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朋友生日我該怎麼送她禮物送蛋糕就行了還是蛋糕毛絨玩具

2021-04-09 19:35:32 字數 5502 閱讀 4135

1樓:匿名使用者

禮輕人意重,主要是心情!對方有男女朋友的話建議禮不要重!這樣對你和對方都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對別人都意思就都送.沒意思就不送,免得異性誤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她有意思就連玩具一起送吧,多個玩具也不能說明什麼

餐桌禮儀的基本禮儀

4樓:匿名使用者

1、座次借西方宴會以右為上的法則,第一主賓就坐於主人右側,第二主賓在主人左側或第一主賓右側,變通處理。

2、斟酒上菜由賓客右側進行,先主賓,後主人,先女賓,後男賓。酒斟八分,不可過滿。上菜順序依然保持傳統,先冷後熱。

熱菜應從主賓對面席位的左側上;上單份菜或配菜席點和小吃先賓後主,上全雞、全鴨、全魚等整形菜,不能頭尾朝向正主位。

3、無論在任何場合,都是尊者坐上座,卑者坐下首;長者坐上座,幼者坐下首;師長坐上座,學生坐下首。坐方桌子時,尊長坐在方桌靠屋裡的短邊,其他人依尊卑長幼輩分排列落座。坐圓桌時就特別要注意把最裡邊的座位讓給尊長,以示尊敬。

如果去飯店吃飯,雅間最裡邊的座位要讓給尊長。

4、不能把長短不一的筷子擺在桌上,舔筷子、嘬筷子、或者「索勒」筷子都是相當不禮貌的,不用筷子敲擊碗筷。

5、不能把茶壺嘴對著人。這和不能用手指頭指人乙個道理,對著誰就是對誰的不尊重。同時,也表示主人對被指的人不歡迎。

5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第一,入座的禮儀,先請客人入座上席,在請長者入座客人旁依次入座,入座時要從椅子左邊進入,入座後不要動筷子,更不要弄出什麼響聲來,也不要起身走動,如果有什麼事要向主人打招呼。

第二,進餐時,先請客人、長者動筷子,夾菜時每次少一些,離自己遠的菜就少吃一些,吃飯時不要出聲音,喝湯時也不要出聲響。

第三,如果要給客人或長輩布菜,最好用公筷,也可以把離客人或長輩遠的菜餚送到他們跟前。按我們中華民族的習慣,菜是乙個乙個往上端的,如果同桌有領導,老人,客人的話,每當上來乙個新菜時就請他們先動筷子,或著輪流請他們先動筷子,以表示對他們的重視。

第四,要明確此次進餐的主要任務,要明確以談生意為主,還是以聯絡感情為主,或是以吃飯為主,如果是前著,在安排座位時就要注意,把主要談判人的座位相互靠近便於交談或疏通情感,如果是後著,只需要注意一下常識性的禮節就行了,把重點放在欣賞菜餚上,飲食禮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把長短不一的筷子擺在桌子上。不能把茶壺嘴對著別人。不能用筷子敲擊碗。

店慶日分發蛋糕禮儀 10

7樓:泌陽婚慶服務

你好,我們公司為大拇指合三色鴿麵包房做過類似的活動。

蛋糕要盡量大一點,提前營造好氛圍。

要有舞台,不然會出現哄搶現象,舞台高一點就好些。

4個人以上切蛋糕,提前要排隊,員工要注意禮貌用語。分發蛋糕的人要比切蛋糕的人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可以是雙層的,不超過三個人一起切,你自己挑,找個合適的理由,分蛋糕時我覺得應該從最基層的員工開始,店小就從最辛苦的開始,有送外賣的就從他(她開始)。說些激勵(吉利)的話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很大嗎?大的話,一般情況下如果要表現上級的親近,可以由店長或與主管幾人一起切,,小的話店長一人切就行了,不然讓任何乙個人切就顯得偏袒了,會影響和諧。分發員工時至下而上,從職位最低的人發起,這樣既顯得親近又顯得不偏袒。

禮節禮儀指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種禮節,即: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納采:即男方家請媒人去女方家提親,女方家答應議婚後,男方家備禮前去求婚。

問名:即男方家請媒人問女方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

納吉:即男方家卜得吉兆後,備禮通知女方家,決定締結婚姻。

納徵:亦稱納幣,即男方家以聘禮送給女方家。

請期:即男家擇定婚期,備禮告知女方家,求其同意。

親迎:即新郎親至女家迎娶。

11樓:匿名使用者

禮節的含義

禮節是禮貌的具體表現形式,是禮貌在語言、行為、儀表等方面的具體規定。禮節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特別是在交際場合相互表示尊敬、祝頌、問候、致意、哀悼、慰問以及給予必要協助和照料的慣用形式,是社會文明的組成部分。從形式上看,它具有嚴格的儀式;從內容上看,它反映著某種道德原則,反映著對他人的尊重和友善。

例如,在某人生日那天,他的親戚、朋友、同事、同學對他說一句「生日快樂」 ,或給他送上生日賀卡,或送上一束鮮花,或送上乙個生日蛋糕等等,這是禮節;在宴會服務時,服務員送茶、斟酒、上菜、送毛巾等按照先賓客後主人、先女賓後男賓等程式進行,這也是禮節。

在國際交往中交際禮節也是各式各樣的,日常見面禮節就有鞠躬禮、點頭致意禮、舉手注目禮、握手禮、吻手禮和接吻禮等。雖然現代社會的交際禮節有從簡及趨向一致或相通的趨勢,但是,各國人民的文化特徵是客觀存在的,使用起來就存在著各國、各地區、各民族的不同習慣。因此,我們平時應十分注意不同禮節的具體運用,在交往時必須注意尊重對方,以避免出現「失禮」的行為。

禮儀的含義

禮儀作為一種調整人際關係的道德行為要求,是人類社會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共同遵循的最簡單、最起碼的道德行為規範。對個人而言,禮儀是乙個人思想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於社會而言,禮儀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俗的反映。從禮儀的歷史沿革看,現代社會的禮儀主要是在人際交往、社會交往和國際交往中,為表示尊重和友好的一系列行為、道德、社會規範和慣用形式。

狹義的禮儀通常是指舉行的合乎社交規範和道德規範的儀式,即是指人們在社會交往中由於受歷史傳統、風俗習慣、宗教信仰、時代潮流等因素的影響而形成,既為人們所認同,又為人們所遵守,以建立和諧關係為目的的各種符合禮的精神及要求的,在較大或較隆重的場合,為表示重視、尊重、敬意等的行為準則或規範的總和。例如,在接待外賓時鳴放禮炮;外賓到達賓館時,服務小姐在賓館門前列隊站立、微笑、鼓掌等。

禮儀也可以從以下幾個不同的角度進行解釋:

(1)從個人修養的角度來看,禮儀是乙個人的內在修養和素質的外在表現。也就是說,禮儀即教養,素質體現了對交往禮節的認知和應用。

(2)從道德的角度來看,禮儀是為人處世的行為規範或標準做法、行為準則。

(3)從交際的角度來看,禮儀是人際交往中使用的一種藝術,也可以說是一種交際方式。

(4)從民俗的角度來看,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必須遵守的律己敬人的習慣形式,也可以說是在人際交往中約定俗成的待人以尊重、友好的習慣做法。簡言之,禮儀是待人接物的一種慣例。

(5)從傳播的角度來看,禮儀是一種在人際交往中進行相互溝通的技巧。

(6)從審美的角度來看,禮儀是一種形式美,是人的心靈美的必然的外化。

餐桌上的基本禮儀

12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上有許多應注意的禮儀,而這些禮儀常被忽視。

(一) 就座和離席

1、 應等長者坐定後,方可入坐。

2、 席上如有女士,應等女士座定後,方可入座。如女士座位在隔鄰,應招 呼女士。

3、 用餐後,須等男、女主人離席後,其他賓客方可離席。

4、 坐姿要端正,與餐桌的距離保持得宜。

5、 在飯店用餐,應由服務生領台入座。

6、 離席時,應幫助隔座長者或女上拖拉座椅。

(二) 香巾的使用

1、 餐巾主要防止弄髒衣服,兼做擦嘴及手上的油漬。

2、 必須等到大家坐定後,才可使用餐巾。

3、 餐巾應攤開後,放在雙膝上端的大腿上,切勿係人腰帶,或掛在西裝領 口。

4、 切忌用餐巾擦拭餐具。

(三) 餐桌上的一般禮儀

1、 入座後姿式端正,腳踏在本人座位下,不可任意伸直,手肘不得靠桌緣, 或將手放在鄰座椅背上。

2、 用餐時須溫文而雅,從容安靜,不能急躁。

3、 在餐桌上不能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尤其要招呼兩側的女賓。

4、 口內有食物,應避免說話。

5、 自用餐具不可伸入公用餐盤夾取菜餚。

6、 必須小口進食,不要大口的塞,食物末嚥下,不能再塞入口。

7、 取菜舀湯,應使用公筷公匙。

8、 吃進口的東西,不能吐出來,如係滾燙的食物,可喝水或果汁沖涼。

9、 送食物入口時,兩肘應向內靠,不直向兩旁張開,碰及鄰座。

10、自己手上持刀叉,或他人在咀嚼食物時,均應避免跟人說話或敬酒。

11、好的吃相是食物就口,不可將口就食物。食物帶計,不能匆忙送入口, 否則湯汁滴在桌布上,極為**。

12、切忌用手指掏牙,應用牙籤,並以手或手帕遮掩。

13、避免在餐桌上咳嗽、打噴嚏、嘔氣。萬一不禁,應說聲「對不起」。

14、喝酒宜各隨意,敬酒以禮到為止,切忌勸酒、猜拳、吆喝。

15、如餐具墜地,可請侍者拾起。

16、遇有意外,如不慎將酒、水、湯計濺到他人衣服,表示歉意即可,不 必恐慌賠罪,反使對方難為情。

17、如欲取用擺在同桌其他客人面前之調味品,應請鄰座客人幫忙傳遞, 不可伸手橫越,長驅取物。

18、如係主人親自烹調食物,勿忘予主人讚賞。

19、如吃到不潔或異味,不可吞入,應將入口食物,輕巧的用拇指和食指 取出,放入盤中。倘發現尚未吃食,仍在盤中的菜餚有昆蟲和碎石,不要大驚小 怪,宜侯侍者走近,輕聲告知侍者更換。

20、食畢,餐具務必擺放整齊,不可凌亂放置。餐巾亦應折好,放在桌上。

21、主食進行中,不宜抽菸,如需抽菸,必須先徵得鄰座的同意。

22、在餐廳進餐,不能搶著付帳,推拉爭付,至為**。倘系作客,不能 搶付帳。未徵得朋友同意,亦不宜代友付帳。

23、進餐的速度,宜與男女主人同步,不宜太快,亦不宜太慢。

24、餐桌上不能談悲戚之事,否則會破壞歡愉的氣氛

13樓:夏天肥魚

1、入座:跟很多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們不能自己隨意入座,而是讓年齡大的人或是主座的人先入座,待他們入座完畢我們再入座,這是禮貌,更是乙個人的修養,尊敬老者和宴客主人是美德。

2、碗筷要輕放:用碗筷或杯子時要記得輕拿輕放,不要發出很大的撞擊聲,不能打擾到別人用餐,碗筷敲得叮噹響也是乙個人沒素質的表現。

3、夾菜要謙讓:夾菜時請用公共筷子或勺子,衛生;夾菜時不能挑來挑去,這是很不衛生的做法,會被人鄙視的;夾菜時要謙讓,不要跟人搶菜。

4、吃東西時不要發出聲音:吃東西時不要發出聲響,小口小口吃,不要塞得滿嘴都是,覺得有油漬或湯漬時要及時擦掉,不要被人看到不衛生的一面。嘴裡食物未下嚥時請不要說話,以防食物濺出。

5、敬酒禮儀:別人敬你酒或是你敬別人酒是都要站起來,端正杯子,謝謝別人或謝謝別人賞臉,客套話要說到,敬的酒要喝完,以示尊重。若不能喝酒要跟人解釋原因,委婉拒絕,不能不想喝酒就不理人,讓別人尷尬。

禮儀是人們在社會交往活動中,為了相互尊重,在儀容、儀表、儀態、儀式、言談舉止等方面約定俗成的,共同認可的行為規範 。禮儀是對禮節、禮貌、儀態和儀式的統稱。

禮儀是人們約定俗成的,對人,對己,對鬼神,對大自然,表示尊重、敬畏和祈求等思想意識的,各種慣用形式和行為規範。

這裡的慣用形式包括禮節和儀式,禮節一般是個人性的,並且不需要借助其他物品就可以完成的形式,譬如磕頭、鞠躬、拱手、問候等;而儀式大多是集體性的,並且一般需要借助其他物品來完成,譬如奠基儀式,下水儀式,迎賓儀式,結婚儀式,祭孔大典,等等。

男朋友生日送什麼禮物好呢,男朋友生日了 該送什麼禮物比較好

自己織條圍巾送給他 剛好天氣涼了快要可以用了 如果不會的話就做手工巧克力吧 自己動手做巧克力給他吃 情人節送男朋友什麼禮物?其實禮物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意,真正愛乙個人是不會在意這些東西的,只要ta明白你的愛,送什麼都無所畏,只要是你精心挑選的,我想ta都會喜歡的。以下幾樣禮物所代表的意義請...

送好朋友生日禮物,送朋友生日禮物

既然是普通朋友,也不用多想,禮物只是形式,主要是心意真誠。投其所好是最恰當的了!如果他目前沒有最需要的東西,你就買些常用的實用的物品就行了。比如一盞精緻的檯燈 一本好的書籍 相簿什麼的都可以。或者直接買點他愛吃的食品。就當普通朋友就隨便了,禮物別太貴,十幾塊幾十塊都行,那樣他就很開心了!這個問題沒那...

關係比較好的異性朋友,生日送什麼禮物

可以送一束百合花 祝她們百年好合 送花很不單純耶 帽子圍巾包包這些都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收到的禮物,呵呵,給你做參考我覺得訂個蛋糕送很不錯 我送異性友人一般不知道他喜歡什麼的情況下就是送蛋糕 送個娃娃吧。雖然女孩子都喜歡花,若送花太招遙,小心她男朋友吃醋哦。呵呵 那就按他的歲數做個玫瑰花束 用粉色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