹然可親 和藹可掬 平易近民 虛懷若谷 屈己從人 平易近人,讀音 p ng y j n r n 釋義 對人和藹...

看似平易近人,其實非常挑剔,說分手就分手,沒有任何徵兆的星座有哪些

射手座對一段關係失去信心只是瞬間的事情。只要射手座對這段關係失去興趣,他就真的會揮揮手,而不會帶走一朵雲。他沒有懷舊,也沒有回頭。因此,射手座的分手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射手座總是能夠控制和釋放他們的情緒,並且總是能夠控制他們的另一半。然而,一旦感情真的不可逆轉,射手座絕會靜靜地轉身,這輩子不會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