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白鵝這句話在短文中起的作用是什麼?作者愛小白鵝是因為它的什麼

2021-04-09 07:12:46 字數 2265 閱讀 5348

1樓:洛戀晨心

在全文中起概括全文、點亮題目的作用

①小白鵝非常漂亮;②小白鵝生氣的樣子很可愛;③小白鵝戲水最有意思;④小白鵝下的蛋很大。

2樓:問楓以柳

全文中心主旨,明確表達我對小白鵝的喜愛之情?

愛小白鵝的可愛,能幹?

我愛小白鵝短文是從什麼什麼什麼和生的四個方面來寫小白鵝的?

3樓:天馬行空設計

奶奶家養了乙隻bai大白du鵝,它非常可愛,所以,

zhi我們都叫它「白鵝小dao姐」。它渾身雪版白,眼睛水靈權靈的。特別是它走路的姿勢,頗像京劇裡當官的人出場。

人們都說「狗看家不如人看家」。以前我不信,直到那次親身經歷才相信。有一天晚上,我和妹妹因為爸媽都出差了沒人「伺候」我們,所以晚上在奶奶家住。

那天晚上,我們洗漱完畢後,看到奶奶把「白鵝小姐」放出來,覺得很納悶。我奇怪地望著奶奶,奶奶笑著說:「我家的鵝小姐會幫奶奶看門的」。

「啊?」誰知道它忒粘人,直朝我這邊奔來(似乎它只聽我的)。我說:

「白鵝小姐還不去站崗」。嘿,它真跑到大門邊高高的昂著頭,神氣的來回地走,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我和妹妹又好氣又好笑。

那天半夜三更時分,「白鵝小姐」突然「唱」起了「女高音」,我立刻爬起來穿上衣服拉著妹妹跑到院子裡,奶奶說看到乙個黑影閃過,多虧大白鵝報警才沒事啦!我和妹妹在院子裡等了好久,見沒有什麼動靜就頂著黑眼圈,搖搖晃晃的回到臥室睡覺去了。我終於相信「狗看家不如鵝看家」了。

奶奶家的大白鵝厲害吧!

小白鵝的全部答案

4樓:辛淑蘭充巳

1、照樣子,寫詞語.

(1)又扁又寬

又()又()又(

)又()

又()又(

)(2)圓溜溜

(3)搖搖擺擺

2、寫出三個與「徐徐」意思相近的詞語:(

)()()3、

把第三自然段描寫小白鵝生氣時的動詞寫下來:

4、我愛小白鵝的原因是:(1)

(2)(3)

(4)5、

第二自然段先總寫小白鵝的漂亮,然後就一步一步從、、、、

分別具體地說.

6、第二自然段寫小白鵝的

,第三自然段寫小白鵝

,第四自然段寫小白鵝的

,第五自然段寫小白鵝

.【參***】

4、①小白鵝非常漂亮;②小白鵝生氣的樣子很可愛;③小白鵝戲水最有意思;④小白鵝下的蛋很大.

6、外形

生氣時的樣子

生活習性

下的蛋很大

5樓:

答案:1文章是從鵝的叫聲·頭·步態·吃相四個方面來寫白鵝的,突出白鵝的傲慢2倒敘,村託。3非常,比

(一)這道題旨在引導大家讀懂課文,把握白鵝的特點,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作者從頭、叫聲、步態、吃相四個方面展現了白鵝的「高傲」。作者喜歡白鵝,一是因為它那高傲的性格;二是因為它能給家人以物質和精神上的貢獻。

(二)這道題旨在引導大家分析課文中比較的寫法,弄清這種寫法的作用。

3.簡直比竟的意思更加深一層意思

小白鵝,短文第二自然段寫小白鵝很漂亮,作者主要通過什麼什麼什麼什麼這幾個方?

6樓:羊柴燒餅

wilder research自然段寫小白鵝很漂亮,就是主要通過小白鵝的外部描寫。

小白鵝一文中作者從那四個方面描寫小白鵝的

7樓:輝詠陰香露

我不會~~~但還是要微笑~~~:)

小白鵝的閱讀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1、 照樣子,寫詞語.

(1)又

扁又寬 又( )又( ) 又( )又( ) 又( )又( )(2)圓溜溜

(3)搖搖擺擺

2、 寫出三個與「徐徐」意思相近的詞語:( )( )( )3、 把第三自然段描寫小白鵝生氣時的動詞寫下來:

4、 我愛小白鵝的原因是:(1) (2)

(3) (4)

5、 第二自然段先總寫小白鵝的漂亮,然後就一步一步從 、 、 、、 分別具體地說.

6、第二自然段寫小白鵝的 ,第三自然段寫小白鵝 ,第四自然段寫小白鵝的 ,第五自然段寫小白鵝 .

【參***】

4、①小白鵝非常漂亮;②小白鵝生氣的樣子很可愛;③小白鵝戲水最有意思;④小白鵝下的蛋很大.

6、外形 生氣時的樣子 生活習性 下的蛋很大

「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畫家。」這句話在短文中起著什麼作用

這句話出現在短文的啥地方?如果在前就是總起,如果在尾就是總結。同時這句話還有點明中心的作用。所知有限,略作一答。徐悲鴻是我國傑出出畫家這句話的作用是什麼,他的 傑出 表現在什麼 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畫家 愛國精神。他們最傑出的方面就是創新精神 劉大為都是我國傑出的畫家,還有黃澤金 黃永玉 范曾 奉獻精神...

我在開花,它們在笑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例句是比擬修辭。帶有兩種解釋 第一種,我在開花 的 我 是指人 為擬人為花,開花是比擬詞。是比擬修辭中的擬人為物分類。第二種,例句後句為 它們 是指群花?還是他們的筆誤?在笑 那麼第一句的 我 應當是一朵花在開放,是花在用第一人稱的方式在自述。它們在笑 又是乙個比擬句。我在開花!它們在笑。我在開花!...

我看見小鳥在睡覺這句話加上修飾詞語怎麼寫

我看見乙隻乖巧的小鳥在翡翠籠罩下的鳥巢裡安然睡覺 無意間,我發現乙隻可愛的小鳥正歪著小腦袋站在茂盛的綠枝上睡覺呢!我不經意看見可愛的小鳥在安然入睡!我看見乙隻小鳥停在樹上 加上兩個恰當的詞語把句子寫具體 我看見乙隻小鳥停在樹上 加上兩個恰當的詞語把句子寫具體 我看見乙隻美麗的小鳥靜靜地停在樹上 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