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山上有盟字,海水有,瘋狂猜成語山上有盟字,海水有乙個

2021-03-04 02:45:02 字數 3803 閱讀 9015

1樓:答題小高手時代

「山」上有「盟」字,「海」水有乙個,所以是「山盟海誓」!!!

2樓:匿名使用者

海誓山盟

發音 hǎi shì shān méng釋義 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愛情要象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出處 宋·辛棄疾《南鄉子·贈妓》:「別淚沒些些,海誓山盟總是賒。」

示例 非是我誇清正,只為他星前月下,親曾設海誓山盟。(元·石君寶《曲江池》第三折)

近義詞 海約山盟

3樓:儒雅的檀曦

山盟海誓

望採納,謝謝

4樓:幸彥紅陰抒

樓主你好,我認為這個成語是

海誓山盟

如果成功的話望採納。

記得給問豆啊!

《看圖猜成語盟誓答案》看圖猜成語山上有個盟字海浬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可以看出這個成語當中包含山、盟、海,不難猜出

謎底就是山盟海誓。

山盟海誓

成語拼音:shān méng hǎi shì

成語解釋:形容盟誓像山、海一樣永世不變。多表示對愛情的堅貞。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出處:宋 辛棄疾《南鄉子 贈妓》詞:「別淚沒些些,海誓山盟總是賒。」 911cha.***

成語簡拼:**hs

成語注音:ㄕㄢ ㄇㄥˊ ㄏㄞˇ ㄕˋ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山盟海誓聯合式;作謂語;指堅定不移、永恆不變。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盟,不能讀作「mínɡ」。

成語辨形:盟,不能寫作「萌」。

成語辨析:山盟海誓和「信誓旦旦」都有「立下誓言;從不更改」之意。但山盟海誓多指男女之間的情愛;而「信誓旦旦」可用於多方面。

近義詞:海誓山盟、海約山盟

反義詞:見異思遷

成語例子:想當初山盟海誓,可現在怎麼就要分手了?

英語翻譯:a solemn pledge of love

日語翻譯:愛情(あいじょう)が永久不変の山と海のように変わらないことを誓(ちか)うこと

俄語翻譯:клятва в верности и любви

其他翻譯:《德》einander ewige liebe (od. treue) geloben

成語謎語:賭咒

6樓:冰

山盟海誓

解釋:也作「海誓山盟」。盟:

盟約;誓:誓言。指著山和海盟誓,表示盟約和誓言像山和海那樣永恆不變。

也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表示愛情要像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多指男女發誓真誠相愛,永不變心。

出處:1、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三折:「他將山盟海誓言,向羅幃錦帳眠。」2、宋·辛棄疾《南鄉子·贈妓》:「別淚沒些些,山盟海誓總是賒

瘋狂猜成語一堆雲上有乙個樓塔

7樓:最愛心靈手巧

空中樓閣

kōng zhōng lóu gé

【解釋】懸在半空中的閣樓。比喻虛幻的事物或脫離實際的空想。回【出處】《史答記·天官書》:

「海旁蜃氣象樓台,廣野氣成宮闕然。」唐·宋之問《遊法華寺》詩:「空中結樓殿,意表出雲霞。

」【結構】偏正式。

【用法】多含貶義。常用來比喻無根據的不能實現的事物。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空;不能讀作「kònɡ」。

【辨形】閣;不能寫作「槍」。

【近義詞】虛無飄渺、海市蜃樓

【反義詞】腳踏實地

【辨析】~和「海市蜃樓」;都可指虛無縹緲;實際不存在的事物。不同在於:~偏重於無根據的空想;「海市蜃樓」則重在遠離實際的幻想;語義比~重。

【例句】制定發展規劃要切合實際;萬不可如~;毫無價值。

看圖猜成語海浬乙個海字山上乙個盟字猜一成語

8樓:rainmoon侯

海誓山盟

讀音:hǎi shì shān méng

釋義:指著高山和大海發誓,表示要像高山大海一樣永恆不變。多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愛情要像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出處:宋·胡浩然《滿庭芳·吉席》詞:"環宇當詞集,海誓山盟,地久天長。"

造句:有時候在想,人最多情,也最無情。愛的時候海誓山盟,許下天荒地老。厭的時候,恨不能立刻從生命中抽離,一刀兩斷,再無瓜葛。

看圖猜成語黑色的山上面寫有白色的盟藍色的海裡面寫有

9樓:紅河溪

海誓山盟

hǎishì shān méng

[釋義] 指著山、海發誓;訂立盟約。表示要象高山大海一樣永恆不變。多指男女相愛相許時的誓約。誓:誓言;盟:盟約。也作「山盟海誓」。

[語出] 宋·辛棄疾《南鄉子·贈妓》:「別淚沒些些;海誓山盟總是賒。」

[近義] 海約山盟

[用法] 多指男女間深情相愛;永不變心。多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①想當初~;可現在怎麼就要分手了?

②兩人一直站在當院裡;悄聲細語說了大半天難捨難分;~的話。

瘋狂猜成語 一股海水前面是龍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任自流

[fàng rèn zì liú]

聽憑自然的發展,不加領導或過問。

出處:《淮南子·修務訓》

瘋狂猜成語一把刀一團火,山字和海字答案

11樓:

山河表裡[shān hé biǎo lǐ][解釋]形容形勢險要。[出自]語出《

左傳·僖公二十八年》:「楚師背

版酅而舍。權晉侯患之,聽輿人之誦曰:『原田每每,舍其舊而新是謀。』公疑焉。子犯曰:『戰也!戰而捷,必得諸侯;若其不捷,表裡山河,必無害也。』」

成語乙個蒙特內哥羅乙個藍水蒙特內哥羅上的字是盟藍水上的字是誓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盟海誓復

制 shān méng hǎi shì

【解釋】盟:盟

約;誓:誓言。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表示愛情要象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出處】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三折:「他將山盟海誓言,向羅幃錦帳眠。」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用堅定不移;永恆不變。一般作謂語。

【正音】盟;不能讀作「mínɡ」。

【辨形】盟;不能寫作「萌」。

【近義詞】海誓山盟、海約山盟

【反義詞】見異思遷

【辨析】~和「信誓旦旦」都有「立下誓言;從不更改」之意。但~多指男女之間的情愛;而「信誓旦旦」可用於多方面。

【例句】

(1)定情的那天晚上;他倆~;表示永不變心。

(2)許多~到最後卻是一場空。

瘋狂猜成語答案乙個海水和乙個火,火旁邊有座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刀山火海_金山詞霸

【拼 音】:

dāo shān huǒ hǎi

【解 釋】:

比喻極其艱險的地方專.也作「火海刀山」.

【出屬處】:

漢·高安世譯《佛說鬼問目連經》:「我一生已來;或登刀山劍樹地獄;或墮火炕鑊湯地獄;種種受苦;無復休已;何罪所致?」

【示 例】:

意志頑強的人;~也敢闖.

瘋狂猜成語下雨山上有個巴,猜成語中一座山上寫著巴上面下著雨是什麼

答案是 巴山夜雨 解釋 指客居異地又逢夜雨纏綿的孤寂情景。出自 唐 李商隱 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說巴山夜雨時。穿雨衣打傘瘋狂猜成語 未雨綢繆。r n r n 未雨綢繆 r n w i y ch u m u r n 解釋 綢繆 緊密纏縛。天還沒有下雨,先把門窗綁...

瘋狂猜成語步字字上有板條匡,瘋狂猜成語1個步字字上有板條匡

寸步難行c n b n n x ng 釋義 寸步 寸步之路 形容距離非常短。形容走路十分艱難 連很短的路都不容易走。亦形容陷入窘境 無力擺脫。也作 寸步難移 寸步不移 語出 元 白仁甫 東牆記 聽了他淒涼慘切 好教我寸步難行。正音 難行 不能讀作 n n h n 辨形 步 不能寫作 不 近義 步履維...

瘋狂猜成語袋子上有家居兩字,瘋狂猜成語乙個袋子上有家居兩字

錦囊佳句 釋義 指優美的文句 語出 唐 李商隱 李長吉小傳 恆從小奚奴,騎距驢,背一古破錦囊,遇有所得,即書投囊中。用法 偏正式 作賓語 指優美的文句 謝謝採納 錦囊佳句,希望可以幫到你 成語答案是 錦囊佳句 佳句與家居諧音。解釋 錦囊 用錦做成的袋子,古人多用以藏詩稿。指優美的詩句。出自 唐 李商...