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有什麼表現,青春期有什麼表現?

2021-04-09 15:34:32 字數 4518 閱讀 5339

1樓:娘子月

青春期表現主要有六點

第一:封閉

比如說青春期的孩子

專開始關自己的房間門,不屬讓父母窺見,不讓父母隨意進出,喜歡乙個人自己發呆想象。

第二:逆反

比如喜歡和父母頂嘴,脾性大。

爸爸:給你飯吃還那麼挑,乾脆別吃了

孩子:不吃就不吃

爸爸:學習那麼糟糕還不愛學,乾脆別學了

孩子:不學就不學

爸爸:那麼厲害乾脆家也別待了

孩子:不待就不待,摔門就走

第三:誇張

孩子可能會無意識情不自禁的誇大自己的言行舉止,引起別人的注意,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

第四:隱私出現

青春期的孩子已經有了自我領主意識,有的秘密不能被家長發現,一些私人物品啊,交友啊,學習啊等等

第五:注重外表

孩子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著裝,開始愛美和打扮,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第六:感情衝動

簡單來說就是對異性產生好感,甚至是早戀

以上的種種行為都是青春期的正常表現,當有這些表現出現的時候,希望家長們不要過於大驚小怪,更不要去責怪孩子,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正確的引導。

2樓:水月風情

一般都會有各種情緒變化

然後也會非常的不接受批評

表現的比較叛逆

所以自己多些調節,然後父母也要多做做工作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時期是表現。青少年時期。

4樓:棟源柴善和

首先就是開始長**

喉嚨窩開始突出

聲音開始變得好老聲

身高開始飈高

眼睛開始關注異性的身體結構

有時候還會夢遺

5樓:陰叡多尋芹

有自己的性格,愛衝動,對異性更加的渴望,叛逆。

青春期有哪些表現

6樓:娘子月

這個問題我來參與一下~

青春期表現主要有六點

第一:封閉

比如說青春期的孩子開始關自己的房間門,不讓父母窺見,不讓父母隨意進出,喜歡乙個人自己發呆想象。

第二:逆反

比如喜歡和父母頂嘴,脾性大。

爸爸:給你飯吃還那麼挑,乾脆別吃了

孩子:不吃就不吃

爸爸:學習那麼糟糕還不愛學,乾脆別學了

孩子:不學就不學

爸爸:那麼厲害乾脆家也別待了

孩子:不待就不待,摔門就走

第三:誇張

孩子可能會無意識情不自禁的誇大自己的言行舉止,引起別人的注意,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

第四:隱私出現

青春期的孩子已經有了自我領主意識,有的秘密不能被家長發現,一些私人物品啊,交友啊,學習啊等等

第五:注重外表

孩子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著裝,開始愛美和打扮,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第六:感情衝動

簡單來說就是對異性產生好感,甚至是早戀

以上的種種行為都是青春期的正常表現,當有這些表現出現的時候,希望家長們不要過於大驚小怪,更不要去責怪孩子,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正確的引導。

7樓:顏小二述哲文

第二性徵明顯,有點自我為中心,容易衝動,會和父母老師頂嘴,產生叛逆情緒,同時對異性關注度更高。

青春期的表現有哪些?

8樓:次學岺儲鶯

青春期就代表著逐漸接觸社會,會有很多以前沒看到的醜事,這些事不要去管,也不要它傷害你。不是那麼美好的,也不是很差,會遇到很多困難。不過,萬事自有解藥,要想困難輕易克服,多做好事,有道義的事,培養浩然正氣,才無畏困難。

享受光明生活。助你好自為之!

9樓:回憶在持續

***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泛指青春期的年齡。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發育的高峰期。

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即將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乙個孩子由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個性性發育成熟,已經可以生育。由此可以看出,青春期主要是以生理上的性成熟為標準而劃分出來的乙個階段,它與從心理或社會方面劃分出的人生階段有重疊。

在人體生長發育階段,青春期佔一半或更多一些時間。青春期目前在各國並沒有一致的年齡範圍,一般指13、14歲~17、18歲這個階段,在心理學上,它又稱為青年初期,相當於教育學上的中學階段,以身體的急速成長為特徵。而青年期除了包括青春期外,還將延續至25~30歲。

由於男性的性成熟比女性晚一年左右,所以可以把男性的青春期年齡範圍確定為14~18歲。偏早或偏晚1~2年,都屬正常現象。人們通常把這個年齡階段的男性稱為少男,而同樣年齡階段的女性稱為少女。

在青春期不僅身體上有了明顯的變化,而且在心理上也常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10樓:柳笛心理諮詢

有自己的思想,希望自己能與眾不同,成長的能量需要表現出來,與家長的溝通減少,增加與同伴之間的互動

11樓:最可怕的是女人

比較叛逆,比較自我,對戀愛與性這種東西充滿好奇和幻想。

女生的話胸部會發育,會來月經。男生會開始遺精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愛激動,亂發脾氣,與大人唱反調,青春期的孩子虛榮心很強,鑑於以上原因,首先家長應明白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發生一些變化是正常的,是青春期心理變化在行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心理都有一定的變化,好好把握住青春年華

14樓:匿名使用者

1.逆叛心理 2.強烈依靠性 3.內心世界複雜,不願交流 4.對異性產生好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異性產生好感,並認為這是愛情。

16樓:絕望的深淵絕境

叛逆,不想說話,不想理爸媽

女孩子青春期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17樓:人無百日麗

你好,我也是女生!

一般來說青春期有很多徵兆,女性的話是這樣。徵兆比如說自己的胸部有很明顯凸起,來大姨媽,身高也會增長,臉上會有一些青春痘。身體在慢慢發育,下部和腋部有毛毛長出等等。

18樓:色網

好動情感上很敏感

開始有心意的物件

情緒不是很穩定

身體開始發育

青春期有什麼特殊表現?

19樓:佘秀榮馮衣

青春期的生理變化

青春期是由兒童向成年人過渡的時期,是人一生快速生長發育的時期,也是決定人一生體質、心理和智力發育的關鍵時期。隨著青春期的到來,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會發生生理上的顯著變化,使自己從稚氣十足的「毛孩子」逐漸出落成矯健挺拔的「小夥子」或美麗動人的「大姑娘」。面對這種變化,他們在感到興奮和奇妙的同時,也會為青春期的「多事」而感到困惑。

因此,了解青春期的發育與變化,懂得一些青春期生理衛生保健知識,對進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來說是十分必要的。

進入青春發育期的男孩、女孩,體形已接近**。男孩子,表現在身高、肩寬、體重等迅速增長,具有發達的肌肉,寬厚的臂膀,修長、健美的下肢,肌肉豐隆的上肢。女孩子,則表現在脂肪不斷增多,體形豐滿、圓滑。

臀胯增寬,胸圍、腰圍、臀圍增加,肌肉富有彈性,下肢增長,呈現出一種曲線美。在這些變化中,最為明顯的是身高和體重的增長。

青春期有哪些特點?

20樓:a九尾妖姬

1.反抗青春期的孩子,反抗性極強。他們常常愛激動,亂發脾氣,與大人唱反調,這是因其自我意識開始樹立。

2.理想與現實的困惑青春期的孩子,視野開闊,觀察力加強,感受力提高。

3.劣等感由於自我意識的增強,他們變得經常注視自己。

4.自我顯示青春期的孩子虛榮心很強。

5.關心異性由於性激素的刺激,青春期的孩子對異性異常關心。

青春期指以***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泛指青春期的年齡。

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發育的高峰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青春期為10~20歲。

女孩的青春期開始年齡和結束年齡都比男孩早2年左右。青春期的進入和結束年齡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約可相差2~5歲。

青春期是個體由兒童向成年人過渡的時期。通常人們把青春期與兒童期加以明顯區分,區分的界限是性的成熟。對於男性來說,性成熟的標誌是遺精,(通常在夜間睡眠時遺精);女性是月經,即第一次來月經。

以性成熟為核心的生理方面的發展,使少年具有了與兒童明顯不同的社會、心理特徵。個體在兒童期依賴**,**約束並決定兒童生活和活動的主要內容和方面;兒童對自己的行為不承擔責任。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範圍和活動內容逐漸複雜化,使少年具有了與兒童不同的特點。

青春期3和青春期2有什麼不同,青春期2青春失樂園和13有什麼關係

青春期3是接著青春期1的,是1 的結局 汪小菲最後 變成了植物人,這個時候小雨的老爸被身邊的女人把錢騙光了承受不住壓力跳樓自殺了。小雨覺得小菲是為了救自己才變成這樣為了救小菲決定自己承擔小菲的醫藥費。白天小雨就在醫院照顧小菲晚上就去夜店上班,終於在小雨的努力下終於醒了,兩人確定關係並準備結婚。可是就...

青春期的煩惱,青春期有什麼煩惱

不喜歡就不要穿嘛,年輕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加油!是不是腋毛外來露啊,其實自沒什麼的呀,自已從心理上突破就行了。人身上的一切生理特點都是自己的特點。因為上帝造人的時候,沒有設定每個人都成為一樣的基因。既然那是屬於我們的,我們就接受自已。只要心理上放下了,你就沒有那麼多煩惱了。為什麼呢?因為胳膊粗嗎還...

青春期有什麼變化,青春期有哪些生理變化?

女生會來例假,胸部發育,臀部變圓,青春期時會快速長高,有的女生會發胖,男生會長鬍鬚,遺精,喉結變大。男生變高,女生變得有愛美之心。青春期的孩子有什麼變化?進入青春期的孩子,這個時候叛逆行比較強,喜歡按照自己的意願處事,所以需要對其有更嚴格的管理他在這時會對你的管理產生厭惡,甚至爆粗,不要管,一定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