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刺的朋友按照哪順序寫了什麼,帶刺的朋友按照哪四個順序寫了什麼?

2021-04-09 07:33:27 字數 2411 閱讀 2305

1樓:小笑聊情感

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寫的。

這篇文章講的是乙個晚上,主人公在後院的棗樹旁邊看見了乙隻小刺蝟爬上樹枝,晃動樹枝使棗落下來,然後跳下樹來,把紅棗歸攏

帶刺的朋友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帶刺的朋友》一文是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寫的。

這篇文章講的是乙個晚上,主人公在後院的棗樹旁邊看見了乙隻小刺蝟爬上樹枝,晃動樹枝使棗落下來,然後跳下樹來,把紅棗歸攏,就地打滾後,把棗扎在背上,最後馱著紅棗急火火地從水溝眼逃跑的故事。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小刺蝟的喜愛之情。

「匆匆地爬來爬去」、「把散落的紅棗歸攏到一起」「就地打了乙個滾兒」,「馱著滿背的紅棗」、「急火火地跑」,通過這些動作描寫,形象生動地把小刺蝟偷棗的過程生動地呈現出來,條理清晰地寫出了小刺蝟偷棗本事的高明。

3樓:課文你來說

《帶刺的朋友》一文是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寫的。

《帶刺的朋友》這篇課文從乙個孩子的角度描寫了小刺蝟的靈敏、可愛,通過作者對小刺蝟偷棗兒和戰勝黑狗兩件事情的描寫來表現作者對小刺蝟的欽佩與喜愛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帶刺的朋友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帶刺的朋友是按照從大到小,從早到晚的順序寫的

帶刺的朋友按照什麼的順序寫了什麼表達了作者對小刺蝟的什麼之情?

5樓:小武子

帶刺的朋友,按照事情發展順序寫了小刺蝟偷棗的過程,表達了對小刺蝟的喜愛之情。

6樓:韓琦

帶刺的朋友按照倒敘的這種方式表達了作者對小刺蝟的喜愛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愛之情的意思誒!誒!

帶刺的朋友是圍繞哪句話來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帶字的朋友,他就是圍繞著愛情這件事來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聽說有帶刺的玫瑰,不小心就會扎手。生活中也會有帶刺的朋友,那該怎樣去相處呀。要想處好帶刺的朋友,必需要學會怎樣拿好帶刺的玫瑰,才不會扎手,是這樣嗎?

《帶刺的朋友》短文主要內容是什麼?

10樓:demon陌

《帶刺的朋友》主要內容介紹:

在變幻莫測的春夏秋冬裡,既有與眾多小夥伴的喜怒哀樂,也有對鄉土文化的真情實感;既有對田野鳥獸的熱情擁抱,也有對山川河流的美好歌頌……那是從心底流淌出來的一首首美妙的歌聲。

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宗介華用他那支深情的筆為我們獻出的一幅幅村野的畫卷,多姿多彩,真切感人! 《帶刺的朋友》收錄《鳥腿上的秘密》、《蜘網上的謎》等故事。

11樓:孤狼一派

從刺蝟偷棗、擊退大黑狗自衛這兩件事中朗讀體會刺蝟的高明、本事大,體會「我」對刺蝟的喜愛與欽佩,並能細心感悟文字中流露的「我」對刺蝟的朋友之情,這些就是主要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一天夜晚,我在後院棗樹下看到刺蝟偷棗的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標題應該屬於諍友類的朋友吧,這種人才是比較值得信任的!

14樓:灰色2貨

帶刺的朋友主要內容:

在變幻莫測的春夏秋冬裡,「我」對小動物充滿了好奇。於是,宗介華為我們帶來了《鳥腿上的秘密》、《谷地裡的歌聲》等等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寫了刺蝟偷棗的故事

帶刺的朋友課文中作者對刺蝟的稱呼有幾個,我對它從什麼到什麼的情感變 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稱呼:

「那個東西」;

「那個傢伙」;

「小東西」。

情感變化:驚訝——不懈——好奇——憐惜——喜愛

17樓:北極灬寒冰

所謂帶刺的朋友是對刺蝟的一種形容,首先你從你對刺蝟的厭惡,到最後你對刺蝟的一種眷戀感情變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變化從討厭到接納到喜歡的過程。

帶刺的朋友原文是什麼

帶刺的朋友閱讀哪處表達了作者對小刺蝟的喜愛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暗暗欽佩:聰明的小東西,偷棗兒的本領真高明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植物的根尖和芽中存在的主要是 組織;葉的表皮主要由 組織構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讀過,請別問我。問其他人去。

日出這篇課文是按照什麼順序寫了日出的壯觀景象

答 時間的先後順序。你好,本題以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支援一下。日出 這篇短文按照 的順序描寫 的壯觀景象 天漸漸破曉 慢慢地 一會兒 六點二十分的時間順序寫的 日出這篇短文按照什麼這樣的順序描寫了什麼的整個過程 日出按照時間順序描寫日出。日出分三部分,按時間順序來描寫日出 先寫天漸...

黃果樹瀑布按照什麼的順序具體描寫了什麼

課文按遊覽順序。主要內容 第一段 1 寫黃果樹瀑布是一部大自然的傑作 第二段 2 8 具體寫在黃果樹風景區遊覽的所見 所聞 所感。黃果樹瀑布 是按什麼順序來寫的?主要介紹了黃果樹瀑布的哪些方面?黃果樹瀑布是按照由近及遠的順序寫的,先寫遠聽水聲,再寫近觀水形,接著寫下到谷底,真切的感受到聲音與形態.黃...

海上日出,這篇文章按照什麼順序,描寫了什麼

巴金的 海上日出 是按照時間順序描寫的。描寫了晴朗天氣 有云天氣,兩種情況下的日出奇觀.不要答描寫了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後的景觀哦 海上日出按什麼順序描寫海上日出的 海上日出 按日出前 日出時 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晴朗天氣好有雲時海上日出的幾種不同景象,展現了日出這一偉大奇觀。文章作者是巴金,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