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地藏經楞嚴咒有什麼不同他們的作用都是什麼?修哪個

2021-04-09 15:14:54 字數 5552 閱讀 322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部經 每個佛咒的作用都是不同的。 初學 建議先消除身上業障。 唸心經,寶篋印陀羅尼和 禮佛大懺悔文

2樓:施曉暢茂萍

你百度下

耀一bai法師的du《初學者應讀的幾本經zhi》裡面有dao講金剛經和地藏經版

至於楞嚴

金剛經,大悲咒,楞嚴咒是幹什麼的 ?常念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福德無量!楞嚴咒防止魔事,著魔。如果覺得自己跟平常不一樣,也就是說,好像感覺有邪的東西侵害你,可以念楞嚴咒。

阿難遭遇魔時,就是觀音奉命去救的,念的就是楞嚴咒。魔都懼怕的東西,何況世間這些小鬼小魔。世間有乙個人在念楞嚴咒,魔都不敢出來搗亂的。

楞嚴咒念了可以消災除魔。好處相當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大悲咒,楞嚴咒都是幫助你修行的東西。但是無論修哪一種,金剛經也好,大悲咒也好,楞嚴咒也好,都有很大的威力和功德,但是都有個前提,就是「善男子、善女人」,這是最低標準,如果你做不到,現世不一定能有什麼明顯的好處。

善男子、善女人的最低標準,佛在《觀無量壽佛經》上面說的淨業三福的第一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如果做不到,就不是善男子、善女人。

抑鬱症,一般是因為頂撞父母,怨恨父母招致的,你想想你恨父母、怨父母的什麼地方、什麼事情,懺悔了會好的很快。有個**叫大悲堂,可以幫你**這種病症,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5樓:釋妙善

佛教所有的經典都是教導咱們,修為自己用的,要對照經典看看自己**沒有做到,然後把錯誤的思想行為改正過來,叫做修行,現在不依照人修,要依照佛法戒律來修為自己才對。

所有的經咒不是辟邪的,都是以你念經咒的功德,眾生都能離苦得樂用的。、學佛修佛不能迷信 佛教不是迷信 是教育,教導大家這樣做人,恢復緣本的自性,佛性,人人皆有佛性,只是被貪嗔痴給障礙了,恢復不了自己的本來面目了。

覺悟者佛也,迷者凡夫

6樓:暗影獵豹

多唸可以幫助你知道很多的道理,你應該讀金剛經。

7樓:怪乖怪乖怪乖

都管用! 念吧 阿彌陀佛

8樓:林默娘

恭喜你能念楞嚴咒,大悲咒,金剛經,阿彌陀佛。

9樓:戎馳夏迎天

tgru6uutu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初入佛門,選擇幾部經典修,我選了心經 楞嚴咒 大悲咒 金剛經可以嗎?,有什麼建議希望提一下。謝謝!

10樓:諦觀如幻

隨喜讚嘆提問的善友親近佛法。

初入佛門,善友是皈依了嗎?如果是皈依了,那真是要格外讚嘆了,如果是剛接觸佛法就皈依了,友友累世的福德不薄啊。我是接觸佛法六年後才皈依的。

如果友友還沒皈依,那還說不上是入了佛門,還不是佛門四眾**就不算是入了佛門啊。

今生剛剛接觸佛法,選哪部或哪些佛經做聞法的依止處,並不是一定的,不是必須要有什麼次第的。各人過去生累積的福德資糧不一樣,過去聞受薰修的經書不一樣,今生接觸佛法時,對經書的偏好也就不一樣。有人喜歡心經,有人喜歡六祖壇經,有人喜歡金剛經,有人喜歡法華經,有人喜歡景德傳燈錄,有人喜歡阿彌陀經,有人喜歡觀無量壽經,有人喜歡普賢菩薩行願品,有人喜歡地藏菩薩本願經等等的。

具體到自己,選擇哪部經,關鍵的是看,讀哪部經第一次就很流暢,第一次讀就非常歡喜。如果有那樣的覺受,那麼那部經就是自己過去生奉持修習,常常讀誦的。如果找到了這樣的經書,那就以後發心每天或每週讀誦,經書讀多了,福德自然增長,智慧型自然增長。

最直接的例子是我老媽,小學的文化,最初讀阿彌陀經都困難。老太太禮拜懺悔,誦經不輟。漸漸的能讀淨土的其他經書,後來又常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為已經亡故和在世的眷屬廣做福德事,讀了幾百遍,十年前才開始讀金剛經,但是茫然不知所云。

老太太精勤唸佛誦經,現在已經讀了法華經楞嚴經圓覺經,聽我給她選講楞嚴經圓覺經的時候,竟然也能於甚深法義朦朦然有所解悟了。

建議是不敢,都是學佛路上人,不敢妄為人師。就是自己的一點經驗體會講出來,交流一下,希望對善友有所助益。這個心得就是:永不言棄。

11樓:佛經_僧伽吒經

金剛經當然可以。我最初學佛看的就是金剛經。

《金剛經》《心經》《增一阿含經》《圓覺經》

當然首先還是推薦《佛說無量壽經》。畢竟佛號還是最好先念起來哦。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12樓:宗陽子

初入佛門,應該是先博覽經典。不必一定要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起碼要看過。然後就可以選擇你相應的法門去修。

比如修淨土的,就可以一門深入去研讀《佛說阿彌陀經》、《大乘無量壽經》。禪宗,就是《金剛經》、《楞嚴經》。在看完這些經典以後,可以找高僧大德講解的書來看,深入理解經典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門修行,不過禪淨密律,應先明修何法門,再依經教修行,居士所選乃大乘經典,依此修行須有大毅力精進不退,持咒貴精而不貴多,參禪須廣讀經典,唸佛要攝心不亂,守戒應知隨境而改。於佛教典應無所怖,常行六波羅密精進不退,廣修一切福德增長善根。以經典為根,一切善行為主,六波羅密為準,慈悲心為門,智慧型心為首。

信心堅固,可成大道。願居士早日成就,廣度世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壇經,圖

解阿含經,**圓覺經,**法華經。

初學之人,不益學咒,不悟自心,究竟無知,掩耳盜鈴,遇魔不識,終非益事,不了五陰,皆非佛法,應無所住,而為真修,一切有為,即是妄法,如來真法,本心太極,唯是不動,寂靜圓明,清淨無染,不著一念,不著有為,一切有為,皆是有漏。

15樓:呵呵

初入佛門應讀的幾部經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佛門,最好先到書店買些書看看,不然看經典你不會明白他的意思

誦讀地藏經好還是金剛經好?

17樓:潛川

可以的,經咒真言,皆為佛菩薩加持,佛菩薩都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沒有任何分別心,他們是來度眾生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持誦。

另外,你晚上問這個問題,我擔心你是不是聽了「晚上不可以在家持咒念經(尤其是地藏經),以免招來鬼道眾生」這樣的觀點,這是扯淡的說法,是對佛法的曲解。

經咒真言,皆為佛菩薩加持7。如有誦念,諸天加持,眾神守護,如果真有鬼來聽,那麼你超度了它們,豈不是功德無量?如果沒有鬼來聽,那你豈不是虛張聲勢,無端端的浪費了精力,自作多情?

用我**的話來說就更有趣了,他說,念經重在恭恭敬敬,一心不亂,眾生有感,菩薩有應,你還念經的時候想著有沒有鬼來聽,你這樣不專心,鬼才懶得聽呢!鬼都嫌棄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都很好,沒有高下,只是要解決的問題不同罷了。

各人和不同的佛菩薩、法門的因緣,也決定了喜愛讀什麼經、念什麼佛和咒語。

《地藏經》相當殊勝,消業增福,文字也難得地接近白話,相對比較好理解。但也不容易修,很多師兄就是因為覺得長,才改修其它法門。

《金剛經》相對深奧一點,但讀不懂也沒關係,只要去讀,就能開智慧型、破執著。

《心經》很短,但同樣比較深奧,但也可以讀。

《地藏經》初學者確實是需要大約2小時左右,或更長時間,熟了以後,一般80-90分鐘左右,正常語速,不可貪快、貪數量,必須字字讀得清晰,深入經意,從心上過。

《金剛經》的話,初學者大約1小時以內吧,不可太快。

佛經全天24小時都能讀,不存在哪部經只能晚上讀的問題,因為佛沒有在經中這麼說過,末法時代,必須一切依法不依人。

如果說怕晚上有非人鬼眾,而《地藏經》又和幽冥眾生最有緣、最容易度化他們的話,那麼佛在經中也開示過,非人鬼眾,是無處不在的,每家每戶都有,白天也有,你待如何呢?呵呵!

另外,《地藏經》不是專門超度的佛經,不要誤解。

晚上一天的事務都結束了,妄念相對少,更容易集中思想。而且晚上讀《地藏經》功德更大,因為可能聽聞到和被度化的眾生更多。

學佛讀經,切忌不可追求感應、感覺,否則就是著相了。沒有感應,就沒有感應,有感應就感應,為了有感應而去讀經學佛,那就不好了。

精神溜號,就是妄念,這個很正常,沒有得道的凡夫,都不可能一點妄想都沒有。能發現走神,就不錯了。

走神、妄想了,就拉回來,繼續讀,不要管它,不要跟著妄想走下去、沉下去,就好。專注於**和經意上,口讀、耳聽、心過,耳根圓通法門就能攝心。

時間不夠,《地藏經》可以分上、下兩卷,或上、中、下三卷來讀,看你的經書版本了,有些是分上下兩卷的,有些是分上中下三卷的。每次讀完一捲,就迴向,也可以當天讀完一整部經後,一起回向。

如果時間實在不多,也可以讀《普門品》,初學讀完一遍大約20多分鐘吧,這是觀世音法門。

《藥師經》也可以,比《普門品》長點。

《普門品》《藥師經》《地藏經》相對比較淺顯易懂一點,也能打好地基。

平時,可多唸佛號或菩薩名號,特別是住宿舍人多的,或者他人不信佛的,或外面不方便的地方,都可以默念佛菩薩名號,只要」至心「。

19樓:

淨空法師:如何讀經才能真受益(對《山西小院》的開示)

20樓:木繹

第一:白天可以跟網上**讀誦,時間為1---2小時(時間自選)。即使分開跟讀,時間也不長。

第二:不管分開讀誦還是一次讀完都要迴向。只要停下來不讀,就要回向。迴向很重要。

晚上讀誦就更要注重回向。

當然也可以分早中晚來讀,每次都需要回向。切記!

第三:消業快一定要讀誦《地藏經》。

第四:只管讀,不要追求感覺。增加自己的信力,網上搜尋:地藏經感應事蹟

第五:除了念誦**之外。還要做戒殺 、放生、 吃素、 唸佛、 懺悔、 回向、

戒殺 放生 吃素果報就是健康、長壽 、少病。

推薦必看書:《放生戒殺現報錄》

唸佛就是滅罪,唸佛就是懺悔,經上常說,「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句一句接著念,一心稱念,這個功德還得了!什麼罪業都能夠懺得乾淨,只要肯念。念就是滅罪,念就是懺悔.

第六:不要執著中間溜號的問題,只管讀下去,不溜號的就不是普通人了!

深入經藏 智慧型如海

阿彌陀佛

21樓:北菲亢申

每部經典,說的都是不一樣的事。

法無高下,不能簡單的說,什麼經好,誦什麼經好……金剛經裡,有一句說,一切佛法都出自此經……佛法的真諦。

地藏經,講因果輪迴,也是佛門孝經,初學必修的,消業最好。

……修到什麼境界,就誦什麼經,這樣最好。

隨喜,阿彌陀佛

22樓:來素花資嫣

從理上說是法平等無有上下。但是在實踐中你如果能每天讀一遍地藏經我當然是隨喜讚嘆的。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每天讀誦一般地藏經。

所以應該量力而揀擇自己每天能夠完成的課目。在這點上其實祖師已經慈悲的考慮到了我們的問題所以定下了朝暮讀誦功課。像心經,阿彌陀經,楞嚴咒十小咒篇幅都很短小但是讀誦的功德佛經裡都明確的開示了都是不可思議的。

所以一般而言讀誦朝暮功課就夠了。當然如果有時間讀讀其他的經論更是要隨喜讚嘆的

為家人疼痛誦金剛經還是地藏經好,地藏經好還是金剛經好唸給過世的老人

如果回來向的內容一樣,但誦經是自一樣的。只是據大家的經驗,地藏經對世間的事情會更快些,這和地藏菩薩的願力有關,所以如果是求世間的事情,可以考慮誦地藏經。如果是有關修行和證悟空性方面的可以考慮誦金剛經,供您參考。可以念誦 藥師抄琉璃光佛 襲。藥師琉bai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節du選 第六大zhi願。願...

楞嚴經,金剛經和地藏經它們各有什麼作用

讀經是為了明理 明白其中的道理後 才能斷疑生信。一 楞嚴經 揭示了宇宙人生的真相 在 影城回憶錄 裡 劉居士八載寒窗讀楞嚴 他超度了曾經的仇人和自己死去的夫人和孩子。經常讀楞嚴經有清淨明誨的作用,古人曾有 自從一讀楞嚴後,不看人間糟粕書!的詩句。二 金剛經 通篇討論的是空的智慧。一般認為前半部說眾生...

楞嚴咒聽了有什麼好處楞嚴咒聽了有什麼好處

在只總列為 一 成就法 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心誠意來誦持密咒,能很容易得到成就。二 增益法 持咒可以增益道業。三 破惡法 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四 息災法 可以清除一切災難。五 勾召法 妖魔鬼怪,無論多遠,都可以把他捉來。六 降伏法 可以降伏一切妖魔邪咒。七 吉祥法 誠心持咒,一切都能遂心滿意,遇難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